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覺醒衍生限定]友誼問答在睡眠後,EP6-白色情人節,為友誼而回憶。[日更挑戰867]

aeronongalax | 2024-03-14 20:14:03 | 巴幣 106 | 人氣 59

連載中魔法覺醒衍生限定,友誼問答在睡眠後。
資料夾簡介
關於那些友誼的問答特輯,所以更像是某鱷魚的瘋狂聊天和套情報。

毫不掩飾用力嘖聲,「丹尼爾•佩傑」渥爾敷一推開門就看到凌亂不堪的景致,昏暗中水漬水痕遍布,滿地繽紛甜品包裝紙,無數精緻的盒裝此刻歪扭凹陷,空氣中瀰漫著潮濕與甜膩的巧克力味。


唯一光源的壁火將乾淨的黑皮鞋隨映照的亮澤,跨越這般混亂,直接走往房間一角隆起棉被團,很明顯是從雙人床上一路滾動,枕頭也都攤躺路徑上。
梅林的該死。
與氣憤同時出現的是無奈焦慮的嘆息,渥爾敷翻個白眼,接著狠狠用力踹棉被團一腳,又一腳。
乾脆在一腳好了。
「該死!渥爾敷,要不是知道是你,我肯定把你的腳一口咬碎!」
「費舍爾•弗雷」荊棘幾乎是「炸開」棉被團蹦跳而出,力道大的蹬上天板才咚回地面,糖烤板栗色杏仁狀瞳孔的雙眼瞪著,咬緊的粗大銳齒在「朋友」刻意抽出葡萄藤木魔杖無聲施展太陽光咒,被烈陽般強光與熱能投射在身上時發出嘶嘶埋怨,雙臂反射抬起遮擋雙眼。
「你想閃瞎我嗎!魔藥渾蛋!我的雙眼視力超好,你根本賠不起!」
「我對著地面施展,你個白癡『鱷魚』。而,謝謝,我是在消滅你身上的病菌,你多久沒正常洗澡了?」
即便銀樹綠彎髮遮擋半臉,但露出的琥珀金右眼明顯瞇起顯露嫌惡。如果可以其實多一秒都不想待。
荊棘快速聞著手臂,又拉起本來濕透的衣服聞幾下。很好,不難聞,跟以前打個三天魁地奇不洗澡差不多。
「我有碰水,而且我香的很,不用你管。」
這次壓低嗓音說完,半「鱷魚」巫師又準備窩回自己推起的毯被窩裡睡覺,但順手拿起櫃子上的心型巧克力盒,如龍厚實銳利的指甲輕易劃開包裝,刺起精巧的濃心甜點就往嘴裡塞。
白巧克脂香草,蘋果草莓醬,榛果拿鐵,奶油威士忌,辣蕈菇,無論是經典還奇特的口味都逐一隨指頭被送往利齒間,喀喀咬破硬殼,享受醇香入口即化,以及滋味豐富滑醬填滿口腔。
「那不叫洗澡……」
渥爾敷多觀察幾次更覺得這環境足夠「折磨」人。大概是從小就負責「所有」家務事的習慣又浮現,與曾經待在麻瓜世界不同,揮動魔杖讓一切騰空飛舞恢復井然有序。明明和榎雷相處的那幾年都不需要這樣,他總會……
記憶中的身影總是無預警佔據思緒,就算背著光都感覺明亮,哼著小調,動作輕緩卻靈敏地讓一切步上正軌,我最好的朋友,榎木•雷克塔。
已經不在了。
垂下魔杖,凝視淺梔子茶色的手,無法在清晰感覺與接近,最後一次是冰冷的肌膚,而順過的柔軟夜黑被鮮紅浸染,留在指端的濕潤是無悔的淚水。
為了我真的值得嗎……榎雷……
窩在軟綿布料中,糖烤板栗色銳利視線透過油塌的栗褐色層次短髮凝視著「朋友」,那琥珀金沒熟悉的氣焰,很長一段時間都只有死氣沉沉的悲傷。太煩人了。
「嘿,魔藥瘋子,如果沒事你可以滾了,我現在不需要侍從。」
這絕非鼓勵,是「斥責」,對,我才不想激勵這傢伙振作呢。無視再次狠蹬過來的銳利視線,荊棘揚開嘴狂放的持續說著。
「是阿,我從入學就一直覺得很好笑,你姓佩傑,而我和柯爾比是弗雷,你是侍從,而我們兄弟檔是領主,你根本注定是陪襯和服務的命,哈!」
「省著這無聊的腦殘激怒言詞,我現在不會和你『這種人』打架。都成年了,要抒發你頹喪地無用狀態就用更正規的方式,好好梳洗,看著真的很噁心。」
「喔,是嘛,當奴隸當慣了,就這麼期待幫你的君王『我』洗……」
碰!爆裂的聲響與近在頭顱旁的震動,當視野看到琥珀金內逐漸杏仁狀的瞳孔,襲擊隨即發生,渥爾敷一拳打穿磚地,帶鋼刺的紫色龍皮手套輕緩抬起,碎石塵埃在火光中留下清晰的落痕。
