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黑色籌碼[短篇小說]

裘萊 | 2023-12-25 00:44:42 | 巴幣 0 | 人氣 69


故事的一開始賽門和史密斯先生正在討論生意的事情,賽門先生是客戶,他試圖伸手去觸摸桌面上的黑色籌碼,但是理查.史密斯卻搶先按住了籌碼,說了句:「小心點。」
劇情就此展開。
「這是我們公司研發的最新科技產品,color chip(顏色籌碼)。從最初階的白色mini chip100美金的籌碼到金色一千萬美金的goldern chip都有,你先看看吧。」理查雙手交叉說明。
「......」賈斯汀.賽門看了看他說的那些籌碼,眼前桌上的確有ㄧ整個手提金屬箱的色彩籌碼。
賽門先生拿起了金色的籌碼把正反面看了看、順便惦了惦重量。
「那邊黑色的籌碼是什麼價格?我有點興趣。」賽門看向黑色籌碼,點了點頭。
「黑色籌碼,也就是我們同仁俗稱的神救援,它是VIP專用的,金額無價。這樣吧我跟你說說這些籌碼的使用方式跟其功效。」理查身為生命樹科技公司的老闆,他今天親自接洽賽門先生這位大客戶。
「喔?VIP,價格是多少?我可以買嗎?」賽門先生有點嗤之以鼻地說,他還在思考這東西能有什麼作用需要動用到VIP的資格。
「當然可以,親愛的賽門先生,您當然是我們公司的VIP。」理查眼見獵物就要上鉤了,他趕緊趁機展開推銷攻勢。
「價格是一億,使用次數是一次。」理查冷靜說明,他知道賈斯汀賽門會理解的。
「什麼樣的籌碼會值得我用一億去購買,你是不是想錢想瘋了,理查?」五十來歲的賽門笑出了聲,他原本喝著不加冰的威士忌,現在準備從抽屜裡拿出雪茄盒。
「最近相當流行夢中殺人,很多企業大老闆都企圖保住自己還有家人的性命,在做夢保全這一塊我們是專業的,你知道。」理查說,他的話讓原本剪著雪茄要點起來抽的賽門先生臉色ㄧ變。
「真的?這個倒不是假話,我聽說最近有幫小夥子很狂妄,專門在夢中殺那些有錢人。」看來透過新聞跟其他人的話語也有風聲傳到賽門先生耳裡。
「是吧?你真的應該考慮僱用我們公司的人,我們有專門的團隊在幫客戶做這一塊。」史密斯野心勃勃的想要展現自己的抱負跟企圖心,這逗的賽門先生很樂。
他笑開懷。
「我是有很多錢,不過我總不會動不動就怕仇家找上門在夢中殺我吧?看在我們的交情上我可以跟你買一個黑色籌碼跟其他籌碼共一億兩千萬,錢晚點喬會跟你算,日安。」賽門先生起身拿著酒杯啄了一口準備送客。
「可是我還沒說明籌碼的用法。」理查急著說,深怕賽門先生離去。
「跟喬說吧,他雖然比我老卻很有記性,記得你欠我一個人情。」可賽門先生只是揮揮手要他趕緊離去,在他看來也許理查跟一般上門賣醫療器材的推銷員並沒有兩樣。
「好的,賽門先生,很高興與您交易,掰掰。」理查這才禮貌地退下,讓賽門先生離開書房。

於是,交易成功的賽門先生給女兒雪碧兒和妮妮每人各五個籌碼,分別是100美金(白),1000美金(紅),100萬美金(黃),一千萬美金(金),和黑色籌碼。

「爹地,這些是什麼?玩具嗎?」天真的妮妮問賽門先生,她今年十二歲。
「這些是籌碼,可以幫妳渡過難關。」賽門先生輕撫過小女兒妮妮的頭髮。
「那我要先玩白色的!」妮妮看了看五顏六色的籌碼後來決定玩純白色的mini chip。
「去玩吧。」賽門說。

「這個怎麼玩?爸爸?」就在妮妮拿起白色籌碼翻轉看來看去之後沒多久,「感應籌碼型號,編號001A-05467890001mini chip啟動。」結果一個人工智慧的聲音響起,籌碼開始作用了!
下一刻妮妮所在的前衛簡約客廳內的傳真機裡傳來了嗶嗶聲。
白色籌碼的代價是傳來妮妮上課要用的演講報告,妮妮為此非常的開心,但是當她把這件事告訴賽門的時候賽門卻隱隱約約感到不安。
--------------------
聖誕夜寫的,可能沒有下文。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