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道爾森的冒險之旅-108 無盡試煉地下城

佛萊曼 | 2024-03-11 14:30:43 | 巴幣 220 | 人氣 468


  考生們一副磨刀霍霍的樣子,道爾森和布拉雷爾環視周圍的狀況,這次的考場設在戶外,附近是森林,考場的人數多達上百人,有老有少,男女都有,而且女性的考生甚至不比男性少。
 
  沒有看到熟識的人,道爾森心想。一名狩魔者協會的人員走上木造舞台,他外表看起來是個二十來歲的年輕女性,紫色長髮和輕型盔甲,綁了個整齊的馬尾。
 
  「現在開始說明B級戰鬥考試的規則。」
 
  鬧哄哄的場面乍然安靜下來。
 
  「B級考試的通過條件為打倒協會安排的教官,任何方式皆可。不可組隊參戰,不可指定對象。讓教官失去戰鬥能力或意識皆可,考生失敗的判斷由協會認定,跟教官的判別方式相同。以上,若有任何問題歡迎提出,若無,按照准考證號碼順序排隊,由引導人員安排考場位置。」
 
  考生們排成一列,按照准考證號碼決定排的隊伍,很快便分成多排,場地位於森林裡的空地,考生們跟著引考人員走入森林。
 
  道爾森所在的這列隊伍抵達考場時,已經有考生在那裡與教官交手。
 
  教官是個身高超過三公尺的巨人,渾身粗獷的肌肉,身上遍佈傷疤,壯碩如牛,扛著巨大的斧頭,雖然看似笨重,但身輕如燕,他可以跳到空中,墜落地面卻不會引起震動,而且動作俐落,能跟上速度快的考生。
 
  「這個教官有兩把刷子。」布拉雷爾說。
 
  「不過攻擊的動作空隙太多,破綻百出。」道爾森說。
 
  那名考生很快就被打倒了,接著換下一位。
 
  下一位考生似乎有些抗拒,便推託其詞要去上廁所,待會再來考。
 
  「我一拳就可以把教官打飛了。」布拉雷爾笑嘻嘻地指著自己的拳頭說。
 
  想不到負責引領的人員聽見了便說:「這位小哥似乎看不起身經百戰的教官呢!格蘭德!這位考生想提前考試,讓他瞧瞧你的真正實力吧!」
 
  巨人格蘭德扛著巨大的斧頭走過來,瞪著布拉雷爾。嚴厲的表情和凌厲的目光讓人直冒汗,其他人紛紛往後退,但布拉雷爾只是迎上他的目光。
 
  「我可以先考嗎?真的可以嗎?」他詢問其他考生和引導人員,引導人員說:「若其他考生沒有意見的話,教官也同意,就可以。」
 
  其他考生怕的點頭如搗蒜,格蘭德也微微抬起下頷說:「嗯,可以啊!來吧!」
 
  兩人站在戰鬥場地的兩側,布拉雷爾做起熱身操,在原地跳了跳,揮了幾下拳頭和雙臂,確認身體是最佳的狀態。
 
  「熱身完畢,可以了。」布拉雷爾說。
 
  「那人要赤手空拳對付格蘭德嗎?」
 
  「太蠢了,拳頭要擊潰那個肌肉巨人。」
 
  「這是以卵擊石。」
 
  道爾森聽了這些輕率的言論,感到些許不滿,但他只是雙臂抱胸,拭目以待後續的狀況。
 
  「我覺得你的實力不錯,但感覺會被我打敗。」布拉雷爾搖頭晃腦地說。
 
  「別把我跟那些弱者相提並論。」格蘭德將巨斧劈向布拉雷爾。
 
  感覺到一陣強風掃過,後方的樹葉都被吹了下來,一下子沙塵飛舞。
 
  但布拉雷爾跳躍起來,他用飛踢踢向對方。格蘭德用右手臂的肌肉格檔,拳頭再次飛了過來,前者用了膝蓋檔開。
 
  布拉雷爾落地,往前一跳,拳頭往前揮出,扎實的擊中了用巨斧防禦的格蘭德。
 
  格蘭德的斧頭竟然應聲裂開,布拉雷爾大喊:「阿打阿打阿打阿打阿打阿打阿打阿打!」
 
  「什麼!」可能是沒料到有人會徒手擊打斧頭,而且還不是斧柄,格蘭德一時感到錯愕,不過隨即用斧頭將對方打飛出去,布拉雷爾撞上樹幹,樹幹掉落了許多枝葉下來,砸在他的頭上,考生們見此哄堂大笑。
 