「再說一次,我就打爛你的牙。」
「哈!這才像話,在那之前我會先抓爛你的臉!」
雙掌撐推,整個身軀彈躍離原位,荊棘剛站穩腳步就把自身蹦向目標,張開巨大銳爪的雙掌近身搏擊。
純屬沒意義的體力消耗。
渥爾敷知道卻也收起魔杖,麻瓜式的格鬥,兩人都想用純肢體武力教訓彼此,很快整個環境變得更加殘破凌亂,木櫃崩裂,蓬鬆枕頭爆出白柔棉花,木片與棉絮隨糖果紙飛揚。
即便荊棘的動作看似無序混亂,但渥爾敷足夠熟悉眼前的「鱷魚」習慣,在無數火光勾勒的致命中,手臂輕易格擋,扭開攻勢,半迴旋側身使勁就往那無防備的腹部踹,卻只迎來堅實的回擊,鈦岩灰鱷魚尾更狠毒的甩動,反射向後躍拉開距離,鱷魚尾掃向地面劃出直線裂痕。
嘖。
喔,真不巧,我也足夠理解你。
噴濺的碎石間,琥珀金與糖烤板栗色眼睛凝視著對方,很快再次繃緊神經,都不想讓「朋友」有喘息的空間,準備再次進攻……
機嘎。
明顯流動的空氣,清淡香息隨門緩緩開啟拂來,讓兩人的心跳頓時加劇,胸口悶得喘不過氣,還未轉過身就倏地同時喊道:
「榎雷!」
「RR!」
然而視野中誰也不在,只有破碎的薰衣草罐。門不過就是被震開罷了,沒人「如常」來勸架。
明明氣息就不對,深知不可能卻總是忍不住妄想一切還能回到安好的那一天。剎時喪失火爆,渥爾敷卸下武裝,荊棘手撫著頸部乾站著。
渴望與期盼,這對彼此並非羞恥的事,在這四年,這種事總是反覆發生,一次又一次提醒「失去」是多麼容易,而「美好」重建是多麼的困難。
我們還想重建嗎?
「你該關好門,大天才。」
「……隨你怎麼說,大白癡。」
總是濫用魔法整理環境,但荊棘此刻走向門邊,蹲低身,徒手一塊接一塊撿起玻璃碎片,看著散落的乾燥薰衣草在水中舒張開。
渥爾敷直接坐上綠沙發,背脊靠躺著,手背壓著微熱的額頭,闔上雙眼短暫休息。有多久沒好好休息了,從那之後沒一次真的睡好。
「嘿,你根本沒必要來,現在又不是『任務』時間。」
即便對方現在看不到,但荊棘用報紙把玻璃片都包起來後,抬起雙手,食指與中指在空中勾勾,強調自己的意思。
「應該說,我們從來沒必要相處。」
是阿,就是這麼一回事,我們根本合不來。琥珀金緩緩張開,那雙燕麥奶色的手正緩緩從空中放下,而與糖烤板栗色對視,知道彼此在這點上都有共識。
我們討厭彼此,但……
「榎雷不願強迫我做任何事,但我感覺到,所以我答應過他會盡可能容忍你這超級渾蛋。」
「我親口答應過RR盡量別太欺負你這討厭鬼,特別是你發神經的時候。」
「你這違約的騙子,你做得真爛。」
「你做的更爛,你這魔藥瘋子。」
就當這些大實話是「友誼」的鬥嘴吧,兩人總是莫名相處又吵架的不歡而散,大概就是這個原因。荊棘拖著木椅甩向沙發,接著逕自坐在渥爾敷附近。現在一切都很靜謐,能清楚聽見浴室裡滴答的水聲。
「所以,你為什麼來,是有新消息了嗎,還是……搞砸了?」
嗓音罕見缺乏常態的自信傲慢,乾澀的微微顫抖,神色閃爍著不安。
「丹尼爾•佩傑」渥爾敷聽著看著這樣的「費舍爾•弗雷」荊棘,沒吭聲,只是將金懷錶拿出,攤開手掌,鏡蓋映照著彼此的面容。
即便此刻冰冷,但最好朋友的靈魂正在裡面燃燒,這個事實總是刺傷著兩人的心思,卻甚麼也做不了。
「我又不是你,當然不會搞砸。」
「你還是滾吧,渥爾敷。」
哼聲,這次點到為止不繼續挖苦彼此。
「身體在他們那,冒險取回不明智,也只會失敗,我們得爭取『時間』好製造新的『時空』……」
「別講那些繁瑣的廢話,直接告訴我甚麼時候。」
「這裡面和我準備說的沒一句話是廢話,你個蠢貨。明年,有個新時空誕生了,那是我們最後一次機會。」
渥爾敷重新握緊金懷錶,這裡面預示了最後的希望,但榎雷肯定與我們預期的不同。琥珀金與糖烤板栗色重新陷入沉默,凝視著彼此,就好像計畫說出口就會被共同的最好朋友阻止。

