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JP.|2023年11月北海道東京D.02_札幌市區隨意晃晃,一日無事小神仙~

Eranthe.零貳 | 2023-12-26 20:01:50 | 巴幣 114 | 人氣 108

前言.

        (略.)

本文.

        自由行的精髓就在於睡到自然醒(誤  前一天早起舟車勞頓來到日本,今天當然是補充體力的休息日、隨意在市區晃晃。

        不管何時一定要來杯拿鐵 來跟老東家光顧!小七咖啡機裡面的牛奶與一般市售牛奶不同,用的是乳脂肪較高的牛奶包(喝過超濃超奶)會怕的那種奶奶的。


       北海道天氣陰雨綿綿不像東京大阪一片清澄藍天 下雪也就算了還下雨 ,心裡想 “不會吧,該不會北海道都這樣的天氣?” 2017年來北海道是12月中左右,印象中下雪也是陰陰的、也許這是北海道的冬天(?
 

        走過路過,到2017年第一次來北海道時住的膠囊旅館。GRIDS網格旅館.去年12月有住過淺草分店,之前影片上有略微提到 有興趣可以瞧瞧


        帶長輩買明信片再去UQ買衣服,晚餐吃在台灣也有開分店的燒肉店。


        旅途小插曲其一、

        在台灣我沒吃過、剛好路過嘗試看看。先說如果是獨旅想嘗試的話可以,但如果有帶家人可能不大適合,畢竟這是家主打 “單人燒肉” 的店。再來說品質部分,只能說台灣還是台灣、美食餐廳大多有在一定水準,我與爸同樣點招牌カルビ套餐但給的燒肉品質完全不同。
        

爸爸的.

我的.

        尤其當時座位又被分開坐,我爸是吃到一肚子氣當下直接走人(我傻眼?。

        可以理解如果遇到品質不好、心情會差,不過當下直接走開我也是有點嚇到,以前遇到這種事至少會稍微溝通一下讓我有處理的時間 (分開坐,付錢等問題) ...不過後來也了解,店裡的煙味環境、種種負面在我爸目前的心齡情況,他是不能接受。

        還好一場小小的下雪,拯救我爸的心情、同時也拯救我要安撫他人的心情。


        我心裡有底大概知道這趟不能像以往一樣--隨性。畢竟踩雷在年輕人來說還可以,但到我爸這年紀 加上生病過 對他來說行程不累、稍微好一點各方面身體心理都舒服。那也是我萌生出 “跟團” 是很不錯的選擇,不過沒說出口的念頭。


結語.

        事先做準備非常的重要,我爸一直以來處事如此,但隨年紀增長某些習慣可能有到杞人憂天的地步、就是太過頭。

        來北海道之前我們有先在西門町的UQ買機能羽絨外套。因為之前在福井生活遇大雪、有些雪國生活經驗建議爸說外套可以拿大號,裡面如果要加衣服什麼的活動起來比較舒適、不卡(我爹不喜歡緊),於是拿了XL的外套給試穿。阿姨在旁邊表示 “大一號很鬆很醜、很像小孩穿大人衣服等不好看 #$%&('& ...”,我爹某些時候優柔寡斷 在我不能理解的地方 我有口水說到沒有還得邊跟阿姨解釋、最後我爹選擇L,結果出發北海道的前幾天後悔說要買大一號...(哭啊

-

分享生活相關資訊,歡迎一起聊天尬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