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35-分類前等候室,謠言多誇張都有人信[日更挑戰895]

aeronongalax | 2024-04-12 00:00:06 | 巴幣 106 | 人氣 60

連載中NEW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
資料夾簡介
整合魔法覺醒Magic Awakened的特點,加上魔法旅程數次資料更新,新舊資料修改而成,重新開始的魔法旅程。 並以深層心理學,各種靈感與個人各種碎片為主的衍生小說。

這本來該是副校長的工作,然而自己很擅長,太過擅長而不想輕易交給別人。
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現任校長麥米奈娃將翠綠色長袍胸前綠松石色的寶石調正,這襲端莊高雅是重大場合必穿的禮服,而頭戴的墨綠高巫師帽也同樣見證數屆學生的開始與精彩過程接著畢業。
小型圓眼鏡後,些許灰,但總閃爍不滅青春的綠眼眸凝視自己的手,歷經歲月,基底脂肪流失,皮下靜脈血管變得明顯,但這雙手牽起過摯愛的手答應婚約,接著為魔法選擇放手,這雙手拾起魔杖,教導引領知識傳承,接著握緊魔杖,在慘烈的戰役中守護過無數巫師,守護重要的霍格華茲,我們的家。
深呼吸,將經由變色咒保持烏黑的頭髮紮好盤到後頭,整齊的一絲不苟,挺直身,高個女巫邁步如過往親自迎接新生。
「接下來就交給我吧,海格,你先到禮堂就坐準備。」
當橡木大門敞開,麥米奈娃校長清咳,拉高嗓音,清晰的下達指令,同時掃視那數雙迫不及待,充滿好奇的眼神,隨時想發問卻又擔心壞了重要程序,青澀的禮貌。擔任教育者最喜歡的時刻之一。
「好的,麥校長。歡迎來到霍格華茲,孩子們,你們肯定會愛上這裡。」
魯霸•海格向校長鞠躬致意,動作大的差點就撞到牆上突起的火把,還好濃密的頭髮沒燒起來。接著便揮著大手向所有新生短暫道別。
怎麼好像沒看到那孩子,難道走在比較後面?海格意識到從車站開始,一路上都沒看到那叫榎木•雷克塔的新生,那身高在新生中足夠明顯,不會又神祕隱身了吧,但之前關鍵時刻就會出現,這次或許也一樣,真奇了,是天生自帶隱身斗篷嗎?當然不可能。這麼想,海格大手捧著突起的腹部大笑幾聲,便提早進禮堂的教授席坐著等候。幾乎是擠進那張小餐椅。
帶領的混血巨人教授離去,向著高得不抬頭就幾乎看不到天板,火炬等距延伸的長廊一端,隨那細微的地板震動趨緩,翠綠身影隨即轉身接續帶隊,新生們沒走上前方的大理石階梯,也沒到門廳旁的禮堂,海格早先推開門進去,裡面金黃光熠熠閃亮,絕對比外頭更富麗堂皇,明顯高年級的前輩已經定位,遠遠就能聽見交談聲,熱鬧的很,而大型的餐桌上擺著金黃的空盤與空高腳杯,更閃閃發亮,視力好的瞄到一眼就急著向身邊的人分享。
「嘿,柯爾比,我敢說那些玫瑰花雕金盤到時候會有你喜歡的桃子奶酥,說不定還用蜂蜜公爵糖果店特製的糖和奶油做的!」
「真的?哇,那說不定也會有你喜歡的梨子奶酥,我希望到時候那些波紋高腳杯裡能有些汽水,我現在真的好渴。」
真假?希歐多爾•霍克雖然早從家人那聽說過禮堂的格局,或分院儀式如何舉辦,然而還真有些羨慕……懷疑那對雙生兄弟檔的眼睛是什麼做的,正常看到一團金光或模糊輪廓就不錯,還玫瑰花雕、波紋高腳杯……用手背推正些微滑歪的金絲眼鏡,這感覺是甚麼,忌妒嗎?反正自己注定和家族歷代一樣進雷文克勞,最後有聰明有才華更重要,魔法世界更在乎的「重要」。希歐多爾悶悶地想。
那如果那對雙生,身體資質又好頭腦也好的有天賦?希歐多爾•霍克盡量不去想這梅林玩笑的諷刺。
麥米奈娃原本是想讓新生先在走廊重新整隊,督促與精神喊話幾句就進禮堂,然而看著這些可憐學生被暴風雷雨「摧殘」,那副憔悴樣可不像邁進重要人生轉捩點該有的儀態。
