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34-在霍格華茲的家,首先友好還是就地結怨[日更挑戰893]

aeronongalax | 2024-04-10 00:00:09 | 巴幣 116 | 人氣 59

連載中NEW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
資料夾簡介
整合魔法覺醒Magic Awakened的特點,加上魔法旅程數次資料更新,新舊資料修改而成,重新開始的魔法旅程。 並以深層心理學,各種靈感與個人各種碎片為主的衍生小說。

目的地並非明亮的船屋,新生船隊整齊的逐一自動轉向峭壁下的暗道,魯霸•海格大手撥開擋住水道入口的長青藤蔓簾,洞窟將豪烈雨水阻擋在外,密集濺起的水花漣漪遠去,嘩啦與隆隆聲成陣陣悶響,遠遠的火光透過垂降的植物帶來神祕,未來就在深處。
聽著身後的驚呼與窸窣交頭接耳,海格呵呵笑出聲,震著濕透的濃密鬍子又滴落更多水珠。參與新生對未來充滿期盼的好時光永遠不會膩。
「我只希望到時候天氣會好起來,你知道禮堂的天板施過魔法會『複製』外面的天空嗎?每年分院儀式都是重頭戲,在星空下完成這重要的一刻可棒了,但現在我想我們不會被雨淋個狼狽,或吃到吸滿雨水的麵包就不錯了。」
希歐多爾•霍克依然不吝於分享「知識」,或者他最愛的事,是期望看著其他同學對自己投以讚嘆表情。
「這甚麼話,溼透的麵包還是能吃啊!就算不酥脆,還有軟嫩的口感啊!就算不嫩感覺濕濕黏黏又爛爛的,但那還是麵包啊!你是不會沾果醬換口味嗎!失禮!」
然而這次卻只換來嬌小新生的暴怒,莫名揮舞著雙拳,激動地讓綁成兩束像黃豆奶油捲的頭髮Q彈晃動。穗穗•艾波一想到那些金盤上的麵包得淌在雨水中被放棄就不甘心,雖然自己還沒吃過霍格華茲的料理,但聽擔任赫夫帕夫級長的哥哥說,至少都是能下口的食物!
對童年總窮苦的穗穗來說那就很不錯了!
「穗穗,就算是緊急情況也要注重衛生,而平日更該注重衛生,活得又病又殘有時比死還慘。」
「是阿,穗穗,我們都知道你有多愛吃了,但能選擇時盡量吃些正常新鮮的食物。」
同為亞純血家庭的幼好與東才並非不理解穗穗,就算彼此只在麻瓜學校相處五天也足夠認識,一個曾生活貧窮艱困的混血巫師,還特別怪的無法當「麻瓜」參考。
重點是都希望朋友知道為省小錢,賠上更珍貴也種不回來,更難買到的健康,很不值,最終只會虧損更多錢。
「雖然不是剛出爐的蘋果派,但那可是麵包耶……而且我身體健康超好的……」
「穗穗,雨水有機率含有多種病原體,未經處理飲用都有風險。」
穗穗噘著嘴喃喃,看著朋友抬起略粉色的手指順過麥穗色長髮,眨著美麗紫晶色眼睛,幼好再次勸說。
三角船體殘留的雨水正散發土壤油與青草混和成的味道,自然清新卻也些許刺鼻。
「如果你是在求生那肯定得喝雨水,不過現在,你還沒進入極限狀態,就算你認為自己很健康,還是有機率生病。」
即便東才認為就算遇難自己也寧可嘗試用生水咒,魔法的水質總更乾淨吧?
與兩位朋友相比高大些,偏著頭讓清爽的淺黃短髮稍微遮掩貓一般的春綠眼眸,東才從小就集中生活在魔法圈中,也只和同樣「魔法」的同齡玩伴相處,幼好就是其中之一,除了很快因為不方便厭倦的五天「麻瓜生活」,認識了混血的穗穗外,就沒接觸更多與麻瓜有關的人事物。
麻瓜一遇難就會直接喝雨水,還是他們平常一窮就喝雨水?
太妃卡士達色的手輕抵嘴唇,東才自知對麻瓜世界認知不多,連他們確切的生存方式都像神秘的謎團。
發現那三個淺黃的身影圍成個圈談起來,一下船更組親友團逕自離開,希歐多爾大口嘆息知道沒自己的事了。融入別團的計畫失敗。搔抓著亞麻黃短髮,推正過半臉大的金絲眼鏡,也趕緊跳下船,黑皮鞋踏上岩石與鵝卵石砌成的地下港,希歐多爾追隨重新排列的新生群,準備持續前進。


