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18-純潔的,為那刻想永恆的友誼。[日更挑戰812]

aeronongalax | 2024-01-20 14:40:02 | 巴幣 1004 | 人氣 98

連載中NEW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
資料夾簡介
整合魔法覺醒Magic Awakened的特點,加上魔法旅程數次資料更新,新舊資料修改而成,重新開始的魔法旅程。 並以深層心理學,各種靈感與個人各種碎片為主的衍生小說。

這並非我們第一次相遇。
在回憶的夢中,丹尼爾•佩傑想起來了,知道自己如何初次見到榎木•雷克塔。
真正的第一次。
在「血腥佩傑」報導被大肆傳播後,霸凌騷擾誹謗層出不窮,讓自己越來越不想進麻瓜學校,打算就這樣在家自學,釀造魔藥等待就讀霍格華茲,本該這樣,但那天是期待許久的多校聯合活動,學術、體能、才藝各項互相學習切磋的難得機會。
「就只是去看一眼。」
說服自己出門,丹尼爾穿上灰夾克,戴上口罩,低調的抵達擠滿人潮的會場,真的非常熱鬧,即便活動還未開始,建築內外卻都早塞滿人群,幾乎每個階梯都被坐滿,長凳之間都看不到空隙。
不知道活動禮堂裡還有沒有自己的位置。淺梔子茶色的手揪著紅色圓領恤,丹尼爾感到胃疼,即便自己原先有被學校選為可出席資優學生,但在發生這一切後,說不定位置早被讓給其他學生。明明當時這麼努力準備,真不公平……
果然。
隔著小橫窗,看著禮堂內本該是自己的位置正坐著別的學生,丹尼爾覺得沒必要自取其辱,乾脆回家算了,等下還有漫長的演講,活動主旨,介紹學校,參與學生組之類的繁瑣流程,與其站酸不如也別等活動開始,反正像這種把學生集中「較勁」的活動肯定也不會多有意思。
有些酸,有些憤世嫉俗,然而丹尼爾•佩傑真感覺不舒服,認為一切還是糟透了,從那一天父母,哥哥都進監獄開始。
西裝筆挺的主辦人才剛走上台,禮堂內剎時掀起小騷動,剛邁出步伐,巧克力色眼神反射多瞄一眼,只見一隻潔白的蝴蝶不知從哪飛進室內,明明門窗都早關好,卻在半空翩翩飛舞。
那隻蝴蝶似乎散發著微光,沒色彩卻特別夢幻,這吸引很多學生忍不住伸長手,卻沒人碰到那潔白。
除了他。
丹尼爾注意到一個彷彿身處在與大家不同空間的存在,禮堂中央靠走道有個明顯的空位,有位學生比任何人都晚進會場,從演講台一側抱著漆黑筆記與筆袋輕緩走向指定位置,完全沒注意到反方向追逐蝴蝶的騷動,安然坐上木椅,將硬殼厚筆記本放上小桌,打開,正拿出自動筆準備書寫繪畫些甚麼,才在動靜逼近到身邊時注意到這一切。
