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東京一人旅】Day4 - 突擊!邪惡粉紅貢丸!東京『星之卡比咖啡廳Kirby Café』!

玦晴 | 2023-10-26 22:46:16 | 巴幣 122 | 人氣 680

Day4:2023/10/14

卡比餐廳也和吉卜力美術館一樣,在前一個月開放預約。

行前總共搶預約有三個行程:
一、吉卜力美術館
二、東京星之卡比咖啡廳
三、寶可夢咖啡廳

最後寶可夢秒殺失敗告終,但覺得我能搶到吉卜力和卡比已經十足受幸運之神眷顧了(合掌)
其實搶到卡比之後再回頭去確認,預約也是秒殺就是了……

預約了早上10:30的卡比餐廳,依舊礙於擔心路痴特質發作,因為還不到九點就去搭車了,所以我想我應該也是早上7點起床的吧,在這之前還在旅館裡吃掉前一晚在超市要作為早餐而買的三明治。

還好在搭車方面都沒有問題,順利抵達晴空塔。
▲ 晴空塔吉祥物

▲ 仰望晴空塔

在摸不著東南西北時……

▲ 看我遇到了什麼!!!鑽A咖啡!!!
▲ 鑽A咖啡菜單

雖然還沒找到卡比咖啡廳在哪,不過雖然剛吃完早餐,但我也決定,吃完卡比咖啡以後在這裡晃晃消化一下再來鑽A咖啡吧!!

接下來路痴特質完美發揮,怎麼繞都找不到卡比咖啡座落位置,也因為這裡腹地較大,所以常常走到一半就會懷疑自己前行的方向是否正確。

甚至一度走到墨田水族館,怎麼看都不太對勁才趕緊下樓……

最後也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前行。

▲ 依舊是仰望晴空塔

話說回來,晴空塔是能買票上去展望台的,但是我從一開始就沒打算上去。
怎麼說……大概是一人行,提不起那種興致。
就跟出國前去藥局買過敏藥,被藥師問了:「妳是要去迪士尼樂園嗎?」
我:「一個人去那裡……」的那種感覺,這完全是我個人想法,但我相信還是有很多朋友一個人去遊樂園也能玩得很開心的!

肥宅抱著些許不安、靠著小短腿走過晴空塔腳下……
因為我有申請日本的sim卡,甚至想好了,找不到的話要打去店裡道歉說我迷路了|||

▲ 終於抵達卡比咖啡廳!!!

一把年紀了看見人形的瞬間,還是忍不住像個孩子一樣衝上前去呢喃著「好可愛~」拿出手機拍照~
▲ 店門口的卡比菜單


之後就在門口坐著等待開店時間,長得很可愛的短髮服務生笑臉滿面地一一確認訂位與證件核對,並且說明進場注意事項。

入場時限(我忘了多久),還有只接受一次點餐、不接受事後追加加點,所以要點什麼餐必須一次決定不可再追加更改。

因為我是外國旅客的關係,所以服務生多拿了一份日文+英文版的說明給我,雖然我都有聽懂沒有問題

一入店內,門口就有可愛的卡比和瓦豆魯迪娃娃可提供合照(服務生會詢問要不要幫忙拍照)
像我不是很喜歡拍照的人,最後還是選擇留影紀念,不過因為肥宅我那天穿的衣服看起來很顯胖,所以我就不放上來了(欸)

▲ 秋季限定菜單


翻閱著菜單猶豫了一下,決定好以後就舉手請服務生點餐,接下來就能自由在店內拍照!






▲ 店內有很多類似像這樣擺設的小巧思,療癒又可愛~




店內即連接卡比商店,大致上拍完照以後,就回到座位等候餐點送上
首先送上的是
▲ 卡比咖啡歐蕾!!

