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Blog.|2024年03月 近況日誌,討厭的女性生理週期變化,這星期要去抽血、做手術前衛教。

Eranthe.零貳 | 2024-03-19 01:01:52 | 巴幣 0 | 人氣 66

本文.

        2月底入手macbook 新戰友,摸索好一會。拿到新裝置絕不用繼承來轉移資料一直以來是我的習慣,也還好有這個習慣,不曉得在哪看到一篇分享intel→m1晶片的警示文:由於不相容系統導致電腦發熱,版主還跑了旗艦店去做詢問,最後重設電腦才解決。


        好好愛自己身體、做完整的健康檢查,尤其在婦科方面。

        到這裡不得不抱怨...(雖然我不知道每個女生是否一樣) 我高中念女校、當年新生高一班上有位同學課上一半突然往走道一吐,全班包含老師人都傻了(?完全不曉得發生啥事,看著臉色蒼白的他才知道原來是生理期,當時我很震驚生理期給他的影響。

        去年真正體會到當年那位女同學的痛,完全痛到人都無法下床、乾嘔、冒冷汗發抖的地步,還有所謂的經前症候群種種、內分泌及自律神經失調這方面同是懷疑的對象,大概近兩年浮現出來影響日常的問題,因此決定為自己安排一次完整健檢。

        不過我下個月有場小手術要做,此刻還是有點不敢相信沒想到會動這方面的手術。因為體質的關係、身體燥熱皮脂腺發達,該長的地方不該長的地方通通長過囊腫型痘痘,尤其沒有頭的痘痘痛到直接原地失智。小時候很緊張以為是長了甚麼東西很緊張讓我爸媽看,藉此才知道原來我私處有些不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步入中年的關係,婦科除了生理外陰部也有發炎,去年在日本時突然嚴重沒法處理只能先到藥局買成藥,不過可能的因素有很多ex.生活作息等。因不曉得因素為何、去醫院初步評估做檢查後,決定把私處的不一樣先處理掉。還好現在的手術比較進步可以選擇不動傳統刀,不然得灌腸拔尿管住院3-5天(想到就畏懼),但價格貴差不多4倍左右 太可怕  ,希望後續保險可以順利請下。

        星期五3/22日晚上抽血、4/16日手術。手術可以選擇局部麻醉跟舒眠麻醉,說實話真不知道要選哪個比較好。如果一覺醒來手術就結束當然最好,醫生說其實局部就可以、硬要比較當然風險較小、兩者都是安全的,後來跟我家老爺商量決定局麻(希望不會太痛...)。

        4月手術做完預計休息一個月。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