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東京一人旅】Day8 - 以神社與抹茶為日本行畫下句點,到『東京』採購伴手禮!

玦晴 | 2023-11-05 19:14:19 | 巴幣 6 | 人氣 373

Day8:2023/10/18


這天即是一人旅的終點。
晚上八點多的飛機,覺得自己第一次的海外旅行+第一次的日本旅行的去回時間算是很不錯!

▲ 寫完粉絲信當天的睡眠記錄

雖然睡不到三個小時,但還好這天早上只安排了東京大神宮,看著前一晚買的兩塊麵包猶豫著該在旅館吃完、還是該帶出門吃,但考慮到日本不像台灣相較之下有邊走邊吃的習慣,所以悠哉地啃完麵包、前一晚剩下的起司甜點再喝杯茶才出門。

前往車站的路途中有座郵筒真是幫上大忙,便順道將熬夜寫完的粉絲信投進郵筒再拐進車站。

因為過得有點久了,金魚腦不太記得自己去的過程,所以抵達過程應該尚算順利吧?

▲ 終於能從正門進入神社……!

▲ 進入神社左手邊就能看到古札納所

古札納所就是將前一年的御守、開運箭矢投入給神社之處。

▲ 正好上面停了個可愛的小客人,擔心驚動這孩子而不敢太過接近


▲ 據說東京大神宮知名的似乎是戀愛祈願,這裡販售非常多戀愛祈願相關的御守、繪馬以及抽籤。

按慣例也在這裡抽了支籤,其實我覺得抽籤應該心裡要想著具體的願望或想詢問的事再抽可能會比較靈驗?但前一天熬了大夜,抽籤當下所思所念的只有想睡覺XDDD

也因為有點趕時間的關係,在這邊買的御守、御朱印和籤詩都沒有當場拍,照片也最後再附上吧。

之後就是最後的逛街和伴手禮採購!

來到傳說中很容易迷路的東京車站

▲ 找到了傳說中的銀之鈴

雖然我也在車站內小小迷路,但認真說起來……我覺得台北車站說不定還比較容易迷路。
覺得最大因素是在於日本的車站方向指示很清楚也會一再強調位置的關係吧。

抵達車站後,首先確認駅弁屋祭的位置,接下來就往大丸東京店前進!

因為沒有買下在晴空塔的那條裙子耿耿於懷,所以依然稍微逛了女裝區,但依舊沒有看見任何喜歡的風格、連店家都沒踏進去。

還在這裡逛了ハンズ的文具區,買了方便隨身攜帶的小剪刀。

接下來就尋找主要目標,心心念念的「茶寮都路里」!

來到10樓的茶寮都路里,其實我走得超困惑,因為這樓眼見所及都是單價稍高一些的精品店,還特地停下來上網再次確認是否有找錯資料、又去牆上看了樓層地圖才順利找到茶寮都路里。

因為看過資訊表示茶寮都路里有時人潮不少,進場需要排隊,但或許是平日之故,所以沒排隊便順利進場。

看著菜單琳瑯滿目的抹茶甜點、每樣都很心動,但是胃袋只有一個
最後選擇了抹茶聖代~

挑選自己喜歡的位置,坐在窗邊等待。

▲ 望向窗外,看著對面頂樓有座小小的鳥居想起了天氣之子

▲ 先送上來招待的焙茶,超好喝!!

雖然我喜歡喝茶,但我並不是喜歡喝焙茶的人,但是這杯焙茶毫不苦澀,茶湯香氣和溫潤的口感卻讓我心動不已!
喜歡到最後我帶了一盒茶包回家(戰利品照片全都放最後)

▲ 主角登場!!




……對不起,請原諒我的語彙力不足。

除了「好吃」和「美味」以外我說不出什麼有用的話來!!

從舀第一口上頭的抹茶冰淇淋送入口中開始,抹茶的香氣厚實卻溫柔地化開,作為抹茶控的我就感動得要潸然淚下了

再到配料的抹茶凍、抹茶小蛋糕,這樣令人滿足的抹茶芬芳簡直沁人心脾,連白玉吃起來都很好吃!!

挖到下面的抹茶冰沙再佐上綿密清甜不膩的蜜紅豆,便開始對這杯聖代心生宛如情人相見、卻又思及之後相思之苦的眷戀,簡單來說就是--

以後吃不到了該怎麼辦!!!

