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雜文】萬聖節與耍廢的日常

小伽羅 | 2023-10-29 11:33:27 | 巴幣 4116 | 人氣 1863

  我很喜歡用日常這個詞彙,有一種閒情散漫的感覺,這像是一種自我慰藉,也順便告訴我的讀者「嘿!這篇可能有點耍廢喔。」這是一份情緒使然,特別是我這種活在高壓、高效率的日常環境,經常讓自己感到焦慮,覺得處於這部名為社會的機器之下,活的委曲求全的小齒輪。

  當然我相信不只我這麼認為,我身邊不少同行也都有類似情境,懷著夢想出發,接著在四處碰壁與無奈間努力掙扎,接著在名為成長的現實中,尋求務實的平衡,這是沒辦法的事,同時也是令人無奈之舉,前陣子我出國去了日本,發現日本人經常眉頭深鎖、低著頭來去匆匆,他們似乎有說不完的心事,然而整個社會給我的氛圍不是喧鬧、更不是活絡,而是寂靜,即使在人潮洶湧的鬧區依舊如此,很少聽見日本人呼朋引伴或是大聲擾擾,當然我想表達的不是單指聲音帶來的感受,而是日本社會給我的感覺是缺少人與人之間的對話。

  這和我的生活環境頗類似,我們經常埋首於自己的研究,缺少與他人的互動,更遑論頻繁的交流、聚會等等,所以經常自帶輕重不等的人群恐慌和不自在感,以前我會苦惱於該如何解決這種麻煩,但久而久之反而習慣了,一個人孤處不是壞事,頻繁的自我對話能維持進步的動力,就像是對著鏡子自言自語般,偶爾會突然覺得自己更認識了自己。

  話說我最近接觸模擬市民第四代,其中有個設定就是可以操作人物對著鏡子練習演講,同時還能提升自信心,我看到這個遊戲設定時不禁莞爾,我每次要參加演講也經常如此,靠著頻繁練習掩飾內心的不安,雖說不一定每次都成功,但我喜歡感受自己努力的樣子,至少可以揮去空虛之感,維持內心的平靜。

  話說巴哈最近的小狀況似乎不少,我這幾天常發生上傳照片失敗的現象,不知大家是否也如此,回首光陰似箭,我的專欄文章也正持續積累自己的生命歷程,我想起一首詩的片段「 把你的影子加點鹽醃起來風乾,老的時候下酒 」將來我肯定有很多故事能和身邊友人訴說,當然前提是要有個能說話的伴,咱們宿舍經常唱空城,一個原因是愛作夢的孩子靜不下來,經常是精神奕奕地出門,萎靡虛耗的歸返,將精神意志權力的拿來追求理想,然後將最失意落寞的真實放在家中,藏起來深怕被這個無法接受失敗的社會發現。

  說起我最近拍的YT影片,雖說還未正式拍攝自己喜歡的主題,但我覺得這種糊里糊塗的感覺其實也還能接受,只是我不喜歡無法發光發熱的自己,更討厭在小圈子裡打轉的感覺,這種心情並不舒適,猶如囚鳥般的設限自己。打這篇文章的同時,我正在整備行李,準備下周前往宜蘭,同時我希望能在旅行過程拍攝自己的Vlog,作為自己頻道的重要系列,親愛的小夥伴們要記得來看呦。

  對了,給大家看我昨天拍攝好的作品,我最近正在努力學習日文,結果朋友買了一盒寶可夢日文版給我開,我發現自己看的懵懵懂懂,日文單字都明白,但連起來成為句子就一問三不知了。哀哀哀,總覺得自己應該花更多時間在學習語言上,特別是英文和日文,但這兩種語言前者處於考試能過關就OK的狀態,後者還正蹉跎著進步緩慢,這讓我經常陷入焦慮和徬徨呢。



  是說我日文的課程在十月份中斷了好一陣子,主因是老師連續請了好幾周的課程,將課程調到十一月份,我覺得我應該持續提高念書的時間,但時間對我們這類人來說根本捉襟見肘,很難在提高念書效率了,以前我覺得一天五個小時的念書時間很夠用,但現在終於發現想要更顯著的提升自己方方面面,這點時間根本不夠。

  文末,我最近很喜歡穿旗袍,正在持續挑戰穿出各式各樣的旗袍,各位也喜歡旗袍羅嗎?我打算這陣子將更多旗袍系列照放進Patreon去,希望能讓更多喜歡旗袍的好孩子訂閱我,避免月底吃土的命運,顆顆,總之,就降啦,正在前往宜蘭的路上,拜託老天爺賞賞臉別下雨。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3
留言

創作回應

出30CM寫真集不會地震
這組顆粒口味 老哥您試看看
2023-10-30 00:18:24
小伽羅
[e1]
2023-10-31 22:44:32
貝克維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2/21f156b9e20074a03743c54d79f1197f.JPG
2023-10-30 21:36:05
小伽羅
[e2]
2023-10-31 22:44:38
白河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我也好久沒讀書了,最近把家裡的書帶過來,希望能多少取代用電腦3C娛樂的時間,一起加油~
2023-10-31 09:39:49
小伽羅
我最近剛好在閱讀一本課外書,學會放下,很多事情懂得放下不要太在意,對身邊的人和自己都是最好的方法。或是學會讓自己能心靜下來,學會靜,就可以學到和看到更多不一樣的世界。一起加油^^
2023-10-31 22:45:57
+9神聖騎士卡
才多久沒見冒出頻道了,真不錯,已追(笑)
2023-11-07 23:37:19
小伽羅
嗚嗚QWQ感謝大家的支持!多多分享和訂閱,支持伽羅寶寶!
2023-11-26 13:28:50
銀風月希
最近站內上傳照片真的很容易失敗,都要試個三次以上才能成功,明明檔案大小都壓在站內上傳限制內了[e18]
2023-11-28 19:17:4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