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道爾森的冒險之旅-121 曼德尼斯沙漠

佛萊曼 | 2024-04-13 13:54:04 | 巴幣 220 | 人氣 433


「那傢伙這樣沒問題嗎?」狄凡爾斯說:「這就是我們的領隊?他連隊伍都沒跟著。」
 
「一開始就在起點耽擱,跑去做無謂的事情。」萊特說:「難不成他以為自己是英雄?」
 
「確實影響原訂計畫,你還是按照原定計畫先走吧,萊特。」克勞德說:「這傢伙搞什麼?」
 
萊特向他們比了個讚的手勢,宛如一隻狂奔的駿馬一樣衝刺出去,一眨眼便消失在眾人眼前。
 
「希望那傢伙不要再做出有勇無謀的舉動。」裘汀說,他並不反對道爾森的行徑,只覺得有更該做的事情,他開始懷疑合作這件事到底是好是壞。
 
制裁結束後,道爾森趕上同伴們,離開了切爾托斯市區進入近郊,視野從城市轉變為鄉下,經過農田和水渠還有商業道路,穿過這片小森林不久後就會抵達曼德尼斯沙漠。他沒有感受到制裁帶來的正面影響,反而有些沉重。這就是生命的重量,儘管不是首次傷害他人。
 
「抱歉,我來遲了,萊特呢?」道爾森說,他的表情從容,無法讓人察覺先前的事件對他造成的影響。
 
「他可是疾行者,已經到曼德尼斯沙漠附近了吧。」狄凡爾斯皺著眉頭說道。他走過的地方都留下了足跡。儘管如此他的速度仍舊快得嚇人。
 
「那傢伙沒事那麼快幹什麼?」道爾森微笑,試圖想讓氣氛變得輕鬆點,同伴們都板著一張臉,看起來不太開心。
 
「提早到達嚴狼谷地,就能夠比別人早一步獲得材料啊。」克勞德說:「這不是原訂計畫中的內容嗎?」
 
「也是,真不愧是疾行者,速度真驚人。」道爾森大笑。
 
其他參賽者們都在前面,大家的速度不一,有的人就像萊特,早早衝在最前面當領頭羊,最前線的人可以獲取情報通知後方的同伴,像是偵查員的職務,不過最容易出事的也是他們。
 
「我們得加速到曼德尼斯沙漠,不然會有漫天塵埃,畢竟這麼多人在跑步。」裘汀說。
 
「感覺有點像是體能競賽……」道爾森說。
 
「這是體能競賽沒錯。不過中途還有許多狩魔者的任務。」狄凡爾斯說。
 
「大家體能都沒問題吧,中途我們是不會休息的,那樣會耽誤不少時間。」克勞德說。
 
「沒問題的!」其他人一起說。
 
「那我們就兩天休息一次吧,不然的話會來不及。」道爾森說。
 
「就這麼說定,大家要跟緊。」裘汀說。
 
曼德尼斯是一望無盡的金黃色荒漠,舉頭是灼熱的太陽,高掛在藍天,無比的刺眼,影響視野,眾人開始冒汗,速度變慢下來,受到強風的吹拂,細沙參雜在其中,沙丘呈現波浪狀的階梯形狀,不遠處有一群士兵和商隊正騎著駱駝過去,他們披著白色的披肩和穿著白色長袍,這是最不容易吸熱的裝扮,而且好甩開沙子。
 
遠方的高處沙丘,還有海市蜃樓的現象,看到奇幻的倒立大樓,有些奇形怪狀的仙人掌也在那裡。「要注意仙人掌怪。」克勞德說。根據訂定的路線,他們會穿過的地方預計有流沙、仙人掌林、沙塵暴以及各種生物的領地,有些人會避開這些生物的棲息地。
 
但是他們選擇的最快路線,基本上都會經過這些生物的領地,「天啊!這個沙漠溫度異常之高!」狄凡爾斯說,他扛著沉重的盾牌、砍斧以及鎧甲,負擔是最大的,旁人看著都覺得重了。
 
「這個沙漠裡沒有綠洲,因此沒有人居住,這個沙漠有幾個危險魔物。」克勞德說。
 
「有哪些?」裘汀說。
 
「沙暴尼亞、沙漠龍龜、響尾蛇蜥、沙漠狂蟻和獨角蟾蜍,這是一群相當兇狠的生物,通常會造成很大的死傷。」道爾森說。
 
「各位,位於你們北方五十公里處有巨型沙塵暴!」萊特透過通訊魔法石說。
 
前方傳來一陣慘叫聲,隨著沙丘的瓦解,發出轟然巨響,一隻高約四、五層樓的巨大蠍子出現了,長度可能有三、四十公尺以上。
 
「前方沙丘出現龐然巨物。」狄凡爾斯抓緊盾牌說。
 
克勞德說:「是沙漠巨蠍,牠身上沒有需求的材料,不用理會。」
 
原本以為只有一隻,但緊接著隨著好幾座沙丘的崩解,巨蠍們紛紛現身阻礙了考生的通行,拚命發動攻擊。這是在捍衛地盤的行動。
 
「看來得動手呢。」裘汀拿起長劍,往前衝刺,「烈焰鳳凰劍!」火花出現,慢慢凝聚成一隻巨大的火鳳凰,隨著劍的戳刺跟著咆哮,火焰將巨蠍吞噬,瞬間讓巨蠍變成熟透的火紅色,接著轉為焦黑。
 
