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道爾森的冒險之旅-99 過去的路IV

佛萊曼 | 2023-09-03 21:13:12 | 巴幣 106 | 人氣 122


  我不能倒下,克彌希亞心想,她用劍撐起柔弱的身子,在原地大口喘氣,胡亂攻擊效率不好,她可以勢如破竹把接連而來的攻擊破解,可是這對現狀沒有任何改變,這是虛擬的世界,她們要怎麼跟對方對抗呢?總歸到底,這都是對方的地盤,不是嗎?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連珠炮的尖叫聲從上方傳來,接著是重重的一聲悶響,「好痛啊……」布拉雷爾從天而降,重重摔在地上,「這裡是哪裡?」他的出現讓克彌希亞愣了一下,「這裡是……虛幻的世界。」她回答,但這樣的回答有跟沒有一樣。
 
  「是喔,雖然搞不太清楚是怎麼回事。」他摸了摸頭髮,拍拍屁股,像是沒事一樣起身,「感覺很不妙,那邊。」他指著不遠處,道爾森正在與小女孩對峙,「你是被打飛過來的嗎?那個大窟窿……你的傷勢也不輕。」
 
 
  「放心吧,我沒事的。」克彌希亞透過道爾森的魔法力量再次飛到空中,獨留布拉雷爾一人在原地。
 
  「喂!我也想幫上忙啊!可惡。」布拉雷爾在原地跺腳,接著他開始朝著道爾森所在的方向前進。
 
  道爾森用魔法屏障保護自己,他無法繼續詠唱,只能將注意力放在保護罩上,若有破損的跡象,便立刻發動新的保護罩,小女孩的攻擊比暴風雨來的更加猛烈,像是一波又一波襲向岸邊的浪潮。克彌希亞回來了,小女孩正要向她發動攻擊,然而,她停止了攻擊。因為對方舉高雙手,舉白旗投降了?兩人都無法理解克彌希亞的作為和想法。
 
  「你是怎樣?」小女孩說,一臉嫌惡。
 
  「克彌希亞?」道爾森困惑地說。
 
  「我知道這樣繼續爭鬥下去毫無意義,她需要的是愛!」克彌希亞說:「這段歲月以來的孤獨和痛苦吞沒了你,我懂你的感受。」
 
  「你懂什麼!」小女孩大叫,然而,攻擊沒有持續下去。
 
  「因為過去我也有很長一段時間是孤獨的。」克彌希亞說。
 
  「克彌希亞,繼續跟這樣無法溝通的傢伙交涉是浪費唇舌!」道爾森說:「希薇莉卡也是這麼說的,而我認同她的想法。」
 
  「你別說了!」克彌希亞說,道爾森不再說話,他繼續吟詠咒語,試圖完成魔法陣列。「小朋友,你的痛苦確實只有你自己能明白,但是其他人也會有同樣的痛苦,也許不是同等的,但同樣都是痛苦,為何難以理解呢?」
 
  「少囉嗦!別把我當作小朋友看待,我不是小孩。」小女孩說:「只是這個外表,這副血肉之軀,我已經存在很久了!」
 
  「這樣說話更像長不大的小孩啊……」道爾森一臉無奈地嘆息。
 
  「那就讓你見識一下我的過去!克彌希亞。」小女孩說:「如果說人都能從過去走出來,這個世界就不會是這樣了。」
 
 
 
  一座小城裡面的街頭,道爾森和克彌希亞漂浮在空中,但無人看見他們。底下是洶湧的人潮,人們在喧鬧著,叫賣,馬車徐徐走過,攤商在招呼客人,交易絡繹不絕,店內的人同樣也在歡快的飲食,一名小女孩蹲在角落,是她,雙手抱膝,蜷縮在地板上,面前的攤位擺放各式各樣的花朵,看樣子是屬於小女孩的,上面各自標示了販售的價格,無人停下看一眼。
 
