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謝謝你2023,歡迎你2024

小伽羅 | 2024-01-01 10:57:35 | 巴幣 9042 | 人氣 2241

謝謝你2023。

我曾在部落格寫過一段自我期許的話,我說:「想要持續的寫出更多更好的文章,讓更多人成為我的讀者。」這些年來我受到許多幸運的眷顧,但也無數次在網路的世界受過傷害。

人間的冷暖對我這有些敏感的人而言,從徬徨到無奈、到如今有些淡然,有時候不一定是成長,而是生命經歷帶來的自然倦怠。我不是那種善於社交之人,但我會珍惜那些闖入我生命的訪客。

我喜歡用「闖」這個詞彙表達一種人性的衝動,人間萬物充滿意外,即便在認真仔細的計畫,也永遠趕不上變化,有時我很享受這種意外的過程,隨遇而安,學會釋然,但對自己的期許決不妥協,所以我是很矛盾的人,就像2024年的第一天,卻選擇先緬懷美好卻也崎嶇的2023,我在這一年錯過很多事、犯過很多錯,但也努力做了許多認為值得的事。

我從未認真學會如何與人攀談,但我明白認真傾聽與肺腑之言的重要,所以想與我做朋友只須滿足一個條件,就是說真話,而且當一個正直的人。

這個社會並不鼓勵過於正直的活在世上,在逐利的風氣之前,選擇有利的事物並追逐是理所當然的行為,但一如我追求的學識與志在養活自己便可的很廢的那種生活,我不曾也學不會那種拔草測風向的網路生存法則。

所以說真話與淡然是我得以持續書寫、持續創作、持續拍攝的動力來源。

我在這一年留下了許多美好回憶,但也度過了許多傷痕累累的歲月,感激緣分讓我遇到了大家,更感激這一年來磕磕絆絆的磨練。

想起我一開始只是拍了些影片捨不得刪去,只得糊塗摸索的湊成了一則短影音,最後乾脆放上YT,後來又第一次出國到了日本,最有趣的是大家都去橫濱參加一年一度的寶可夢盛會,而我卻在池袋度過天天迷路的日子,就這樣糊里糊塗的在摸索中持續更新自己的YT頻道,偶爾受到讚美是很棒的事,但被指責也只要假裝沒發生便是,善良本就得來不易,活在陽光之下是很幸福的事。

有時我也頗苦惱,會不自覺的對某些人、某些行為散發一種歧見,對於那些缺乏素養的瑣事,我很難隱藏自己的鄙視情緒,我自己也明白,有些人、有些事永遠無須溝通,更無須妥協,因為人本來就無法跟不同維度的事物進行理解。

互相理解是一份美好情操,但可惜現實社會的多數情況,不容易發生這種事,站在陽光下,注定要忍受來自陰影的攻擊,但你要學會堅強、學會忍受,學會更努力的對抗那些煩人的影子,那不是一種正常的關係,在網路世界成為創作者,注定會如此,身心靈被迫經常武裝自己,多數人都是傷痕累累,只是假裝不介意。

我在部落格突破百萬點擊數時,期許自己能成為更好的創作者,在IG突破4萬時,則祝福我的讀者都能快樂自在的活著,善念是一種需要刻意培養的美德,特別是這充滿利益與慾望的世界,在各種誘因面前,我只能持續的努力,無論是被更多人認同,或是更認同自己,如今這些數字持續,每一個數字都代表著一次交集,只要想到自己的照片、影片或是文字創作曾被看見、曾被閱讀,我內心都激動不已,直到今日依舊如此,那是讓我持續開心的一份動力,畢竟我的主職業是充滿荊棘的存在,創作有時反而成為心靈宣洩的出口。

隨著歲月增長,會逐漸明白不是每段緣份都有好的結局,人來人往本是為分離而忙碌,停留與駐足,我們都曾扮演他人生命裡的匆匆過客,在生命逝去以前,絕大部分的事都可以重新來過,那些做錯事的人、蜷曲於陰暗之人,總有機會能盼到自己生命的燦爛時刻,願那些受過傷的人、傷害他人的人,都能有個嶄新的開始。

這就是我,有點孤僻但很有追求的人生,不一定都會成功,而且經常失敗的伽羅。我相信2024年的伽羅一定可以活得更精采,也相信未來一年能繼續活的很正直、很優雅,缺乏心機是一種天生的本事,我很想成為永遠給予溫暖的人。

第一張照片是我去日本最快樂的回憶,接著是各種緣分帶來的交集,而2023的最後一張是我在教室的照片,我想藉此表達我依舊是我,那個持續書寫創作、活在學院過的很古板,願意點亮他人,而且活得很真實的伽羅。

