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道爾森的冒險之旅-113 馬茲森林

佛萊曼 | 2024-03-21 17:08:41 | 巴幣 220 | 人氣 443


男人身材消瘦,一頭白色亂髮,衣服骯髒,他的臉頰凹陷,看起來十分虛弱,「誰來救救我……我好渴。」

「給你喝。」道爾森把水壺拿到他嘴邊,慢慢倒進嘴裡,男人的嘴唇和手抽動了一下,恢復了一些生機。

森林有一股鬼魅的氛圍籠罩,月亮被雲霧遮掩,霧氣變得更重,地面有些潮濕,地面長滿各式各樣的蕈菇。有些樹皮上還看得見先前他們用石刀留下的痕跡,作為記號辨識用。

男人睜開雙眼,他有一雙灰色的瞳孔,眼珠子佈滿血絲。「是誰!」他突然厲聲喊道。

「我叫道爾森,是路過的人。看到你倒在這裡。」

這時布拉雷爾也湊近,映入對方眼簾,「我也是路過的人,叫做布拉雷爾。」

「兩位……你們也是誤闖進來的嗎?」他連忙跌跌撞撞站了起來,身體看來還有些虛弱,「我已經在這受困至少五天了。」男人指著一旁的樹,樹皮上有記號,畫了一個正字。「對了,我叫做弗爾特,感謝你們救了我,還給我喝水,人飢餓倒是還好,如果太久沒喝水會死,差點就脫水而亡了,好臉。」弗爾特鬆了口氣。
他又繼續埋頭喝水,直到將整個皮囊的水一飲而盡為止,「終於解渴了,你們也是受困在這裡嗎?」

「是啊,我們本來是想在S級狩魔考試開始前,先在附近鍛鍊身體,做好充分的準備,但沒想到居然誤闖馬茲森林了,該怎麼辦才好呢?」道爾森說,他和布拉雷爾面面相覷,想想對方是不可能知道的。

「總之你就和我們一同行動吧。」布拉雷爾說:「需要肩膀嗎?」

「不用了,我還有力量走路,加減吃一些樹皮、野菜和蕈菇。在馬茲森林裡,若是分開了,大概就再也找不到彼此了。」弗爾特指著樹木和地板的香菇及植物說。「還請你們多多指教了。」

一行人走在迷霧中,由於實在太過安靜,道爾森忍不住開口問:「你怎麼衣衫襤褸又渾身是傷呢?難道說……」說完後眉頭緊蹙。

「這附近棲息了一些恐怖的猛獸,速度太快了,根本來不及反應,據說有S級任務是來馬茲森林剷除這些怪獸的。」弗爾特說:「但這任務很可笑,你把魔物殺光了又怎樣?要怎麼離開才是重點吧?想出這個任務的人,感覺就是泰爾緋斯那些整天坐辦公室,腦袋裝大便的高官吧?那種會對著語言不通的阿六破口大罵的人,但他壓根沒想對方聽不聽得懂這回事,只有想到要把事情交派下去。」

不知道弗爾特是否在馬茲森林待太久,意識有些不清楚,而且脾氣易怒,經常歇斯底里,幸好他沒有暴力的傾向。

「得趕快找個方法離開。」道爾森說:「我不想在這種鬼地方浪費時間。」

「但我試遍各種方法了,都無法離開。」弗爾特暴躁的說,他暴跳如雷的說:「你越想離開,你越離不開。我萬念俱灰了,只能坐在樹下,那時覺得死亡快要來臨了,因為缺水的緣故,沒錯,在這座森林最大的問題其實是找不到水。」

「像這種植物。」經過一處有點像是筆筒型的蕨類植物時,道爾森拿起石刀將莖劃開,汁液便從裡面流出來。「能輕易獲得水源。」

「原來如此,您還真是博學多聞阿。」弗爾特有些不以為然地說,他的眼珠子左右轉動,很快把嘴湊上去喝了幾口,「甜甜的,還不錯。」

「你還有碰到哪些困境?弗爾特。」經過思索後,道爾森心想,與其漫無目的亂走,不如先問問這個受困在這的前輩碰到甚麼。

「就是我剛剛提到的猛獸,再來是水源,我找不到水,但現在解決了,食物的問題不大。」弗爾特說。

「會不會是森林在呼喚我們?」布拉雷爾說:「以前聽師父說過,要懂得聆聽那些聲音。有的事物不像人類一樣具備語言溝通的能力,便會以其他形式來跟人類表達。根據你的說法,人類的部分有人委託幫忙打倒森林的魔物。也許這座森林之所以讓進來的人出不去,是為了請求幫忙。」