那似笑非笑,實在看不出表情的臉色與目光,讓新生不由得反射拉拉衣袍,整理頭髮,但仍看著好不到哪去。
「歡迎來到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我是麥米奈娃校長,也是你們未來的變形咒教授,你們可以稱呼我麥校長或麥教授。霍格華茲是所歷史非常悠久的魔法學校,有光榮的歷史,培育出許多傑出的女巫男巫。在開學晚宴開始前,每年我們會為新生舉行『分類』,分院儀式非常重要,將決定你們在校期間的『家』,即便霍格華茲將是所有學生的家,但在沒與其他學院整合期間,你們將與同院的其他學生一起授課、住在學院宿舍、共用同個學院交誼廳,比起其他學院的學生有更多時間共處,甚至可能一起度過所有課後時間,更可能成為無比親密的家人。」
沉穩高亢的嗓音一邊說著,巫師帽上插著的兩根金羽毛晃動,麥米奈娃校長將身後所有新生帶往一間空房間,相比其他地方顯得窄些,特別是門的寬度,當學生們一齊湧入,說不上爭先恐後,但肩膀還是先擠撞在一塊,才重新於空曠的房間內通暢,唯一可見的醒目家具裝飾是個正劈啪燃燒,帶來溫暖的壁爐,內部還鑲著霍格華茲學院浮雕記號。


聽到同學院更高機率「無比親密」,羅賓•西斯爾思韋特直接笑彎眼,眼神不斷暗示那「獅」紋象徵的學院,更嘿耶嘿耶地笑開嘴發聲提醒,手肘反覆撞擊青梅竹馬的手,力道甚至開始痛著凱文•法雷爾。
「羅賓,我又沒做錯甚麼,我甚至沒說話……」
撫著手臂,不確定自己為何總得莫名受傷,凱文感覺特別委屈,哀怨。
「小凱——我就說我們要一起進葛來分多,絕對要是葛來分多!」
「為什麼?我們已經夠親近啦,不是早就像家人……嗷!」
那句夠親近和家人來得真突然,羅賓瞬間面部灼熱,羞得手肘這次特用力的撞擊凱文相比瘦弱許多的手臂,痛得青梅竹馬嗷嗷叫。
凱文很確定瘀青了,或許還骨折了!雖然誇張,但痛得直泛淚,無論幾次都無法承受羅賓不定時的粗魯與暴力,一瞬間寧可能被分進「獾」的赫夫帕夫,雖然只是表達不滿的方式,然而父親就從赫夫帕夫畢業,或許是好選擇,而且赫夫帕夫交誼廳靠近廚房總飄著食物香,對好胃口的非常療癒。
就是父親肯定沒學到海加•赫夫帕夫的食物咒精隨,料理比起美味總是「非同凡響」,味道和外觀上都是,普通巫師肯定無法理解,大概在世的任何巫師也都別領教。
論及這部分上,母親絕對是勇者,雖然沒真的愛吃過,但非常英勇,這一吃就吃了十幾年,這樣想想或許我也是,原來我也有著如此勇敢的一面,好吧,或許我也能進葛來分多。
「四所學院的名稱是葛來分多、赫夫帕夫、雷文克勞還有……」
「梅林的鬍子,那學院還沒被廢掉喔,不都是群叛徒和懦夫!」
原本認為不會再用到這間「等候室」,然而麥米奈娃很確定這些新生需要專屬空間打理一番,但才就定準備繼續儀式前須知與流程講解,就被一名新生粗魯無禮的打岔,綠色眼眸透過鏡片凝視,僅僅看一眼就讓擅自打岔的新生崔維斯•亞爾曼很是緊張,榛果色眼睛瞬間飄開,濕濕的西洋梨果色手扒過同樣被汗與雨水混合的松露巧克力色短髮,盡可能裝作若無其事。
「葛來分多、赫夫帕夫、雷文克勞還有史萊哲林,這四所學院都有著精彩、著名榮耀的事蹟,也都教育出過優秀偉大的巫師。未來所有你們在霍格華茲就讀期間的優良表現都能替所屬學院贏取加分,而任何違規且不當的行為也將使所屬學院受到懲罰減分。記住,每學期末,最高分的學院將獲得學院杯,這是非常高的榮耀,我希望你們無論進到哪所學院都能努力,好好學習,好好交流更是重要。」
雖然麥校長特意強調每所學院都出過偉大巫師,但新生們面面相覷都知道一個事實「英雄和黑巫師」數量就是有差。只要父母任何一邊是巫師,都知道上次大戰的英雄大多出自葛來分多,而赫夫帕夫也幾乎全員留下來保護學校,雷文克勞至少一半吧,但史萊哲林?那群叛徒又做了甚麼,那些陰狠狡詐之輩準是等戰況差不多才敢溜回來幾隻吧!
