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110 章 紛至沓來

空澗飛湍 | 2022-01-02 08:10:01 | 巴幣 1118 | 人氣 252

連載中九芒記-正文第二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探路?……」鄭祿發著抖,探路是危險工作,何況現在自己的武器都被繳了。
但是,看看燿凌淡漠的表情。鄭祿知道:“……乖乖探路的話,是晚些可能死;不照做的話,一定是現在立刻死。”
「是……。」鄭祿認命地咬牙站起身,準備向前探路。
「等等。」燿凌忽道。
鄭祿立刻停步,對於燿凌忽然大發慈悲,感到萬分驚喜!

卻聽燿凌淡淡問:「鐵煞可有讓你發過不可背叛之類的誓言?」
鄭祿想起了什麼,面上懼意又起,顫抖:「有。我們發過魔法誓言,若背叛鐵煞,當場身裂而死,靈魂焚盡。」
燿凌漠然:「背叛可有精確的定義?」
鄭祿:「沒……沒有。」

燿凌:「連恩,你擬幾個誓言,給他試試。從“需得協助我們,對付鐵煞”、“不得逃走”、“不得攻擊紫星學校之人”到“不得攻擊我們五人”都讓他試試。看他能發得了哪些誓。」
連恩:「是!」
他小心地擬了不同的魔法誓言,讓鄭祿一一測試。
鄭祿苦著臉,依命試發。

當他試著發“需得協助燿凌等人,對付鐵煞”誓言時,周身漫起黑氣,皮膚上滲出鮮血。
燿凌:「停。」看起來,鄭祿發這個誓,違背了之前發的“不能背叛鐵煞”的誓言,若將誓發完,鄭祿便會身裂而死。
鄭祿得蒙大赦,忙停止發誓。在他中斷誓言後,黑氣慢慢散去,滲血也漸漸停止。

燿凌淡淡道:「下一個誓。」
連恩:「是。」轉向鄭祿:「呃,你這麼唸……。」讓鄭祿測試下一個魔法誓言。
二十分鐘後,確認出,鄭祿能發下“不得攻擊紫星師生”、“不能逃跑”、“不可故意洩漏五人行蹤”的誓言,但是不能夠完成“幫助紫星”、“忠於紫星”、“對付鐵煞”或者“對付暗黑組織”這類的宣誓。

待鄭祿立下能發的誓,不能夠在燿凌等人分身乏術時產生危害,也不能趁亂逃走了,燿凌站起身,下令:「全員,啟程。鄭祿,探路。」
連恩、牧茫、普勤、古騏立正:「是!」
鄭祿:「……是。」
燿凌命普勤將鄭祿的武器還給鄭祿,接著指了方向,六人出發。
鄭祿走最前方探路,連恩、普勤、牧茫、古騏兩兩隨後,燿凌一樣跟在後方,掌握全場。
一小時後,燿凌選了地點,讓大家停下吃飯。普勤悄悄塞了一塊自己帶的肉乾給古騏,道:「生日快樂。」

下午,無事發生。晚上,依舊是連恩和古騏一班、牧茫和普勤一班,燿凌自己一班,輪流守夜。夜裡,燿凌繼續研究地圖。至於鄭祿,雖然他已發過誓,應該可以放著他不管,但是既然現在不需要探路,所以燿凌還是讓人將他捆了,以防萬一、減少麻煩。
次日,五月一日,燿凌帶大夥繼續前進,一樣命鄭祿探路,當日依然平安無事。

五月二日,早上,鄭祿仍舊被迫走在前面,他愁眉苦臉地走著,忽然遲疑著停了腳步,眼前有些熟悉的痕跡,似乎……像是同屬鐵煞的魔法學徒們的藏匿佈置?
燿凌留意到鄭祿的異樣,心念一動,令道:「停步,備戰!」
連恩等人心中一凜:「是!」各自使出魔法,準備攻防。

便在這時,不遠處,陌生的喝罵聲響起。
「操,被發現了!」
「隨我上!」
「所以前面來的真是敵人?」
「但是,……走前面的那個,不是我們組織的人嗎?我記得見到他在另一隊中。」
「閉嘴!」
隨著罵聲與疑惑聲,敵人從近五十公尺外的草叢竄出,奔了過來,第二場戰鬥開始。