  「好痛啊……」布拉雷爾立刻站起來,斧頭揮了過來,將那棵樹幹砍成兩半,他蹲下躲過,繼續一陣猛打,這次是對考官的腹部,格蘭德吐了一口血啜沫,以堅硬的頭槌撞向布拉雷爾的頭。但對方不甘示弱,以頭槌回擊。格蘭德一下陷入暈眩。布拉雷爾掄起拳頭朝著斧頭又是一陣猛打,巨斧瞬間碎成碎片掉在地上。
 
  「什麼!」之後將最後一拳揍向他的腹部。格蘭德恢復意識,看見斧頭碎掉,他便用拳頭與布拉雷爾交手,布拉雷爾露出笑容,這就是他要的場合,失去斧頭的格蘭德,沒有先前那麼強大,而且論拳術,他要高超許多。
 
  沒多久,格蘭德便被揍成豬頭倒地。他站在原地接受眾人的歡呼,向道爾森揮手。
 
  「幹得不錯啊!」道爾森喊道。
 
  「從沒見過這麼強的考生……」引導人員瞠目結舌。
 
  「我想是教官太弱了,該回去好好訓練一下了。這樣我就通過了吧?」布拉雷爾回來舉著手臂笑著說。
 
  「是的,恭喜你通過本次測驗,我馬上去通報受理您的執照喔,請稍等。」
 
  「謝謝。」布拉雷爾說:「下一個換你了,夥伴。」
 
  「好的,那我要跟哪位教官對決,一次來好幾個也無妨喔。」道爾森說:「我蠻想見識一下其他B級的教官水準。」
 
  「你這小子口氣真狂妄,我喜歡,好!就如你所願,我會去把其他考試的教官們找來。但要看看他們有沒有空,因為今天梯次的考試生蠻多的……」
 
  格蘭德被抬出場,大約有六名醫護人員齊心協力才能扛起擔架。
 
  引導人員表示可以找來六名戰鬥教官,「一次有六名戰鬥教官是吧!熱血沸騰了!」道爾森開始做起熱身運動,順便詠唱。
 
  「你這傢伙還真卑鄙呢。」希薇莉卡說。
 
  「原來你在阿。」道爾森笑說:「沒人規定不能先詠唱完成再上場吧?」
 
  「是阿,一般也不會有考生想到這麼做。這個程度的考生還無法完成那麼大規模的魔法。」
 
  道爾森胸有成竹地走上場,幾名教官用好奇的眼光打量他。
 
  分別是四名男人跟兩個女人,都是年輕人,一名魔法師、三名戰士和兩名刺客。擔任B級考試的考官至少都有A級的水準。
 
  「你對自己的實力很有自信,先生。」魔法師女教官說:「我看的出來你有戰鬥經驗,身為魔法師的實力也不俗。」
 
  「但這樣的組合,對你很不利。」一名是刺客的男教官說。
 
  「太有自信,也不是好事。」一名是戰士的女教官說。
 
  「不過你大概是想測試一下自己的實力吧?」另一名刺客男教官說:「我們這裡的人都很好,所以你想這麼做,我們是很樂意奉陪的。」
 
  「只是,絕對不會手下留情。」這名拿著大劍的男教官說。
 
  裁判吹哨開始,教官們同時進攻,道爾森瞬間放出法術,籠罩整個場地的巨大魔法陣在地面上展開,「『狂暴魔杖‧龍捲風』」他舉高權杖,一下子場地上颳起數個無比巨大的龍捲風,所有教官都被捲了進去。
 
