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道爾森的冒險之旅-104 切爾托斯

佛萊曼 | 2023-11-11 22:49:07 | 巴幣 110 | 人氣 102


  「為什麼你找的到我們?」克萊蕾雅好奇的問。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淡色的粉橙色晚霞隨著時間消散,夜幕低垂。
 
  溫度也降了下來。
 
  「不是我找到你們,是我在找某樣東西時,意外碰見你們。」希達納爾說:「你們知道雲之古城有一把劍,對吧?」他說這話的時候,彷彿他已經知悉這裡所有的一切。神采飛揚外加興奮無比,喜形於色。
 
  聽了希達納爾的說法,道爾森和布拉雷爾苦笑了一下,克彌希亞、克萊蕾雅和奈娜則是一臉疑惑。
 
  「那東西沒了嗎?」希達納爾癟了癟嘴巴,「好吧,看來我是白來了一趟。」
 
  「你這傢伙,我們才是白來吧?」道爾森說。
 
  「就是啊!我們還進去裡面歷經了一場驚心膽戰的冒險!」布拉雷爾說:「你只是白跑一趟,我們是整個花了心力和時間,結果什麼也沒有。」
 
  「人生本來就是很多徒勞無功的時候。」希達納爾說。
 
  「這倒是真的,你現在的心情想必是沒有比我們好上多少。」克彌希亞說。
 
  「我們也是很擔心的!」克萊蕾雅擺出苦瓜臉。
 
  「剛剛外面的天氣變化劇烈,絕對是你們無法想像的!」奈娜說。
 
  「我長途跋涉到這裡也是花很多時間。我們也算有緣分,想到這個狩魔者測驗,跟你們一起合作,還是比我隻身參加來的有利許多的。」希達納爾說。
 
  「既然如此,那就再續前緣吧。」道爾森說。
 
  「這回又是我們幫助你!」克萊蕾雅說。
 
 
 
  切爾托斯,全大陸貿易最為興盛的城市之一,位於克歐特鎮東北方,雲之古城東南方,有泰爾菲斯中樞之稱,是個經常有冒險者、旅行者和商人經過的地區,也是一座大城,北側為曼德尼斯沙漠,以南是馬茲森林。往北長途跋涉前,大多數人會在切爾托斯整備行李,往大陸東方也會在此歇息,蒐集各地的情報資訊。
 
  道爾森等人透過希達納爾的幫助,使用傳送魔法石來到該地,隨著一陣風的出現,他們也在草原地區降臨,感覺自己宛如搭上了飛天魔毯一般輕鬆。
 
  「說起來,我好像忘了什麼事情在雲嶺城。」道爾森說,啊!是刀子。他總算想起來了,不過雲嶺城的傳送魔法石現在恐怕不好拿到,只好作罷。他感到困窘和無所適從,刀子是個起點,他要開始修練劍術的開始。自之前的冒險以來,道爾森體會到魔法的優點和缺點,若他能練好劍術,這會使他在戰鬥上無往不利。
 
  「你忘了什麼?」克彌希亞說:「考試可不能常常健忘了。」
 
  「這個你不用擔心,姊姊!」克萊蕾雅說:「記得上次司教說過,道爾森是他見過記憶力最好的人,居然把洛卡斯的編年史全部都背下來了。」
 
  「編年史嗎?」克彌希亞深深驚訝,那些藏書在圖書館裡面可是多達上百本,民眾閱讀的版本為學者們共同撰寫的精簡版,方便大家了解重要的史實。
 
  「這可厲害了,我連泰爾菲斯的常見文字都還沒記起來。」布拉雷爾說。
 
  「說起來,到一座大城市裡,總會想要到處走走逛逛呢。」奈娜說:「若文字記得不多的話,那在閱讀上會碰到不少問題的。先把通用語言記起來這點開始做起吧!」
 
  「你們這些沒去考過試的人,還是去狩魔者學院上課吧!這是最有效率的。」希達納爾說。
 
  「這倒是真的,會比較節省時間,可以快速的熟悉和了解考試的規則。」克彌希亞說。
 
  從草原走沒幾步路便看見圍在四周的高聳城牆,由紅色磚牆打造而成,上方有射箭口和警衛塔,門口有衛兵在檢查進入的人們。城裡人聲鼎沸,大街上是滿載的人潮,目前正在舉辦盛大的豐收祭典。旗海飄揚,樂聲從不遠處傳來。人們熙來攘往,幾乎寸步難行。
 
