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道爾森的冒險之旅-107 地獄天使

佛萊曼 | 2024-03-10 10:44:34 | 巴幣 220 | 人氣 457


  身體很笨重、頭腦昏沉,這是道爾森醒來的第一想法,經過確認後,其他人也是同樣症狀,眾人整整昏睡了兩天才醒來,是被老闆關心才被叫醒,傷口已經在上床前包紮、換藥了,由奈娜包紮,道爾森用僅剩的魔力進行初步治癒,傷口已經結痂,身體組織仍需要修復。
 
  「是該吃點東西。」布拉雷爾摸摸凹陷下去的腹肌,眾人飢腸轆轆,連奈娜的肚子都發出叫聲了,她立刻滿臉通紅地說:「為什麼我也睡這麼久!戰鬥中我什麼也沒做呀!」
 
  「是因為壓力吧,你也很辛苦呢。原本和平的生活變得這麼刺激危險。」道爾森說:「所以身體就下意識休息很久。」
 
  「就是阿,昨晚的狀況真的很危險。裘汀他……是非常強大的人。」克彌希亞看了一眼道爾森,這裡也有一個非常強,彷彿無底洞般深不見底的男人。
 
  「姊姊、道爾森和布拉雷爾的傷勢還好嗎?」克萊蕾雅說:「結果我也沒幫上什麼忙……」她顯得有些頹喪。
 
  「你沒受傷,那就好了。」道爾森說,他露出欣慰的微笑。「快去樓下的餐廳吧,看你們肚子都這麼餓了。」
 
  克萊蕾雅遲疑了一下,便開心地和奈娜、布拉雷爾奪門而出。
 
  「接下來,你打算怎麼做?」道爾森看著垂頭喪氣的克彌希亞。
 
  「我會處理好這些的,用不著你們擔心。」她用堅毅的眼神望著他,「你們準備好考試就是了。」又恢復原本那副意氣風發的樣子,「我很抱歉,讓你們受到牽連。」她是個堅強又脆弱的女人,在打擊時非常脆弱,但又能很快站起來,這就是她堅強的部分。
 
  道爾森神情凝重地回望著她良久,「那就看著辦吧。」
 
  在餐廳用餐時,他們都不發一語的,精神萎靡,面對先前的襲擊,克彌希亞看來精神還算不錯,反倒是奈娜和克萊蕾雅受到比較大的影響。
 
  布拉雷爾已經恢復精力,正在大口進食。
 
  「你知道嗎?昨天半夜西南方的一個小村落,所有人都被殺光了,據說又是那個手持死神鐮刀的骨翼惡魔,會在滿月之夜吸取人類的靈魂,真是恐怖。」
 
  道爾森豎耳傾聽,
 
  「我現在有點擔心那個可怕的傢伙……要是出現在切爾托斯,無人能夠倖免啊!。」
 
  「不會吧!這邊很多強大的狩魔者。」
 
  克彌希亞和奈娜也聽見其他桌的人在討論。
 
  「奇怪,怎麼一大早旅館就在議論紛紛。」克彌希亞不以為意的說,將奶油抹上吐司片。
 
  有一名慌慌張張經過的人,他一不小心絆了一跤摔倒,克萊蕾雅主動上前伸出手拉起對方。
 
  他的外表像是郵差,戴著藍色帽子和郵差服裝。是個灰色頭髮的中年大叔。
 
  「謝謝你,小妹妹。」
 
  「不客氣。」克萊蕾雅笑著說。
 
  「之前沒看過你們,是這幾天來的嗎?」
 
  「對喔,是這幾天來的。」奈娜說。
 
  郵差站起來拍拍身上沾染的灰塵,「那順便告訴你們一件事情,昨天西南方又有一個小村落被滅村了,至今為止已經有十幾個村落慘遭毒手,唉!真可憐。村民都慘死在那巨大的死神鐮刀之下了。」
 
  「這個消息是從哪裡傳來的?我們想調查,正在蒐集情報。」道爾森主動走上前向對方請教,「不好意思,我是洛卡斯神殿長道爾森‧修巴斯。若是惡魔,我很樂意幫忙。」
 
  「您是神殿長嗎?那真是太好了。我有朋友也住在那裡,聽到這樣的消息很痛心。我也是聽人家說的,不清楚是從哪裡傳來的,據說是有旅行者經過村落,發現地面和民宅裡全是屍體,而且死相都十分悽慘。」
 