抱歉,榎雷,我們無法獨自過好沒你的生活,也不打算拯救那個時空的我們,因為有個方法是「更好」的。
哈!RR你知道我一直都很任性,好的任性,你說過喜歡我這一點,那我接下來準備做的大任性肯定也是好的!
時空恢復多重選擇再創無數新時空後,我們會用「榎木•雷克塔」恢復你殘破的靈魂,讓一切重新安好。

「哈!渥爾敷今天可是麻瓜世界的白色情人節,要不要來塊巧克力應景度過一下!」
一確定「美好」能有機會重回生活,荊棘倏地笑開嘴,心情明顯好很多,抽出白蠟木魔杖從還完整的木桌召來紅色玫瑰盒。卡珊卓和柯爾比這次送非常多盒 「慰問禮」,還一盒比一盒高級,雖然我啃多少甜點都不嫌多。
不過身為哥哥還有教父,讓人擔心成這樣可不行。荊棘稍微懂渥爾敷得意思而反省,也就一下。
「照理是送糖果回禮,但也無所謂,反正也都是享受氛圍罷了,如果要就吃這個。榎雷沒那麼愛吃甜的,以前我們過節總是會先一起釀造魔藥,閱讀,而後在共同料理,接著榎雷會陪我一起喝熱可可,在遞上他準備好的薄荷檸檬塔,我則是……」
渥爾敷拿出銀色菱形盒子,輕巧解開薰衣草色緞帶,裡面擺著精巧的各式造型巧克力,有著堅果,柑橘,覆盆莓,薄荷等口味,但都是沒那麼甜的黑巧克力。
這習慣一直沒改,只是變成這四年都獨自享用完罷了。
「……你這白癡在做甚麼,閉上你的嘴,看著很煩。」
才回神就注意到旁邊的「朋友」一直張著嘴,還張得特別大,大型的銳利牙齒清楚呈現在面前。
「既然你炫耀你和RR的相處,我也向你炫耀,每次我希望RR就會餵我吃飯,享用點心,喝茶,我甚麼都不用做,所以,阿——」
啪!荊棘話才說完,臉就直接被銀色巧克力盒蓋狠狠罩上。
渥爾敷端著自製的巧克力逕自起身,直接離開這煩人雜亂的房間。
「梅林的沒禮貌,那傢伙真該改改脾氣,對吧,RR。」
一等「朋友」離開,荊棘捧著紅玫瑰盒巧克力就蹦跳向甚麼都沒有的大床,再次躺臥著啃起巧克力,聞著因意外環繞房間的薰衣草香,獨自感受與最好朋友昔日的回憶,在深刻記憶的熟悉中度過又一天。我想念你,RR。




全新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限定欄目,友誼問答在睡眠後。
所以,「費舍爾•弗雷」荊棘「鱷魚」和「丹尼爾•佩傑」渥爾敷的旅程持續中,這部分是全新開始的魔法覺醒衍生小說版本。

雖然荊棘與渥爾敷都已經成年,但,有些相處模式很難說改就改,特別是他們倆個,然而即便如此,他們依然是彼此的好戰友,必要時能一致對外,也是足夠熟悉彼此的「好朋友」。

榎木•雷克塔是死亡也非死亡,這取決於用何種觀點去看待。
然而時空是確定被干涉與經由重置後「毀滅」,這導致「費舍爾•弗雷」荊棘和「丹尼爾•佩傑」渥爾敷正採取非常不尋常的方式試圖導正一切。

或許將對全新時空製造大麻煩,甚至另一起悲劇,但,渥爾敷與荊棘都深刻期望彼此熟悉的安好回來,這就是為何選擇承受悲傷,保持不完全崩潰的堅持至今。

對這感興趣的好旅行者,感謝觀看,預祝佳節愉快。
祝福好魔法覺醒開發組佳節愉快,願一切安好,擁有專屬美好。
祝福摯友們愉快健康,享受甜蜜美好佳節。


每個人應對壞經歷的方式不同,「費舍爾•弗雷」荊棘其實一直很有紀律與整潔,然而在那一切他寧可遺忘的記憶發生後,有著相當超憶症記憶力的荊棘難以振作。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