  過沒多久,她正要起身,卻被身旁的人撞開,她哀號一聲,顯然在這樣的地方沿街兜售是不容易的,但她還是把花朵放進包袱,用布包起來,「漂亮的花朵,充滿芬香,放在家裡很賞心悅目,也可以當作帽子、衣服的裝飾。」小女孩不斷對著經過的人喊道,手中拿了幾支玫瑰花、鬱金香、向日葵……各式各樣的花朵,但是買的人很少,道爾森和克彌希亞靜靜看了一整天,她只賣出些許幾朵。
 
  晚上她在酒館工作,幫忙端盤子和上酒水,不時幫忙斟酒和收拾碗盤,酒館的舞台上有人在拉小提琴,悠揚的音樂飄揚在空氣中,有時小女孩會到廚房支援,幫忙洗碗盤和餐具,時間很快的過去,忙到半夜一、兩點打烊以後,她取得報酬,返回家裡,走在寂靜無人的大街上,與白天形成強烈的對比,家裡沒有人在,只有空蕩蕩的桌椅和蜘蛛網、灰塵以及黑暗,她把錢放進一個櫃子的抽屜裡,裡面有個鐵盒子,裝滿零錢和鈔票。放完以後,她到後院裡,用水桶把井裡的水撈起來,洗乾淨身體後擦乾,摸黑回到房間床上睡覺。
 
  隔天早上,哥哥回來了,是魯卡,道爾森一眼就認出來,那人打開衣櫥,接著打開櫃子,東翻西找,最後發現了零錢和鈔票,他將那些錢通通塞進口袋,一溜菸跑掉了,兩人看著男孩跑進賭場裡,他開始與其他人玩起輪盤、飛鏢以及紙牌的遊戲,這段時間他不斷的輸錢,最後輸的兩手空空,回到街上,他跟小女孩碰見,小女孩對男孩斥責,大罵一頓,男孩充耳不聞,轉身跑掉了。
 
  小女孩沮喪地走到郊外,她來到一處充滿各種花卉的庭園,在那裡採摘花朵,那似乎是一個人家種植的,有個人出來大喊:「小偷!」有幾隻狗跟著追出來,小女孩連忙拔腿狂奔,躲進森林裡,這一回只摘到幾朵花,原本的花朵也在家裡放到凋零了。
 
  「貧窮人家的小孩啊,那個小女孩。」克彌希亞說。
 
  「看起來是呢。」道爾森說:「窮人多的是,這不是走歪路的理由。」
 
  「你何必講話這麼刻薄呢?她只是個小女孩……」克彌希亞說。
 
  「她不只是個小女孩了。」道爾森說。
 
  小女孩日復一日,重複同樣的舉動,賺取微薄的工資,她只能勉強維持三餐溫飽,沒太多存款,儘管換地方放,總是被哥哥拿走,就連埋在地下,都能被哥哥發現,哥哥像是會通靈一樣,總能找到小女孩藏錢的地方。有一天,小女孩被哥哥拉著手走了,「你要帶我去哪裡?」小女孩問。「少囉嗦,別問了。你來了就知道。」男孩回答。他們來到一名奴隸販子面前,他將小女孩交給對方,拿到一筆錢,小女孩被銬上手銬和腳鐐,她對著男孩大聲的咒罵。死命掙扎想要掙脫,奴隸販子對她大聲的咒罵,拿起鞭子甩動,感到疼痛後,她嚎啕大哭起來,不過最終她跟著其他奴隸列隊上馬車了。
 
  「我要去救她!」克彌希亞上前去,卻發現自己無法干涉,她轉頭看向道爾森,後者搖搖頭,對方的身體呈現半透明,原來他們都不屬於這個世界的人。只能眼睜睜看這一切發生,無力、心痛和難受,種種情緒襲向克彌希亞,坐在馬車上,小女孩垂下眼皮,渾身是傷,跟其他奴隸一樣,她低著頭,無力的面對這一切的發生,無法改變任何事情。路途遙遠,中途奴隸僅有硬麵包和清水果腹,偶爾經過河川,奴隸主會讓他們帶著鍊條下去洗澡。
 