送上來的時候完全不知道該從何下手,因為太可愛了
因為知道日本的甜食對我個人而言大多太甜,為了以防萬一,這杯點了無糖的黑咖啡。

拍完照以後以吸管慢慢攪拌,我就眼睜睜看著上頭這隻卡比慢慢沉沒在咖啡歐蕾之中最後不復存在 Orz 它是可食用的,最後我撈出來將它吃掉的時候,已經看不出卡比的原形了,上頭沾滿了奶油。

▲ 抽到的隨機杯墊樣式

在喙飲著咖啡的期間,看著隔壁桌的同好點的是秋季限定的薯條餐也超級可愛♥

接下來,我的主餐也送來了
▲ 超可愛的瓦豆魯迪咖哩飯!!!

我看著菜單時掙扎很久,雖然想點全卡比套餐,但其實瓦豆魯迪也很可愛,再加上個人認為菜單內的主食而言,這個瓦豆魯迪咖哩飯的造型是相對特別一些、而且相當可愛的。

看著瓦豆魯迪蓋著被被舒服睡覺的模樣……
就在他朦朦朧朧在夢鄉時就會不明不白死在我的湯匙之下、溶於我的胃袋之中,成為我身體的一部分(說法w)

▲ 和咖啡歐蕾的合照,因為向服務生表示甜點要飯後送上,所以是等不到連同甜點一起合照了。

因為咖哩飯太過可愛,理所當然從周邊的配料下手,接著是被被 → 雙手 → 臉部,這樣的順序進食。
可愛歸可愛,對肥宅而言份量沒有很多,也還好份量不算多,畢竟我有吃早餐……

▲ 餐具也很可愛!

最後是甜點~
▲ 卡比車車!!


▲ 叉子也是卡比樣式!

這個甜點的份量真的不得了,我自認為食量算大了,但這個甜點真的讓我花了一點時間解決,也足見我的先見之明--無糖的咖啡歐蕾的幫助之下才能順利完食。

味道是不差的,但份量太大,盤內見到的東西全都能吃,不斷塞進大量甜食就需要帶著些許苦味的無糖咖啡中和緩解口中的甜膩感。

話雖如此,因為這道甜點實在太過可愛,所以吃的過程有種充滿驚喜、開心的感覺!

▲ 盤上擺飾快吃完才發現沒拍到車車背面,所以顯得有些杯盤狼籍

在用餐過程中,店內就接連有三組來慶生的客人,只要服務生喊著「今天是這位客人的生日哦!」全場客人就會帶著祝福的笑容鼓掌說出「誕生日おめでとう」,是個相當溫馨且洋溢祝福的場面。
覺得作為一個異國他鄉至此的觀光客,能在短暫的時間為他人鼓掌獻上祝福也是很棒的體驗!

看著時限快要到了,我也努力將甜點與咖啡全塞入胃袋結帳,但當下也確定了我絕對去不了鑽A咖啡……

到卡比商店也待了一段時間,猶豫了很久,戰利品就留待最後再說吧www

離開卡比商店,預計是在晴空塔悠閒逛街、為了明天的公演養足精神,所以在晴空塔內閒晃著。

▲ 又見橡子共和國

▲ 店門口龍貓公車

▲ 店內的龍貓與萬聖節擺設

在晴空塔內漫步了一段時間,稍微逛了三麗鷗商店、橡子共和國、Loft和行經幾間女裝。
但心裡一直掛念著要寫給親友們的明信片還沒買齊的這件事,原本打算在晴空塔內逛街、順道看看能不能買到喜歡的衣服的,但一直掛念這件事也無法專心逛街。

想著朋友說東京駅的郵便局有相當多的明信片樣式,看著時間還早,決定直接搭車去東京站郵局找明信片。

臨時查詢Y!マップ的交通方式,走到車站因為不是很確定搭乘的車次而詢問了站務人員,站務人員看著我的手機說「要去淺草嗎?會去哦」
我也因此安心搭上車以後,一到淺草下了車開始越想越不對勁……

我是要在『淺草橋』下車才對啊啊啊啊!!!

