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36-火爆,是否曾經的不得不仍是種罪過。[日更挑戰897]

aeronongalax | 2024-04-14 01:44:02 | 巴幣 106 | 人氣 73

連載中NEW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
資料夾簡介
整合魔法覺醒Magic Awakened的特點,加上魔法旅程數次資料更新,新舊資料修改而成,重新開始的魔法旅程。 並以深層心理學,各種靈感與個人各種碎片為主的衍生小說。

「你是丹尼爾•佩傑對吧?」
「對!我需要……」
丹尼爾•佩傑才推開橡木大門想衝往視野附近的禮堂,身旁詢問的嗓音卻更快,還未完全看清來者,但映入餘光的閃亮葛來分多級長徽章,讓懸著的焦慮頓時放下。太好了,榎木,再等一下,救援很快……然而反射回應,準備尋求幫助的話語還未說完,一道火光更快乍現,更糟的是這魔咒狠狠打到身上。
丹尼爾感覺自己幾乎飛過數道火把的距離才墜地。
「該死!這根爛魔杖,每次一生氣就走火,算你衰,誰叫你讓我生氣,添麻煩的新生。」
在意識瞬間墮入深沉的黑暗,丹尼爾最慢消失的聽力隱約聽見浮躁的抱怨,接著整個人被粗魯扯著帽兜外套拖行。
水珠滴落陶瓷的聲音響亮,短暫規律的滴答開始讓思緒重新復甦,身體卻沉的動不了,丹尼爾知道自己近距離狠狠中了擊暈咒,即便思緒開始清晰,然而肉體卻還在昏迷,陷入無法動彈的窘境。
而那回憶混雜的幻象正侵擾著自己,在坍塌的木屋中,榎木•雷克塔單手撐著,不斷勉強地施展癒合咒,卻只僅僅治癒朋友的傷勢,我的傷勢,而他鮮紅的血液浸透衣物,接著滴落,滲入我的外套。
榎木肯定會想幫我清理乾淨外套吧,肯定想施展任何清潔咒,然而他做不到,他早處在極限了,這一整天。
在麻瓜世界我們初次相見那天,我沒能伸出手更好的向他表明我期望多認識,成為朋友的心情,因為被霸凌的壓力我逃跑了,但更多的是後續,我感到羞愧,我隱約深埋的記憶,他也……遭受壞事傷害,我能看見那從薄襯衫袖口透出的白疤,高高扣起的衣領遮不住的瘀痕,然而榎木•雷克塔還是保持著微笑,保持著溫和,為什麼?
「因為這種人就是愚蠢的傻子,早晚死在社會一角也不會被人發現,但對我們可是搖錢樹,最好的白痴獵物。」
笑聲嘶啞,醉醺醺的溫斯頓•佩傑和雷吉•佩傑總叼著雪茄,在略矮的皮沙發上跨開雙腳,彎著身數著大把鈔票,玻璃桌上倒落數罐啤酒,澄黃液體浸泡著各式各樣的飾品,金色或銀色的手錶,珍珠項鍊,寶石手鍊,還有著不配套的鑽石戒指。
年幼的丹尼爾•佩傑沒吭聲,在濃濃的二手菸中跨過堆滿各種五顏六色,格紋、條紋、波點的衣物,接著凝視在房間角落,被綑綁著,瞪大雙眼的陌生成年人。
無論怎麼想保持冷靜,那眼神都透漏著「不想死」「救救我」「拜託」,這些情緒巧克力色眼眸看多了,早早沒對生死難以理解的困惑,反而過於冷漠。
「小弟,那個留著,那傢伙可是為了活命親手槍殺自己太太,超搞笑!哈哈!我不過就隨口說說,他還真做了!」
「魔法怪胎,你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處置。」
哥哥與父親的話語沒真正進到內心,淺梔子茶色的手或許比同齡孩子大些但仍顯得嬌小,將一直握著的藥瓶舉起,比一般遺忘藥水的橙更鮮紅,這是混和迷惑劑特製,就是為了這種情況,最好的待罪者,就是同樣有罪之人。
很快這傢伙會被扔回案發現場,醒來茫然的揮刀襲擊任何過路的汽車,再進監獄背負所有罪名。
「這世界上沒誰是無辜的,大家都只會為了自己的利益行動,各憑本事的活著,不是你死就是他死,而我們正好就是比較行。」
是阿,你們真「行」到進監獄。
父親與哥哥信奉著某種大道理,卻用最愚蠢的方式執行,丹尼爾自知絕對不會成為他們那種人。
