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121 章 偵查行動

空澗飛湍 | 2022-06-13 04:36:01 | 巴幣 1026 | 人氣 221

連載中九芒記-正文第二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第二天,五月十日早上,何舟最後一次嘗試尋找援軍,得到的回覆是──

紫星同仁:「何舟教授,你擔心你的學生風霆,我們明白的。但是我們真的沒有人手啊!如果我們有餘裕,又怎麼會請你們從學校趕來協助呢?同樣都是紫星的,我們絕對不會故意不管。但是,總不能叫其他見習者放棄正守著的據點,並且冒著被敵人追擊的危險趕去吧?」

娜雅友軍:「唉,作為友軍,不是我們不肯幫忙,而是我們娜雅學校也自顧不暇。前兩天,我們才剛調了史拓來支援。你知道,史拓來了,情況一定好轉。等我們這邊緩出手了,一定去幫你們。」

對於史拓,何舟是知道的。這個學生今年十九歲,比燿凌早一屆,是那屆的天才學生,現在已經是見習者,當然,是個頂尖的見習者。在那一屆,七間白魔法學校,一共收錄到兩個五級精神力的學生:史拓與宋員沾。其中,史拓拿的是最高級獎學金,相當於他那一屆的燿凌、雁寒、紫星明。

等史拓來了,情況會好轉,何舟是絕對相信的。他也相信以史拓的真誠熱血、忠肝義膽,一定會願意幫忙。更何況,史拓雖然是娜雅學校的學生,但是來紫星學校學習過土系課程,與紫星有特別的情誼,絕對肯賣力來此支援。

問題是,時間得等多久?

史拓前兩天才被調去娜雅戰區支援,等娜雅的戰況穩定,再派人手來。等人手趕到風霆那裡,會到什麼時候?風霆、燿凌他們能夠撐到那時嗎?
但是,總不能要史拓放下自己的娜雅學校,直接來幫紫星。

何舟嘆口氣,聯絡了風霆:「聽燿凌的吧,注意他的安全,你們萬事小心。」
風霆、林烈互望一眼,找了燿凌。
林烈吸氣:「燿凌,何舟教授說,執行你的方法吧。」
風霆點頭。

燿凌平靜:「好,今天開始做各項確認。」
林烈、風霆:「……該怎麼做?」
燿凌:「先去探勘那條險境。雖然炎圭學長還沒醒,但是,我們可以先做些準備,然後慢慢往那裡去。規畫是……。」
他簡述了今天要做的事。

一切順利,上午他們完成了準備事項,下午風霆揹起炎圭,在林烈做了醫療保護之後,一行人往險境出發。
晚上,在燿凌選的地點紮營。正當風霆、林烈好奇地詢問燿凌是怎麼選擇紮營地點時,炎圭醒了,風霆、林烈很是欣喜。待炎圭休息一會後,看其精神尚可,林烈向他簡述了現在的情況,以及準備要做的事。

當聽見“他們三個見習者面臨危機,於是找了燿凌這個魔法學徒來出主意,渡過難關”,炎圭的表情尷尬、糾結。
當知道“接下來他們要做的事”,炎圭愣了幾分鐘:「你是說,我們要……把敵人都解決了?……等等……等等,……還有藥吃嗎?我想,我的神智還不太清楚,我現在一定是……有幻覺。」

看見炎圭瞠目結舌的反應,風霆、林烈相當愉快:哈哈,難以置信、如在夢中的,不僅是我們兩個。而且,……現在自己可是已經“見過世面”了!
風霆忍俊不禁:「……不是幻覺,是真的。不信的話,我掐你一下,看疼不疼?」
林烈嚴肅點頭:「雖然我也覺得這像在作夢,……但是我也可以掐你一下,來證明自己的真實。」

炎圭瞪兩人一眼:「給我滾開!你們別想趁人之危!」
林烈、風霆費了好一番唇舌,炎圭終於相信自己沒有聽錯:他們要用燿凌的方法,除掉敵人,而且已經獲得何舟教授的認可。

次日,風霆揹著仍然虛弱的炎圭,四人抵達那條險峻的要道。
他們花了兩天的時間,做燿凌排定的各項探查,以及幾個佈置。
此時炎圭已能自己行走。
他的醫術比林烈好了一截,在他甦醒後,由他判斷診治方法、甚至由他本人動手醫療自己,復原的速度快了不少。

