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Blog.|開箱.相機カメラ 富士XS20,期待三個多月的 Fujifilm X-S20 殊不知晚上就...想回佳

Eranthe.零貳 | 2023-10-10 21:50:02 | 巴幣 2 | 人氣 2145

前言.

        2014~2018年這期間手機攝影功能大幅崛起,14年開始的每一年都超想換手機 當然沒有真的換.太窮,幾乎一年半兩年就想換手機完全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搞清楚才知道原來是追求攝影功能而確診換換病 目前已治癒未復發跡象

        2019年入手Canon G7XM3後拍了不少紀錄生活的影像,對於我來說純粹紀錄生活卡片機是非常夠用。影片:照片比例約08:03、影片佔很大一部分,用了4年的G7XM3後想更進一步了解攝影世界。


本文.

        頭一步當然確立品牌優先順序,爬過文、做了無數功課後對我來說難波萬依舊是Canon。首先.在台灣有直營店而不是代理,相機品牌在台灣基本上都是“代理商”經營 代理商真的沒好感 ;第二.部分鏡頭機身MIT 超級重要!硬體做工品質上有保證;第三.對焦好、發色自然、軟體菜單設置很優質,當然還有其他部分我認為是很棒的點。

        今年上半佳能/富士都各發布入門級R50/中階型X-S20 APSC相機,而我為什麼會買Fujifilm?因為家人已經買R50 乾~那原本是我想入的機型 ,如果要買的話當然選不同機型才可以相互交換使用。X-S20在五月底發佈、價格居然比前一代貴一萬多塊˃ ʍ ˂ ,沒預料到貴了這麼多.. 直接猶豫起來。


        6月25日預購、7月初通知我取貨,不過預購到18-55mm的套機要五萬多塊,原本是要預購15-45mm套機組,改後又再等了兩個多月、10月05日通知取貨。說到富士產能問題真的不能苟同用所謂的飢餓行銷,怎麼會覺得這樣的行為是正常的營銷(?台灣已經比其他地區晚一個月左右,上市即缺貨直到停產真的不是開玩笑在我這次買富士xs20深刻體會。

        每次要買3C產品心裡都不是很安心,越來越覺得品管沒有像以前嚴謹不管是哪個品牌。如果是網路購買的話建議一路從拿美工刀開始把產品360度無死角拍過一遍,以防拿到機王才有證據可以證明免除後面麻煩。實體店面有時候有一些小傷、缺陷都只能默默收下,這點感覺真的滿差。


        驗完機 荷包君失血過多 滿心期待準備回家為未來的夥伴穿上新衣服,機身貼膜在7月的時候購入躺在我抽屜終於可以拿出來使用 想不到悲劇在等我



        購買之前已經在網路閱讀過優缺說明書,什麼翻轉螢幕很鬆、按鍵鍵程不好、搖桿做工廉價、對焦抽搐等等。只是沒想到居然這麼脆弱...有自己貼過膜的人應該都知道,貼膜的除塵膠帶黏性是非常不強,沒想到在除塵時居然脫漆?!我看到膠帶上的黑點以為是髒髒的東西沒想到越黏黑點越多,再仔細一看機身居然給我白一塊...

        欸,不是欸我看了人都傻了?!這個品質也他喵太差勁了吧...直接給我缺一塊欸(⁎ ˃ᆺ˂ ) 超級雖。這個品質管理讓我覺得花道4萬多元的相機,不怎麼舒服。


貼完後的成品。

Canon R50 自動模式拍攝。




        沒有附相機座充、只有type-c接機身充電線,相機頂部熱靴沒有附防塵蓋,4萬多塊的相機在富士定位好像算入門(?而且沒有防水防塵真的很可惜...唉,重點是知道這些缺點但目前只有這台比較適合,畢竟上加全福只算機身就要多個兩萬、還是沒有鏡頭的情況...往下APSC產品除了佳能、索尼之外目前沒有其他家在今年有推新品,就..很尷尬。

結語.

        Canon R8是我在X-S20間猶豫很久的機型,佳能光是電子防手震就屌打他牌很多,唯一不滿R8是那個續電力...如果R8使用的電池可以容量大一點那我肯定一捏就上去而且還是全幅的!整個人都煩躁起來就因為那顆 該屎 的電池。

各方面真的很喜歡Canon 我就是覺得佳能相機很好看的那位
        
        
-
⛔NOTICE⛔
★任何言論屬於個人思想,請適量服用。
★做評論時請發揮身為人類高智商的功能,若有惡意的言論會斟酌刪除。
★此不如所想請左上慢走,歡迎下次再觀看。
E-mail:ring.hung1022@gmail.com
分享生活相關資訊,歡迎一起討論分享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