丹尼爾仍能清晰記得那粗糙的大手,隨意揉著自己紅褐色的髮絲,用力在頭皮留下噁心的壓迫感,而深坑裡燃燒的塑膠與油脂味濃得無法從記憶中消除。
父親從未真的在乎我,這也非關心,而是回應我每次掙扎後的「服從」,非常噁心,即便我知道心裡從未真正屈服過,卻還是像個「幫凶」……這種「罪惡」行動的成員遠不止兩人,除非能一勞永逸的擺脫這一切,不然我和艾斯梅並不安全……
本來溫斯頓•佩傑和雷吉•佩傑進監獄,丹尼爾•佩傑內心隱隱鬆口氣,然而母親卻試圖拯救丈夫而同時進阿茲卡班,加上「家族醜聞」曝光後,身為「血腥佩傑」後代,在麻瓜學校每日都被欺凌,那些惡意肆意加油添醋,即便情勢越演越烈仍無人伸出援手,就連最基本的正當話都消失時,丹尼爾卻也開始想著,這世界上果然沒誰是無辜的。
就沒誰試著問過我,是如何在那種家族中努力掙扎著倖存,我的痛苦。
這只是場畸形秀,他們就只想指著誰的慘當茶餘飯後的話題,為無聊的生活增點惡趣味。
沒人會真的相信「血腥佩傑」裡有無辜存在,我也不信。
即便我從未直接參與犯罪,但我肯定也「不乾淨」,我是自己選的,肯定就是這樣,真不甘心,或許真像那些討厭鬼說的犯罪基因……我註定……
「我相信無辜存在,而不斷掙扎其中的人需要被理解的機會,經由情勢壓迫、心境、心智還未成熟、持續高壓,過往,那些創傷導致的悲劇,從不該以有罪無罪輕描淡寫的帶過,我們是複雜的,即便有著純粹的一面,然而卻也深奧的需要探究。如果我們的靈魂渴望救贖,那請別放棄。」
這次沒薰衣草香,但有著那獨特的微甜,令人安心的氣息、
丹尼爾•佩傑不確定這是幻想還是實際發生過的,然而他感覺到溫柔的擁抱,以及榎木•雷克塔輕緩在耳畔這麼說著。
「即便被傷害的曾是你?」
「是的,即便是我。但我也理解誰該被嚴厲審判,何謂罪惡,而你絕非其中之一,丹尼爾。」
或許那雙銀白早就看出我的心思了,丹尼爾忍不住這樣想。
渴望再次見面的身影逐漸清晰在視野中,榎木•雷克塔微微側身,專注回望中,揚起溫和的微笑,這是夢吧,是夢還是妄想都無所謂,淺梔子茶色的手這次伸出,向著朋友邁出步伐,然而剛準備跑起來,刺眼的綠光卻更快貫穿那身影,而漆黑的焦油狀火焰很快壟罩一切。
「榎木!」
這下倏地驚醒,丹尼爾驚恐的環視周遭卻發現自己竟在某個陰暗狹窄的走廊。
我昏了多久?榎木獨自待在現場多久?對時間未知流逝深感恐慌,心跳劇烈的無法清楚探聽周遭。
「梅林的住嘴!你怎麼可能這麼快醒……真麻煩,我還沒想好說詞,你還是在多睡一陣更好。」
赫魯•潘提斯完全被現況煩著,原本想把這傢伙扔進沒人的廢棄盥洗室,但如果被飛七或任何多事幽靈,桃金孃,甚至皮皮鬼發現就麻煩,乾脆改把這傢伙丟在禮堂附近的密道,反正長相好像沒被看見,不如就讓「意外」沒發生過。我可不想被其他巡邏的級長抓到把柄通報,在列車上的「失職」早已經被森那種傢伙盯上,再多一項,我肯定別想安然度過這學期。
現在衰爆了,肯定得用遺忘咒,我根本不擅長這類咒語,咒語是甚麼來著……
抬起有著明顯曬痕的古銅色手臂,抽出榛木魔杖,咒語還未念出,只見新生巧克力色的眼神燃起怒意,非常強烈的盛怒。
「Bombarda Maxima!」
「Pro、Protego Totalum!」
該死!這新生是怪物嗎!毫無預警的,葡萄藤木魔杖瞬間舉起,隨火爆略沙啞的嗓音高聲念咒,巨大的白光直接擠滿整個通道,赫魯慌得趕緊施展全面防護咒抵禦,然而熱氣才蔓延,兩道魔力瞬間接觸,刺眼的光芒維持不到一秒就碎裂,連漣漪都來不及完整泛起,最大化砲彈咒就一路轟炸,連咒帶人,赫魯直直撞破牆壁,直接躺在天板無數燭光與星空閃耀的禮堂台上。
要不是所有級長的校袍都曾被雷文克勞級長森•克拉特克要求,得時刻補水火不侵咒以及確保永久防護咒沒脆化,猛咳出泥灰的赫魯很肯定自己剛才真會重傷進聖蒙果醫院。