在第一天因為太晚到旅館而放棄淺草的時候,因為朋友前一陣子才去淺草體驗和服一直讓我去看看,我還在噗浪跟朋友說「但是淺草的觀光客太多,其實我沒有很想去,應該不會過去」。

因此,我在淺草車站掙扎了一陣子,不斷尋找接下來方便抵達東京的方法,但近一點的時間段怎麼查都得先走十幾分鐘的路程到其他車站才行,所以……

▲ 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境轉換來到這裡,拍下這張照時我自己都笑了出來www

▲ 人山人海的仲見世通

逛著伴手禮商店時,腦子不斷浮現的是「這裡賣的多半都是批來的東西,而且是賣觀光客的價格」這種超級現實的想法,一點遊客心態都沒有XDDD
嘛……畢竟在台灣平常會出入的地方就是古蹟名勝區所以……

▲ 應景吃了抹茶冰淇淋但其實味道讓我有點點失望

在吃冰的同時,聽見旁邊有遊客用台語交談有夠親切!
看他們找不到點餐的地方時,我就指向旁邊對他們說「在這裡排隊」,好像有點嚇到對方www

▲ 淺草花月堂的波蘿麵包

▲ 因為貪心點了加巧克力冰淇淋的

波蘿麵包到手時還溫溫熱熱的,外皮也酥酥的很好吃,但我個人誠心建議不要加點冰淇淋,如果想嘗試的話直接點波蘿麵包本人即可,冰淇淋很普而且價格翻倍跳。

▲ 從淺草看過去的晴空塔(謝友人水月指正)

▲ 不知自己為何會在這裡的肥宅只想著先去參拜就沒進去了




▲ 雖說都是寺廟,但跟台灣的參拜方式不太相同,入境隨俗買了線香

線香究竟是該像台灣插進香爐,還是看著香爐裡很多人直接丟進去我也不太清楚。
但很多參拜著圍繞在香爐邊,用手搧著香爐的煙往自己身上撥。


正殿參拜處是不能拍照的,其實在台灣的廟宇多半也是如此,直接對神明拍照感覺不太禮貌。

在參拜過後,旁邊能夠抽籤。
傳聞淺草寺的凶籤比起其他宮寺要多,所以我也有點不安。

排在前方的外國遊客不太清楚抽籤方式,更早前一組的遊客非常熱心地協助、幫她們完成抽籤,但似乎抽到了凶籤

換我抽籤,籤筒前方出了籤以後,看了號碼依號碼取籤詩……
▲ 謝謝淺草寺諸路眾神庇佑!!!我是被神明疼愛垂憐的孩子!!!(痛哭)

滿懷感激地雙手拿著籤詩再一次向眾神行禮,我便離開主殿。

▲ 在淺草寺腹地裡漫步

還繞到寫御朱印的地方,但是我還沒有買到御朱印冊只好作罷

回程的時候毫不意外又迷了好大的路,依舊是Google Map和Y!マップ都無法精確定位到我的位置的問題,所以大概走了快二十分鐘才終於找到車站吧……我懷疑都快能走回上野了……

▲ 回到上野,因為腿快走不動了,行經車站內的超市二話不說又走了進去張羅晚餐

▲ 這一日最主要戰利品,卡比明信片就沒拍了

卡比卡套其實在我出國前看官網就非常有興趣,但因為它的價格並不是非常友善,所以我站在店內猶豫了非常久,最後還是帶著它結帳了,結果它和手機繩一樣,成為解救我接下來旅程的好伙伴!!

很漂亮的筷子是在仲見世通一家筷子專賣店,挑了很久,給媽媽帶的伴手禮~

其實算是很充實的一天,要是最後沒迷路的話一切都好。(哪天不迷路?)

要說我這一週最懊惱的事就是……
在晴空塔看見一條好漂亮的裙子,結果我沒有買下它 Orz
不僅是回到旅館還在懊惱這件事,直至現今我也依舊懊惱。

創作回應

櫻花果凍
卡比可愛!
2023-11-30 21:21:22
玦晴
卡比超可愛!在裡面的時光有種充分被療癒的感覺~[e5]
2023-12-01 01:26:2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