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道爾森的冒險之旅-116 光精靈魔神

佛萊曼 | 2024-03-29 10:10:46 | 巴幣 220 | 人氣 426


到了村莊外頭,一行人停下腳步。道爾森伸手示意停下來。他們屏息觀察狀況,「這個村子真慘,房子都被破壞的好嚴重。」弗爾特說:「該死!上個村莊都沒這麼慘,那傢伙還真沒人性……」
 
「畢竟是魔物幹的。」布拉雷爾走上前撿起一塊木板,鐵釘外露且扭曲。
 
「有沒有存活者?這裡有人在嗎!」有個金髮男人從崩毀的木堆中爬了出來,他灰頭土臉的,身上充滿傷勢。
 
「你還好吧?老兄。」道爾森走上前攙扶男人,男人擔憂的不斷環顧周圍,「暫時不會再見到那個傢伙,請安心吧。我是洛卡斯神殿長,名叫道爾森‧修巴斯。」
 
「神殿長……」男人露出彷彿見到救星般的神情,「太好了,有神職人員來了。肯定是先前去附近城市求救的居民找到您的,對吧?」
 
道爾森點點頭說:「最近這個村子遭到惡魔襲擊,對吧?」
 
「就是這樣,請你們幫幫我們村子!誠摯拜託你們!」男人跪下來開始痛哭,布拉雷爾也跑上前想將對方拉起來。
 
「別哭了,身為一個男人不能在眾人面前抱頭痛哭。
」布拉雷爾露出同情的眼神。
 
「我們會幫助你們的,請你說明整件事情的經過吧。」道爾森攙扶男人,與布拉雷爾合力將男人扛到一個平台上,那裡是少數還可以坐著的地方。
 
在過程中,男人不斷發出痛苦的呻吟,看來他的肋骨和腳都受傷了。
 
弗爾特持續警戒周圍,他絲毫不覺得惡魔現在不會來,要戒慎恐懼,保持危機感,先前的經驗讓他變得更加謹慎。
 
「本來我們的村子是十分和平、安詳的,但在前幾天的夜晚,有個銀白色長髮的少女突然來到我們村子。」男人吸著鼻子說,不時打哆嗦,冷汗直冒,臉色蒼白,身體顫抖。
 
道爾森將隨身攜帶的毛毯蓋到男人身上,
 
「銀白色長髮的少女,沒錯!絕對是她。」希薇莉卡大喊,臉上充滿憤怒。
 
男人以困惑的表情看了一眼希薇莉卡,抬頭望著夜空說:「當時我們村子正為了豐收而舉辦嘉年華會,村長也很熱烈邀請她參加。但是她都不發一語,直到村民們喝醉酒、鬆懈的時候,屠殺開始了。」他抱著頭,眼皮低垂著,眼神中閃現恐懼,瞳孔縮得像針頭般細小。
 
「那個女孩的背部突然長出一對龐大的翅膀,是由骨頭構築而成的。她很突然把手插進村長的胸口,掏出心臟,大口吞下,村長倒地不起。太可怕了……眾人都傻住了,還來不及反應和逃亡,村民們一個接著一個受到攻擊倒下……」
 
「那個畫面真是慘不忍睹。」布拉雷爾直搖頭。
 
「眾人十分驚慌、不知所措,大家都忙著逃跑,我帶著妻子準備逃入馬茲森林,但是那個少女速度太快了,她一瞬間就殺死了不少在場的村民,而逃入屋內的村民,也無法倖免於難。她就像一陣掃過的颶風,全部的房子都被弄垮了,我和妻子都被崩毀的房子壓住。我的愛蓮娜!天啊……我的妻子目前生死未卜,直到現在,我仍畏懼那個突如其來的災難少女,心裡的陰影揮之不去,又無力從被壓垮的木材中走出來,直到剛才……能否請你們幫幫我,我的妻子還在底下。」他指著自己剛剛脫身的廢墟說,「我已經沒有力氣了……雖然可能凶多吉少,但至少人死要見屍啊!」
 
「我們去幫他吧。」弗爾特率先走向廢墟,開始將鐵皮、磚頭、木柴搬開,道爾森則是用魔法使物品飄浮起來,布拉雷爾協助將那些重物搬走,三人齊心協力把倒榻的房屋整理和挖開,最後發現一個渾身是傷、被黑灰覆蓋的女子。
 
「愛蓮娜!」男人衝上前跪下,將女子以公主抱的姿勢放在手中,臉上的眼淚不斷滑落臉頰。「為什麼會這樣!我們才結婚不到一年……那個惡魔!」他的表情充滿仇恨、悲傷和憂鬱,很難想像發生悲傷的那一晚,他是懷抱著什麼樣的情緒在夾縫中求生存。
 