「赫夫帕夫!」
隨身驅無法控制的滑行摩過地板,阻力降低速度,最終赫魯的頭撞到四腳凳時,僅帶來輕微晃動,分院帽正好完成第一位新生的分類。
這屆最嬌小的穗穗•艾波踢著腿,沒跳下凳子,反而毫不掩飾的嘖聲。
「穗穗,就算分院帽能隔音,但你的口型是不是嘖了一聲,失禮!你哥哥我今年剛上任赫夫帕夫級長,你也是赫夫帕夫了,至少釋出尊重的態度!」
而當哥哥穗勒斯•獾不滿地從赫夫帕夫餐桌那起身指責,穗穗這次順手脫下分院帽,就這樣在台上與哥哥鬥嘴。
「我喜歡赫夫帕夫啊!離廚房那麼近,還總是有第二攤早餐會、午餐會、晚餐會,就連等下開學晚宴結束還有續攤餐會耶!但你看看牆都爆炸了,說不定我就該進雷文克勞!肯定都是哥哥的錯,哥哥總是要我別接近森前輩!分院帽剛才還說『喔,又一隻獾,上一個獾進了赫夫帕夫,那就……』聽起來就是哥哥的錯!」
過程穗穗還一度將陳舊深褐色的尖頂魔法師帽子遮在臉前,戴面具式模仿分院帽的聲音說話。
「怎麼會是我的錯,聽起來你根本就很赫夫帕夫!而且我那樣跟你說是因為森不是一般人,根本不適合當對象!」
「哥哥又知道囉!哥哥是『走過場』耶!」
「甚麼走過場,我好歹也是你哥!現在快過來坐我旁邊,跟法蘭斯前輩說你很高興很榮幸進到今年學生會主席的學院!」
「我不要!哥哥就可以有偶像,我就不能有偶像喔!偏心!我就要去雷文克勞那等森前輩!」
在校生與新生還搞不清楚狀況,但赫夫帕夫兄妹倆的爭執讓氣氛是嚴肅又喜感,不知道現在是要對未知的襲擊恐慌還是大笑。
這是安排好的娛樂節目吧?
「吵甚麼吵!你們兩個傻瓜兄妹,禮堂的牆都爆炸了,『爆炸』了!這可不是安排好的!森,是你做的嗎?你最好趕快承認,我要當眾懇請麥校長卸除你這混蛋假天才的級長職務!」
絲尼樂•薩默倏地舉起山楂木魔杖對著空中掃描式的移動,就好像森•克拉特克能隱身的飛在空中。說不定他真的可以。激動的讓艷紅雙辮快速甩動,絲尼樂一向討厭且堤防那不受控制的雷文克勞五年級級長。
「絲尼樂,這感覺不像森會做的事,森要做只需要用變形咒就能『和平』解決。」
「別替他說話,霍斯,這可是好機會讓我們擺脫掉那討厭的雷文克勞神經病!而且甚麼和平,那是恐怖襲擊!變形咒都是邪惡之舉!是惡魔才會用的魔咒!」
當同為葛來分多五年級級長的霍斯•黎明•里昂保持端莊坐在長餐椅上,那悠然替朋友說話更激起絲尼樂憤怒,扯起同伴的校袍就是一陣大叫,這換來變形學教授兼霍格華茲現任校長麥米奈娃刻意而清晰的輕咳。
在那綠眼眸「熱情」的注視下,絲尼樂•薩默緩緩鬆開霍斯的校袍,接著安靜的坐回原位,不再吭聲。
「我想現在我們都需要一個合理的解釋,丹尼爾•佩傑先生,能清楚告訴我們你為何要襲擊一名級長,葛來分多六年級的赫魯•潘提斯先生嗎?我記得雷文克勞五年級級長森•克拉特克已經前去處理意外事故,並且已知相關人士都送往聖蒙果醫院了,若情況有變,請你好好說明,我會斟酌考量是否要對你的行為懲處。」
牆面破口還掉落些許灰屑,從漸漸散去的塵埃中,一名身穿染血外套的新生些許茫然地走進禮堂,那瞬間一些學生發出驚呼,倒吸氣。
燭光與壁火閃耀的有些刺眼,丹尼爾•佩傑抬起手遮擋光線,瞇起眼幾秒後才適應,接著視野是無數學生集中的錯愕眼神,正等待答案的教授們關切注視,以及麥米奈娃校長嚴厲的銳利。
「我……」
這次話也還是來不及說完,突發狀況打岔丹尼爾的解釋,分院儀式進行中關起的禮堂大門瞬間敞開,另一名遲到的新生喘著氣,疲累地幾乎變成勉強快步走。
「我、我到了……別、別追了……」
洛蒂•特納雙手撐著膝蓋,吃力擺擺手,而身後那隻銀光老鷹才騰空高飛後消失,化為璀璨點點銀光,這是今夜禮堂「第三次」出現護法煙花秀。
「等等……你說解決了?」
丹尼爾•佩傑意識到被迫昏迷導致錯過關鍵事件發展。




準備回到分院儀式開始,這次開學晚宴前真是風波不斷,然而還是很高興新生們準備完成人生重要轉捩點之一,正式成為霍格華茲學生,更好的在魔法世界中學習邁進,尋找到渴望的未來。

對於都有著糟糕往事與創傷的丹尼爾•佩傑與榎木•雷克塔,他們的友誼或許也會因此變得沉重,然而也將是屬於彼此的珍貴深刻。
將誰視為首位,深入心靈,刻劃靈魂的真摯關係。

對這感興趣的好閱覽者,感謝觀看,預祝愉快。
願好能量體一切安好。
祝福好魔法覺醒開發組和好旅行者愉快健康,安好。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