石階上迴響著眾多腳步聲,瑣碎卻非常輕巧的踩踏聲,偶爾會有雨水從縫隙中滴落,雖然岩石間的通道不算窄,但一群學生同時向上還是有些壓迫,更能清晰聽見任何私下談話聲,沒甚麼隱私。
「這陰森的感覺,你也感覺到了對吧,默敵莫。」
「喔,沒錯,穆德莉德,我可以感覺到它正在我內心瘋狂孳生。」
瞇起孔雀綠眼睛,灰白長髮與薄亮的鏡片被火光照亮,穆德莉德•班克斯一個傾身就撞抵著朋友的肩膀。同樣在鏡片後的咖啡糖色眼睛很快回以笑意,整理自己梳高側分的焦糖蜂巢蛋糕色頭髮,默敵莫•跩惡諾誇張的手緊捉起黑袍與襯衫。
「邪惡之力,哈哈哈哈哈——」
奶油色與紅褐色手同時握住,異口同聲說道,接著盡可能低沉邪惡的大笑,卻顯得過於高亢的歡呼。
「靠過來一點,別怕,漢娜,我會保護你。」
「甚麼?怎麼了嗎,查恩斯?」
查恩斯•克萊沃不確定這一屆都是怎樣的人,但那兩個實在有夠怪,黑色的手連忙伸出,想護著太接近穆德莉德和默敵莫的漢娜•維倫古德,避免天然的朋友被任何怪傢伙盯上。
看著那濕透而凌亂的可可色短髮,襯著的深灰色眼睛如常困惑單純,查恩斯很是感慨。這世界太多邪惡,至少這片淨土我會守護到底。
「漢娜,小心點,我感覺新生裡很多怪人……那兩個。」
彎下身,特意更壓低音量,查恩斯手指小心指著還在練習邪惡魔王笑聲的兩人組。鳥巢似的蓬鬆深咖色頭髮有些掃上漢娜蜜糖蘋果色的臉頰,讓他忍不住笑出聲。
我沒開玩笑!茶恩斯藍灰色的雙眼裡確實充斥著嚴肅。
「喔,我不怕,查恩斯,其實他們的對話挺有趣的。」
沒探知到朋友的心聲,還揮揮手想讓查恩斯安心的漢娜很快絆到自己的腳,差點摔下階梯時,陌生的燕麥奶色手及時捉住蜜糖蘋果色的手,更一使勁就把漢娜甩回原位。
「嘿,看路,新生。還有你們也是,要聊廢話就滾一邊去,這裡悶死了。」
費舍爾•弗雷一個微甩頭就讓濕塌的栗褐色留海不遮擋視線,想快步持續往上走卻發現前方完全被堵,甚至早與帶頭的魯霸•海格拉遠一段距離。
這石階通道又悶又熱多一秒都不想待,渾身燥熱,脾氣很快浮躁。
「你們不滾我就讓你們滾,嘖,Flipendo,走吧,柯爾比,卡珊卓,道路『通暢』了,我們到前面去。」
從不給更多機會,幾乎是與嘖聲同時,費舍爾轉動手中的白蠟木魔杖,施展擊退惡咒,但比劃了兩次才施展出來,隨一道紅光斜直衝刺,瞬間前方的幾名新生被猛地往前推,幾乎是飛上階梯,跌坐在上端,明明沒撞到頭卻感覺暈頭轉向,背還特別痛,就像被遊樂園力氣槌子或平底鍋敲到一樣。
誰叫你們滯留不肯走,聊那些沒意義的垃圾話。費舍爾完全不抱歉,自己可好聲好氣提醒過。
提醒弟弟與夥伴,費舍爾便雙手插進口袋,微彎著身輕巧邁步,讓柯爾比•弗雷和卡珊卓•沃雷隨自己到隊伍最前方。
「甚麼阿,那種態度,真討厭的一個人對吧,漢娜。」
「好……好帥喔!」
「甚麼?」
查恩斯原本還想抱怨那雙生之一的討厭鬼,卻發現自己的朋友兼暗戀對象的漢娜竟雙眼冒心,那種『心』!對著那種傢伙!
「查恩斯,你有聽到看到嗎!剛才我和他就像跳舞一樣在階梯上旋轉,接著他就對前方說『嘿,紳士淑女們,能借個道讓我的兄弟和女性友人通過嗎?』,另一邊就說『喔?想通過,那也要看你有沒有本事』,他又說『吾本不想對任何同袍無禮,但若這是考驗,吾就謙卑地接受並勢必盡全力』,然後就磅!咻咻!噹啷啷!」
「漢娜,我很肯定除了那句『嘿』和最後的『暴力』以外,你講得沒一個發生過,而且明顯稱謂都亂。」
雖然漢娜•維倫古德總被他母親,維倫古德女士說過非常冒失到「神奇」,但現在查恩斯•克萊沃還真開始擔心內心秘密的愛戀在開花結果前就會被人劫走並凋零。
「查恩斯,你不覺得剛才那樣救人不索求回報,面對惡霸不屈服,還能強勢的表達個人想法真的超帥的嗎?而且他沒打破任何東西呢!之前在車站他也救朋友呢!真的超帥氣的——」
「別誇得太誇張,漢娜,車站那個不一定是同一個,說不定剛才那些學生就有人骨頭被魔咒打破了,不然我去問給你聽聽看,你就知道哪邊才是惡霸!」
發覺漢娜真對那陌生雙生兄弟檔之一,甚至連哥哥和弟弟都還不曉得的學生越來越著迷,查恩斯連忙拉著朋友去找任何目擊證人解決這誤解導致的迷戀。梅林在上,漢娜,你迷上的才是惡霸,我超級確定那種傢伙是壞人,未來還可能成為黑巫師!不只可能,騙走你的絕對都是黑巫師!
看著前方的「一團亂」,身高幾乎是「鶴立雞群」的羅賓•西斯爾思韋特雙手交叉在胸前搖頭嘆息。
「小凱,我敢說那三個肯定是霸凌仔。虧我還想過和那金髮女巫聊個開,切磋切磋,畢竟我們看著都是高個組,當然我更高。」
彎身就與青梅竹馬說悄悄話。
當然我可不怕霸凌者,不過還是別在進魁地奇球隊前惹太多人事糾紛,如果未來我們為同個學院魁地奇球隊效力怎麼辦?那可就尷尬的超糗!
「剛才那道擊退咒施展的真不錯,威力又穩,控制得又好,事實上,雖然第二次巫師戰爭被記錄在1998年,但從1995年就開始,而據說在1997年8月4日晚上,那個戰後成為首位獲得梅林爵士團勳章的狼人雷木思•路平曾與救世主哈利•波特在格里莫廣場,古里某街十二號爆發過爭執,當時路平就是用擊退咒把哈利甩上牆,聽到這事時,我很震驚,另一方面又很想看看擊退咒確切是怎麼把人擊飛,今天還真如願開了眼界。」
凱文•法雷爾的心思完全與青梅竹馬不在同個點上,手扣穩大方框眼鏡後,就趕緊抽出隨身筆記本,想記錄剛才的施咒動作與更多魔咒效果細節,或許我該訪問那些親身承受擊退咒威力的學生感受,是不是真像書上寫的,感覺就像被煎鍋用力猛的一敲!
「小凱你到底在說甚麼?這麼私人的內情你怎麼會知道,難道就因為是『魔法史』,你對魔法史走火入魔了嗎?而最——大的重點是你到底有沒有聽到我說他們可能是『霸凌仔』這句話!你是不是還打算去訪問那些還昏頭昏腦的同學,那魔咒感覺怎樣?你這樣肯定又會被欺負!不行!我不允許!」
羅賓不敢相信又來了,自己的青梅竹馬雖然超——聰明,但也真的超——呆,只要與魔法問題或魔法史有關就會進到完全無法阻止的傻愣知識份子境界!
就算與魔法無關,你在麻瓜學校的表現也超——不普通麻瓜的無法與任何麻瓜交流!
捉著凱文的雙肩猛力搖晃,羅賓已經不願再看到凱文被任何同儕排擠。這些年小凱可就只有我這一個朋友!如果不算上法雷爾先生女士,小凱從來沒同性友人!我的梅林驚嚇的超長鬍子天啊!小凱需要正常的同伴,最好跟我一樣愛魁地奇,愛飛行,但不討厭那些魔法研究東東,這樣會是我和小凱很棒的紐帶,喔!最還要有點……
不只凱文,羅賓沒發現自己也容易在感興趣的事深入幻想。