「希維莉卡,想到接下來該怎麼做了嗎?」道爾森說:「你說有特別的應對方式,那是說普通的方式無法解決嗎?」
 
希薇莉卡陷入沉思,她抿嘴說:「太棘手了,我想呼喚同伴幫忙比較好,骨翼惡魔實力增長到非比尋常的地步,大概是因為吃了不少人血吧。」
 
「妳要找同伴幫忙?」道爾森對此有些好奇,原來她還有所謂的同伴存在這個世界上。
 
「光精靈魔神,他的實力足以與我抗衡,但我想沒有必要特地去拜訪他了。」希薇莉卡聳肩。
 
「為什麼?」道爾森說。
 
「他現在應該就在窺視我們了。」希薇莉卡說。
 
一行人再次確認四周,但沒有任何活物的氣息,望向天空,今晚的星空很美,星星遍布在銀河中,點綴了這塊黑色的大布疋。滿月高掛天空,
 
「也對,是神嘛!」布拉雷爾恍然大悟後大笑。
 
「那今天的訓練還要繼續嗎?」弗爾特說:「上次聽你們說每天都要修練的。」
 
「當然!這是不可省略的,」道爾森說:「我們還要繼續接受訓練。」
 
「現在還訓練什麼?要對付骨翼惡魔了。」希薇莉卡說:「現在是關鍵時刻。」
 
「但是訓練也是一樣。」道爾森說:「今晚這個訓練會很特別。希薇莉卡,我們該怎麼做?這會是第一個課題。」
 
希薇莉卡綻放笑容,「與光精靈魔神交涉,這就是我們的課題。」
 
「你們要去幹掉那個傢伙嗎?」男人說:「也算我一份吧!我先埋葬我的妻子,然後就……」
 
「不,先生。請您照顧好您的妻子,陪伴她到最後一刻。剩下讓我們來。」道爾森說:「您的身體……傷勢很重,需要治療,讓我來幫忙您。」
 
道爾森替這位勇敢且深情的男人治療,男人向道爾森致謝,經過治療後,他的身體沒有大礙,他讓男人去森林附近埋葬妻子。接著便回來了。
 
「沒有必要特地去拜訪是甚麼意思?」弗爾特說:「神嗎?原來神真的存在?那為什麼在我需要幫忙的時候他都沒出現過?這麼多需要幫忙的人,但是這些神都毫無作為……」
 
「神並不是萬能的。」希薇莉卡指著弗爾特的鼻子,「最終人都是要靠自己努力,神能給予的協助有限,而協助並非神的義務,他們是否要給予幫助,也是看他們的心情或想法決定。別認為別人幫助你是義務,懷著感恩的心!就像那群虔誠愚蠢的聖教徒一樣,起碼人家天天祭拜,那你做了什麼?平常眼裡沒有神,只有在需要幫忙的時候哭天搶地,你覺得人家憑什麼幫你?」
 
「你是神嗎?如果是的話,我會鄙視你,因為你跟那些冷眼旁觀的人一樣!雖然我承認自己沒有時時刻刻給神祭拜,但起碼還是尊敬的。我尊重道爾森和布拉雷爾,因為他們幫助過我,我也會在未來幫助他們。但是你?不,我不會幫你的忙。」弗爾特氣沖沖地走向道爾森,「兩位,我打算一個人自己修練,我們就在S級狩魔大會上見面吧。」說完後便頭也不回的拎著行囊走了。
 
「那傢伙就這樣走了?」布拉雷爾皺眉,雙手一攤。「你這膽小鬼!是害怕骨翼惡魔吧?裝什麼!你會幫我們忙?這我要打上個大問號!那你還千里迢迢跟我們過來做什麼?」最後的吶喊依舊沒能讓弗爾特回頭。
 
道爾森說:「你就別喊了吧,人是不會回來的。先來想想下一步怎麼做?那我們要去哪找光精靈魔神?」
 
「這個簡單,我有門路。」希薇莉卡說:「光精靈魔神的藏身地點叫做光耀境界,是存在於異空間中。我可以帶你們過去,但能不能說服是一回事。因為那傢伙……不是很愛做事,就像那位弗爾特小哥說的,神都是一群很懶惰的傢伙,即使世界毀滅,人類面臨生存危機,都未必會伸出援手。我的話他也不一定會聽進去,這都要看你們的談判能力。」
 
「我知道了,現在出發吧!」道爾森說。
 
「沒錯!就叫那個什麼神出來幫忙就好啦!」布拉雷爾拍了拍木頭道:「這麼多人受害,難道那傢伙都不覺得該出手一下嗎?」
 
「果然是你們,那就出發吧,前往光耀境界了。『虛空瞬移』。」
 
希薇莉卡吟詠一段他們聽不懂意思的咒語,黑色的魔法陣在地面上展開,有著歪七扭八的醜陋文字構成,地面上出現一條黑暗無盡的裂縫,希維莉卡跳了進去,兩人面面相覷,最後也跟著跳了進去。
 