  「這有可能是捏造出來的。況且這麼多村落遇難,怎麼都沒有人去調查?」克彌希亞表示。
 
  「我記得以前有不少人自告奮勇去守護那些偏僻的小村落,但太多村落面臨危機,守護的人不是被殺死就是已經離開原本守衛的村落了。」另一名看似服務生的人說。
 
  「原來如此,因為太過於危險導致現在沒有人敢執行。」布拉雷爾說。
 
  「我想起來了,漢威爾那小子曾說過,他們騎士團會在近期調查這幾起案件。」克彌希亞說。
 
  「得在下一個村落遇難前處理好,免得更多人犧牲了。」奈娜說。
 
  「不過該怎麼預測惡魔的動向呢?」克萊蕾雅說。
 
  「我會建議各位不要插手,只是希望大家提高警覺,居安思危。先走了!」郵差說完後便離開了。
 
  「確實得先解決這個問題。」道爾森說。
 
  「沒想到外面的世界發生這麼劇烈的變化。」希薇莉卡化為真身,出現在眾人的面前。
 
  「怎麼突然出來了?」道爾森說,突然在眾人面前這樣出現,沒問題嗎?
 
  「剛才無意間聽到各位的談論,這件重要的事情需要立刻解決。」希薇莉卡掩著嘴巴,咯咯笑著,彷彿有詐。
 
  「骨翼惡魔嗎?」克萊蕾雅歪著頭問。
 
  「是的,我們這邊稱呼是地獄天使,該生物會吸取人類的魂魄,單憑人類的力量是難以打倒的。所以我會借助力量給道爾森。」
 
  希薇莉卡的力量是有目共睹的強大,這點道爾森很清楚,不過他回想起昨晚克彌希亞擔憂的點,是否會反撲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
 
  「那我們怎麼做比較好?目前正在討論出現地點。」道爾森說。
 
  「地獄天使已經回到冥界休息了,沒辦法預期出現地點。」希薇莉卡說。
 
  「那該怎麼做才能夠消滅?」布拉雷爾說:「我們都幫不上忙嗎?」他想起上一次的戰鬥中,自己幾乎幫不上忙。
 
  「我知道的情報是,地獄天使出現的時間是月圓的夜晚,不過我想牠短期內不會再襲擊人類了,下一次再出現應該是兩個月後。」希薇莉卡說。
 
  「那就等他出現再說吧。妳這麼久沒到外面的世界,好好參觀一下人類的文明發展及都市,如何?」道爾森說。
 
  「好啊,那你們要做什麼?」希薇莉卡說。
 
  「我們都要準備狩魔者考試。」布拉雷爾說。
 
  「本來回去要做考古題的。」奈娜說:「被那樣摧殘,只能好好休養。希望吸收的知識沒有忘光。」
 
  「今天還要去上課,別忘了!」克彌希亞說。
 
  「那就先去讀書吧。」道爾森說:「一步一步來,我們都可以通過考試的。」
 
  「話說,你們有聽過靈魂引導者這個職業嗎?」希薇莉卡說。
 
  「那是什麼?」道爾森說。
 
  「靈魂引導者!?我知道這個職業。」奈娜說。「據說是幫助世界各地被亡靈附身的人類解除詛咒,並引領遊盪的亡靈們前往冥界。」
 
  希薇莉卡露出促狹的微笑說:「妳會這麼清楚,大概是精靈長者流傳給後代的知識。」
 
  「嗯,我確實是從祖先留下的書籍中了解的。」奈娜說。
 
  準備考試的日子開始了,道爾森去圖書館看書,克萊蕾雅、奈娜和布拉雷爾到學院上課,克彌希亞透過目前的人脈確認家族狀況以及隱匿藏身處。
 
  裘汀被打敗的消息,很快地傳遍大陸各個角落,有人說打倒他的是名死靈法師,對方透過強大的巫術控制行動,再用強而有力的電擊刺穿他的胸口,裘汀身負重傷,所幸撿回一命,身體無大礙。
 
  裘汀的實力在大陸中是前段班,這件事讓人們趨之若鶩,對這名神秘高手感到好奇,畢竟他是能夠與六帝一戰的強者,若能夠打敗他,就意味著這個人擁有危及六帝地位的實力。有些人說,也許六帝即將換人了。
 
