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道爾森的冒險之旅-98 過去的路III

佛萊曼 | 2023-08-13 10:20:42 | 巴幣 114 | 人氣 131


  「你受到很深的蠱惑。」闇冥者說。他高大的身子佇立在不遠處的山坡上,在月光下,他的眼眸帶著一絲難以言喻的溫柔,在這橫屍遍野的大地上,黑煙仍不斷的在各處冒出。明明有些距離,但是聲音卻如此的清晰,讓克彌希亞感到不可思議。
 
  「我想是吧。」克彌希亞抬起頭望著他,稍稍恢復了一些精神,當闇冥者出現在她的面前,她覺得那種不安全感消失了。
 
  闇冥者一直以來陪伴在妹妹的身邊,雖然有些忌妒,但她不得不說,他是最堅實可靠的人。她忽然發現,剛剛都沒意識到闇冥者不在身邊這件事,自己實在是太專注在戰鬥中,以至於忽略了身邊的事物。這是她的優點,也是缺點,不過這種東西也是一體兩面的。
 
  闇冥者走向克彌希亞,將她輕輕的擁入懷中,輕聲說:「沒事了,我在這裡。」
 
  「好的。」她垂下眼皮,遠方的小女孩氣得全身發抖,嘴中喃喃自語起來,說著一些奇怪但帶著警告意味的話,不過克彌希亞聽不清楚她在說什麼。
 
  「好吧,這是你們逼我的。」小女孩說,「我會讓你們通通墮入無以復加的恐怖深淵中。」世界開始分崩離析,大地裂成無數道的碎塊,一切都在淪陷崩落,底下是大量的熔岩,岩漿滾滾。
 
  「別害怕,克彌希亞。」闇冥者說:「這一切都是假的。只要你能認清楚,就不會對這些非真實的東西感到無謂的恐懼。」
 
 
 
  希薇莉卡降臨在森林,她像是神明降世的那種狀態,如此的神聖、莊嚴,像個不可侵犯的藝術品,周圍散發黑光,脖頸、四肢白皙,黑色薄紗在空中飛舞。
 
  小女孩呆愣地盯著這一切的發生,她黯淡的雙眸此刻顯得有些生機,看來漸漸恢復了活潑。
 
  「那是我所期望的姿態。」她說,道爾森用嫌惡的眼神看著對方。
 
  「人永遠都會羨慕別人,渴望自己沒有的東西。」道爾森說。
 
  「這倒是。」小女孩說:「你見過我的哥哥了。道爾森先生,我的哥哥魯卡是個追求不切實際的人,你知道的。」
 
  「怪不得你們那麼相像。」道爾森說:「而且你們的功力都是如此高強,讓人難以預料。」
 
  「這方面的話,我應該比我的哥哥厲害點。」小女孩一個彈指,克彌希亞和闇冥者一起出現在道爾森面前。
 
  兩人的出現,並未讓道爾森有太多驚訝,不過顯然對方是比較訝異。
 
  「道爾森!?」克彌希亞說。
 
  「哎呀,你怎麼在這?」道爾森說。
 
  「這是我想問的,這是怎麼回事?」克彌希亞說。
 
  「你問我這個,坦白說,我也不是很理解現在的狀態。但我可以跟你說,這是一個幻覺的世界,以我們過去的回憶打造而成,你可以想成是心理方面的,這個人善於利用人心的弱點進行打擊,所以別被輕易的擊敗了。你理解嗎?」道爾森說。
 
  「不愧是道爾森,很快就察覺了。」闇冥者說。
 
  天氣驟然一變,下起狂風暴雨,無數個龍捲風從四方前來此地,小女孩飛到半空中,她閉上雙眼喃喃自語,道爾森舉起權杖,丟出幾顆火球,但是小女孩周圍有個屏障,類似保護罩,通通都被抵銷掉,無法造成傷害。
 
