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道爾森的冒險之旅-120 考試開始

佛萊曼 | 2024-04-07 11:41:15 | 巴幣 212 | 人氣 415


道爾森越過人群,這讓他痛苦萬分,炙熱的陽光、壅塞的道路、令人窒息的空氣,「想找人實在是不容易。」他喃喃自語道,眼光搜索周遭,就在這時一名熟悉的人影映入眼簾,「鳳凰騎士……」
 
男人轉身瞥向他,「道爾森。真想不到阿,在這種地方。」
 
「我也是,原來你們也是A級狩魔者。」道爾森說。
 
烈夜拉緊帽沿,以鋒利的眼神盯著他,令他備感壓力。「你這傢伙袒護罪人,像你這樣的混球不該參加神聖的考試。」
 
「這句話我才想說呢,你們這些混蛋也來參加考試啊。」道爾森說。
 
雙方劍拔弩張,但烈夜微微頷首,示意裘汀放下干戈。「冷靜點。」
 
「我現在正在招募人手,怎麼樣?加入我們吧。」話鋒一轉,道爾森露出笑容。他對自己忍住怒氣,心平氣和說話這件事感到不可思議,明明這兩人先前試圖暗殺克彌希亞,撇除這點,他們沒什麼問題。
 
那兩人面面相覷,大笑出來,一名正在提問的人跟主辦單位的人吵了起來,他們言語衝突,彷彿仇人那般凌厲。
 
「哼,我才不要。我們這裡已經有充足的人手了。」裘汀抬起鼻子,以鼻孔看人。
 
烈夜嘆了口氣,「其實他只是在嘴硬而已,我們可以考慮與你們合作。」
 
「烈夜你……」裘汀滿臉通紅,氣得七竅生煙。
 
「你們總共有幾個人呢?」道爾森問。
 
「除了我們,還有兩個人。」烈夜說。
 
「聽了可別嚇到,疾行者萊特‧史彼德和盾鬥士狄凡爾斯都是我們的夥伴!」裘汀得意洋洋地說,把手放在胸前。
 
「從沒聽過這兩個人。」道爾森說,他一臉懵懂的歪著頭。
 
「這兩個人可是被主辦單位看好最有可能通過這次測驗的人。」裘汀把刀劍收入刀鞘,一臉不屑的說:「所以我說鄉下人見識淺薄。」
 
「你們那裡有幾個人?有誰?」烈夜反問:「若你們的人手不多,我們可能會找別人合作。」
 
「七個人。」道爾森說:「也都是一群好手,我可以確保他們實力充裕。」
 
那兩人轉身走了一小段路後小聲討論。
 
「如何?」裘汀說。
 
「道爾森的實力是很好的,甚至在我們之上。先前的戰鬥可以看出這點,倘若他講的是真的,那是支實力堅強的隊伍。」烈夜說。
 
「但那傢伙是卡提烈克的人,能信嗎?」裘汀說。
 
「排除這點,似乎沒有其他問題。這場考試是合作,能夠與其他人合作良好才是真正的贏家。」烈夜說:「實力強的人可遇不可求。」
 
「確實不好找……」裘汀思考一會兒,兩人最後走回道爾森面前。
 
「加入你們隊伍能夠通過測驗的可能性很高,但我必須確保你們不會背叛。」烈夜拿出一張魔法紙說:「這是魔法契約,若你同意以上所述,我們就加入你們。一式兩份,你也具有同等的效力。」
 
紙捲上寫:「契約人□□□因□□□原因而同意與甲方□□□合作,須遵守以下幾點規則:
 
一、不可背叛同夥。
二、不可出爾反爾。
三、不可毀約。
四、不可因其他相關因素而破壞合約內容。
 
若願遵守以上的約定,立書人及協同人僅用指印確認,該契約書具有魔法效力,若違反規定會遭受魔法和法庭最嚴重的懲罰和指控。」
 
道爾森爽快的印上指印,烈夜和裘汀也印上,完成的同時,魔法紙捲開始發光,魔法陣包圍他們,魔法文字在身上如蝴蝶般翩翩飛舞,最後化為烙印出現在手臂上,是一枚半月型紋章。
 
「合作愉快。」烈夜和裘汀與道爾森握手致意。
 
「歡迎你們,烈夜、裘汀。」道爾森笑臉迎人。
 
「我先聲明,那兩名同伴我還得跟他們確認意願。」烈夜說。
 
「我得繼續招募人手了。」道爾森說:「回頭見。」
 
「那傢伙還挺認真的阿,是吧?」裘汀說。
 
「不是找到越多人,通過機率就越高了。」烈夜說:「要找到實力兼備的人不容易。」
 
「那傢伙人脈廣嗎?參加狩魔大會的人有數千個。」裘汀說:「要找人說不難是不難,只怕找到拖油瓶。」
 
在會場中四處與人交談、洽詢,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但都沒找到適合或有意願的人,這讓他灰心喪志。
 
