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簡易心得】只是去看了《間諜家家酒》的電影版

懵夢 | 2024-02-14 07:55:54 | 巴幣 2 | 人氣 162






先說結論:我覺得這是以目前主線進度來說,所能端出最好的作品。


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跑去看電影了,但……有人約就去囉。

簡單來聊了下感想。

優點的部分要詳細說嗎?

黃昏很神很帥。

約兒很強很婆。

彭德能力OP。

我覺得如果喜歡原作的人看這部電影版應該會非常喜歡。我覺得製作團隊非常明白觀眾想要看甚麼、喜歡看什麼,把原作中很多有趣的環節都直接搬上了大螢幕,認真要說亮點其實還真的不少。

像是約兒誤解丈夫外遇;黃昏的尋酒秘辛;黃昏的打工傳奇;約兒最後一招的出奇制敵。

所以我給予的評價其實還挺高的。畢竟我個人是追著漫畫的,算半個粉絲吧。我一開始覺得這部電影版會好看到哪裡去,但還真別說,我覺得是還算是挺好看的。如果我能找回我那失去的半個,不用說,神作!

其劇情的品質之高我甚至覺得直接寫進主線都沒有問題。


接下來是缺點……也不算啦。

或許是習慣了,所以在觀看電影的時候我的大腦還真是一刻都不得停下來。

所以要說是這個電影版的缺點嗎?老實說我覺得反而是作品目前所面臨的問題點。

哦,除了安妮亞。知道為甚麼我優點沒有提到她嗎?因為我很老實承認她是全作品中我最不喜歡的角色。

很神奇嗎?呵呵,當年輝夜姬我最不喜歡的還是書記呢。

當然這不喜歡倒也不是說很討厭什麼的,總要有人要排最後嘛。只是很多人喜歡的角色剛好墊底……這應該不需要解釋吧XD

感情這種事情是強迫不得的。雖然我也不清楚這是否算感情事。


我覺得目前的問題就在於:三個人的劇情線相對來說有些獨立。

感覺上好像沒有大家可以一起去下的副本,也就是有一個很多人都能參與的支線。

我知道肯定會有看過電影的觀眾想反駁我,但是不覺得這三人好像都是各玩各的嗎?

像是《名偵探柯南》。想走黑衣組織有灰原、安室跟赤井;怪盜有基德;普通推理不算毛利父女還有服部。更不用說就算不走那條線其他人也可以加入一起玩啊。

那《間諜家家酒》呢?黃昏就間諜,安妮亞打掩護;約兒是殺手,安妮亞打掩護。

好像也只有安妮亞的好朋友作戰,黃昏跟約兒都能參與。

但這邊我覺得有個矛盾的地方在於:這一家人,好像也不是真正的一家人啊XD

尤其還要顧慮到黃昏、約兒還有安妮亞三個人都要發揮,甚至有名場面最好,那麼自然也只能各玩各的。

還有一些細節的邏輯沒有處理得很好。這點就跳過不談,不算甚麼大問題。

會有人想反駁我嗎?可能會有吧,但我是真的覺得他們的交集點目前有點太少了,唯一能稱得上的親情也沒辦法讓所有人都有穩定發揮的空間。


我倒是想到一個所有人都不能反駁我的。

啊不是說全家人就是要在一起,那為什麼最後不帶彭德啊XD


好的以上就是個人看完電影的小小感想。

要問我推不推薦,我個人是覺得不討厭原作的話就去看吧。

就如我一開始所說的結論:這是我覺得以目前進度來說,所能端出最好的作品。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