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道爾森的冒險之旅-106 鳳凰騎士

佛萊曼 | 2024-03-09 15:27:38 | 巴幣 220 | 人氣 450


  「晚上你還是早點休息吧,受傷不輕呢。」道爾森對布拉雷爾說。
 
  「不過我沒複習,腦子又笨,會不會隔天全忘光啦?」布拉雷爾搔搔頭說,隨即大喝了一口啤酒。「還是等做完模擬試題吧,不然我擔心會考不過。」
 
  「就那麼做吧,好好享用晚餐。」克彌希亞說。
 
  「這間餐廳布置的真典雅,而且還是自助式吃到飽,一起瘋狂大吃大喝吧!」布拉雷爾說。
 
  「就這麼決定了!」奈娜和克萊蕾雅跟著舉杯歡呼。
 
  店內熱鬧喧騰,在這座熱鬧的大城生意也是數一數二的好。道爾森等人開始大快朵頤起來。
 
  「那兩個人到底是不是人啊!」
 
  「盤子已經疊到兩個人的高度了,還在繼續吃。」旁人紛紛讚嘆道,一邊圍觀過來,道爾森和布拉雷爾依舊繼續埋頭狂吃,店家已經快要來不及準備出菜了。
 
  「本來想靜靜地聊天,沒想到這麼快就引起騷動。」克彌希亞手撐著頭嘆息道:「道爾森,布拉雷爾這樣粗魯也就算了,你別跟他一樣啊!」
 
  「我想老闆應該欲哭無淚了。」奈娜苦笑,臉上流下冷汗。「道爾森先生和布拉雷爾先生食量真驚人呢。」
 
  時間一轉眼就來到了深夜,周圍的客人要不喝得酩酊大醉,要不是一哄而散,大家都走了或倒了。道爾森和布拉雷爾大聲打嗝,坐在位置上。老闆和服務生們忙進忙出,將碗盤紛紛收拾進廚房、打掃環境,還有零星幾位客人在喝酒聊天,比起幾個小時前要安靜許多。
 
  「沒想到你們居然吃到餐廳打烊,真是的,現在都已經半夜了。」克彌希亞斜眼看著搭著肩膀的道爾森和布拉雷爾。
 
  一行人走在寂靜的街道上,黑暗無聲無息的包圍這座寬懬的大城。路人幾乎沒有行人,能聽見貓頭鷹的啼叫,有的路燈熄掉了,照明略顯不足。
 
  「街道上很陰暗呢。」克萊蕾雅有些害怕得躲在姐姐的背後。
 
  「這麼晚應該不會有人在街上滯留吧。」奈娜走在道爾森背後,感到惶惶不安。
 
  「他們酒喝太多了,走路都搖搖晃晃的了。」克彌希亞不滿地說,那兩人步履蹣跚,
感覺隨時會倒。
 
  「酒還要再喝兩大桶!」布拉雷爾大叫。
 
  「我說你們,再不走快一點,旅館老闆到時候就不讓我們進去了。」克彌希亞說。
 
  「別這麼急嘛!」道爾森說:「吃太飽了,走慢一點。」
 
  「我去攙扶他們吧。」克萊蕾雅說。
 
 
  雖然沒有任何殺氣,也沒有任何動靜,更沒有看到任何的人影或蹤跡,就是第六感,那種戰鬥的本能,深深刻畫在腦海以及血管深處的直覺。
 
 
  「克萊蕾雅,別動。」克彌希亞冷冷地說,她的手按在劍柄上。
 
  她們的位置在城裡的一處靠近住宅區的巷口,附近是錯綜複雜的巷弄和道路,有些廢棄的木桶擺放在窗下,還有一些零星的廢物和玻璃碎片。
 
  遮蔽物相當多,道爾森和布拉雷爾也停下腳步。
 
  「出來吧。」道爾森說:「不用躲了,從我們離開餐廳後就跟在後面,鬼鬼祟祟的傢伙。」
 
  他比我早察覺嗎?克彌希亞吃驚,但她隨即收斂神色,現在不是東想西想的時候。
 
  那個男人悄悄的從黑暗中走出來,他的位置在一處屋頂上,以輕快的步伐跳躍下來,一路沿著屋簷、遮雨棚、木桶。他身高接近兩百公分,穿著全套盔甲,頭盔是鳳凰形狀,是火紅色的鎧甲,瞳孔是深紅色,肌膚黝黑,身材壯碩無比,但其走路無聲無息,裸露出來的肌肉結實,冒出青筋,背上有一把長劍。
 
