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JP.|2023年11月北海道東京D.03_小樽.三角市場,人生第一次帝王蟹!

Eranthe.零貳 | 2023-12-28 03:45:42 | 巴幣 104 | 人氣 151

前言.

        有點想不起來2017年怎麼去小樽,只記得白色戀人工廠結束後,徒步走好久一段路且積雪難行,搭上車窗外也白茫茫一片看不到什麼景色,就這樣抵達小樽。



本文.

        從札幌坐到小樽約莫50分鐘的車程,不必特別買車票刷卡即可 上圖是我在加值 。天空飄細雪、地板小小積雪,對亞熱帶國家的居民來說,如此場景可以拍照拍到飽(?


        北海道會想到帝王蟹,要來之前免不俗在網路上查推薦的海鮮店家。不過認真反推,真正熟門熟路的本地人應該不會來類似觀光的地方吃,雖然有用看一些日人部落客,但會寫文章的大多都是 “觀光客” 吧。

        如果問推不推這邊的海鮮,只能說是觀光客沒有門路也只能來這裡吃了吧( ̄▽ ̄)ノ。


        隨便找一家看起來可以的店,吃蟹就得選公的。看完價格後 荷包君直接原地過世 ,大概比疫情前整整貴了快兩萬日幣有夠驚嚇,我簡直是不要相信老闆手中的計算機數字,但難得來也只能先把荷包君打暈再說了...


        不覺得...很像x形的幼崽嗎?


        這時間沒什麼觀光客好像只有我們這組,老闆請我們進去小房間坐後點迷你生魚片丼飯及甜蝦、當然還點了杯生啤。



        不知道有沒有跟我一樣,蟹吃不了幾口就會覺得抱心、生魚片反而可以吃很多不覺得噁心。帝王蟹口感扎實,要拍照真的不要拍太久(因為有家人要拍)趁熱吃口感味覺差非常多,冷掉之後不曉得為啥特別鹹膩。

        被生啤真的非常讚,如果不喝啤酒也可以點無酒精或者買氣泡水喝,配海鮮可以中和那種鮮腥感。


        吃飽喝足、外面天色差不多暗下來。因為家人作息的關係旅程基本上過中午12點之後出門,到景點目地差不多已下午2.3.點左右的時候。
 
        再次提醒:如果與長輩可以就分房睡,如果領隊沒有充足睡眠休息很容易影響思緒。


        整路的結冰,超級怕走一走跌個狗吃屎。


        走回去車站的途中下起狂風暴雪 有當年被吹雪打臉的既視感 ,現在我也變成觀察對雪會有興奮反應的人感到有趣,看長輩們嗨起來的樣子真逗。


        有天居然可以帶長輩來這裡,曾經以為不可能帶長輩來的地方(還在這麼劣的天氣)。雖然少了媽媽很遺憾,不過期許不久的將來能帶媽媽來這裡看雪。


補上一張2017年.


-

分享生活相關資訊,歡迎一起聊天尬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黑暗騎士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12/1e56121b12aad0a4ea357833653f832a.JPG 小樽2012年的聖誕節,水上流星之類的活動,運河上放光球,岸邊一堆臺灣人跟中國人
2023-12-28 08:31:30
Eranthe.零貳
人太多感覺很難拍照,17年去的時候台灣人也挺多的。
2023-12-29 00:31:4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