這第二場戰鬥,對方是八人,戰力與四月三十日遇到的接近。
燿凌微一沉吟,已有計議,這回他沒立刻下手重挫敵人的隊長,而是牽制住對方後,迅速尋隙宰了敵方的一名隊員。此時,連恩四人也與敵方的六名隊員交起了手。這次敵方未亂,連恩等人四敵六,很吃力,但是,暫時還撐得住。
而探路的鄭祿則在打鬥開始時,便抱著頭,連滾帶爬地躲到了無人的角落。運氣不錯,沒被眾人放出的魔法波及到。受限於誓言,他不敢溜走,也不敢忽施偷襲。
燿凌留意著連恩等人的情況,暗道:“嗯,還行。”

二十多分鐘後,待連恩等人逐漸露出頹勢,支撐不了多久,燿凌逐漸加大攻擊力度。
敵方隊長在疑惑中,感到壓力漸增,汗水涔涔而下。
再十一分鐘,連恩等人接近極限,即將落敗之時,燿凌手上的劍恰好架上了敵人隊長的脖子。
「停……停手!」敵人隊長喊道,同時散去手上一個半成形的魔法攻擊。
「我……我投降!別殺我。」敵人隊長道。

敵方六名隊員一呆,攻勢驟緩。
而相反地,連恩等人自然是士氣大振。
轉瞬之間,攻守異勢。

燿凌望向戰場眾人,緩緩道:「暗黑組織的,我數三聲內,舉手投降。餘者,格殺毋論。」同時,餘光不離敵方隊長。
敵方六名隊員心中大亂,倉皇在逃跑與投降間做抉擇。想負隅頑抗的人也有,畢竟與連恩等人的戰鬥中,原本他們佔了上風。但是,見到已被制住的隊長,他們洩氣了。不是出於對他們隊長的忠心、投鼠忌器,而是自知本事差了隊長一截,隊長都被生擒了,自己更不用說。

只聽燿凌冷冷的聲音:「三。」
敵方六名隊員緊張地你看我、我看你,又望向燿凌等人,以及已被擒的隊長。
燿凌漠然:「二。」
「我投降!」一人舉起了雙手。
「膽小鬼!」一人向外逃去。
燿凌彷若不見,淡淡道:「一。」
「投降!」又是一人投降。

剩下三人則望向了先逃那人,忽地一聲吶喊,四下逃散。
這時,燿凌手一指,一道火牆阻住了最先逃跑的那人。
只聽燿凌平靜道:「逃跑者,一個不留。」
連恩、普勤率先應道:「是!」各自依戰力,挑了適合自己的對手追殺過去。
牧茫、古騏跟著反應過來:「是!」咬牙分別追向剩下兩人。

燿凌評估了下連恩四人與各自對手的實力,暗暗點頭。
他叫已投降的敵方隊長和新投降的兩人抱頭蹲下後,對兩人丟了個禁錮術,正待自己用金系魔法變張椅子,坐下等待,卻見原本縮在一邊的鄭祿戰戰兢兢地遞來一把金系的椅子。
「您請坐。」鄭祿小心翼翼地道。

燿凌看了鄭祿一眼,施一個探測術,確認椅子沒問題,便坐了下來。
鄭祿心中一喜,想在一旁侍立。
燿凌一道警告的目光過去。
鄭祿忙彎腰退開幾步,然後又面露得色地看向今日投降的三人。
十多分鐘後,連恩第一個斬殺敵手,回到燿凌面前。

五分鐘後,普勤的對手叫了起來:「我降了!我降了!」
普勤改採守勢,等燿凌的意思。
燿凌:「殺。」
普勤:「是!」
再七分鐘後,普勤順利解決了對手。
又十多分鐘後,牧茫、古騏也達成了“任務”,抹著汗,回來覆命。
四人重新站在燿凌面前。

如同之前審問鄭祿,燿凌問了投降者的姓名後,以詛咒驗證。
這次,最後投降的那人報的姓名有假,燿凌一個響指,一團火焰冒出,將之當場燒死。其餘投降者們膽戰心驚中,萬分慶幸自己有說真名。
接著,連恩擬好誓言,讓剩下的兩名新降者發誓所言為真。
然後,燿凌問話。