  「是六帝的卡提烈克……」
 
  「真的耶,是本人。」
 
  「卡提烈克小姐!能否邀請您參加我們的舞會呢?」
 
  「政府最近有在舉辦演講活動,希望您能夠出席。」
 
  「蕾菲蒂家族這次是有什麼特別的行動嗎?」
 
  「沒聽說過……」
 
  克彌希亞的出現一下子吸引了眾人的目光,不單單是她的美貌和名氣,就連攤販都停止叫賣,不過講話的人仍舊絡繹不絕。由於太多人擁簇上來,道爾森和其他人通通都被擠到一旁。
 
  「姊姊……」克萊蕾雅看到這一幕,也不禁愣住了。
 
  「還真受歡迎阿。」布拉雷爾說。
 
  「畢竟是六帝呢。」希達納爾說:「我未來的目標就是擠身到同等的存在吧!」
 
  「這個城市也未免太多人了,居然連行走都有困難。」道爾森對於非常壅擠這件事感到不滿。「應該說,這些大城幾乎都收滿整個大陸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口,其他鄉間地區的人口年輕勞動力都不足呢。不過工作機會也是影響人口的推力和吸力……」
 
  「不好意思,目前沒有空檔,若有空的話,我必定抽空參加。」
 
  「這次的行程保密喔,我是跟同伴前來的,還煩請各位讓出一條路的空間。」她頑皮地豎起食指,放在唇瓣之間,露出一抹促狹的笑容。
 
  「大家請不要因我的存在而驚動,若日後有緣分,必定會再見面。」她開朗的對著周圍的人群微笑,揮手,像極了一名明星。逐一婉拒了這些外人的要求,領著他們繼續前進。
 
  「這裡會這麼多人,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豐收祭典和S級狩魔者大會的舉行。」希達納爾說。
 
  「我都快被壓扁了。」克萊蕾雅覺得自己要窒息了,所幸道爾森牽著她的手,也會隨時留意她的動向和進度,這才不至於讓她在這人海中被淹沒。
 
  「我先去家族在當地的根據打個招呼,這樣也比較容易獲得各種協助。」克彌希亞說。「呼,終於離開人群了。現在就帶你們去學院上狩魔者課程。」
 
  「等等,妳不是說要親自教導我們嗎?」道爾森說,他和布拉雷爾一臉懵懂。
 
  「我改變心意了,直接上課學習會比較快,反正只有半天的課程。認真上課,D級測驗一定能輕鬆通過。」克彌希亞說。
 
  「這樣的話,我去圖書館借幾本相關的書籍就好。」道爾森說:「臨時抱佛腳不是我的作風,我靠自己。你們幾個去吧。」
 
  「你是傻了吧?就是因為時間所剩不多,才要靠學院去惡補,平常想慢悠悠的讀書當然沒問題!」克彌希亞嗤之以鼻地說。
 
  「這是我以前常對你說的,想不到你還記得這麼清楚。很好!看來你有把我的話放在心上,我很高興。別擔心我,你知道我的能耐。我自有分寸,若有不足,我會找到方法。」道爾森上前摸摸克彌希亞的頭髮,後者一下子滿臉通紅。
 
  「幹什麼!別把我當小孩子,好言相勸,你聽不進去就算了!我好歹還算你的前輩,給你忠言,你把這當作戲言,休怪我無情。」克彌希亞說:「我們走吧。」她推著奈娜、克萊蕾雅的肩膀往另一邊走去。
 
  布拉雷爾挑挑眉毛,「老兄,我不像你天資聰穎。六帝的建議很實用,這次我就跟她們了。你不會介意吧?」
 
  「當然,去吧。晚點我們再會合。」道爾森說,拍了拍對方的肩膀,一副了然於心的模樣。
 
  「那我帶你去吧,你也不熟這裡的地理環境,有個人帶路會好點。」希達納爾說:「讓想去的人去,補習班確實是最快的捷徑,重點和技巧都能最有效率的授予學生。」
 
  「你以前也是去補習班嗎?離開克歐特鎮後。」道爾森說。
 
  「沒那回事,我也是自己讀書。」希達納爾說:「我不是個擅長讀書的人,相信你也看得出來。讀書啊,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一點也不開心,我常常看到一半想睡覺,看不懂內容也是常有的事情。」
 