不知道是誰先開始說的,又或者是異常合的共識,這些對史萊哲林反感的內容從在霍格華茲特快列車就開始傳播,讓部分還不夠清楚魔法世界的混血巫師都開始禱告:「不要史萊哲林、不要史萊哲林、千萬別進史萊哲林!」
「分院儀式將在全校教授與學生面前舉行,我建議你們好好打理儀容……還是讓我……」
「Favoniaridit!」
濕透成這樣,讓還不擅長施咒的新生徒手打理實在不理智,麥米奈娃剛準備抽出專屬冷杉木魔杖,那銅色圓柱沙漏狀的握柄還未完全提出,響亮的念咒聲隨即響起。
卡珊卓•沃雷機靈的率先施咒,就像在「霍格莫德村車站」做得一樣,但這次熱風是從下而上螺旋襲捲,同學的法袍不只幾乎乾燥,濕塌的頭髮也暖呼呼的變得蓬鬆。
「令人印象深刻,沃雷女士,你父親整個暑假都致信說過你很擅長施咒,但你實際的表現更具說服力,若非還未分類,你或許已經為學院贏得十分。」
「舉手之勞罷了,想進『史萊哲林』這點不過是基本。」
面對校長的讚賞,卡珊卓端莊彎身,提起裙襬鞠躬,但刻意強調自己的夢想學院,起身時,綠寶石般銳利的視線狠狠掃過那些曾竊竊私語說遍史萊哲林壞話的學生。尷尬侷促不安隨熱氣乾燥蔓延,同時也收穫不少追隨者,特別是柏妮絲•賈普,艾爾瑪•法羅斯,普莉瑪•普瑞,這三位女巫握著彼此的手在原地蹦跳,雙眼都閃閃發亮的對卡珊卓投以崇拜的熱情視線,確信那就是未來學生生涯的模範明星女巫。
直到嘩啦水聲響耳的化解壓力靜謐與無聲吹捧。
只見房間一端,讓人聯想到淡藍色身影的巫師直接對自己使用了生水咒,乾燥重新變得溼答答,面對眾人困惑的視線,陽光小麥色的面容揚起宛如嘲笑的微笑。
「風從下往上『不衛生』,地面上的灰塵或細菌都會捲到身上,如果要吸水恢復清潔,用Scourgify更好,你真得有認真預習魔咒嗎?而我沒請託你任何事,關於個人清潔不用勞煩你多事,這樣擅作主張,我反而該責備你,你甚至沒補任何清潔咒。」
年輕的巫師從黑法袍內抽出一根有著黑握柄,較為柔軟的山楂木魔杖,隨「提醒」施展除垢咒,很快渾身都被粉紅的肥皂泡泡覆蓋,接著魔力吸收,乾燥同時散發著清新的肥皂香。
要說的話,其實還有著淡淡的消毒水味。
「說話這樣放肆,你誰啊!」
「真失禮,問人前應該先自報姓名,就算有人介紹過也不代表別人記住你是義務,但我原諒你淺陋的不禮節,我是蠍座,未來的雷文克勞級長。」
刻意用手背撥動自己旁分留海的藍色波浪短髮,天青色的眼睛充滿笑意,嘲笑。
「哈!你真以為分院是你愛去哪就去哪?」
「哈,所以你是在如此沒自信時說想進史萊哲林?那果真是『想』。我從去年就開始接受雷文克勞級長訓練,由我的領導森•克拉特克親自指導,我肯定是雷文克勞,聽起來我比你還確信,你要加油點,可能是也可能不是史萊哲林的某某人。」
即便還沒分院,學院戰火就爆發,但比起卡珊卓與蠍座之間猛烈的電光烈火,光聽到關鍵字就讓部分新生窸窣,更有個新生比誰都反應劇烈。
「你們聽!我就說森前輩超聰明的!超會說話,能力又好,又是變形咒天才!」
「穗穗,那個是新生叫蠍座,不是森前輩。」
「但幼好,他說他是森前輩教的阿!聽起來也像森前輩會說的話!」
「領導總說,要學就向最資優的學,才不會學廢,學廢不如分子旅行,人生重組。」
「你聽!森前輩!」
還沒親眼見過所謂「森前輩」,這嬌小女巫整個車程都逢人就推銷心中的偶像,現在又一個自信過人的新生提及,有些本來就從兄長與姊姊那有聽聞的也開始分享那極惡變形咒天才傳說,整間「等候室」聒噪喧嘩起來。
「好好打理,禮堂準備好後,我會再來接你們,過程『盡量』保持安靜。」
本來該下令完全安靜的,但每年新生總會聊開,而這次聽到那熟悉學生的名字,更不可能阻止學生的好奇心,身為霍格華茲校長兼變形咒教授,麥米奈娃允許這些未來的家人們促進更深的交流。
