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24-有罪推定,當巫師審巫。[日更挑戰856]

aeronongalax | 2024-03-04 22:22:04 | 巴幣 1008 | 人氣 88

連載中NEW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
資料夾簡介
整合魔法覺醒Magic Awakened的特點,加上魔法旅程數次資料更新,新舊資料修改而成,重新開始的魔法旅程。 並以深層心理學,各種靈感與個人各種碎片為主的衍生小說。

「雖然這裡是『霍格莫德村車站』但距離霍格莫德村還遠著呢!反而離霍格華茲比較近,瞧,往北邊看,在這一片樹林後,通過湖泊的那座山上,就是霍格華茲了。不過麻瓜看不到,你們知道他們也就只會看見豎立各種危險招牌的廢墟罷了,但真正的問題是他們還得先通過『麻瓜驅逐咒』。」
細雨刷著包廂窗面,視野在被光照著透亮的水痕間變得模糊,希歐多爾•霍克亮橙色的手快速順過亞麻黃短髮,剎時有些毛躁的翹起幾根,過半臉大的金絲眼鏡遮不住灰褐色眼裡的自豪。
不只現在,整趟車程都在分享著「知識」。
「哇——你聽起來真聰明。」
「還好啦,我家族代代都是雷文克勞,所以這點程度是基本。咳,你知道其實抵達霍格華茲最快的路是乘坐自動馬車,但每年新生卻都得跟隨教授走又窄又陡峭的小路到湖泊邊乘坐小船,這種雖然很具備儀式感,然而我個人是覺得挺累的。」
當其餘兩人還想貼上窗,仔細探看茂密林葉間是否存在湖泊時,珍尼佛•埃弗斯第一時間就緊緊握住未來同學的手,笑彎蔚藍色的眼睛,隨大大揚起的笑容,左側下巴的痣特別醒目。
意料之外的肢體接觸並未讓希歐多爾慌張,反而更加自信地想多說點,然而下意識卻又忍不住在意對方的皮膚狀況。有些暗沉的灰燈色。
「是嗎?我可認為乘船進城堡很浪漫呢,這麼童話的排場不正是魔法師的特權嗎,你可真不會享受。」
注意到好奇視線的瞬間,突然就像變個人。珍尼佛倏地甩開希歐多爾的手,嗓音從讚賞的高亢變得毫無起伏的嫌棄,接著用手梳起紅褐色長捲髮,拿出「鯊魚夾」將頭髮抬高固定,刻意露出整個頸部與鎖骨,皮膚上留有奇怪扭曲的斑痕。
「說這麼多我早知道的無聊事,果然還不是最在意『我』,就這麼好奇嗎?我中了詛咒喔,這就是為何我延後三年入學。哼,聽到這些有沒有覺得我更性感?大白癡,甚麼家族都是雷文克勞,智商也不過如此,那並非『自動馬車』是『騎士墮鬼馬』車隊。」
聽著霍格華茲特快列車外傳來搖鈴聲,珍尼佛刻意用食指朝同學的額頭使勁一點,留下了羞辱的餘溫,便逕自站起橫越,準備下車集合。
「你……」
「窮追猛打可是很惹人嫌的喔,壞男孩。不過看在你有膽量搭訕較年長的女性,我給你個更有趣的情報,不如你們每個人都看看吧。」
晚入學而顯得在同學間明顯年長,然而珍尼佛只覺得這是種優勢而毫無羞恥感,倚在門邊,特別剪裁過,非常服貼的黑校袍勾勒出「差距」的曲線,甜甜一笑從隨身背包內拿出《謬論家》往其他人身上扔,更一本接一本沿路撒。
「這……這是!」
雖然被珍尼佛•埃弗斯念了一頓,但不過就是搭訕失敗,希歐多爾•霍克也不打算放在心上,而且無法抵抗好奇心誘引,撿起過去少有機會閱覽的《謬論家》。我媽總說這裡面刊登的都是些瘋言瘋語,不准我看,但這可是雷文克勞知名校友兼救世主摯友之一的露娜•羅古德的父親創辦的刊物,肯定值得一看。
因為每本2008年8月的《謬論家》都被特意摺過,很快就翻到指定頁面,包廂內的三人難以置信的面面相覷,只見最新一期的內容大量談論著一位今年即將入學的新生,是如何「殺死」他的親姊姊,屍骨不留的消失咒。