「道爾森,在找人嗎?找得如何?」
 
在沿途網羅人才時,一人叫住了他,定睛一看,是威希蘭,對方向他打招呼。
 
「現在已經招募到一些了,順利的話大概能夠再找到幾個人。」道爾森說:「瞧你現在混的風生水起,威希蘭。」
 
「還好的,普普通通。你為了這次考試做了不少準備吧?」
 
「是阿,據說考試內容挺難的,能否通過很難說。」
 
「你夥伴都挺老練的。有不少人告訴你關於考試的事情吧。」
 
「不過我和布拉雷爾都是新手。」
 
「加油吧。我得先走了,主考官有不少事情得忙。」威希蘭拍拍他的肩膀:「以後有機會再來合作。」
 
望著威希蘭的背影離去,道爾森聽見廣播說說明會已經結束,周圍的人潮正在散去,大家都各自離開了。於是他原路折返到同伴的身邊,看見他們正在談天說地,稍微放心了些。
 
「怎麼樣,找到幾個人?」希達納爾說,其他人也滿心期盼的看著他。
 
「四個人,鳳凰騎士、烈夜、萊特史彼德和狄凡爾斯。」道爾森說。
 
「還真是不容易啊,沒想到你居然找到這麼多考試神手。」拉歐里斯拍拍他的肩膀讚賞。
 
「我是不清楚,不過他們那些人實力應該都很強。」道爾森說。
 
「我想不必再招募人手了,我們這些人就很充足了。」克勞德說。
 
「這個團隊實在驚人啊!都是萬中選一的高手。」波爾巴利特高興的大喊。
 
「我們沒有那麼強吧。」布拉雷爾說。
 
「千萬別小看自己的實力。我們可是都千錘百鍊過了。」泰德說。
 
「我倒是覺得你說得太誇張了。」道爾森說。
 
「那我們也要走了,你們慢慢聊。」希達納爾說。
 
「總覺得第一次合併的隊伍默契似乎不會太好。」道爾森說。
 
「別擔心,道爾森。默契是可以培養的,就從考試中培養吧。」希達納爾說。
 
「也對。」波爾巴利特說。
 
「後天大家就在這個廣場集合吧。」希達納爾說。
 
「就這麼說定了。」道爾森說。
 
 
 
考試當天,出發點聚集的人宛如繁星般密集,道爾森聯想到的是馬蜂窩,再來則是松樹的葉子。他們先在城裡會合後才來終點,兩側聲援的親友人數也很多,感覺到很多人都是背負著重大的使命前來,有工會成員、神職人員、騎士團員、皇家衛隊、獵人協會、游擊隊、黑幫、盜匪聯盟……形形色色的人都來參加這場大會,宛如一場貴族盛宴,但三教九流,吆喝聲、歡呼聲、鼓掌聲、加油聲、口令、訓斥、告誡,種種的聲響綿延不斷,整個起點都被這些包圍,道爾森感覺微微的偏頭痛,這不是好現象。
 
起點相當簡陋,由一個巨大的帆布棚子搭建而成,避免陽光曝曬參賽者,還沒出發便汗水淋漓,道爾森拿起水壺喝了幾口,
 
「這麼多人要從起點出發,大概會發生不少碰撞及肢體衝突。」泰德說。
 
「大概會,你這麼說還算委婉了。」克勞德說。
 
「大家都到齊了,現在我要開始說明人力分配。」道爾森宣布:「這是與希達納爾、裘汀協商得出的結果,說明如下:由我率領的北隊,有波爾巴利特、裘汀、萊特、克勞德。南隊率領者烈夜和希達納爾,成員有布拉雷爾、拉歐里斯、泰德、狄凡爾斯。」
 
希達納爾說:「南隊的材料雖只有精靈之淚,但哭泣之森曲折複雜,所以人手多一位,取得後就立刻折返回到原訂路線。我們南隊不必擔憂時間的問題,我已經勘查過路線了,可以抄近路提前到達,我們都知道近路,就按照原定計畫執行,各位明白了嗎?」
 
「我有異議。為什麼是烈夜當率領者?」泰德說。
 
「聽著,烈夜是最有領導能力的人之一,想通過考試就得服從,明白了嗎?」裘汀說。
 
「我也有異議,我覺得隊伍分配的不太好。」狄凡爾斯說,他是一名重甲戰士,厚重的鎧甲包覆全身上下,頭盔、胸甲、臂甲、腕甲、護膝以及斗篷,防禦力極佳,那是用龍鱗和海獸甲殼打造而成,盾牌則是赫爾泰金屬材質,有兩公尺的大小,上頭鑲嵌藍寶石。他身高兩百零二公分、體重一百四十二公斤,是名現代巨人。膚色深紅,一雙杏色大眼,鼻子小但嘴唇豐厚。
 