「這是個線索。」道爾森承認。

「你的想像力可真豐富,老兄。但我唯一知道的是,不管怎麼走都無法離開,就算天亮了也一樣。」弗爾特雙手一攤說。

「那就別想著離開。」布拉雷爾說:「想想其他可以做的事情,如何?」

「那是個不錯的主意,既然如此,就找點別的事情來做。」道爾森跟布拉雷爾擊掌。

「你們這兩個人真的是瘋了!不是要想著如何離開嗎?我可是巴不得立刻離開這個鬼地方。」弗爾特不滿地說。

魔物的氣息現身了,「是甚麼樣的魔物?」道爾森問,眼神飄向弗爾特。

「是一大群的魔猿,他們很強的!」弗爾特害怕的蜷縮起身子,抱頭痛哭。

森林的櫸樹高處,那群虎視眈眈的眼神浮現,閃著紅色的異樣光芒,一雙接著一雙出現,最後是尖銳的猿猴尖叫聲,其他的猿猴也跟著響應,彷彿在號召同伴。

「備戰了!」布拉雷爾舉起雙拳,他在原地跳動,進入集中狀態。

道爾森開始呢喃咒語,詠唱魔法。

「你們都不害怕嗎……?」弗爾特渾身顫抖。

猿猴蜂擁而上,道爾森施展了大規模的冰雪法術,無數的冰錐墜落下來,猿猴們被打中而哀嚎和閃躲,布拉雷爾則是運用各種拳擊的技巧將猿猴們擊退。

有的猿猴們結冰,有的則是落荒而逃,有的英勇上前,卻被布拉雷爾擊退,他們最後都一哄而散了。

森林霧氣散去了,光線也變得明亮。

「為什麼……你們都不害怕?」弗爾特盯著自己的雙手,他用無助的眼神盼望兩人回答。「先前的我,自己一個人很害怕,儘管現在有人在,不再那麼害怕,但害怕的感覺仍未消退太多。」

「因為還有要做的事情!」道爾森舉高權杖說:「弗爾特,想想你要做的事情。你想繼續在這裡躊躇不前嗎?」

「我們並不是不害怕、不擔憂,只是有要做的事情。這就是驅使我們的動機。」布拉雷爾抬高右手臂,用手握著被繃帶包紮的地方。「我想起來一個訣竅了!」他彷彿恍然大悟似的大叫。

「什麼訣竅?」道爾森說。

「如果說這個森林會給我們錯誤的暗示讓我們走錯路,那就什麼都不想,閉上眼睛走路,這樣就不會受到影響了。」布拉雷爾說。

「這種事情有可能做到嗎?要怎麼消除自己強烈想離開的想法呢?」弗爾特說:「我待在這五天了,沒有一刻不想離開,我知道我快瘋了……」他抬起頭,迷霧不知何時退散了,他知道這是好的徵兆和傾向,可憂慮的念頭卻揮之不去。

弗爾特雖然懷疑這個方法的可行性,但是自己一個人又束手無策,只好跟他們一樣這麼做。

「還是來試試看吧,或許這麼做就有辦法能夠離開了!」道爾森說。

只有一個人,是無法做到的,他們三人扶持彼此,閉上雙眼走了很久。三人都排除思考,心無雜念。道爾森擔任引導,以第六感前進,布拉雷爾負責攻擊迎面而來的魔物,弗爾特則是殿後,注意後方的狀況。三人有各自要做的事情,而且若一有閃失,計畫便會功虧一簣。