  希薇莉卡睜開雙眼,她舉高雙臂,黑暗能量在高空中凝聚,無數的能量,包含那些風雨以及龍捲風在內,竟然通通都被吸收進去,接著黑暗能量變成一個能量球,那顆黑球不斷放射出閃電狀的攻擊,迅速通往小女孩所在的地點,那些防護罩不斷地受到衝擊,震動波在發散,空氣在震動,道爾森也使用法術飛到空中,他開始喃喃唸咒,巨大的魔法陣列在半空中展開。
 
  是垂直狀的,魔法陣是紫色的,由於受到震波影響,他的長袍在空中飛散。小女孩的身體周圍展開了無數樹枝狀的能量體,這些能量體居然將希薇莉卡黑球的閃電攻擊吸收,他們正在互相吸收,克彌希亞心想,闇冥者展開了結界壁,讓力量不會被這些攻勢捲入,克彌希亞覺得自己很渺小,她從未感覺自己如此無力,這還不是最讓她受傷的部分。
 
  首先是心理上的打擊,緊接著是生理上的打擊,小女孩從她兩個方面著手,如果是常人,或許已經墮入無以復加的深淵中,再也無法站起來,可是克彌希亞不會,只是她仍未從震撼中恢復過來,她想,這可能並非一朝一日能夠恢復,畢竟這對比多年來內心中難以彌補的傷痕,這方面可能要讓她更加受傷,居然會是實力的部分,不光光無法追上道爾森,漢威爾、這個小女孩,都是無法企及的存在。
 
  希薇莉卡停止攻擊,黑暗圓球的能量也近乎消耗殆盡,她的雙眸閃著紅色的光芒,道爾森見狀,也停止攻擊。「怎麼回事?」他採用心靈溝通與對方交流。「因為是無效的攻勢,我想不管過多久都一樣。」希薇莉卡回答。「那該怎麼做?」道爾森說。
 
  「也許尋找其他出路是更好的做法。」對方回答。希薇莉卡信步走向小女孩,沒有帶著殺氣,小女孩的背上長出一對天使般的羽翼,是黑色的,帶給人一絲不詳的氣息,她的嘴上掛著一抹詭異的笑容,全身都有風暴包圍,天氣明明恢復原有的晴朗了,現在的狀況看起來卻讓人感到更加不妙,令人不寒而慄。
 
  「感謝你們的款待。」小女孩握緊雙拳,周圍的風暴更強了,羽翼變得彩虹一樣散發無數顏色的光輝,在天空形成一道極光般的簾幕。
 
  「哎呀,這麼強大的力量。我都要怕了呢。」希薇莉卡用小手掩面訕笑道。
 
  「真是棘手的對手。」道爾森說。
 
  「我們需要你的力量,克彌希亞。」闇冥者將手緊握克彌希亞的雙手,
 
  「我不行的……」克彌希亞低聲呢喃,她的話語在顫抖,身體僵直,垂頭喪氣,她不敢抬頭環視周圍的一切,實在太不真實,太可怕了,闇冥者和道爾森都說這些是假的,可是她不論怎麼樣都無法脫離這份虛假的真實。太沒用了,她心想。
 
  「我認為你辦的到,你可以克服恐懼,別忘了,還有我在,我是你妹妹的盾牌,也能成為你的利器和助力,請相信我。」闇冥者說。
 
  他化為一把黑刀,就像克萊蕾雅平時的那樣,收在刀鞘裡的模樣,刀身的黑暗亮如鏡面,映照出克彌希亞恐懼的臉龐,她回想起剛剛對方帶給自己的安全感,也深知自己不能在此放棄,道爾森和希薇莉卡正在苦戰。她不想成為累贅,無法幫上任何忙,一直以來這麼努力,都是為了證明自己,她跟道爾森交手,不也是為了這一點嗎?證明自己終於超越他,成為可靠的戰力。
 
  「你很討人厭,闇精靈魔神,還有你,道爾森‧修巴斯。」小女孩指著兩人,用嫌棄的眼神和口氣說:「我不想你們繼續活著,你們就跟那些失去自我的亡魂一樣,在這座古城受困並墮落吧!」
 