吃到這裡,我真的認真思考過要不要おかわり(再來一杯)
但感覺會被側目所以只能停留在想想的階段……
好想再吃、也好想嘗試其他甜品啊……

▲ 紙製杯墊,我本來有想帶回家的衝動的,但不清楚能不能帶也不好意思

帶著依戀不已的心情結束這杯聖代、拿著帳單到結帳處,這裡也擺著些茶類的甜點和茶可作伴手禮。
最後帶了一盒抹茶捲心酥、一盒焙茶茶包和一袋煎茶茶包結帳。
荷包破洞但心靈被療癒,可以。

回到一樓開始尋找適合的伴手禮,因為伴手禮部分做的功課不是很多,所以全憑感覺挑選。

最有印象的是NewYork Perfect Cheese的奶油起司脆餅,但聽見現場喊「現在大約需要等30分鐘哦~」我就放棄離開了,畢竟是要趕飛機的最終日,實在沒有辦法把寶貴的半小時花在排隊上。

雖然花了很多時間在這層樓,但我好像只在同一間買了兩盒相同的餅乾。(照片一樣後面一起補)

到頂樓退完稅,再次回到東京站


▲ 這些東西在卡比餐廳都有見過,所以有免疫力!!

之後就是繼續採買伴手禮的時間

到東京站裡的甜點樂園區,看著洋芋片猶豫很久還是放棄了,擔心行李塞不下,最後只買了兩小包餅乾。

又看著預計要搭京成Skyliner的時間臨近,匆匆結束了挑伴手禮。
因為還得到駅弁屋祭挑便當!

這裡的便當種類非常多,看了很多便當都想嘗試,但同樣胃袋只有一個…

趕回旅館取了寄放的行李箱,把這天買的伴手禮全塞進事先準備的行李袋,拉著行李匆匆奔向京成站。

▲ 在車上吃飯

▲ 各式雞肉料理的便當,超好吃!!

還沒吃過日本的冷便當以前,我一直很疑惑怎麼有辦法吃冷的便當,沒想到冷便當也可以這麼美味!!


▲ 抵達機場先秤重,safe!

▲ 在日本機場也是有宅配服務的,買太多的話可以寄回台灣吧~(笑)


▲ 機場內的寶可夢

▲ 晚上 8:40起飛

▲ 在等待飛機時看著旅程最大功臣,卡比卡套加手機繩!

▲ 長榮回程的飛機餐,其實我還是覺得好吃 ←

在飛機上還看完了《我的幸福婚約》的真人電影版,其實我覺得改編得還不錯!

回到台灣以後就是漫長的等待天明,在機場裡過夜

▲ 這時候已經在機場等了兩三小時了吧,還有兩個小時才有第一班機捷

坐在位置上睡了一下,因為太無聊所以我又拖著行李去超商吃了泡麵配動畫,感謝巴哈我大哥,動畫瘋很方便!!

吃完泡麵又去超商多買一瓶茶帶在身上,又回到大廳等天亮,本來想再看一部動畫,但太想睡了。

接下來就是回家以後,二姐拍的戰利品照片了。





▲ 忘了在哪個車站轉的扭蛋

▲ 這兩張才是在ガチャポン轉的


▲ 在大丸東京伴手禮區憑感覺買的,結果它超好吃!!早知道該買大盒!!

▲ 在機場免稅店買的知名伴手禮,好吃,但有點略甜

▲ 二姐的部分

▲ 吉卜力美術館的戰利品

▲ 扭蛋是ガチャポン的,貼紙好像是Loft買的,明信片少兩張是一張寄給自己、一張寫給推丟進禮物箱用掉的

▲ 茶寮都路里買的三樣,筷子是淺草買的

▲ 其實很多是我在日本買了打算在旅館吃,但沒吃完甚至沒拆封直接帶回來的

▲ 三麗鷗,美戰的明信片有使用過,寄給親友們



雖然一整夜沒睡,但回家我還是吃了早餐,和二姐拍這些照片到中午|||b

對我而言是很棒的一人旅+海外旅行體驗!!

……深刻感受到自己的日文有多破。(好)
其實就像日文老師說的:文法都會,但真正要說要用的時候腦袋一片空白。

創作回應

小熊豆豆
色彩精緻的便當看著也感到美味,飛機餐喜歡就是最滋味,
戰利品照片拍得讓人受樂,一人的海外旅行體驗是份無價回憶。
2023-11-06 01:28:35
玦晴
如果是在日本這樣治安相對好一些、再加上應對外國觀光客作出的措施都很完善的國家,我真的滿建議能一人旅的,這種隨心所欲的感覺才叫渡假[e38] 對我而言確實是無價的體驗與回憶
2023-11-06 15:35:3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