幾乎每個人都說那是美麗的蝴蝶,非常渴望碰觸,然而丹尼爾發現那人銀白的眼神中流露的是憐憫,似乎同情潔白如此「疲勞」,於是右手輕緩抬起,白皙的手還未完全伸直,蝴蝶便很輕的自然停靠在食指上,非常安分。
非常強烈的對比,巧克力色看著視野中數個瘋狂高舉的手,與那輕緩半舉起的右手,食指側停著白蝴蝶,微微發著奇異的光輝。
這剎那靜謐讓視野是一幅情感鮮明的畫。
充滿人潮的禮堂頓時陷入沉默,數雙眼睛直盯著,只見夜黑髮的孩子逕自站起,輕巧邁步,似乎擔心驚動到蝴蝶視線沒移開過,然而丹尼爾感覺那潔白十分自在。
夜黑髮銀白眼眸的學生一路從坐滿的行列旁走道,朝向禮堂左側的象牙白防火門,用左肩壓開門,接著通過擠著觀眾的階梯,沒走到明媚陽光與藍天底下,只在稍微開闊的遮蔽處,輕緩踮起左腳,右腳微微抬起,將半舉起的右手伸展,潔白的蝴蝶輕盈翩然穿過石柱間,自在飛向自然。
即便在陰涼處,被建築的陰影遮擋著,然而繞道探看的丹尼爾•佩傑認為足夠耀眼,顯得……神聖。
肯定有些過頭,但當時真覺得像天使。視線不自覺跟隨,不用進到禮堂就隔著窗看著,當夜黑髮孩子回到禮堂,只見座位上的筆記與筆袋都不見蹤影。被偷了。但誰都沒承認,或許也沒人看見,活動持續進行,丹尼爾很想幫忙但也沒看見小偷,最終只能眼睜睜看著那個孩子詢問周遭未果,選擇默默坐回位置參與活動。
這件事和自己無關,卻非常想幫忙。
今天本來就只是來看個一眼,接著裝作沒事的回家,然而丹尼爾•佩傑發現自己竟花費時間搜索一位陌生人被竊的物件。
怎麼都找不到時,還誇張的想祈禱與使用摺紙占卜預測,丹尼爾一度認為自己瘋了,然而最終還真循著占卜結果在某個置物櫃裡找到。
真是奇蹟。
淺梔子茶色的手拿起那厚實的漆黑線圈筆記本,沒甚麼重量,反而有些輕。
雖然好奇但沒擅自翻閱,自行找到那個別校的學生,面對面發現比自己要高些,但卻顯得瘦弱,特別是穿著一件單薄的白襯衫。
「我在那裡找到的。」
丹尼爾隨興地指著大概的方向,口罩使嗓音模糊,刻意微低頭讓紅褐捲髮遮掩大部分表情,盡可能輕鬆的遞出筆記本,卻深深感覺到心跳漸漸怦怦的吵雜。
那聲音不大聲卻足夠清晰,沒被鼓譟的緊張掩蓋,反而輕易地傳達進思緒。
「謝謝你。」
他說。
溫和的嗓音,揚起溫和的微笑,白皙的手輕緩接過筆記,彼此的指端很輕的滑過,內心泛起陣陣漣漪。
好想認識他,想和他成為朋友。
丹尼爾想說出口的話語在「不好的熟悉」逼近時被迫兀然壓抑。曾經的朋友們已成為霸凌者,正隨休息時段準備用餐的人潮浩浩蕩蕩靠近,邊走邊聊的嘴臉此刻只剩惹人厭,即便彼此還沒對上眼,但完全不想被注意到。
沒能與渴望成為朋友的人多搭上幾句話,丹尼爾只能選擇轉身離開,然而奔跑時看見了另一個失竊物就在附近的雜物堆底下,有著白桔梗紋的漆黑筆袋。我應該告訴他。這樣想著腳步卻並未停下,丹尼爾•佩傑將這件事惦記在心裡,感到喜悅希望卻遺憾作結的一天。