  「我很無力,道爾森。」希薇莉卡說:「因為同為闇的存在,力量難以對她造成傷害,也許你可以試試其他屬性的攻擊。」
 
  「原來如此。」道爾森思考:「我的攻擊是被防護罩擋下,你的攻擊則是遭到對方吸收,使她變得更加強大。」
 
  「繼續猜想吧,神殿長。」展開的雙翼仍閃耀,小女孩手臂一揮,龍捲風紛紛朝著道爾森和希薇莉卡襲來。
 
  「其實我還是搞不太懂,你為何要這個樣子。」道爾森說:「這樣你就滿足了嗎?樂於見到他人痛苦,然後讓這些人墜入深淵,就像你。」
 
  「你不樂見其他人的快活。」希薇莉卡說。
 
  「那又如何?我這是在幫你們,活在這世上才是最大的痛苦,你們沒發現嗎?」小女孩說:「幫你們解脫,是一種高貴的援手。」
 
  「完全無法溝通呢。」道爾森說。
 
  「你怎麼妄想跟這樣的人溝通呢?」希薇莉卡說:「那就交給你了。」說完就一溜煙消失了。
 
  「克彌希亞!」道爾森說:「讓闇冥者發揮他的力量吧。」
 
  克彌希亞手中的黑劍正在呼喚她。「姊姊!」耳畔傳來克萊蕾雅的聲音,忽然間,她回過神來,妹妹不在身邊,卻能聽見她的聲音。「是闇冥者連結了我們的心,你可以的。」
 
  「克萊蕾雅……」
 
  「我和奈娜都還在外面,很擔心你和道爾森。」
 
  「我們會沒事的。」克彌希亞握緊了劍。
 
  「那要平安出來喔。」克萊蕾雅說。
 
  小女孩揮動翅膀,不單單只有龍捲風,還有一些閃電狀的攻擊,像是模仿希薇莉卡的方式
,還有火球,這是道爾森剛剛的攻擊,力量是沒有強到他無法招架,可他還在思忖哪種攻擊是最有效的,神聖屬性的是可以優先嘗試的……
 
  「道爾森,你們很厲害的。不過我能在這個地方稱霸,自然是有理由的。」小女孩說:「魯卡,太愛玩了。有時正事也沒處理好,這讓他經常忽略一些真正重要的事情,你看的出來我很執著這些,正因為有執著,才能變得更加強大,不是嗎?」
 
  「這我認同,不過你那是偏執,我也不認同你的理念。」道爾森說。
 
  「這樣啊,那溝通似乎沒太多意義了。」小女孩看似惋惜的說:「你們還是通通去死吧。」
 
  「幫我一把,讓我飛上去。」克彌希亞對道爾森大喊,他同意了,立刻予以協助,前者飛到空中,而道爾森的魔法陣列仍在建構,他從未中斷詠唱,只是將此藏在心中,「以柔克剛,以毒攻毒,黑暗就要用黑暗來對付。」闇冥者說:「同時,也不忘了自己的路。」
 
  使用劍法衝向小女孩,一陣劈砍,強烈的衝擊波不斷震撼空氣,龍捲風襲來,克彌希亞便一刀劈開空氣,讓龍捲風消散,闇冥者的力量很強,自己也很強大,小女孩對於劈開龍捲風一事並未有太多驚訝,黑色閃電也被克彌希亞劈開,任何攻擊都能抵禦並消解,道爾森覺得克彌希亞有些部分已經比自己強大,他感到欣慰,也覺得她能更抬頭挺胸面對人生。
 
  「煩死了!」小女孩喊道,她將衝擊力加上防護罩反彈回去,克彌希亞被震飛到遠處,墜落到地面上,地面形成一個巨大的窟窿。
 
  「好痛……」克彌希亞狼狽地爬起來,不知為何,此刻小女孩變得更加巨大,宛如巨人一樣的龐大,給人無比的壓力。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