真掃興。洛蒂•特納大口嘆息,對著額頭吐氣,雖沒能吹起自己深咖啡色的厚瀏海,但足夠表達自己的不滿。我不喜歡雨天,特別是……看著凝聚在森林上方逐漸濃厚的烏雲,洛蒂擔心這夜會掀起大雷雨。
自己最討厭的壞天氣,明明入學霍格華茲的好日子本該是好天氣的。
「別擔心,洛蒂,我們聊著天一路跟著隊伍,一下就會到霍格華茲了!肯定會很快樂!」
艾薇•瓦林頓很高興自己還記得朋友剛說過討厭陰雨天,趕緊將手穿過校袍袖,雖然不夠合身,顯得寬大鬆垮但更增添自身嬌小的可愛感。可愛可是我的「武器」呢!白奶油色的手指輕撥自己額前淺灰帶銀的髮絲,便湊近洛蒂笑開嘴,顯露如陽光般璀璨明亮的笑容。
「嗯!你說的對!那艾薇等等我跟你說我父親有次帶我旅行時……」
被新朋友帶來的「陽光」所溫暖,洛蒂靦腆的笑了,接著捧著插畫本小小深呼吸,決定壓抑不安的回憶,盡可能讓曾經的美好再次浮現,或許也能帶給艾薇陽光呢!
兩人正準備有說有笑地融入列隊,但才踏離霍格華茲特快列車,不同於蘇格蘭高地的松樹香,那樣清新淺淡,空氣中瀰漫著某種猜疑與沉重,瞬間讓敏銳的洛蒂笑容僵住,本想發出的聲音也卡在喉中。
怎麼一回事?大家為什麼都要看過來,那種眼神有點……可怕。
拿鐵色的眼睛尋求據說負責帶隊的霍格華茲獵場看守,也是奇獸飼育學教授的魯霸•海格教授協助,卻只見那本該在新生列隊最前方的海格正與別著學生會主席徽章的高年級生談話,甚至三人還特意到隱蔽處,而沒發現這裡的異狀。
「怎麼了,洛蒂?我挺好奇你們當時畫了甚麼……」
還處在歡樂中的艾薇直到朋友莫名駐足才漸漸意識到氛圍的改變,湛藍帶紫堇色的眼睛緩緩隨身軀轉動,掃過車站精緻路燈照亮的視野,窸窸窣窣,竊竊私語,眼神不是畏懼就是責難,還有著戲謔的打量,渾身瞬間刺刺麻麻的,比夜風與雨滴還冷的寒意蔓延。
「就是他?真看不出來耶……」
「我倒是一看就懷疑,根本不意外。」
「天啊,竟然還敢來入學耶,是抱著甚麼心態阿……」
「好可怕喔,殺手耶——」
殺手。關鍵詞讓艾薇•瓦林頓整個人反射一震,在九又四分之三月台聽過的話語,被那對雙生兄弟的哥哥所指責,為什麼都這樣說我?我沒傷害過任何人!
「別暗地議論,有話就直說啊!反正我沒做任何見不得人的錯事!」
這次不忍了,艾薇替被情勢弄得不安的朋友難過,逕自跨出幾步站到洛蒂前,獨自面對眾目睽睽,為自己發聲,卻被還未認識的同學們不約而同,倏地重新拉開距離所錯愕。
為什麼要怕我,我又沒做任何事……
「那你的姊姊在哪裡?」
不知是誰先開口的,結果接二連三的質問逐一被唸出,不大聲卻句句令艾薇困惑又恐慌,都是些自己聽不懂的問題。
雙生姊妹,不合爭執,謀殺,消失咒,掩蓋真相,表裡不一……大家都在說甚麼,乾嚥唾液,艾薇緊張的下意識捉緊胸前的掛墜,只感覺一切像場惡夢。
奶奶,我該怎麼做才好,感覺大家好像都變成「邪魔」了。
「別、別欺負我朋友!你們認錯人了,艾薇是獨生女,他人很好,我很喜歡他,還有……」
「你好像很理解他,那你肯定有證據能證明他和你說的是實話,拿出來阿,省得浪費大家的時間。」
各個吵吵嚷嚷的真不成熟。卡珊卓•沃雷刻意略微拉高嗓音,隨邁步,自帶高貴的氣場讓周遭讓開,清出道路。戴著白手套,修長的手指輕敲太陽穴,綠寶石般的眼眸很是冷冽。
在教授回來前早點結束這齣無聊的鬧劇吧。二年級到七年級的前輩都已經乘坐馬車先行離開,身為今日主角的新生遲到怎麼行,特別是「我」可不能遲到!我寶貴的時間就白白浪費在這?絕不允許!
然而卡珊卓強硬的氣勢反而令洛蒂不知所措,證據?艾薇是這樣說的,而我相信他……這不能是證據……
「我不是很在乎你們在意個甚麼勁啦,但如果要對峙好歹把關鍵道具放上檯面吧。嘿!你剛才底氣很足,那就說明這個是假報導囉?如果是假的,我就向在月台對你說的話致歉,如果你能證明的話。」
既然卡珊卓都發聲,費舍爾•弗雷見雙生弟弟也很想幫忙,沒理由不介入,也乾脆走到金髮「朋友」旁邊放大音量吸引注意,並讓柯爾比•弗雷將《謬論家》拋到兩派間空曠的地上。
被攤開的刊物被雨水點綴,留下深印,洛蒂•特納與艾薇•瓦林頓並未彎身,但也足夠看清內容,特別是文章附上的大圖片,艾薇•瓦林頓與一位相貌非常相似的女巫,但頭髮更為純白,虹膜湛藍,名為薇妮芙蕾德•瓦林頓,是瓦林頓雙生的姊姊。