中午,風霆吐了口氣:「按計畫完成!」
林烈看向燿凌:「所以,現在要去試探敵人,估計他們的最快行動速度等能力,是嗎?」
燿凌:「不錯。」
炎圭面露躊躇。

燿凌沉吟:「試探敵人,需要高度靈活與敏捷。」
炎圭聳肩:「我現在雖然能走,但是速度還快不了,更別提敏捷了。」
林烈想了想,問:「你現在自保能力怎樣?如果你留在這裡,等我們,行得通嗎?」
炎圭答:「只要不遇到敵人,就沒什麼問題。」

風霆轉頭問燿凌:「燿凌,你覺得,在我們回來之前,敵人來到這裡的可能性大嗎?」
燿凌:「敵人現在應該在四處找我們的行蹤,來這裡的機率小。」
炎圭:「那我就在這裡等吧。」
林烈:「燿凌,這附近,你會建議炎圭躲在哪?」

燿凌說了一個位置:「在那裡,隱蔽性高,而且可以配合我們的計畫。」
四人來到燿凌說的地方。
炎圭:「這裡確實難發現,我就留在這吧。」

風霆:「那麼你自己一人多留神。」
林烈:「我們再用通訊器聯繫。」
炎圭:「嗯,你們面對敵人,也多小心。」

燿凌三人暫別炎圭,回頭尋找敵人的蹤跡。
林烈感慨:「之前我們想盡辦法躲著敵人走,沒想到現在要主動找他們。」
風霆點頭:「是啊,好刺激!……就是擔心……。」他看向燿凌。
燿凌開口:「你們之前的幾次戰鬥,可以再詳細描述下嗎?」

風霆點頭:「沒問題!我們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林烈提醒:「做隔音,免得讓敵人遠遠就發現。」
風霆半吐槽地拉長語調:「是,隔音!林烈,你被燿凌的習慣傳染了。」
林烈有幾分不好意思地嘟囔:「這個,……好習慣,當然要學啊。……而且,何舟教授說,讓我們多聽燿凌的。」
三人邊說邊行。

根據之前林烈、風霆遇敵的幾個地方,以及前幾天敵人的追擊,燿凌看著地圖,推測現在敵人有較大機率處在的位置。
燿凌先指了地圖上的一個地點,三人潛伏靠近。
還沒走到,燿凌就搖頭:「不是這裡。」

風霆疑惑:「為什麼?」
燿凌答:「尋找路過的痕跡,並觀察鳥獸植物的狀態。」
林烈細思,點頭:「行跡還可以仔細抹除。但是若有人經過,特別是有人在附近時,鳥獸植物會受影響,這確實很難避免。」

風霆:「那現在要去哪?」
燿凌指了地圖上一個距離此處不很遠的地點:「去這裡。」
風霆、林烈:「好。」
這一次,他們的運氣不錯。

五月十四日傍晚,燿凌三人在河谷發現了兩名敵人。
他們沒有輕舉妄動,依舊潛匿著,確認另外兩名敵人的所在位置,以及左近是否有其他變數。
五月十五日中午,察知了確切答案:另外兩個敵人在河谷敵人的西北方一千四百公尺處。左近沒有其他影響力大的變數。

下午,燿凌三人站在一個山坳。
風霆對著地圖比劃:「我從剛才那個位置現身,敵人追來時,我一路往這跑。」
林烈也指地圖:「為防萬一,我躲在這裡,準備接應。如果需要接應,我現身後就和風霆一起跑;如果不需要,我就等敵人追遠後,悄悄回來。」
風霆指向地圖上的另一點:「我或者我們跑到這,啟動剛設的機關阻攔,隨即轉彎脫身。」
林烈看向周遭:「最後,回到這裡會合。」

燿凌拿出兩張畫好防禦陣的帛狀物,遞給兩人:「這是防禦陣,請學長貼在身上。」
風霆、林烈面面相覷,感到尷尬:“燿凌學弟對我們的防禦能力不放心。……難道,不僅是出主意,在戰力上,我們也需要學弟幫忙?”
燿凌解釋:「兩位學長本身的防禦絕對優秀,當然不會需要協助。貼這個,主要是另外有感應攻擊、採集數據的功用。」
風霆、林烈鬆了口氣,接過陣圖,貼在身上。