道爾森感覺不對勁,睜開雙眼,發現自己身在花田中,一片明亮的天地,陽光普照,橘色的光芒籠罩,抬頭便是純淨的藍天。布拉雷爾和弗爾特都不見蹤影。

花田的彼方,是希薇莉卡。她追逐在採蜜的蜂群和蝴蝶,開朗燦爛的笑容掛在臉上。這個空間很詭異,讓道爾森不寒而慄。

「希薇莉卡!」他大喊道,但對方沒有回應。

一名穿著白紗、金色長髮的女人自遠方輕盈的走來,她的身邊蝴蝶翩翩飛舞,像是仙女那般夢幻。

道爾森感到警戒,他覺得有些不對勁。

「你好,勇者。」女人說:「歡迎你來到我的森林秘境。你是唯二能夠擊退那群魔猿的人。」

「你是誰?」

「我是這座森林的守護者,叫做瑪麗妮茲。一直以來,馬茲森林受到瘴氣汙染和魔猿的侵擾,我需要勇士來幫忙我。」

「那是你家的事情,你讓森林變成使人無法離開,這種自私的行為我不能接受。」

「那是你誤會了,森林之所以無法脫離,是因為瘴氣。這是魔猿幹的好事,若是想離開,便得讓森林恢復原狀。」

「你的意思是,打倒那群魔猿就可以嗎?」道爾森半信半疑的皺眉。

「是的,請你保護森林的能源核心,這是讓森林能夠運轉下去的能量來源,若是少了它,森林會衰退,最終失去生機,動物們也會失去家園。我在你們身上看見希望。」

「這樣啊。」道爾森嘆了口氣,心想自己又被捲入事件中。「那我是誤打誤撞闖進這個危險的森林了。」

「森林需要你,勇者。」女人的身上停滿啁啾的小鳥,幾隻蝴蝶飛向道爾森,在他的肩膀四周飛舞。「你看,這片天地是如此的美麗。對人類而言,這也是美好的地方,不是嗎?」

「我是很樂意與大自然共處的。」

「我知道的,所以你才使用冰的魔法,而不是毀滅性的火焰或水流。」

道爾森心煩意亂的說:「我知道了。我的其他夥伴,你也是這麼召喚他們的嗎?來這裡聽你說明。」

「是的,你們都在森林裡,目前是我力量觸手可及的地方,我可以用這種方式向你們說明。」

「具體來說,打倒魔猿就好嗎?還有其他的要求?」

「首領,只要你能解決他……其他魔猿便會逃竄,那是一隻具有智慧的魔猿,引領其他魔猿在此地撒野,胡作非為。」

「我知道了,那就看我的吧!」

再度睜開雙眼,道爾森見到拂曉的天色,光線變得明亮許多。布拉雷爾和弗爾特也躺在一旁,雙眼睜開的狀態。這裡是森林的空地,四周仍被森林團團包圍,土壤有些潮濕。

「你們沒事吧?」道爾森站起來問,拍拍身上的灰塵。

「我剛剛以為自己上天堂了,看到一個奇怪的女人對我說奇怪的話
。」弗爾特說。

「我是到一個花田,你也夢到了嗎?道爾森。」布拉雷爾問。

「我也夢到了,看來你們也是一樣。」道爾森說:「起來吧,我們去把魔猿的老大幹掉。」

「要去哪裡找?」弗爾特說:「我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離開這裡。」

「打倒他就能離開了。」道爾森說。

「你要怎麼證明!」弗爾特站起來氣憤地說。

「我無法證明,但我會為了離開嘗試看看的。要不要來,也是你的自由。我們走吧,布拉雷爾。」道爾森說。

布拉雷爾用責怪的眼神盯著弗爾特,但他沒說什麼,跟在道爾森後頭走了。留下弗爾特自己一個人。

「不理那傢伙嗎?」布拉雷爾說。

「沒關係,如果他想跟上來,他會來的。如果他想待著,等到打倒魔猿之王,就能自由離開森林了。」

「你是聽那個金髮女人說的嗎?」

「是阿。」

「你相信她?」

「人家需要幫忙的,不管能不能改變現狀。試試看不是壞事。」

森林裡不見任何小動物,就連一隻蟲子也沒有。儘管試著想走出去,果然還是回到了原本的地方,那幾棵樹如今變得精神了些,枝葉茂盛翠綠。陽光透過隙縫灑下來,

「魔猿之王,那傢伙,我知道在哪裡。」弗爾特從一棵樹後方的角落走出來說。

「是嗎?帶我們去找他。」道爾森說,但他的手始終沒離開權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