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JP.|2023年11月北海道東京D.00_時間過得好快,已經回台灣啦!

Eranthe.零貳 | 2023-12-25 00:47:15 | 巴幣 102 | 人氣 106

前言.

        上個月--11月底的時候出發前往日本北海道,此趟行程與家人是睽違5年與爸爸的日本之旅。過程中與長輩發生了好多事情,不得不承認歲月帶來的變化實在難以招架。2017/2018年與爸爸&爸女友在日本旅遊沒發生的問題,在這趟旅程當中莫名出現...


本文.

        前幾天回台灣量體重居然瘦了!哭啊

        大概今年6月初左右的時候決定旅程,當然所有一切的交通住宿訂票是由我包辦。首先誠心誠意說如果生活息慣不相符真的不要與長輩同住一間房,也不要說習慣問題只說晚上睡覺起碼不會被打呼聲互相影響。安排訂房的時候我家葛格表示訂兩間房比較好,畢竟差不多的價錢可以有兩套房間設備不是很好嗎。我原先有認真考慮、因為前兩趟的旅程晚上睡眠被影響不小,但後來想說睽違的國外旅遊還是一起住(我爸比較偏向一起,就...覺得是家人吧)。錯誤的決定幾乎每晚都吃少→多劑量的安眠藥入睡  活到現在沒吃過 ,從沒吃過突然吃藥身體的不適應影響旅程感受。

        今年不知道是不是閏月的關係,氣候好像冷得比較晚(?在北海道市區幾乎沒有下雪。還好有跟K家的一日旭川之旅起碼往北邊山區有下雪,沒有讓家人落空 感受到雪國的威力 。他們看到雪時那小孩子的模樣,我也挺高興的(低緯度居民有的反應w) 。

        現在最煩惱成群成堆的影片相片要整理完全是很大的工程,而且16年macbook pro 已經跑不動2.7k60fps的影片、乾!全部都是這格式啊 (吼。希望我可以快速整理好所有一切...


結語.

        前年年底我爸確診癌症,去年年初開刀至今持續復健,身體與心理我認為有不小的變化只是沒把這些放在心上的我太過大意。出去旅遊不管怎麼樣一切需聽從領頭的那位,點與點間行程時間安排會較好做事,我想即使不是身在旅遊業、一般團體旅遊也是如此,更何況我是業界的人又專走日本。

        發現我講的話家人不會聽取。他們會有自己的意見與想法很正常、可以拿出來討論,自由行與跟團最大的差別是行程可客制,如果我聽意見、連想都沒想過就否決那豈不是失去自由行的意義。可我的決定在長輩眼中是不懂人生的領悟,所謂 “再來此地不知道什麼時候的事情,人生就這麼一次。” 、 “拍照就要多角度亂拍、拍多張一點總會有那麼一兩張是中意的,此刻要把握。”  等,即使影響到他人好像也無所謂。


        我說民族特性很奇特,日本人很注重不給他人添麻煩,通常會注意一些環境細節;台灣人則是不知道可不可以的話先做再說,被制止了再停止;中國人則是管你可不可以我都做,被制止了也不一定停止。當然不分種族、不管哪國什麼樣雜七雜八的人都一定存在各國裡,這邊講的只是大概率民族特性如此。

        我哥並不是那種會帶家人旅遊的人、長輩們旅日也沒跟團過沒得可以比較其中的差別,也可能是自己人,關係親密講話的時候很難被接納是有的。

        旅程的衝突我深刻的檢討所有可能性。

-

分享生活相關資訊,歡迎一起聊天尬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黑暗騎士
學到了,看來以後帶父母去日本我也要分開房間。關於11月初雪我去查好像前幾年就這樣,很晚到,看來以後賞雪要挑12月以後再去
2023-12-25 10:45:15
Eranthe.零貳
看雪真的12月過一個星期後比較保險,像我11月底去市區沒怎麼下雪。剛好有一天飄雪一堆人擠在狸小路路口拍照錄影XD
2023-12-26 03:51:3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