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JP.|Grids Tokyo Asakusabashi東京淺草橋旅館/澀谷SHIBUYA SKY/LE LABO.MAISON MARGIELA香水

Eranthe.零貳 | 2023-08-16 06:37:54 | 巴幣 2 | 人氣 229

前言.

        準備從單間膠囊換到普通上下層床鋪的膠囊旅館感到無比焦躁,畢竟預算有限不能奢侈的住在單間膠囊ლ(´Д`ლ)。2019年新開幕澀谷subiya sky展望台,看到超多各種網美照片主打360度露天展望區,已經破不急待想把美景盡收眼底。

影片.


本文.

        跟朋友約澀谷下午要去展望台,提早到去LE LABO試香。疫情後剛開放整個澀谷的人潮多到爆,這還是外國遊客還沒有很多的情況下,想找間店吃個午餐看到這人潮直接轉頭找7-11爸爸。


        SHIBUYA SKY澀谷展望台。15年前去過大阪梅田展望台,當時那種瞭望無際的感覺記憶猶新,個人滿喜歡高空展望台那種一望無際的氛圍,選時段頗猶豫白天、傍晚兩種景色,晚上的城市繁華夜景也別有味道。 排隊等待上高空的電梯時拍的澀谷,很藍、隔著玻璃拍攝的成像偏冷色有點像海底城市。


        高緯度的國家在冬天時天空基本上看不到一片雲,澀谷展望台的特色大概是寬敞無邊的透明、沒有隔層的感覺(頂樓直接強風大背頭O口O 。這次選擇看白天的景色,想說之後有機會再來看看夜景 還想說回訪機會很小 , 殊不知實際上來之後篤定要再來看黃昏傍晚的夜景。


        Grids Tokyo Asakusabashi 東京淺草橋網格旅館,離車站走路大概7.8分鐘左右。原本要離開First cabin單間膠囊感到很煩躁,想不到這間的舒適度超乎想像。這家獨立各間每間大概4~6床 ( 上下舖膠囊的話,寧願空間狹窄一點是獨立間不是大通鋪 ) ,能有一個空調可以隨時調整溫度這點比First cabin頭等艙還好。住在First cabin的時候,晚上熱到整個火都上來影響睡眠品質。


        我是住一間四床,走道滿小的要開闔行李箱不好行動。薄床墊、床單要自己鋪,整體空間滿寬敞。床位剛好是在空調旁邊,還好可以調整溫度...不然肯定悶到不行。

        10樓有洗衣機跟小型家電可以使用,有冰箱先給一個讚。



        附簡易型早餐,大概就是業務超市/超商的麵包、牛奶、麥片、肉丸、花椰菜像是冷凍的那種微波加熱,雖然不是現做那種不過早餐吃不了太多東西,對我來說剛剛好。


        位於表參道分店的Maison Margiela,必須得說在日本買精品最好去百貨公司。Maison Margiela表參道分店是專屬香水,沒有其他服飾之類 感覺比較專門 實在高估了。除了人潮多之外貨好像滿缺,店員對商品貨量不清楚,還有居然不能退稅?!因為這家分店滿多外國人會來,我試香的期間基本上陸續幾位都是外國人,他們聽到不能退稅應該都跟我一樣反應吧(笑,所以如果要去精品店建議一律到百貨公司(後面有去銀座百貨,真推!服務讚)。

p.s.前面去澀谷le labo獨立店面的時候是可以退稅的。



        喜歡壁爐火光的三溫暖栗子木質味,有種令人緩和溫暖的感覺。還有另款抹茶冥想我也滿喜歡的,下次有機會再購入。

        買香水的契機。某天跟路人擦身而過空氣中聞到一股恬淡的香,意識到自己會因為味道回頭,突然覺得好像要有個適合自己的代表香。一段記憶、一個過往和音樂一樣幾年後、幾十年後再回味,身體的記憶是存在,這種不好說的感覺很上癮(?有病



結語.

        最近正在規劃一些事,年底或明年年初會帶家人去日本旅遊。覺得未來離我似近非遠,好多想做的事卻不知道從何做起...一個階段一個階段要靠自己去尋找,即便活到3還是不停的在懷疑、探索自己,只能說「加油吧。」。


-
-
分享生活相關資訊,歡迎一起聊天搭話~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