隨時間演進,不想任由記憶模糊,試著在紙上勾勒看過的面容,夜黑色的髮絲,眼睫,光對上視線就顯得專注的銀白,還有輕緩揚起,非常溫和的……
「丹尼爾,這是你喜歡的型嗎?哪裡認識,學校,街上……」
「甚麼?這個?不!才不是那樣!走開啦,艾斯梅,我說過別擅自進我房間!」
太過專心沒注意到有人接近,直到艾斯梅•佩傑的嗓音倏地響起,丹尼爾•佩傑才意識到本該在打工的姊姊早回家了,嘴裡還正咀嚼自己準備給他的晚餐。
也理不清為何得感到羞恥,但還是整個人趴上紙面,遮擋,這反而引起艾斯梅更深的興趣。果然小孩就是這樣,超青澀——
「別害羞嘛——快告訴姊姊,姊姊可比你懂女孩子,你姊姊可就是可愛又美麗的女性喔,如果讓丹尼爾你自己追,肯定會失敗,到時候別哭著說姊姊不幫你,而且姊姊我阿,戀愛經驗可豐富……」
「你的分手經驗也很豐富!我才不需要建議,因為根本不是你亂猜的那樣,而且他也不是女……反正不關你的事,出去啦!」
當艾斯梅嘻笑的抬起手肘,準備來個嘿嘿的肘擊,丹尼爾快速把紙收進抽屜,離開書桌迴避,眉頭緊鎖與姊姊對峙。
「丹尼爾,我說過那叫『結束戀愛關係』,而且是我主動提的,所以那一樣是光榮戰績!」
「那一樣是『分手』!動不動就換對象才不光榮,我才不會問戀愛關係這麼不穩定的人意見!不是,甚麼戀愛,我就說不是你亂猜的那樣!」
發現話題真被姊姊帶偏,丹尼爾倏地握拳輕敲額頭,好好的思緒都亂了。明明我是想和他當朋友!
「這是能對姊姊說的話嘛!丹尼爾!跟姊姊道歉!」
「我才不要!離開我的房間啦!」
艾斯梅真覺得丹尼爾真沒長幼意識,我可是姊姊耶!這種場合不是應該要可愛一點的撒嬌,拜託經驗豐富的姊姊出謀策劃嘛!
即便看出與自己相似的巧克力色眼神的不滿,丹尼爾還是焦慮的想把總胡思亂想的姊姊推出自己的房間,不然話題只會越來越奇怪。
「丹尼爾,姊姊還是能原諒你的不成熟喔!現在好好拜託,姊姊還是能幫你追……」
「追甚麼追,不需要,出去吃你的點心櫻桃布丁!」
雖然一路被大力氣推著,但艾斯梅刻意斜仰著,打直身體讓丹尼爾不好把人推出去。梅林的……別害我把兩種情感混為一談!耳畔滿是那種話題,丹尼爾乾脆一鼓作氣把戀愛腦的姊姊推出去,鎖上門,哀鳴的撲向床用枕頭捂著臉大叫。
好不容易才冷靜下來。
「就說不是那樣……絕對不是……」
剛才的激動讓全身都顯得燥熱,半臉壓在軟蓬的枕頭,巧克力色眼睛凝視收著畫的抽屜,悶悶的呢喃。然而一想起那天的交流,那刻漣漪又令呼息變得緊促,感覺思緒也發燙。
他會想和我成為朋友嗎?有跟我一樣的心情嗎?
丹尼爾捉著枕頭,翻身,凝視著天窗,夕陽光輝讓一切都像在燃燒。