  「是復仇的心支撐你走下去嗎?」
 
  「這是一個,我有時會想,為什麼那樣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後來想想,我不是特別倒楣,這個更不是一場不幸。就是自然之災,人類會捕殺野獸而食,惡魔也以捕殺人類為食,就是個食物鏈的循環罷了。」
 
  「你想開了?」
 
  「不,儘管想開了。我終究無法終止憎恨的連鎖。我想情感會深深烙印在心底和腦海裡,直到我死去為止,終究揮之不去。」
 
  「那你打算怎麼做?」
 
  「我想怎麼做,就去做,做我認為該做的事情,做我認為是對的事情。」
 
  「這樣啊。」
 
  「你不去補習的原因是因為對自己很有自信嗎?」
 
  「速成的東西,獲得的也是很有限的,越快得到,就越快失去。考試獲得的東西不是一切,只是證明,那不代表甚麼,沒考到的內容也不是不重要,只是恰好沒考到,實務上或許反而是最重要的東西,但這些授課老師不會跟大家說。」
 
  「你考量的很多,但考試的日期近在咫尺,你來得及嗎?」
 
  「現在開始永遠不晚。」道爾森了然於心的說。
 
 
 
  「就是這裡,維巴斯特考試學院。」克彌希亞一行人在大門前方停下來,學院是漂亮的南方建築,清爽透風,窗戶和通風口明顯且諸多的外觀,上頭高掛著木板和深褐色的大陸通用語言字體。
 
  「好大的建築物。」奈娜說。門口附近有一名類似警衛的角色,看見克彌希亞後便說:「卡提烈克大人,我現在就去找拉曼出來。先前沒耳聞您要來這裡……」
 
  「不必了,幫我跟上面傳達一聲,我們這裡有三個人要上課。請安排D級別的課程。」克彌希亞說。
 
  「好的。」警衛說完便領著他們進去。
 
  「道爾森這個傻子,有捷徑不走,哪裡得到的知識有差嗎?反正都是知識,有些東西等到考上之後再慢慢累積、培養不就得了?」克彌希亞說。
 
  「姊姊,我覺得道爾森有他的考量。」克萊蕾雅說:「他會這麼做肯定是有他的道理在的!」
 
  「我當然也是尊重他的想法,可是不管怎麼看,肯定是我為你們安排的比較妥善。」克彌希亞說。
 
  聽到鋼鐵的碰撞聲、飛箭咻咻的風聲,眼前的景色一字排開,是弓箭訓練場、戰士訓練場,還有各種攀爬、拳擊、走單槓的設施,讓人眼花撩亂,有專門的教官在一旁觀察、給予建議,也有實戰演練,他們走在警衛後方的長廊上,奈娜感到嘖嘖稱奇,她專注的看著那些射箭的考生們,覺得射箭的標靶距離很短,不過他們可能不是太專業的人員,故只接受這種程度的訓練。
 
  「是沙包阿,想想以前訓練時很常用到的。」布拉雷爾看到熟悉的物品,不禁有些懷念。
 
  「布拉雷爾,你有上課過嗎?」克萊蕾雅好奇的問。
 
  「我哪可能上課過,我從小是給拳擊師傅帶大的。我的目標是成為拳皇。你呢?」布拉雷爾說。
 
  「還沒想到目標呢!我們在王國有接受戰鬥訓練的課程,我和姐姐都是。」克萊蕾雅說。
 
  「看起來挺不錯的。」布拉雷爾說:「之前看你們的戰鬥技巧,感覺受過的超出專業訓練等級的強大。我跟很多人交手過,你們在這些人之中絕對也是上等的。」
 
  「那當然了!」克彌希亞說:「洛卡斯的訓練是非常扎實和專業的,洛卡斯皇家騎士團的實力可是媲美他國的一支萬人大軍。將領擁有一檔百的強大……」
 
  「好厲害!對了,布拉雷爾先生以前是在什麼樣的環境下成長的呢?克萊蕾雅小姐和克彌希亞小姐都是皇族呢,她們過著的是我們凡人難以想像的。
 
  「我是耕田自力更生長大的,沒有機會接受學院的教育。想想現在難得有這個機會,沒想到會有這一天。」布拉雷爾有些感慨的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