「我……我沒有姊姊……那上面的人不是我……」
「但,艾薇,那個照片中的女孩有和你一樣的掛墜,都一樣精緻又昂貴……」
艾薇感覺思緒亂糟糟的,而這次連洛蒂都覺得一片混亂,無法把視線從「消失咒」的字樣上移開。消失無蹤,永遠無法再找到,就像是……我的父親……
雨勢越來越大,不想回憶的記憶再次襲來,就像被能奪走喜悅的催狂魔纏身,洛蒂•特納感覺到自己的呼息越來越紊亂。
是阿,我父親其實並非去寫生,就在這樣的天氣,這樣的夜晚,他被……
不自覺步伐緩緩退後,洛蒂感覺到了,恐懼。
「洛蒂?這報導不是真的,相信我,我真的是獨生,我永遠不可能……」
艾薇擔心洛蒂被煽動,自己現在最需要的就是信任。如果連朋友也懷疑我,我就無法信任自己了。我並非壞人!
「喔,真的?Accio,Alohomora,那這裡面的是誰啊?」
看準艾薇想向朋友「辯解」,手鬆開掛墜的瞬間,卡珊卓抽出貝殼螺旋握柄的冬青木魔杖,藉由召喚咒高速將掛墜扯到自己掌中,接著輕易解鎖,高舉起的掛墜盒內正是瓦林頓雙生的親暱合照。
眾多新生倒吸氣,都認為基本上是罪證確鑿。即便這僅能證明雙生確實存在,且曾密切相處。
一切都暗了下來,矗立的松樹變得越來越高,比起靜謐凝視,此刻就像要倒下來,艾薇視野中所有的視線都化作「邪魔」湛藍的憤怒,牢牢瞪著,責備著。
這不是真的,我不認識甚麼薇妮芙蕾德,我沒任何兄弟姊妹,奶奶是這樣說的,爸爸和媽媽也是,而這些年家裡也一直都只有我們……
瞬間思緒裡有誰在大叫,非常非常的痛苦。
「我不是故意的,我根本不想傷害你!薇妮,姊姊,拜託!快回來!」
是我。
真相正用糟糕的方式被揭發,艾薇•瓦林頓只感覺惡寒自腳底竄上髮梢,接著越來越冷,周遭的聲音也越來越遠。
那最不對勁的夜晚到底發生甚麼事,連模糊都說不上的破碎。
(是你做的,記得嗎?你就像這樣……傷害我。)
艾薇•瓦林頓無意識舉起櫻桃木魔杖,費舍爾•弗雷與柯爾比•弗雷同時意識到不對勁,兩人及時將卡珊卓•沃雷推向一邊,剎時感覺無光能量波從一旁掃過,瞬間路燈消失,只留下殘缺的底座與更深的黑暗。
尖叫聲四起,當周遭大喊著兇手,殺手,艾薇才恢復意識,看著掌中微微發燙的專屬魔杖,意識到自己做了甚麼,以及……
身後的朋友無法掩飾的恐懼神情。
真是我做的!全是我做的!我是個怪物!
在魯霸•海格送別學生會主席趕回來前,艾薇•瓦林頓獨自一人跑進暴雨漆黑的森林中,自行消失無蹤。




艾薇•瓦林頓與薇妮芙蕾德•瓦林頓在這個時空的爭執更早些,會與過往安排有些不同,然而艾薇失去姊姊的悲傷與痛楚都同樣真實。


不過因為爭執提早,所以考慮到時間,咒語與生命安危問題,而讓瓦林頓雙生事件加速展開,同時也帶出艾薇•瓦林頓一直擔心的「怪物」議題。

而這個時空的薇妮芙蕾德•瓦林頓與榎木•雷克塔仍以闇黑怨靈直接產生聯繫。
只是方法不太一樣。

對這感興趣的好閱覽者,感謝觀看,預祝愉快。
願好能量體一切安好。
祝福好魔法覺醒開發組和好旅行者愉快健康,安好。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