「說不定他當時也……」
沒能把自言自語說完,丹尼爾很快認清一切終將是徒勞的美夢,才不會有人喜歡「血腥佩傑」,果然還是忘記吧,反正不可能再見面,也不可能成為朋友……

微風輕拂過臉頰,側躺著,紅褐捲髮遮掩半邊臉,雖然過去化為的夢令情緒很複雜,然而丹尼爾•佩傑覺得很久沒睡的這麼好,可以的話甚至想繼續睡下去,特別是能聽著輕柔的小調,被薰衣草與微甜的香息環繞。
小調?薰衣草還有!
倏地驚醒,淺梔子茶色同時壓著口鼻,巧克力色眼睛與印象中的人對上視線。
果然是這樣!
「下午安,丹尼爾,很高興你恢復精神了。」
微微偏頭,隨溫和微笑,銀白很淺的彎起,榎木•雷克塔將閱讀到一半的《進階魔藥調配學》放到一邊,沒紫色寬大帽兜袍,深色運動上衣服貼的呈現身體的輪廓。
丹尼爾趕緊撐起身,離開那雙很好枕的大腿,發現蓋在身上的紫色柔軟滑落,正是那件消失的帽兜袍。
思緒很混亂,對現況訝異的無法回應,只能略顯僵硬的重新調整姿勢,重新與朋友並肩坐在樹下。
快想,丹尼爾,我們為何都黃昏了還在森林,不是要回木屋調製魔藥嗎?
不敢看著一旁的朋友,只能凝視澄黃的光輝在林葉間閃爍,還有一隻白毛淺黃紋的狐狸跑過視野一角。
「那我整理一下,接著我們一起回去吧。」
當思緒總算漸漸緩和,溫柔的嗓音協助回憶。
阿……對了,是那麼一回事。
丹尼爾看著滑到腿上的衣物,想起自己早些時刻因為高度精神壓力得到舒緩,忍不住說了句「反正還有段時間,看著風景休息再回去吧」,榎木理所當然微笑著答應,接著微風很舒爽,空氣很清新,而耳畔的小調與那香息……特別舒眠。
這次悶聲回應朋友。巧克力色眼神悄悄用餘光捕捉一旁收拾物件的高䠷身影,夜黑髮絲,銀白雙眼,令人安心的感覺……結果我們再次相遇了,而且還成為朋友。
仇恨藥水肯定還是要釀造,懷疑也要得到能真正信任的理由,可是……更加低著頭讓紅褐捲髮更多的掩飾表情,丹尼爾•佩傑暗自揚起嘴角,感受著喜悅。
我終於知道那天那個人的名字,榎木•雷克塔,就是你。
刻意遺忘的記憶重新被喚起,理解為何忍不住接近,當時沒能實現的勇氣,埋藏的遺憾終於得到釋懷。
剎時草叢窸窣,陌生的鳴泣聲,巧克力色與銀白同時望過去,只見燦金色的小馬駒瘸著腿,拐足穿過樹叢探出身,前額中央隱約可見圓形痕跡。
「榎木,那是獨角獸寶寶。」
雖未長角,也並非白色,但丹尼爾一眼就認出奇獸。
獨角獸寶寶是金色,兩歲會變銀色,七歲將比初雪還白,成年的獨角獸在麻瓜世界也是非常有名的傳說與童話生物。
然而丹尼爾知道真實的獨角獸並不像麻瓜傳說中那樣美好,這些馬只肯接受女巫女性的接近與撫摸,特別厭惡男性。這甚麼性別歧視馬。
「丹尼爾,他受傷了。我去檢查看看傷勢。」
「等等,榎木,獨角獸是很具偏見的……奇獸。」
才準備阻止朋友靠近,但回憶與記憶重疊,巧克力色眼睛無法移開的看著,當榎木蹲低身,與獨角獸寶寶保持對視,面對戒心與畏懼的濕潤眼神,銀白專注而後很輕緩的眨動。
請讓我幫忙。
用眼神真誠的傳達話語。
時間流速肯定沒變,但一切彷彿慢下來,落葉迴旋飄落,靜謐的令人安心,獨角獸寶寶躊躇,昂首嘶鳴,呼息短淺,叫聲高亢,接著緩緩俯身,趴臥在地,顯得乖巧。
「謝謝。」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表示不同個體對魔咒具有抗性,雖然獨角獸本身具備治癒屬性,然而榎木仍擔心巫師的癒合咒會引起獨角獸寶寶不適。
榎木沒立即施咒,而是保持彼此對視,輕唱著有些憂傷但依然溫柔的曲調,直到獨角獸寶寶哼哼鼻息,更加放鬆自在,彷彿忘記疼痛。
「Episkey.」
接著很輕,清晰的念咒,隨藍光閃耀,淡淡的灼熱,癒合咒迅速治癒獨角獸寶寶扭傷的後腳,快睡著的奇獸甚至沒發覺。
看著榎木因幫上忙而顯得表情柔和的側臉,丹尼爾跟著揚起笑容。
榎木•雷克塔,我好像真的感覺到你的「靈魂」,不只那天,你總讓我很想……
「丹尼爾,一般獨角獸寶寶都會與成年獨角獸父母一起,對吧……那他的父母呢?」
溫和嗓音喚回注意,丹尼爾•佩傑理解榎木•雷克塔的意思,彼此張望周遭,完全沒看到成年獨角獸的蹤影。
即便燦金色的獨角獸寶寶此刻正打哈欠,過於放鬆有些缺乏緊張感,然而丹尼爾和榎木對視,都認為肯定有事發生。




十九日,丹尼爾•佩傑的記憶與夢紀錄。
期望著永恆的珍貴友誼之心。

消失的獨角獸家族之謎,將牽起另一個悲傷的家庭往事,消失的雙生之一正瀕臨死亡,跟隨燦金色獨角獸寶寶的腳步,丹尼爾•佩傑與榎木•雷克塔或許能搜索到這意想不到的秘密。

對這感興趣的好閱覽者,感謝觀看,預祝愉快。
願好能量體一切安好。
祝福好魔法覺醒開發組和好旅行者愉快健康,安好。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