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東京一人旅】Day3 - 探訪綠意環繞的奇幻秘境『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玦晴 | 2023-10-25 19:00:03 | 巴幣 12 | 人氣 415

Day3:2023/10/13

吉卜力美術館每月只開放一次搶訂下個月的入場券,所以為了進場,搶票那天我也足足在電腦前卡了一、兩個小時才總算搶到票。

還好依據過往搶票的經驗與習慣,我並不會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同時開啟了三個瀏覽器等待入場搶票,意外的是最後居然是號碼最後的Edge瀏覽器才讓我成功搶到票。

Chrom和Firefox的瀏覽器不知為何,等了一個多小時總算入場時,卻不斷被返回,最後甚至重新排隊……
另外,感覺伺服器是依照網頁多早打開排隊進場的,所以最好在搶票前早點打開搶票頁排隊比較好。

其實這天早上行程原本也安排要去阿佐谷神明宮,不過吉卜力預約了12點入場,我依舊起得太晚(好像到七點多起床?)
看著手機上的時間猶豫許久,為了保險起見,還是捨棄了這個行程、直接前往吉卜力美術館,畢竟路痴對自己的方向感實在沒有把握……

搭車到三鷹駅的時候,一度找不到前往吉卜力的公車站牌在哪,雖然網上許多文章都寫著走路也能抵達,但肥宅不想走十幾分鐘的路,一開始就決定要搭公車前往。

臨時上網找人家分享的經驗,四處尋找9號站牌,遠遠的看見已有公車抵達站牌正在讓乘客上車,短腿肥宅小跑步趕上公車,或許搭的是吉卜力接駁公車的關係,司機先生非常有精神而且相當和藹,短短的路途但搭乘體驗卻讓人感到很安心。

沿途一片綠意,所以能夠理解何以大家建議若是行有餘力,可以考慮步行前往。

▲ 吉卜力美術館的接駁車

因為距離入場還有一個多小時,用N87的日文向工作人員詢問這樣大約幾點需要過來排隊,親切的工作人員表示大約提前15分鐘過來就可以了。

考慮到早餐也還沒吃,所以就近到Lawson買了麵包和茶,悠哉地帶到井之頭公園裡坐在長椅上食用。

▲ 其實我挺喜歡悠哉放空的時間,所以能在這樣的環境裡放慢步調看著來公園散步、蹓狗的人們,微寒的風拂面吹來、啃著麵包、喝著茶的時間相當愜意。

▲ 其實我對台灣市面上販售的伊藤園瓶裝茶印象並不好,喝過的味道都非常淡,但是我在日本期間喝了兩款伊藤園的茶都好喝!

▲ 吃完以後悠哉散步,照片上雖然有飼主牽著狗散步,但其實那塊牌子寫的是禁止蹓狗www

▲ 公園有不少烏鴉,坐在長凳上吃早餐時也不斷聽見烏鴉在樹上鳴叫。

▲ 不管怎麼拍都反光的龍貓受付




▲ 在館外排隊等候入館時,就會有工作人員驗票掃描QR CODE(外國遊客票券),並且提醒館內禁止拍照攝影。

排在我後面兩個日本男生,在工作人員驗票的時候就在聊說「這裡都外國人欸,不如說來這裡的日本人才是少數!」
嗯對,至少我放眼望去確實是外國人比日本人還多,還有像我這種不開口似乎就不會被發現不是日本人的台灣遊客www

館內禁止拍照,但是從館內可以通向室外庭園的地方拍照是ok的。

在吉卜力美術館大約待了兩個多小時,對我而言可看的東西不少,除了館內的風格是帶有些神秘的西式洋房建築外,裡面也有許多區域描述動畫電影的製作方式,手稿、心路歷程等等,不過因為沒有限制時間,所以越晚到就有可能館內的人越多,有些機關或手稿也確實在裡頭排隊花了不少時間才能翻閱到。

在裡頭翻閱手稿時,正好前方一組台灣遊客似乎是動畫相關從業人員,閒聊著過去動畫手繪到現在電繪的差異,還有……聽了令人為之鼻酸的各種職業病。 動畫從業人員們真的辛苦了!

館內還有能讓小朋友攀爬遊玩的龍貓公車,看得我好羨慕那些小朋友嗚嗚……

入場也會拿到一張小小的電影票,入內剪票可觀賞大約十分鐘的短片,短片似乎會跟著檔期而有調整不同。

伴手禮商店更不用說,一度看見結帳大排長龍的景況,我還因為看到排隊人龍暫且繞到室外庭園去。





▲ 前方是位於入口處的女廁





▲ 庭園餐廳,因為還打算跑其他行程,我就沒有在這裡用餐了。

繞了一圈回到伴手禮商店,我也在這裡待超久,差點出不去www
印象中在這裡刷了兩萬多日幣,幫我哥帶了一盒大約佔據1/3行李箱的魔女宅急便造型月曆

總之,如果喜歡吉卜力作品的朋友,我覺得吉卜力美術館是值得一看的,況且要是自己搶票而非透過售票平台之類的話,一張票也不過台幣兩、三百左右。

離開吉卜力美術館,找到公車站牌搭車到吉祥寺駅。

原本規劃是要在吉祥寺這邊逛一下的,但是我找不到方向!!