  五官立體,鷹勾鼻配輕薄的嘴唇,眼角上揚。凌厲的目光令人直冒冷汗。
 
  「卡提烈克‧蕾菲蒂。」
 
  克彌希亞瞪大眼睛,「鳳凰騎士。你來這裡幹什麼?」神色變得充滿敵意。
 
  鳳凰騎士走上前,距離一行人約莫幾公尺的距離,「妳為什麼沒有參與今年的奧尼爾斯軍北伐?」
 
  「我已經不屬於蕾菲蒂家族了,沒有必要繼續戰鬥下去。」克彌希亞說。
 
  「我明白了,既然沒有效忠之心,那就按照計畫殺掉妳。」鳳凰騎士拔劍。
 
  「裘汀,你是受雇於蕾菲蒂家族嗎?」克彌希亞面露慍色,拔刀。
 
  「這個問題你心知肚明的。」裘汀說。
 
  克彌希亞回想起最初見到這個男人的回憶,如此精湛和美麗的劍法,出色的戰鬥技巧,華麗和威猛,這是人們經常形容鳳凰騎士的說法。他是結合了力與美的騎士,不失禮貌和溫柔,卻有富有力度。
 
  「就算憑我們幾個人的力量,也很難打贏他。」克彌希亞說。
 
  道爾森不發一語,他只是靜靜地盯著眼前的敵人,打量對方,判斷實力。
 
  布拉雷爾已經擺出戰鬥的姿勢了,先前兩人的酒醉彷彿不曾存在過。
 
  「你明白我們之間實力的差距吧。若是不想牽連夥伴,那就讓我一刀斷絕妳的性命。」鳳凰騎士散發殺氣和鬥氣,他的背後出現了鳳凰般的火焰,宛如鳳凰在展翅高飛,鬥氣則使周圍的人感受到壓力,殺氣使人冒出雞皮疙瘩。他的每一步都身輕如燕並步步進逼。
 
  「這可不行,我管你是鳳凰騎士還是什麼,我絕對不會讓你殺掉卡提烈克。」轉眼前,道爾森擋在他面前,幾乎是在毫無察覺的狀態下。
 
  「瞬間移動嗎?」裘汀說:「讓開,這跟你們無關。這是卡提烈克該承擔的罪孽,她接受了恩惠,現在她沒有付出該有的代價,就得受死。」
 
  「有這麼嚴重嗎?以後大家都是朋友,有需要幫忙,拔刀相助即可。」布拉雷爾也站出來說。
 
  「我想妳應該不會蠢到將性命託付給這兩個喝醉酒的男人吧。」裘汀冷笑。
 
  「道爾森是很強的!」克萊蕾雅大喊,她也拔劍走上來,闇冥者伴隨在身邊。
 
  裘汀拔出背上的劍,是一把銀劍,在月光下露出白色的鋒芒,擺出準備攻擊的架式。「你沒有意識到嚴重性,小女孩。不是你想做什麼就能做什麼,你有考慮過後果嗎?」
 
  沒得談了,道爾森開始詠唱,裘汀高舉銀劍大喊:「『劍襲突刺』!」
 
  強大的衝擊能量聚集在劍身,他朝著道爾森衝過去。
 
  「詠唱還需要一段時間,幫個忙!」道爾森說。
 
  「你的對手是我。」克彌希亞說,她英勇的上前擋住對方的攻擊,金屬碰撞聲不絕於耳,雙方的戰況激烈,毫無旁人能接手的空間,只是下一秒,克彌希亞便被擊飛出去,她在空中跳躍後用劍插入地面減緩後座力。
 
  「克彌希亞!」布拉雷爾喊道,他一個箭步上前揮拳,但裘汀小步伐轉移躲開,用拳頭回以敬禮,後者也飛了出去,撞上牆壁,木桶都被粉碎。
 
  克萊蕾雅上前攻擊,有了闇冥者的輔助,她的實力比以前有些許提升,但對裘汀這樣強大的對手,也是難以招架。
 
  「克萊蕾雅,你退下。」克彌希亞渾身是傷,皮開肉綻和流血,喘著氣。
 
  「烈夜,魔法師交給你了。」裘汀喊道。
 
  另一個男人從黑影中浮現,是個渾身黑的傢伙,黑色的長髮、黑色的法袍,看來也是一名法師,他手持一把金屬龍頭權杖,身高超過兩百公分以上。
 
  「抱歉,那些人不在我們的任務範疇裡,不傷及無辜,是我的原則。」烈夜說,他立刻回到黑影裡了。
 
  「你這傢伙,算了。」裘汀嘆息,「你是她的妹妹嗎?實力也不錯。但是……」下一秒,劍尖直指克萊蕾雅雪白的脖頸。「實力遜色許多,請退下,我不想傷及無辜。」
 
  「快走吧,對方劍下留人。」闇冥者說。
 
  克彌希亞向裘汀致謝,並繼續與之交戰,道爾森心急如焚,她處於下風,隨時被殺掉也不意外,另一個叫做烈夜的傢伙,到剛剛他都沒有察覺,關於這點克彌希亞也是一樣,一下子來了兩個難以想像的高手,令他感到自嘆不如。
 
