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覺醒衍生限定]霍格華茲學年番外故事,EP15-魔法植物想開了,就此讓心意盛放。

aeronongalax | 2024-03-15 19:10:32 | 巴幣 1004 | 人氣 87

連載中魔法覺醒衍生限定,霍格華茲學年番外故事。
資料夾簡介
這是發生在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學年中的各個小故事。 在魔法覺醒,榎木•雷克塔活著的珍貴魔法旅程中,與許多存在相遇,彼此共譜關係,交織專屬的情感小故事。

「這肯定是在跟我開玩笑……」
卡珊卓•沃雷一從昏迷清醒就不顧波比•龐弗雷夫人與柯爾比•弗雷的勸阻,
跳下圍繞大量慰問禮,各式純白花卉環繞,還撥放著水晶音樂,如童話公主葬禮一樣的翼醫院病床,
滿心只想趕往自己最寶貴的魔法玫瑰身邊。

我都還未為你命名呢!
本來期望等個最好時機來個命名儀式,現在卻後悔不已。


卡珊卓不信任任何人,他們粗心的手,不縝密的態度,對植物的輕忽與不理解,
恐怕還認為植物是毫無感情的存在,在旁邊閒言閒語,那些傢伙肯定會弄傷我的玫瑰!

幾乎急的嗆出淚水,連白手套也來不及戴好,卡珊卓手背慌亂的隨意抹過雙眼,
些許冰涼殘留在發燙的肌膚。

微喘著息,卡珊卓總算趕到心思深繫的目的地,
過程一度開始後悔自己沒好好練習駕馭飛天掃帚,如此不爭氣的自責。
然而眼前本該熟悉的溫室景致讓卡珊卓•沃雷錯愕,滿滿鮮紅帶牙的植物佔據溫室各處。
毒牙天竺葵,一看就知道,但這些大小和數量可不正常!根本是巨型種!


「我的寶貝玫瑰!」
比起理清現況,一想到那沒主人沒最好家人陪伴的玫瑰會如何垂頭喪氣,甚至受盡摧殘,
卡珊卓驚呼出聲,毫不猶豫地衝進毒牙天竺葵堆中。
張合花嘴,毒牙天竺葵卻沒一株真的咬上卡珊卓,反而輕快搖曳,看著更像是在歡呼他的到來,
就像等待這一刻許久。

真奇怪……
沒能深思更多,當附近的毒牙天竺葵簇擁向那堅韌卻也相對脆弱的寶貝存在,
卡珊卓倏地就抽出冬青木魔杖衝到兩者之間,試著盡一切保衛自己的玫瑰,
就算是要狠狠用最大化切割咒破壞這些,這些怪異的植物東東!

「別碰我的玫瑰!你這……你們這些來路不明,生長過剩的毒牙天竺葵!」

「嗨,卡珊卓,沒事……氫,鈦,錫,還有碳與矽只是想跟你的玫瑰玩,
他們最近很喜歡一起玩,我想,他們成為朋友了。」

卡珊卓才開口罵,一道輕飄飄的溫和嗓音就傳來,綠寶石眼眸倏地看過去,
只見榎木•雷克塔睡眼惺忪的悠悠走來,夜黑的不對稱髮絲此刻翹亂,還卡著鮮綠葉片與鮮紅花瓣,
認為他剛才被植物「襲擊」或與毒牙天竺葵來個集體「擁抱」都不為過。

「氫,鈦……朋友……甚麼?」
「噢……抱歉,我應該先向你好好介紹。過來,孩子們,這是我向你們提過的卡珊卓•沃雷,
他非常寶貴並細心栽種『魔法玫瑰』,抱歉,我還不知道你的玫瑰名字,就一直這樣稱呼。
那麼,卡珊卓,從我左側開始至後,這是氫鋰鈉鉀銣銫鍅鈹鎂鈣鍶鋇鐳氦氖氬氪氙氡氟氯溴碘砈……」

先不論榎木一聲令下那些毒牙天竺葵就能用長葉片撐起盆栽移動,非常聽話乖巧的靠攏排列整齊,
卡珊卓自覺莫名開始被迫記住一連串轟炸大腦的名詞,語速快的根本不知道「朋友」在說甚麼,
即便嗓音聽著還是很睏與悠然。