感覺在墜落,不管閉眼或睜開眼睛,所見都是黑暗,道爾森並不害怕,他只覺得過去好像有同樣的經歷,因此對於墜落不再感到恐懼。未知是最讓人擔憂的,但他相信希薇莉卡。
 
「穿梭了好幾個紀元,再度來到這個久違的地方『聖神殿』。」希薇莉卡說。
 
周遭的景色是莊嚴的神殿,位於雲層之上,太陽在天際的彼端閃耀,但感受不到陽光的熱度,陽光並不刺眼,雲朵踩起來像是棉花和羽毛的觸感,神殿是由白色大理石打造而成,有高聳的石柱、碑文和神像,這座神殿是他們的幾萬倍之大,在神殿面前,他們就是渺小如螻蟻的存在。階梯更是多的數不清的程度。
 
「往上走吧。」希薇莉卡抬起頭說:「那傢伙就在裡面。」
 
走了很久,雖然神殿近在眼前,可是階梯卻彷彿無限延伸下去,似乎永遠都沒有抵達的一天。最後他們來到門口,已是汗流浹背,兩側有高大的武裝侍衛雕像,同樣是白色大理石精雕細琢而成的,拿著巨大的斧戟,穿著盔甲和頭盔。
 
進入神殿的迴廊,兩側都有點燃的黃色光之聖火台,無數的神像並排,他們的踏步聲音在空氣中迴盪,氧氣有些稀薄,神殿氛圍肅穆。
 
「你不覺得好像有人在看我們。」布拉雷爾一面走著,一面睜大眼睛瞧著這些雕像。
 
「是神喔,那些雕像都是窗口,因此我們是在神的目光下走路。」希薇莉卡對著一個妖豔的海女神像扮鬼臉,那個神像居然開始發抖。
 
「真的假的?」道爾森瞪大眼睛,將服裝整理整齊,長廊的盡頭是一扇木製的高聳大門,希薇莉卡點頭示意。
 
接著大門便自動緩緩張開,大門的另一端是明亮的大廳,天花板懸吊水晶燈飾,兩側則有無數的白人僕役,他們頭上有光環,背上則是一對潔白的羽翼,身穿白色的袈裟,有男有女,每個人都在忙進忙出的,有的擦拭地板和廊柱,有的則是在清理毯子及被套。
 
遙遠的盡頭,一名翹腳的金髮少年坐在王座上,他有著英俊瀟灑的面容,碧藍色的瞳孔和端正的五官,手腳都是結實的肌肉,他穿著神殿樣式的長袍,頭上戴著一頂黃金頭冠,鑲著紅寶石、綠寶石和藍寶石。
 
 
 
「好久不見了,闇精靈魔神。」他的聲音相當沉穩,散發一股不言而喻的威嚴,只是輕輕用手指一揮,所有人感受到作用力影響,身體開始往前移動,一下子便來到階梯的紅毯前,少年沉穩地坐在王位上說:「特地到此拜訪吾,必有重要之事,對吧?」
 
希薇莉卡和道爾森面面相覷,「你來說吧。」
 
「沒錯,我們有很重要的事情想拜託您幫忙。」道爾森說。
 
對方沒有任何回應,只是平靜地盯著道爾森,渾圓的眼珠子饒富興味的打量眼前的人。布拉雷爾挑起眉毛,充滿疑惑。「那傢伙怎麼不說話?」
 
希薇莉卡嘆了口氣,「我們有件事情想請求你的幫忙,狄艾歐。」
 
「我會盡我的所能幫助妳的,我親愛的希薇莉卡。說吧,什麼事?」狄艾歐以充滿熱情的眼神注視對方。
 
希薇莉卡突然一陣冷顫,「我們想借助你的力量打倒地獄天使,那傢伙又再度從冥界來到人界了。」
 
「什麼!?我居然都沒有察覺!失策了。那我該怎麼做?」狄艾歐睜大眼睛。
 
「少裝了,別再假惺惺的。我知道你在看,你以為我不知道嗎?還有人類誠懇地跟你提出請求,能否別再無視了?他是我的契約者。」希薇莉卡瞪著對方。
 
「人類關我什麼事?他有他們要做的,我有我要做的。幫助人類不是我的義務,注意你的口氣,闇精靈魔神,看在同輩的份上,我給你尊重,若你不尊重我,我也不會給你好臉色看待。」狄艾歐說。
 
「我不在乎你怎麼對待我。」道爾森走上前高舉權杖,「身為洛卡斯神殿長,一名神職人員。有人受難需要幫忙,我不能坐視不管,若我有能做到的,我都會嘗試,若我做不到的,我會請人協助,這就是我的作為。原本聽希薇莉卡說,我對神對待這個世界的做法無感。但現在的我很氣憤,因為確實有人需要幫忙,他們受到苦難折磨,而你坐視不管,甚至無視一切,這是很糟糕的作法。」
 
「那又怎麼樣?人類,在我的聖域,這座神殿之中,休想撒野。」狄艾歐冰冷的目光叫人直打哆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