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JP.|2023年11月北海道東京D.07_札幌車站→新函館站 北斗特急14号,新幹線北海道解鎖

Eranthe.零貳 | 2024-01-19 18:14:09 | 巴幣 0 | 人氣 105

前言.

        原本預計去函館的交通方式是搭巴士,搭乘地點離住宿很近、在狸小路下面市電すすきの站用走的大概5分鐘到。左思右想,最終決定改搭特急主要是因為得早起、加上巴士乘坐時間長,非常臨時的在前兩天上JRえきねっと找票!當時還想完了可能訂不到車票...


本文.

        跟長輩出門不要太省。

        「耐心」與「溝通」兩件事情是我在這趟旅程做得非常差、必須檢討的事。不管長輩有沒有、會不會聽懂,旅途行程細節都得“報告”給他們知道,如果後面有狀況的話起碼可以說已經提前會知了。

        沒有做的原因1.價值觀 2.沒耐心 。比如果景點時間、交通費用等事項我注重休息與預算控制,價值觀念的不同我沒有在站他們的角度去思考,到他們的年紀 舒服>花費 能用金錢解決的事情都不是大事,甚至有時候可以免去一些麻煩(比如說太累造成免疫降低)。

        沒耐心溝通,我滿討厭重複的事情講超過3遍以上。不知道是自己太過意識還是確實,每當講重要的事情總覺得家人常心不在焉、回頭再問(可能我是家裡最小講話沒人認真)。

        前往函館的前兩天臨時上網訂特急車票,幸運訂到下午01點半出發(當時想定12點左右但沒有3人)而且還有15%的割引 太感謝老舔爺了


        記得上車的時候去買個便當糧食在車上吃,一路過去大約5個小時左右比想像中還久。進閘門後裡面有餐廳店家可以外帶,不想吃冷便當看一看選擇買ロッテリアlotteria漢堡、大推照り焼きチキンバーガー。


        很可惜沿路看不到雪景、不過也慶幸不會因為下雪的關係電車延誤時間(就是這麼矛盾)。乘坐時間比想像的還久,在下午3點半-4點那邊的夕陽海景很漂亮!


        函館真的鄉下!有種回到福井縣的錯覺。可能因為靠海邊的關係體感有比較冷  不過也晚上了 ,太久沒長途搭車比想像中還疲倦,想到訂的飯店就在JR旁邊覺得實在太好、不必轉乘。



        忘記說想要留車票票根的話要直接去找站務員(暈倒,當下想都沒想直接把票投進去...我的票根啊~~
而且還是15%的打折票( >д< )。



        函館五天四夜都住JRinn,基本在車站周圍閒晃不打算去太遠的地方,對於晚上睡不著白天起不來的我爹來說函館行程的安排恰恰好(?



        Check in放完行李,這時候大家都很累了,當時還為了找晚餐、去超市什麼的吵架(-`д´-)。主要說走路10分鐘內到的超市太遠,長輩們整個脾氣都上來...我也很累RRR

        隨便找家居酒屋吃。我爹坐榻榻米完全不想坐(不知道是不是開刀的影響),當下第一次萌生從沒跟團過的他們應該要跟團試試,我一個人得照顧他們又得走行程,以前覺得還好現在是力不從心...實在困難。


-

分享生活相關資訊,歡迎一起聊天尬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