謝謝你2023。

2024願大家都能快樂。

快樂是世上最偉大的事呢。


這是我在七星潭看見的美麗風景,事實上此時已是晚上,雖未到深夜,但整片天空是黑壓一片,經過相機光圈的多次調整才得以拍下這張照片,我在花蓮只待了三天,卻有兩天晚上跑去七星潭,說是留連忘返也不為過,路上有許多8+9飆車、有許多人違規駕駛,更有許多根本沒用心烹調的路邊攤,但這就是人間的各式風情,不是每個人都如此認真過上人生,許多的徬徨與掙扎,說到底只是還未找到自己的歸屬,缺乏努力的理由是最值得同情的事。

「那些蒙混的人只是缺乏一個努力的理由」從前我會討厭不努力的人,如今那種討厭的情緒已稍稍淡然,取而代之的是理解與同情,因為我也曾徬徨,也曾瘋狂的想擺脫這爛到有剩的世界,最後我終於發現我討厭的只是不夠努力的自己。


在妳逐漸明白何謂歲月的洗禮,又明白何謂光陰似箭,代表著成長,但也說明妳早已付出代價,我曾以為很多事能盡如人意,但後來發現大部分的事都不盡然,妳會在名為人生的崎嶇道路中,盡全力的掙扎,2023年的我有更多這種感觸,有時會覺得自己有夠衰,有時靜下心來細想,似乎許多事都已注定,但。作為人類的我仍會拚了命努力,去對抗名為命運的不公。

是說我的2023年打扮得越來越韓系,我的個人品味跟設計師給我的建議持續分歧中,但我覺得這種意見不同的風向是一種很有趣的對話,我其實不討厭不同意見之人,而且學院出身的我很樂於跟不同想法激盪,這會讓我變得更完整,成為更有趣的人。


現在回頭看自己今年經營YT頻道的經歷,總覺得很神奇,其實我一直都有經營YT頻道的想法,只是它還是一份想法,因為我毫無拍攝影片的本事,即使到現在經歷了幾個月的洗禮,我依然很難自然的面對鏡頭,這似乎是一種天生的本事了,有些事真的很需要天份,但我不覺得缺乏天份就無法成功,最重要的是一份持續的心情。


  回首自己的第一支影片,其實只是因為拍了素材捨不得割捨,乾脆塗塗改改想辦法湊成了一支影片,很多人給我寶貴的建議,畢竟這些題材不一定有流量,而且實話說我不喜歡這個圈子的風氣,這裡充滿很多小圈子跟各種小關係。

  所以我很不喜歡這種充滿流言蜚語的圈子,是說我真的超厭惡喜談八卦的風氣,但這就是人性,人們喜歡探聽他人八卦,卻討厭自己成為八卦話題的主角。

  所以我只得如此,持續的維持自己的格調,並非想改變什麼,而是想讓自己維持自己的風範。


  2023年的最後再次COS了一次奇樹,我很喜歡這位人物,不過總覺得還能Cos得更好,期許自己的YT頻道能經營得更好,2024年繼續加油!



 話說我的頻道,將來會將更多心力放在這類型的旅遊Vlog,如此才可以和自己的專欄特色更契合,我發現許多讀者喜歡看專欄的遊記,我自己也很喜歡,2024年希望小伽羅也能如此,持續的產出更多遊記的專欄跟影片給大家。

就醬啦!每年都期待自己能元旦升旗,但這麼多年來經歷前一晚跨年歡樂後,基本上都是睡到自然醒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303
留言

創作回應

風靈草
新年快樂:)
2024-01-01 22:57:12
小伽羅
新年快樂
2024-01-03 10:25:57
黃勤(金絲眼鏡)
新年快樂!!
2024-01-02 00:21:38
小伽羅
新年快樂!
2024-01-03 10:26:04
愛情絕緣體
微露剛剛好[e19]
2024-01-03 23:33:22
小伽羅
謝謝~
2024-02-08 10:04:41
Fashion Steven
2024新年快樂。
2024-01-14 00:52:00
小伽羅
每天都要快樂喔!!!
2024-02-08 10:04:47
+9神聖騎士卡
謝謝妳對這個世界有這麼多善意,我一定有分到,希望我也成為那個給世界更多善意,對,「希望因為有我,台灣變得更好」的那個人。
很高興2023、2024我還能看見伽羅的文章,回顧一下時光,已經認識8年,妳和當年一樣,還是很喜歡寶可夢。
2024-02-02 23:54:43
小伽羅
阿哈哈,希望我還有力氣能持續創作,在這條路上能盡可能走得越長越遠
2024-02-08 10:05:1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