走過最後一個石階,皮鞋踩上潮濕的草地,在通過密道期間,外頭的雨勢小很多,但雲未散,沒能看見月光,僅火光微微勾勒視野建築的輪廓,柯爾比•弗雷望著近在眼前的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歷史悠久的古堡莊嚴,培育過眾多人才,以及……失敗者,光想到這,柯爾比不由得緊張的胃疼,感受長年無法忽視的壓力,加上聽著身後同學的喧鬧與窸窣抱怨,總算忍不住乾嚥唾液說出不安。
「費舍爾剛才那樣真的好嗎,說不定他們會討厭我們……」
「柯爾比你不會希望討那些傢伙喜歡吧?」
「我、我才沒那樣想!」
還真說對點,面對哥哥銳利的視線,柯爾比幾乎慌著揮舞雙手澄清,然而心底真希望能受到矚目,感受屬於自己的讚揚,就像聚光燈照耀的主角,絕不會被忽視,能被深深記住。
就像哥哥在弗雷家族,在媽媽與爸爸眼中的模樣,一個大有可為的天才。
柯爾比一直都知道父親總會給費舍爾進行魔咒特訓,然而對自己卻隻字不提,雖然不會罵我,但感覺就像被放棄一樣。
而媽媽……糖烤板栗色的眼睛瞬間瞇起來,那些學習遲緩引來的暴怒聲無法忘記,但幾次失眠的夜晚,母親好好念過我寫的詩歌,用輕柔的語氣哄我們入睡,釋出過那無法忘懷的溫柔,這代表我依然是被喜歡的對吧?
還是,那其實也只是給哥哥的溫柔呢?
「那就好,柯爾比,別胡思亂想,我才不在乎那種糟糕貨色,而且父親總說別輕信『外人』,你別忘記.我們根本沒必要配合別人或和他們進行那些無謂的打交道遊戲。」
費舍爾•弗雷時不時就感覺到柯爾比敏感的情緒,飄忽不定的思緒,捉著弟弟的手臂拉到身邊提醒「弗雷規則」。最重要的是我們彼此。
但看著與自己相似的面容依然一副天崩地裂末日降臨的憂鬱臉,好像都要哭出來似的悶悶頷首,費舍爾暗自大口嘆息,知道弟弟肯定又犯「病」,準是想東想西認為家族裡沒人愛他,偏偏事實正相反。
父親和母親都是真的關愛你,柯爾比,但這個弗雷家族沒人擅長表現感情!連你和我都一樣!就像這些話也說不出口。
「嘿,柯爾比,你不是喜歡卡珊卓嗎?」
乾脆順著柯爾比最喜歡的方式說話算了。
「別、別這樣大聲嚷嚷!我、我是欣賞!非常欣賞,視線很難移開總是追著那身影的欣賞而已!」
「你這才叫大聲嚷嚷。」
原本想提振低迷的士氣,但弟弟這一叫,瞬間吸引眾多目光,周遭還靜謐的連咳嗽都如雷響,讓身為雙生哥哥的費舍爾直接就把柯爾比拉離隊伍,趕在緊跟在海格教授旁的卡珊卓發現前避風頭。
「冷靜,我是要告訴你,如果你想讓卡珊卓注意到你,更看重你,就必須有所表現,總是這樣瞻前顧後到優柔寡斷可是沒辦法和沃雷一起到決鬥場,難道你不想和卡珊卓成為決鬥搭檔?」
「怎麼可能不想,我超想!」
對哥哥的交頭接耳內容很是震驚,柯爾比從在霍格華茲列車上就超羨慕卡珊卓選擇費舍爾擔任決鬥俱樂部雙人搭檔,一直後悔沒能表現得更好,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挫敗。
「那你就要更有氣勢,別人找碴我們當然要回擊,這樣才像個決鬥家。你可是弗雷家的,好好表現,柯爾比。」
先不管弟弟音量真無法降低,能燃得起氣焰就行。費舍爾•弗雷揚開嘴,露出比柯爾比明顯的上頜尖齒,笑著輕拍柯爾比•弗雷的背,要他把目光放回正等著巨大像木門開啟的卡珊卓•沃雷身上。
確定新生都足夠集中,魯霸•海格朝霍格華茲的橡木正門敲三下,鏗鏘有力比呼嘯夜風更響亮,當門扉隨魔法機嘎敞開,璀璨光芒更照亮那身影,柯爾比屏息凝視那金髮熠熠生輝,輕緩眨動如綠翡翠寶石的雙眼,知道自己得盡全力才能匹配的上那高貴的「女神」。
熱烈的歡呼聲此起彼落,新生們期待的分院儀式即將開始,迫不及待知道自己將分到霍格華茲哪個學院,那個「家」。