  這次的S級狩魔者測驗高手雲集,眾人都想見識打敗裘汀的人,慕名而來切爾托斯的人愈來愈多。
 
  「想要跟那傢伙交手看看。」
 
  「裘汀被打敗了?真的假的?」
 
  「那是甚麼人啊……」
 
  「他會參加S級狩魔者測驗吧?會來這也是基於這個原因吧?」
 
  「聽說裘汀原本要對戰的人是卡提烈克。」
 
  「蕾菲蒂家族很生氣卡提烈克離開這件事。」
 
  就這樣,來到切爾托斯的人變得愈來愈多了。這座大城也變得更加擁擠,日子一天又一天過去,眾人認真的上課和讀書、溫習和寫考古題。考試的日子也很快就到來了。
 
  「好耶!通過C級和D級了!」克萊蕾雅走出考場後歡呼。
 
  「真是太好了!」奈娜同樣笑容滿面,與克萊蕾雅擊掌。
 
  「恭喜你們啊!」克彌希亞在外頭朝著她們揮揮手。
 
  「不知道道爾森會不會順利通過測驗呢……」希薇莉卡說。
 
  「不用擔心,他一定會通過的。」克萊蕾雅說:「我相信他!」
 
  「布拉雷爾先生也很努力的,我想他也會過的,畢竟後期幾乎都是道爾森先生在指導呢。」奈娜說。
 
  考試的廳堂鬧哄哄的,大家在討論榜單,幾家歡樂幾家愁,有人舉杯慶祝,有人垂頭喪氣走出考場,有人將成績單丟在地上踩爛,有人則是揉成一團丟進垃圾桶,也有一整群高興到在跳踢踏舞的公會團。
 
  考試持續好幾天,每天都有術科和紙本考試要進行,切爾托斯是以嚴格出名的考場,考官十分苛刻,絲毫沒有放水的可能性,是公認品質最佳的考生出處。
 
  「為什麼道爾森要去考那個叫做狩魔者的測驗呢?」希薇莉卡雙手放在頭後方,一副百無聊賴的樣子,她已經對於看著道爾森考試感到厭煩,於是自己跑出來了。
 
  「他想拿到S級狩魔者執照,那樣他就可以盡情接些玩命任務了。不過要拿到S級執照非常困難,即便他再厲害,也無法在短期內考上的。」克彌希亞哼一聲,展現身為強者的自豪和優越感。
 
  「我會盡力協助道爾森的。」希薇莉卡挑起眉毛,「你這種等級的,道爾森早就不知道甩你幾條街了。」
 
  「你說什麼!你這個黑媽媽的傢伙。」克彌希亞氣得臉紅脖子粗。「不過考試大多只能靠自己,你能幫的很有限的。而且每次能夠考上的人少之又少。」
 
  希薇莉卡只是用那抹意味深長的笑容看著她。
 
  「嗨!你們考的狀況如何啊?」
 
  道爾森和布拉雷爾笑容滿面朝她們走過來。
 
  「考試這麼快就結束了?」克彌希亞有些驚訝,因為武鬥的部分才剛剛進去沒多久而已。
 
  「是啊!我和布拉雷爾都順利通過了!」
 
  布拉雷爾和道爾森擊掌、身體碰撞鼓舞。
 
  「不過布拉雷爾居然通過了紙本考試,確實跌破我的眼鏡,雖然我沒有眼鏡。」克彌希亞用懷疑的眼神看著布拉雷爾,「你不會作弊吧?」
 
  「別亂說!我是認真苦讀考過的。」布拉雷爾皺起一張臉說。
 
  「就我的觀察,他是不可能憑自己通過需要大腦的考試的。」希薇莉卡說。
 
  「希薇莉卡小姐和克彌希亞小姐還真狠呢……」奈娜笑笑地說。
 
  「我本來也以為布拉雷爾會重考的。」克萊蕾雅說。
 
  布拉雷爾略受到打擊的垂著頭,道爾森拍拍他的肩膀說:「沒關係,A級和B級都不用紙本考試的。你的大腦不必再受到磨難。」
 
  「那就好!」布拉雷爾立刻打起精神。
 
  「你們就在這個月內努力考到A級執照吧,剩下一個多月的時間就要舉行S級狩魔者考試了,如果趕不上申請的日期就糟糕了,而且要先去勘查考試路線。」克彌希亞說。
 
  「這是項艱鉅的任務啊!」道爾森說:「但我們會達成的,對吧?」
 
  「沒錯,趁勝追擊一口氣考完。」布拉雷爾說。
 
  「B級以上的考試都是體術與技藝型的測驗,你們不會有問題的。」克彌希亞說。
 
  「我和克萊蕾雅小姐就不去考了。」奈娜說。
 
  「對阿,其實我們沒那麼想要高階的證明。只要能夠正常從事狩魔者活動就好。」克萊蕾雅揮揮手表示。
 
  「喔,是嗎?那我們就繼續去考試吧。」道爾森說。
 
  「等等要記得多幫幫我。」布拉雷爾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