他對每個投降者問話時,讓牧茫在其他投降者,包含鄭祿,的周圍設了隔音。雖然已有真話誓言,但還是加一道防線,以免這幾人共同隱瞞什麼重要訊息。
對此,鄭祿有些沮喪。那新降的敵方隊員方財則露出幸災樂禍的笑容。
審問大約花了半小時。
方財知道的訊息和鄭祿差不多,只多貢獻了一則有些八卦的小道消息:鐵煞的實習者傑克似乎在追求暗殿的曲千影,但是不甚順利。

從那敵方隊長蔡淳口中,倒是獲得了不少資訊,知道了鐵煞隊長的通訊器的用法,也知道了他們這個小隊的目標──襲殺紫星學徒,協助把守據點。
他們協助把守的據點,便是燿凌等人此次任務要佔領的地方。現在守在據點的是一個十人隊;於周遭遊走協助的,則還有一個鐵煞的六人隊。似乎也有血河的,但是不太清楚。
另外,對於鐵煞組織的層級、制度、統屬等,蔡淳知道的也比鄭祿詳細些。
這一仗的“收穫”,燿凌甚為滿意──既讓連恩等人深刻體驗處於下風時的戰鬥,又更了解他們的極限,還在逼降敵方隊長後,獲得不少資訊。

問話完畢,燿凌讓牧茫隔絕蔡淳、方財、鄭祿的周遭聲音後,再次聯絡風霆。
「我是風霆。」
「這裡是燿凌,我們接了第二仗,無人傷亡,多了兩名俘虜。」
「好極!任務暫無變化,可能要放緩,但是還在觀察中。若確定再通知你。」
「好,謝了。」
通訊結束。

燿凌一樣讓連恩擬了“不得攻擊紫星師生”、“不能逃跑”、“不可故意洩漏五人行蹤”的誓言,令蔡淳、方財立誓。
接著,收繳戰利品。這次燿凌命蔡淳解掉屍體上的魔毒,檢查確認後,讓各人搜自己殺的那具屍體。連恩四人都有所收獲。
對於蔡淳、方財兩個俘虜,燿凌讓其再發了個誓後,自己交出所有物資。一開始時被燿凌殺死的鐵煞隊員和已被燿凌燒死的俘虜,則是在解毒、檢查後,由普勤替燿凌搜了。逼降的,視同殺死的;因此,這四人的物資都歸燿凌。

連恩等人清掃戰場後,燿凌再度下令上路。
這回被迫走在最前面的有蔡淳、方財、鄭祿三人。
晚間,決定宿營地點後,燿凌讓古騏將蔡淳三人捆了,讓牧茫加上隔音,更隔絕視線與魔力感知後,對早上發現的連恩四人的戰鬥缺點,提出修補方法,並實際演練。連恩、牧茫臉上的敬畏、崇拜不斷增加,直逼普勤、古騏。

五月三日,繼續前進,一樣是蔡淳等三個俘虜探路。
這一天,燿凌等人接了兩戰。早上一戰對敵血河,下午一戰則還是鐵煞。
兩戰中,燿凌分別讓連恩等人經驗勢均力敵的情況,以及再次練習處於下風時的因應。最後,也都在定了大局之後,停下旁觀,讓連恩等人收尾。
燿凌開始旁觀時,俘虜鄭祿總還是小心翼翼地送上座椅。不過,送上座椅後,鄭祿便自覺地遠遠退開。
俘虜方財在下午那戰,由於躲避不及,死在了鐵煞自己人的魔法下。
但是,探路之人沒有少,因為,這兩戰後,燿凌又多了三個新俘虜。

在俘虜立誓、燿凌審問,並分好戰利品後,燿凌第三次向風霆匯報。
聽到燿凌等人一共已接了四戰,風霆沉默了會。

「原本擔心你這組行進快,別組跟不上,孤軍深入,易有危險,要延後你們的任務行程。但是,你們附近的三組人這兩天前進異常順利,完全沒遇到敵人。因此,你們的行進不用減緩。」
「好。」
「我們本來納悶原因,疑心是出於湊巧,或者設有埋伏。現在清楚了,應該是那附近暗黑組織的人手都被調去圍堵你這組了。」
「了解。」
「注意安全,若有危險,隨時回報。」
「嗯。」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