萊特是身材細瘦的人,身高也超過一百九十,瞇瞇眼加上一身輕便的服裝,棉質灰色長袍和羽毛鞋子,第一印象讓人覺得身輕如燕,若要用一個字形容他,風是最恰當的。但會讓人質疑他的戰力如何。
 
「那你覺得隊伍該怎麼分配呢?狄凡爾斯。」道爾森說。
 
「想取得天空之龍鱗,一定得和龍近身戰鬥,若是不靠近就無法取得材料。所以需要有人負責抵禦,我相信我能夠擔當這份重責大任!」狄凡爾斯拍拍厚實的胸膛說,他的盔甲也隨之發出金屬碰撞聲。
 
「你考慮得很周全,那麼你和波爾巴利特交換。沒問題吧?道爾森。」希達納爾說。
 
「嗯,就這麼決定。」道爾森說。
 
一陣低沉的號角聲響起,考生們紛紛就位,兩側的建築上充滿了鼓譟的人們,有的人從窗戶探出頭,在切爾托斯最寬闊的一條大街上,這裡將成為狩魔者大會中一個歷史的開始,每位考生都蓄勢待發,道爾森一行人位在較為後方的位置,因為他們來到起點時,已經有好多人卡好位置了,起頭很重要,這他們也都知道,顯然其他人來的時間要更早許多。
 
「考試要開始了,請各位分別就定位。」考場人員站在屋頂上用擴音魔法石宣布。
 
「等等有可能發生混戰。」泰德說。
 
「怎麼說?」波爾巴利特說。
 
「擔心太多人參加,競爭過於激烈,會在起點附近就開始殺人。」泰德說。
 
「不算違反規則?」布拉雷爾說。
 
「主辦單位並不擔保考生的性命,而且有簽死亡切結書不是嗎?」希達納爾說。
 
「我哪會簽那種東西啊!太沒保障了吧!」布拉雷爾說。
 
「你應該簽名了,不然你怎麼參加?」拉歐里斯說:「主辦單位不會擔保的。」
 
「我都直接簽一簽送出去,根本沒看。」布拉雷爾說。
 
「哈哈,我也是。」波爾巴利特說:「寫那麼多誰看得完?」
 
「我就全部看完了。」萊特說:「自己的權益要自己掌握。」
 
「各位考生,第一百二十一屆S級狩魔考試即將開始!」主辦單位宣布。
 
「要衝了!各位!」道爾森笑笑地說。其他人也都回以微笑,除了泰德的面罩擋住了,但也能隱約從半彎的眼中看出他的笑容。克勞德和裘汀則是保持警戒,他們都認為有起點衝突的可能性。但時間有限,如果是聰明的考生便不會在這裡浪費時間。眾人屏息,流汗,陽光熾熱。「開始!」當號角聲再次響起低沉的鳴叫聲,大夥兒開始衝刺,有的人微微低下身姿,讓身體能夠像火箭般衝刺出去。
 
大多數的考生開始奮力向北方前進,有部分考生則是往南方出發,顯然是分工,有數位考生卻開始攻擊周遭的考生。聽見人的哀號和慘叫,道爾森立刻注意到那個方向。
 
「我就知道。」克勞德說:「我也猜到相同的情況了。」
 
「我處理一下那些缺德人士。」道爾森說。
 
「喂!別花太多時間,別忘了我們的目標是什麼,別被那些無關的事物牽著鼻子走……」裘汀說。
 
那些人是看中了大家不顧旁邊狀況往前出發這點發動突襲,有的人看見同伴發生狀況折返幫忙,有的則是沒有,但大多數被挑中的都是落單的人,這些人也未必沒有任何準備,但這種狀況顯然並不常見,因為有的人根本沒有防備,道爾森決定出手幫助這些人。那些殺紅眼的惡棍們拿著棍棒、刀劍和斧頭猛砍他們,有的人當場斃命,有的人受傷想逃,有的人負傷倒地,有的人則開始反抗,他們的共通點是來自同個惡棍集團或是殺人者,有的是通緝犯,狩魔者協會不排斥任何人種或是身分,即使他們是通緝犯也一樣,如此一來,能夠進行狩魔的人數便不少,擁有良好生活的人並不見得會加入危險的行列,因此那些願意冒險犯難的人有很大一部分也是在其他行業中混不下去的人,他們不得不加入,有的是覬覦高風險、高報酬的工作。
 
在這種惡劣的競爭下,自然產生了一些非法之徒。當那幾道制裁的金色閃電降下時,惡徒們發出悲鳴和哀號,有的原本殺紅眼的匪類往這裡一看,那邊有一位高舉權杖的魔法師,他的眼睛中散發了一種令人恐懼的殺意,那並非一般的惡徒會擁有的,而是真正讓人發自內心的危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