「停停!你在說甚麼咒語?」

「我知道順序聽著不太對,他們有時會自行換位置,原本我都讓鈧釔鎦鐒排一起,
但鈧有時會到鈾身邊,然而鈾更容易去找鉻鎢玩,這時候鉛會過去……」

右眼不自覺抽搐,綠寶石眼眸目不轉睛的看著眼前的「怪異」,然而持續聽著也慢慢搞懂,
那堆「咒語」真是植物的「名字」,榎木•雷克塔栽種的變種毒牙天竺葵群。

感覺到身後的輕盈搖曳,卡珊卓•沃雷轉過身,雙眼不自覺瞪大,
視野中鮮紅帶水珠的炙紅玫瑰看著……非常開心。
沒戴白手套,徒手沿著莖與刺,接著撫上柔軟的玫瑰,傳達來的是再次相見的喜悅與……
卡珊卓心胸同樣感到暖意,深深的感激。

原來在這段期間你,你們一直守護著他,我珍愛的寶貝玫瑰。

這次淚水輕易泌出,在一絲灼熱中,緩緩滑過白奶色臉頰,眉頭緊鎖,隱隱咬緊下唇不想吭聲,
但說實話很想說些甚麼,卻擔心只會顯得嚎啕大哭。自己終究還年輕吧,無法總是藏住情緒。

最終卡珊卓乾脆把臉埋入掌心,遮掩表情,壓抑著啜泣聲,身軀靠上植物台,
而魔法玫瑰緩緩的靠近栽種者,用芬芳環繞安慰。

親愛的,我沒事喔,這是喜悅的淚水,我很開心,我為你的安好,為自己能再次甦醒,以及……
為他重視我在乎的一切而感到開心。


當一切恢復祥和靜謐,
卡珊卓感受著安頓完植物佇立在自己身邊的「朋友」,心思忍不住些許緊張起來。




毒牙天竺葵還真的會睡午覺,雖然早知道他也擅長草藥學,但他是怎麼把植物養的這麼巨大,
果然是用了甚麼魔咒還魔藥嗎?畢竟符咒學成績這麼好,又是魔藥學第二,
不過是有考慮往草藥學者發展嗎?像我一樣?
不不……這些都並非我在意的,我真正想說的是……

「咳咳……多事,如果你把我的寶貝玫瑰養死,那筆帳你一生都還不完,不過結果看來『尚可』,
就算養的好本來就是你該做到的事,別想著我會向你致謝,因為我根本沒請託你幫忙!」

梅林的……我這無法坦誠的嘴!
卡珊卓發現自己真無法和緩的感謝,尤其是情緒非常激昂時,忍不住就想用「鋒芒」掩飾真實的心情。

綠寶石眼眸悄悄用餘光觀察,擔心榎木會因此對自己增加壞印象。
但依然只觀察到熟悉的溫和微笑,輕緩接納的寬容,但此刻顯得非常想睡,銀白似乎很勉強才睜開。
我的天,這傢伙到底多久沒好好休息?

「我很高興你安好了,卡珊卓,而魔法玫瑰很想念你,我很高興你們能再次相聚。」
「哼,魔法玫瑰這名字實在太俗氣,又不是你那貪吃的奇獸龍,我可不認同這成為我寶貝植物的名字,
而,我可是卡珊卓•沃雷,未來注定偉大的巫師,區區昏迷症才不可能撂倒我!」

還是迎來那溫熙的親切微笑,為何你總像太陽呢,榎木•雷克塔,明明你更像月夜,
藉由魔法的光芒而耀眼,不張揚的守護……
我喜歡那種感覺,因為我更該是那閃耀的太陽,承擔所有注目與攻擊,
周遭只需要跟隨我的腳步,接受我的保護,但,你卻總是成為「太陽」,朋友們的,我的太陽。

「不過看在你至少努力地有些成績,現在也才三月,現在多種幾株紅玫瑰勉強趕得上……」
你的生日。
沒說出口,綠寶石眼眸甚至不轉過身直視那銀白。
或許沒人察覺到,但自己其實一直這樣想,或許榎木•雷克塔也非常像玫瑰,
即便滿身刺,卻在最鮮豔美好的部分是柔軟無刺的,無須摘走,只需一握就能粉碎,
美好被帶走,留了滿身刺給自己。
玫瑰是六月的誕生花,而六月十二日更是全國紅玫瑰日,
但這不解風情的超級大傻瓜肯定不知道吧,肯定要我明示到不行,才遲遲搞懂別人的真心。
真是超級大笨蛋,無論給你多少顆記憶球肯定全是紅的!因為你根本沒弄明白!