「我也想進雷文克勞和森前輩一起!」
「穗穗,人可以有夢想,但要有實際基礎。」
「幼好,我不實際嗎?」
黃銅色眼睛凝視那微微彎起,笑而不語的紫晶色眼睛。
「穗穗,你的眼睛是有著智慧,只是還沒培養出來。」
緩著,幼好真誠不帶惡意的實話實說。
「對阿,穗穗,譫妄是種病。」
「東才都欺負我!我才沒那譫甚麼的……反正我這不是妄想是夢想!」
最好朋友的實話還能入耳,但比自己高個許多的朋友總不會說話,失禮!穗穗像氣翼鳥充氣鼓起面頰,空揮著雙拳向總戲弄自己的東才抱怨,卻只換來周遭新生們的哈哈聲,環境氣氛頓時和緩許多。
「對了,查恩斯,他們要怎麼幫我們分類?媽媽好像有說過,但我總記不起來他是說要和一頂帽子打架,還是我們都要戴著帽子互相打架?」
「漢娜,你問對人了,我父母都說……」
「大戰之後每年都不一樣喔,為了選出不會再輕易死在魔法對決中的學生,現在霍格華茲可嚴著呢,說不定,等下就要有人哭著搭車回家呢!」
肯定是故意的,在同學互相解答前,一道拉高顯得尖銳的嗓音說道,珍尼佛•埃弗斯不知從哪弄來一張椅子,交叉豐滿的大腿,坐在房間中央,銀亮的銼條磨著指甲,雖然身材曼妙美麗,但暗沉的灰燈色肌膚有著奇怪扭曲的斑痕,總讓人感覺他更像巫婆而非女巫。
「我哥哥就說他們當年可苦著,那些落敗的到現在都不敢說自己多遜呢,在全校面前丟人確實說不出口!哎呀,今年會有多少新生狼狽離校呢?」
就算有些邪惡戲謔的感覺,然而珍尼佛的話還是讓多數新生感覺心跳加快,胃裡翻騰,開始各種幻想。
等下不會禮堂裡其實是競技場吧?那要面對甚麼,噬血的妖精紅帽子,巨大的惡臭山怪,一大群綁著炸彈的康瓦耳郡綠仙,該不會是要跟龍對決吧?
有的混血新生根本聽不懂身邊的人在說些甚麼,但感覺聽著就特別可怕,不確定怎麼原本期待的魔法之旅變成一場終極試煉!明明很多人連魔法都還不會呢!
「玩笑,卡珊卓、柯爾比別聽那瞎說,那是愚蠢的玩笑話,沃雷,放下魔杖,我就說那人說的是玩笑,柯爾比你是我弟弟,弗雷家的,別聽莫名的外人的廢話,你最該信的只有我。」
費舍爾•弗雷聽到身邊的「朋友」竟開始念念有詞,還舉起魔杖備戰,天氣咒就算了,最大化颶風咒,你是要入學當天就被退學嗎?而自己的弟弟甚至都快急哭了,就連周遭都是各種哀嚎與緊繃的氣氛,費舍爾瞬間無奈的懶得管。
算了,聽著蠢歸蠢,但至少算種惡作劇。
「就只需要走過長走道,接著坐上凳子,戴上一頂舊帽子,就只要這樣!戴一頂舊帽子!」
在莫名開始組隊提升入學「勝率」與開始敵隊的焦慮氛圍中,希歐多爾•霍克幾乎聲嘶力竭地講出解答,只可惜直到門被重新打開那刻,都無法力挽狂瀾。
許多新生們已經舉起魔杖,即便大多沒用過幾次,但已經準備好上「戰場」,就好像一進禮堂就要分個高下才能進入某間更好的學院。
「是讓分院帽分發學院,分類絕對不是打出來的!」
希歐多爾試著醍醐灌頂的話語就如瘦高身影,逐漸被移動出等候室的列隊推擠彎身掩沒。



試著整合原作與電影以及魔法覺醒的特色,而後衍生,期望能呈現新生們期盼體會的分院儀式,而也想多提及麥米奈娃校長的部分。
事實上,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很多儀式是有分工的,但,現在似乎沒副校長,大概目前都是麥米奈娃校長全權處理負責,畢竟他非常強勢有能,或許之後會有副校長登場,像是魔法部突然派來,很有可能。

對這感興趣的好閱覽者,感謝觀看,預祝愉快。
願好能量體一切安好。
祝福好魔法覺醒開發組和好旅行者愉快健康,安好。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