  抵達目的地,那是個工業城鎮,充斥工廠,小女孩被帶到一間包裝的工廠,她在那裡的流水線將產品依序包裝後放上輸送帶,日復一日輪班的工作,日班中班夜班,日夜顛倒,居住的地方有著滿滿的奴隸,僅有最少的食物供應和飲水,有時會發生爭奪食物的事情,小女孩的食物被其他惡意的人搶走了,她大聲咆嘯,追上去想要拿回來,卻被一把推開了。
 
  她萌生了逃離的想法,第一次是在所有人睡著以後,她悄悄的離開房間,踮起腳尖,放慢腳步,按照原先設定的路線逃走,來到後院,但是隨即被看門狗發現,狗開始吠叫,她連忙翻過充滿尖刺的圍牆上方,雙手都被刺傷流血,儘管如此,她還是奮力地拔腿狂奔,彷彿後頭有猛獸在追趕,危及生命,拿著火把的警衛帶著狗追過來,這次被抓到了。瘦弱、渾身髒兮兮的她被關在牢裡,獨自監禁,沒有食物,她已成皮包骨。
 
  「不會的……她不會這樣死的。」克彌希亞說,她眼眶泛淚,臉頰紅通通的。
 
  道爾森沒有表示什麼,他只是靜靜的看著這一切發生,也就是小女孩的過去,這是她悲慘的一生。他見過無數窮困潦倒和悲慘的命運,小女孩只是其中一部分,儘管令人於心不忍,不過這就是現實,每個人的人生都是身不由己的。若擁有選擇,也不見得是自己想要的。
 
  小女孩被釋放後,她到廚房裡偷食物,立刻吃個精光,後來被毒打了一頓,她仍不記取教訓,無數次的偷走食物或掠劫她人的食物,這是為了讓自己活下去,這就是做為一個小孩子為了活下去而奮力一搏,變成小偷和強盜,有一天,小女孩發現工廠處理廢水的地方能夠通往城裡的地下水道,那邊可以逃走而不被獵狗追蹤氣味,排放廢水口是個漏洞。她暗想,有一天,當她被派來處理廢水,她便深呼吸一大口,跳進廢水口,水又髒又臭又混濁,不過她憋住氣,在水中順著前進,終於來到地下水道,她試著找到地方上岸,把身上的髒東西弄掉,開始在黑暗中摸索。
 
  走過漫長的地下水溝,她來到城市裡,現在是深夜,街道上沒什麼人,她盡可能的沿著小巷走,髒兮兮的腳印也跟著留在地上了,她一心只想著逃離這裡,遠離城市,遠離這一切,到一個沒有人認識她的地方重新展開生活,整個晚上她都戰戰兢兢的,擔心身後有追兵,但是沒有人追來,更沒有人追蹤的跡象,儘管如此,她無法停下腳步,更無法放下心,離開城市後,她進入森林,在溪流裡稍作清洗,日以繼夜地走了很多天、很多天,腳底長滿水泡,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她都沒有停下來。
 
  直到繞過幾座山,開始下起雪來了,她在大雪中不斷吐出雪白的吐息,肚子餓、四肢冰冷、渾身無力。她感到絕望,她就要死在這樣的地方了。
 
 
 
  世界轉變成另一個型態時,眾人都還沒察覺。回到原本古城的地方,一切恢復正常,看起來一切都沒有異狀,小女孩不見,原有的靜謐回來,道爾森覺得自己的身體有些奇怪,這時他才發現自己無法控制身體,克彌希亞也尚未恢復清醒的樣子,只是她的眼睛不再泛紅,
 
  「克彌希亞!」道爾森大喊,但對方沒有反應,只是呆呆的站在那裡。
 
  「回來了。」布拉雷爾說,他環顧四周,確認自己沒事。同時看向道爾森,這裡是古城開放式的空間平台,周圍仍舊是無數的階梯,宛如迷宮。
 
  「克彌希亞怪怪的。」道爾森說,但他和布拉雷爾兩人都無法動彈。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