「卡珊卓要栽種玫瑰植物園,魔法玫瑰一定會很高興有更多朋友……噢,抱歉,我稱呼習慣了。
我相信很多人都很期待能看見你精心培育的花園,肯定會非常美好,
我很高興你恢復精神,並且能徜徉在喜歡的興趣中。真是太好了,卡珊卓。」

果然沒發現!
對於榎木那溫柔如常的話語,卡珊卓只反射鼓起雙頰,頓時有些氣呼呼的,
就連「魔法玫瑰」的刺都感覺變得更鋒利些,
即便花依然豔麗柔軟,但也對這特定關係遲鈍的大傻瓜焦躁!

「甚麼植物園……好!我就種非常非常多玫瑰,
比你這……十,二十,三十,你是種多少毒牙天竺葵阿……
無所謂!反正肯定比你這幾百株毒牙天竺葵還多,還要華麗優美的玫瑰給你看!」

「聽著好棒,光想像就非常美,謝謝,卡珊卓。」
「謝甚麼……我是在下戰帖,大傻瓜……」

抿抿唇,卡珊卓•沃雷總算轉過身直視榎木•雷克塔,
綠翡翠寶石般的雙眼凝視那被長眼睫襯著,如在黑影中耀眼的銀白寶石雙眼。
現在肯定是好時機吧,問那件事。


「不過就只是種我擅長的玫瑰還不夠讓你知道自己與我的差距,我不怕任何挑戰,
說吧,你最喜歡的花卉,無論是魔法還是麻瓜植物都難不倒我,
我甚至可以自信的告訴你,那將會是你見過最美的花,完全能刷新你對自身愛好的篤定。」

而後你也只會愛上我培育的花,你最喜歡的花卉就該是這樣,深記我帶來的美好。
對自己總算問出口沾沾自喜,卡珊卓頓時有些喜孜孜地掩嘴笑。

「恩……雖然我是有些喜歡的植物造型,很多,
但……說實話,我其實沒最喜歡的單一植物,我是喜歡植物沒錯,森林,麥穗,蔬果,
然而只要有努力成長,深具意義而成的珍貴存在,我都會想盡可能珍惜這些好的美好,
這無關是生命還是物品。
就像,卡珊卓你細心謹慎,飽含愛意努力培育的玫瑰,在我眼中就是非常美好,值得被喜愛的存在,
而我也會想跟著守護他,因為你的努力,因為他如此努力的倖存與回應你的成長。
富有靈性的美好,能感受彼此靈魂的關係,就是我喜歡的。」

溫室的光很輕柔的映照著彼此,在這充滿清香,百花爭豔的美麗環境,那笑容卻深刻記在思緒中。

「感謝讓我能在生命中參與並理解到你們如此美好的關係,謝謝。」

真是「狡猾」的回答,榎木•雷克塔。
雖然這樣在心裡埋怨,但卡珊卓•沃雷感覺到自己也輕緩揚起溫和的微笑,回應朋友,好朋友。


獻給願意關愛珍視心中重要關係的彼此。

榎木•雷克塔很小就體會到所謂「泛靈論」,
所以他在乎與珍視無論是實質所謂生命物還是普遍認為的無生命物,
只要涵蓋深刻的精神意義,對他都是具備能量與靈魂的存在,
而這些在他有「宇宙粒子理論」後,又進到更深的論點。

付出深刻的真心對他從非怪事,而有趣的,曾經在自由研究報告中,
選定的主題正巧是植物是否具備思想與情緒,能否對外界刺激做出如動物界的反應。
而當時的主張,是的,只是方法與呈現方式不同。

生而在世,生命得做出無數抉擇,無論是栽培還是捕食,保護或犧牲,
我想最終都只能盡力讓一切更平衡,有失有得,有得而後更好的回饋,
保持敬重與感恩,在有限中安好。

榎木•雷克塔就是想變得更有用吧,盡可能幫助他認定的重要關係,心中的首位,
然而過程依然會學著愛護更多,即便生命體與時間總是無法介入所有而總得抉擇。

感謝魔法覺醒開發組給予機會參與這趟珍貴的魔法旅程,願魔法心火總能帶來希望,請適時休息。
對這感興趣的好旅行者,感謝觀看,預祝生活美好愉快。



很高興能有機會參與分享,感謝小雪鴞帶來有趣的話題,謝謝。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