燿凌頷首:「麻煩兩位學長了。」
風霆連忙搖頭:「不會,不會。你是來幫我們的。」
林烈認真道:「雖然,目前為止,我們有些丟人。但是,我們做事,還是可靠的。」
燿凌微笑。

這個試探行動大致一如計畫般順利。
或者說,雖然有遇到狀況,但是狀況在事前的考慮之中,因此,風霆、林烈直接採取了預備的因應之道解決。
確切情況是:四名敵人互相聯繫,分兩路包抄風霆。林烈跳出接應,出其不意地阻了敵人、拉開距離後,與風霆一起遁走。
風霆、林烈做事確實可靠,兩人的臨敵經驗也在逐漸增加中。

傍晚時分,風霆、林烈氣喘吁吁,興奮……但忍住了不顯出雀躍地回到原地。
他們看見帶著微笑的燿凌。
風霆笑道:「成功了!」
林烈取下貼著的陣圖,交給燿凌:「謝了!還有,你要的數據。」
風霆紅了下臉,也取下陣圖交還:「感謝。」
他沒好意思說,這個防禦陣真的幫他擋了次攻擊。

燿凌淺笑:「謝謝兩位學長。」
林烈、風霆描述了戰況。
然後,在兩人休息時,燿凌分析取得的數據。

次日黎明時,林烈、風霆重新回復了精神、補足了魔力。
燿凌再次展開地圖:「根據兩位學長得來的資訊,主要任務的細節已確定。」
他對接下來的行動做了詳細的解說。

風霆認真點頭:「所以,東邊兩千六百公尺處,我們要先去做些機關。」
林烈沉吟:「途中的佈置則不用改動。」
風霆問燿凌:「險峻通路那裡的設置要調整嗎?」
林烈補充:「如果要調整的話,我們可以聯絡炎圭幫忙。」
燿凌考慮了下,答:「險路那裡不用動。」

其實,燿凌覺得,微調下會更好。
但是,他和炎圭不夠熟悉,不清楚此人的性情與能力,因此,沒有親眼看著時,不敢將性命攸關的事情交到炎圭的手上。
他知道,險路那裡的設置雖然不夠完美,但是由自己隨機應變處理得了,也比較保險。

風霆思索著道:「東邊那個機關,估計大約四五個小時可以好。」
林烈幫著說明:「風霆估計的是真正預期會好的時間,不是上限,會需要預留兩小時,比較安全。」
燿凌頷首:「了解,我們現在開始處理,暫定主要行動在傍晚開始。若有狀況,隨時應變。」
風霆、林烈:「好。」
燿凌三人出發,做最後的準備。


於此同時,暗黑組織的四人則在到處搜索。
「草,昨天那兩人到底逃去哪了?」
「是啊!一陣飛砂走石,然後就不見了,像兔子一樣。」
「倒是弄得老子灰頭土臉。」
「呸!第一次見他們逃脫地這麼快。」
「我懷疑他們有人接應。」
「有人接應?……他們本來一共是三個人。」
「其中那個醫術好的,一早被我們打傷了,難道他撞大運,已經好了?」
「誰知道。但是前一次追殺那幾個廢物時,我好像見到四個人影,其中一個被人揹著。」
「被揹著的應該就是受傷的。多出來的是誰?」
「管他的,多出誰來,他們還不是逃命。我們繼續找就是了。」

傍晚時分,暗黑組織四人的搜尋似乎終於起了效果。
「看!那邊有人影!」
「快追!」


創作回應

『。』
骯,不管本意是為了保護學長們,還是單純想收集數據
燿凌真是處事圓融,盡可能不讓學長感到難堪
2022-06-13 14:34:00
空澗飛湍

因為,這兩個學長對燿凌蠻友善客氣 ~ [e34]
2022-06-14 00:45:21
省世三爺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6/14cf5c03ed739f94f812d08259cd93ab.GIF

燿凌冷笑一聲:『有沒有警告過你?』
2022-06-14 09:57:13
空澗飛湍

......辛苦王子了 ~ [e40]
王子要用武替嗎,還是親身上陣? [e34]
2022-06-14 21:32:31
省世三爺
冤枉啊,少俠誤會了,三爺又不是來表白的,
本人只是奉作者之命前來搶戲而已...
2022-06-14 10:04:07
空澗飛湍

恭喜王子,搶戲成功!XDD
2022-06-14 21:32:5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