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廢文】說是近況但其實有點像是未來走向

懵夢 | 2023-09-30 07:44:14 | 巴幣 38 | 人氣 163





今天來閒聊。很久沒有寫這種類似報告近況的文章了。

首先想先聊聊關於小說的進度。

最近一直有在寫,但一直沒有寫出自己滿意的作品。所以我小說的產量幾乎可以等同於零。

不是寫不完,是覺得自己寫不好。畢竟我目前已經決定要往某個方向走,而這個方向若沒有一部能讓我自己滿意的作品,我的良心會過意不去。

良心……對,我發現我自己用了個非常有趣的詞彙,但我真的是因為不想愧對自己的良心才沒有發小說的。

然後跟比賽無關。我並沒有打算要參加比賽,這是我從去年就決定好的事情,至於理由……背後故事太長,而且我覺得還是不要破壞大多數人的美夢,所以我就簡單帶過吧。

就單純覺得這不是我想要的。


最近應該會發幾篇短篇小說吧。如果我有找到作品的方向就寫。

我有考慮把我生活中遇到一些感悟寫下來,只是我還在猶豫要怎麼開頭。


再來聊聊關於心得這部分。

其實心得是我最近寫作時最沒有負擔的東西,所以會發現我其實還蠻常寫的XD

就覺得自己不用擔心太多,我只要擔心這樣寫有沒有人能看懂以及會不會被炎上,所以心理負擔比較少。

至於逆風還是順風?我完全不管那些。我三年前有慫過一次,結果那次我懷疑自己的價值觀半年。

所以,逆風就逆風吧XD


未來作品的方向基本上就是看機緣,看哪把書被我挑上、看過還有閒情逸致寫心得吧。

於是台灣的作品應該會超大幅度的減少。

雖然這兩句話看起來沒有因果關係,但這是我最近的體悟。

看了2018年的《鏡之孤城》、2010年的《告白》,現在在看2005年的《英倫魔法師》。我意識到有很多很好的作品是我還沒有看過的,應該先去一一找來看,好好洗滌自己的身心靈。

可能看到這裡會有人想問:所以台灣的作品不好嗎?

我用比較委婉的方式回答這個問題:不是不好,只是我期望看到的好作品,沒必要把自己局限在台灣。

不懂?那我換個說法:我期望看到的好作品,即使將自己侷限在像是日本之類的國家,對我來說足夠了。

我這篇文章沒有想戳破很多人的美夢,請讓我說到這裡為止吧。


至於未來可能還會有遊戲、漫畫、網路劇等方面的心得,不過我目前偏向遇到我喜歡的作品在寫,所以可以期待但同樣要再等等。

還是大家真的很想看血流成河?那我也是沒意見啦XD

以上就是我小小的近況交代。

又是一篇廢文呢X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九方思想貓
我覺得人生最大難題是找到自己真的要什麼,能找到方向是最好的事
2023-09-30 10:47:45
懵夢
的確是這樣沒錯。雖然我覺得我這個選擇是刪除法選出來的,好像也沒有說多好XD
2023-09-30 20:57:40
千緒
剛寫完比賽文看到 不免有些好奇理由哈哈
也因為比賽的關係上網找過不少歷屆作品的心得,結果看到好多懵夢寫的XD

鏡之孤城是我近期看完的作品,不過好像沒看到懵夢寫這本的心得(?還是沉到比較下面了?
2023-10-03 16:47:17
懵夢
先回答《鏡之孤城》的心得的問題。因為我是直接寫在痞客邦,但我忘記轉貼過來,後來想到就懶了XD
2023-10-03 18:37:51
懵夢
至於比賽的部分。因為我發現如果我要去參賽驅使我這麼做的用意是為了拿獎金,但這樣做有點違逆我寫小說的初衷,所以我就放棄。
當然背後故事很長,但簡單來說只要知道這點就好XD
2023-10-03 18:43: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