  風暴結束後,道爾森站在原地,微笑看著裁判和引導人員,其他考生們都看呆了眼。
 
  「那是高級魔法呢。」
 
  「那是甚麼人啊……」
 
  「天啊,聽說這次有很多高手來切爾托斯,這是真的了。」
 
  「上次那個打敗鳳凰騎士的,說不定也還在這裡呢。」
 
  道爾森跟布拉雷爾擊掌,順利結束B級考試。
 
  「實在是太弱了,通過這樣的考試,能夠具備實力完成這個程度的任務嗎?」道爾森不禁懷疑。
 
  「大哥,你那個龍捲風直接把人家幹掉,他們根本還沒做事,起碼像我一樣先試探一下吧。」布拉雷爾說。
 
  「兩位想要直接挑戰A級考試嗎?」當他們來到櫃檯換發證明時,引導人員說:「具有實力的強者,接受A級考試我想是足夠的。」
 
  兩人二話不說同意了,從人員手中拿過簽約書。
 
  簽約書上面有一項說明引起道爾森的注意,「該次考試具有危險性,可能造成傷亡,合約在此提醒,若同意則視同理解該考試的潛在風險……」
 
  「先前的考試沒有這一項提醒。」道爾森說。
 
  「切爾托斯的A級考試與其他地方相比,難度高上許多。而且也是採用最原始的作法,狩魔者身為獵人,自然要具備狩獵強大魔物的能力。試煉場位於地下城,其名為『無盡試煉地下城』。是天然形成的魔物棲息地,經過狩魔者管理局整治後,變成最佳的一級考區,能測驗實力和達到控制魔物的問題。」引導人員說。
 
  「這是公器私用吧?」道爾森說。
 
  「但若完成協會要求,我方也會提供實力證明和介紹工作機會,我們認為這是合理的對等交換。若有不能接受的地方,還請考生見諒。」
 
  「去其他地方嗎?還是算了吧!」道爾森和布拉雷爾爽快的簽名。「帶我們去考場吧。」
 
  一名教官和引導人員騎著飛龍帶著道爾森和布拉雷爾離開切爾托斯,往山的方向過去,越過森林後,在一處山腳下,他們降落在那裡,狩魔者管理局的機關佇立在不遠處,是一幢小房子。再過去的地方便是一個大山洞,這裡的氣溫較低,洞裡不時有風吹來,並傳來魔物尖銳的吼叫聲。
 
  「A級考生嗎?」一名白髮蒼蒼的地精老人走過來問道,他的身高一公尺左右,身形佝僂,拄著拐杖。
 
  「是的,您好,我是道爾森。」
 
  「我叫布拉雷爾。」
 
  老人打量他們一下後說:「我是無盡試煉地下城管理者,名叫赫羅索。這裡是比你們想像中要危險很多的地方,不過我們同樣設置了安全機制,若無力負擔時,可以躲入安全區域,呼叫救援。這裡有S級狩魔者派駐監管,你們大可放心。或是因為任何事情想要離開,也可以透過溝通用魔法石向分局取得聯繫,給你們一人一個。」
 
  老人將一顆上頭富有紋路的紫光魔法石交給兩人。
 
  「切記,生命是最重要的。你們認為自己有足夠的實力挑戰,我們也信賴你們的實力。祝你們武運昌隆!」
 
  老人向兩人微笑,但道爾森覺得這微笑裡帶著一絲邪惡。
 
  布拉雷爾也發現引導人員神秘的微笑,彷彿他們隱藏著什麼秘密。
 
  洞穴裡傳來滴水的聲音,地面上凝聚成小水漥。踏過潮濕的地面,這裡有個明顯是人造的階梯,是石灰質的。地面相當濕滑,人員帶領道爾森他們走向通往地下的階梯,走樓梯的時間如此漫長,好像過了好幾個小時,而且往下都看不到盡頭,太黑且深,直到十分底層的位置,出口才出現。
 
  出口另一端相當明亮,原來內部有照明的植物和礦石。
 
  「就是這裡,無盡試煉地下城。」引導人員說。
 
  內部空間十分廣闊,長滿各式各樣的結晶礦石,植物是螢光的,似一種草木。
 
  「你們可以兩個人同時一起接受考試。考試內容是將出現的猛獸全部殺死,之後得與A級教官對抗。」引導人員說。
 
  「兩個人嗎?不會違反考試規則?」道爾森問。
 
  「每個地方的狩魔者制度都不同,其他較容易通過考試的城市,每一級測驗都規定只能一個人接受考試,而我們這座城市的考試,不受到規定拘束,但想通過測驗十分困難。你們稍後便知道了。」引導人員說。
 
  道爾森和布拉雷爾面面相覷,「我們明白了。」
 
  「就是如此,所以很多狩魔者都想來這裡接受考試。我們自有一套審核機制,兩位已經得到認可。現在還能來這裡接受A級測驗的人,大概一年只有幾個人而已。」引導人員說。
 
  「我和道爾森都做好萬全的準備了。」布拉雷爾說。
 
  「那麼立刻開始測驗,祝你們好運。」引導人員說。「我會到安全的地方審核這次考試,祝你們好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