  究竟要如何突破這樣的局面,那個叫做烈夜的看似沒出手,但伺機躲在黑影裡而動,是不可預測的敵人。也許現在詠唱都被掌握。
 
  克彌希亞傷痕累累,她在原地大口喘氣,裘汀一口氣也沒喘,用凌厲的眼神瞪著對方,他高舉銀劍,瞪大雙眼說:「尊重妳的強大,我就使用最強的絕招將妳擊潰。『烈焰鳳凰斬』。」
 
  火焰在劍尖凝聚,開始擴張和形成,一隻巨大的火鳳凰飛向克彌希亞。
 
  攻擊範圍太龐大了,不只我,還有同伴們,就連周圍的民宅都會受到牽連,克彌希亞深深感到絕望。
 
  「『極凍魔杖‧暴風雪』」
 
  街道上颳起強烈的暴風雪,火焰鳳凰轉眼間消失不見。
 
  「趕上了。」道爾森說。
 
  「剛才我真的很擔心,在想該怎麼擋下那招攻擊。」克彌希亞直接腿軟,只能用劍撐著羸弱的身子。
 
  「姊姊,妳沒事吧。」克萊蕾雅上前去攙扶姐姐。
 
  「沒關係,我沒事的。」克彌希亞說。
 
  奈娜在原地拉弓警戒烈夜,烈夜遲遲沒有現身,並不是因為警戒奈娜,而是道爾森的闇精靈魔神,希薇莉卡同樣潛伏著,虎視眈眈這一切。
 
  「那個男人……究竟是甚麼人?」烈夜喃喃自語道。
 
  「布拉雷爾,我們一起攻擊他!」道爾森說,他舉起權杖放出一道閃電,
 
  「接招吧,『閃光彗星拳』」布拉雷爾的拳頭出現亮光,照亮了黑暗的巷道,具備強大衝擊力的拳頭擊中了裘汀的劍。
 
  他這次速度怎麼這麼快?裘汀節節敗退,但還是有餘裕用劍彈開閃電,
 
  衝擊力好強的拳頭,裘汀心想,確認一下劍是否有損傷。
 
  「道爾森,需要我幫忙嗎?」希薇莉卡說。
 
  「我很需要幫忙的。」
 
  「那我就借助你一些力量吧。」道爾森的右手凝結了黑暗氣息,最後形成一把魔杖。
 
  「這是當初契約時拿到的闇杖,太好了。我一直很期待使用它。」
 
  「要好好珍惜我的力量喔,需要我時再用心靈交談。」希薇莉卡說。
 
  「嗯,謝謝妳了。」
 
  道爾森感到力量湧出身體,魔力包圍全身上下。
 
  布拉雷爾再次被打飛出去,這次克彌希亞再次堅強的上前挑戰,
 
  「『闇夜閃電』」隨著魔法陣的展開,她要上前進攻的瞬間,一道黑色的閃電光速穿越了裘汀的身體。
 
  「怎麼會……」裘汀因為壓抑不住身體的痛楚,翻白眼跪倒在地。
 
  烈夜立即現身,他將長袍一揮,蓋住了兩人,下一秒便消失在眾人的眼前。
 
  離開前,他留下一句:「我不打算遵從蕾菲蒂家族的吩咐殺死你們,我要帶裘汀走。」
 
  「道爾森!?」克彌希亞看著道爾森,環繞著他的能量已經消失。
 
  「總算擊敗敵人了。」布拉雷爾吸了一口氣。
 
  「那個男人使用的法術有點詭異。」克萊蕾雅說。
 
  「對不起……沒幫上任何忙,只能警戒。」奈娜帶著歉意說。
 
  「沒事的,大家都還好好的最重要。」道爾森說:「這麼晚了,要是再碰到一次襲擊,會很危險,我們盡快回到旅館吧。」
 
  眾人一致認同,開始往旅館的方向走去,克彌希亞留步後說:「剛才的攻擊並非你所使,對吧?」
 
  道爾森心頭一驚,仔細思量方才的狀況。「是啊!這個闇杖似乎存在意識,自己發動攻擊了,大概是希薇莉卡的意識吧。」
 
  「原來如此。」克彌希亞臉色一沉,「那你要多注意,我對這個闇精靈魔神沒有好感,任何東西都是有代價的。」
 
  望著克彌希亞受傷的背影,道爾森陷入沉思。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