關於雷木思•路平與哈利•波特在格里莫廣場(古里某街十二號),因路平因壓力試圖遠離懷孕的尼法朵拉•唐克斯以及還未出世的孩子,導致哈利責備其為懦夫引發兩人爭執的時間點,研究後,最可能是發生在1997年8月4日晚上。
基於比爾•衛斯理和花兒•戴樂古的婚禮於1997年8月1日舉行,而哈利•波特、妙麗•格蘭傑、羅恩•衛斯理因婚禮受襲離開尋找藏身處到古里某街十二號,第二天詢問怪角(家養精靈克利切),史萊哲林掛墜盒的去向,並成功委託其尋找蒙當葛•弗列契並帶回掛墜盒,期間等至第三個晚上(委託時為上午)路平才來到古里某街十二號,所以最可能是這時間點。

很高興總算要進入全新開始版本的新生分院儀式,這次提前闡述到更多新生,以及曾公告過會列入的學生們,並試著提前帶出彼此可能的關係。

因為是歷經許多更新整合過的情節,這屆將會展開些不同的專屬發展,期望會是可能發生的有趣路線。

對這感興趣的好閱覽者,感謝觀看,預祝愉快。
願好能量體一切安好。
祝福好魔法覺醒開發組和好旅行者愉快健康,安好。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