又迷路走了大約十分鐘以後,我便決定直接離開吉祥寺,重返澀谷,目標--澀谷PARCO!

雖然手上那袋吉卜力戰利品對肥宅而言也很沉(主要是我哥的那座造型月曆的重量),但澀谷PARCO的六樓是阿宅天堂,許多宅店都座落於此,而我訂定行程時的目標就是

▲ 刀劍亂舞萬屋本舖

▲ 刀男散步超可愛的~但是沒有我推(一期一振)

在這裡看了各種刀男的商品,但我推(一期一振)的周邊實在少得可憐,結果……

▲ 我買了聲優推(八代拓)的角色豊前江www

▲ 任天堂專門店

去的時候感覺店內主打商品是瑪莉歐與皮克敏為大宗,薩爾達次之
但任天堂明星我感興趣的只有粉紅貢丸卡比 ←

▲ 卡普空專門店

▲ JUMP專門店

▲ 排球接下來還有劇場版可以期待,所以店內東西不少。

但我疑惑的是,劍心明明是新番對吧,周邊數量簡直少得可憐XDDDD

▲ 寶可夢中心

▲ 新一代御三家

順便推廣個,這次新動畫地平線真的很好看!絕對是當前播出中動畫我心目中的排名前三吧(合掌)
弗利德和船皮真的帥到沒天良……特別是船皮……


寶可夢中心的人潮……
超--可--怕--!

裡面佔據的腹地極廣,但裡面卻仍舊人山人海、結帳排隊排了不知道幾公尺,外國人非常多……
最後我什麼也沒買全身而退,主要是看到排隊結帳的人潮讓我有點打退堂鼓 Orz

最後還到了KOEI的商店,看見安琪莉可的周邊本來很開心的,結果全角色都有,唯獨缺了我推奏太……
我還特地詢問店員,奏太的還有沒有庫存,店員查了電腦說賣完了……是誰跟我同推帶走奏太的嗚嗚嗚!!

▲ 離開澀谷時,天已經完全黑了,外頭人又多又擁擠。

其實我當時已經累到雙腿僵硬快走不動,原本打算咬緊牙去找到原本目標的那間ハンズ的,但是無論是Google或Y!マップ都起不了任何作用,無法精確定位到我的位置,所以鎖定不了正確的行進方向,最後只好作罷乖乖搭車回上野。

我每天回上野車站,每天都從不同地方出站……到這時候依舊搞不清楚該從哪個出口出站。

最後發現站內有超市,聽朋友說超市的便當和熟食也很美味
▲ 就是我這日的晚餐了!

除此之外也買了優格和兩瓶1000ml的無糖茶!

回到旅館幾乎是動彈不得的狀態,我甚至提著便當回去還發呆了大約半個小時才讓自己稍稍恢復精神開始吃便當,還好便當真的很好吃

一直到了這天(第三天),才真正感受到正在旅遊,一種快意而自在的心情。

創作回應

薇兒
我告訴你你去敵視你樂園的話會更想當小孩,Q口Q人家也想要跟唐老鴨牽首熟散步
2023-10-25 20:43:37
玦晴
真的嗎?可能我對唐老鴨還好www
2023-10-25 23:14:58
薇兒
樂園內扮演角色的人員對小朋友會特別親切,那個是因為小孩在哭然後被唐老鴨看見就過去了
2023-10-26 07:28:35
玦晴
原來是這樣嗎!!這樣感覺好好哦!!
大人蹲在路邊哭應該也不會被唐老鴨照拂吧[e36]
2023-10-26 13:11:27
薇兒
大概會覺得妳不要堵在路中間造成其他人困擾了
你是不是社會人啊?!!!!會不會讀空氣啊!!!!
2023-10-26 19:35:29
玦晴
日本人明明常喝醉就在路邊蹲啊,迪士尼不許大人蹲在路邊哭嗎[e36]
2023-10-26 22:58:28
薇兒
不過應該不會在夢幻樂園內在臉上露出正大光明的嫌棄,至於路邊喝醉的我覺得繞開他走的日本人就當他是路邊的石頭一樣無視了
2023-10-27 07:27:10
玦晴
他們穿著布偶裝,其實真的嫌棄也看不出來啦XD
不過說到這個,我記得滿久以前看過有提到說迪士尼的員工在這部分其實很敬業,但具體內容我不太記得了…
2023-10-27 19:56: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