「『冰霜魔杖‧暴風雪』。」道爾森召喚出暴風雪將大群的巨蠍們結冰,而更小的沙暴尼亞也被結凍。
 
「厲害。」狄凡爾斯說:「何等強大的魔法師……在這種熱天……」
 
「很快就會融化,快走吧。」克勞德說:「撐不了多久。」
 
果然在眾人穿越的同時,蠍子們掙脫冰凍的禁錮,朝著他們追殺過來。一行人繼續往前跑步,跑比較慢的參賽者被抓住或攻擊。道爾森咬牙忍住救人的衝動,他不是聖人,更不是英雄,見死不救嗎?當這些人決定要讓自己置身險境,那就談不上要人家去救他們了。拯救是一種美德,不是義務。
 
「別當聖人了,救了他們,他們也不會感謝你,只會成為勁敵,他們既然決定要來了,就是做好覺悟了。」裘汀說。
 
離開以後,前方是一大片的仙人掌林,還有絲蘭香蕉和紅絲蘭、世紀樹、龍舌蘭、蘆薈、沙漠玫瑰、象牙紅、火焰草、刺罌粟……
 
「這個沙漠究竟有多大啊!」裘汀驚訝地走上前撫摸其中一株仙人掌,其他美麗的植物同樣賞心悅目。
 
「小心點,說不定有躲藏魔物。」道爾森警告,他保持警戒。
 
「他說的沒錯,當心點。」狄凡爾斯舉高盾牌,他們放慢了些速度。
 
克勞德沿路將不少仙人掌肉莖砍掉,確保這些非魔物偽裝而成,「看來是真的仙人掌阿。可以加快速度。」
 
「還是謹慎點好。」道爾森說。
 
他們加快了行進的速度,然而意外發生了。一大群的仙人掌動了起來,在孔洞的隙縫中,閃著金色的光芒,他們發射尖刺,有的伸出滿是尖刺的肉莖抓住人,狄凡爾斯利用盾牌格檔,克勞德不慎絆倒,裘汀反應極快,下意識的揮刀將仙人掌怪的攻擊砍掉。
 
「該死!」裘汀喊道,他開始左躲右閃,一個跳躍到空中,用半月斬砍掉好幾個仙人掌怪,接著迂迴前進,繼續斬向飛撲而來的仙人掌怪,利用刀背彈開尖刺。
 
這些仙人掌怪有大有小,小至家犬的大小,大的跟榕樹沒兩樣,尤其是他們的攻擊變幻莫測,有的發射尖刺,有的伸出觸手,有的會用肉莖撞擊,但不管哪種都會造成受傷流血。
 
「烈焰魔杖‧火焰漩渦。」道爾森吟詠咒語,一陣火焰在空中浮現,隨之慢慢變成螺旋狀,仙人掌怪們受到火舌吞噬而變得焦黑,最終枯萎倒下。「快走!」他喊道,其他同伴們在前方殺出一條血路。
 
仙人掌怪的數量很多,但他們終究逃了出來,每個人都多少受了一些傷勢,道爾森開始替大家治療。
 
「有位治療法師在很不錯的。」克勞德說:「傷口就這樣復原了,但疼痛多少還是在。」他伸展手指,原先被尖刺穿過的部分依舊疼痛難耐。
 
「治癒是先讓傷口癒合,但是裡面的組織尚未完全復原。」裘汀說。
 
「我聽過很厲害的治療師,能讓傷勢完全恢復。」狄凡爾斯說:「我這邊沒有大礙,你省著點魔力吧。剛剛施展了那麼大規模的魔法,想必耗費你不少魔力和體力吧。」
 
「好的。」在大太陽下施法確實消耗心神,而且長途跋涉的疲憊也在累積,道爾森擦乾汗水,繼續跟在伙伴的背後出發了。
 
「還有多久才能離開曼德尼斯?」裘汀說:「在沙漠裡面行進讓人很焦躁阿。」他不時搔癢,看來難耐。
 
「我們大概還需要再跑十個多小時才能離開。」道爾森說。
 
「還真是……是不會累啦,不過就是周圍的景色都是沙丘,有點單調。水也快喝完了。」裘汀無奈地說。
 
「我懂你的心情。」克勞德說:「這邊還不是最大的障礙,後面還有更多困難。」
 
「要注意流沙和沙塵暴。」萊特從通訊魔法石對眾人說:「我已經要離開曼德尼斯沙漠,進入嚴狼谷地了。」
 
「還真是快阿。」狄凡爾斯說:「好樣的。」
 
下一個要面對的是沙塵暴,這條路目前已經沒有半個人走了,第一是風險太大,第二是中途碰上的危機會拖延到太多時間,大多數人都選擇繞路,現在想想也許繞路還比較省時間,但萊特已經順利一人闖過這些地方,顯然這是一條可行的道路,只要能夠成功的話……
 
過了約兩、三個小時,這是道爾森估計,但在沙漠中久了,漸漸會失去時間感,疲憊不斷增加,汗流浹背,太陽依舊灼熱,來到西邊的天空,有的沙丘相當高聳,目測或許有六、七層樓高以上,偶爾能看見一些沙漠植被,像是象牙紅、火焰草、刺罌粟。現在看到仙人掌都會提心吊膽,深怕遭受襲擊,這些魔物的擬態可厲害了,據說他們襲擊人類,榨取血液以補充水分,因為沙漠的降雨極少,這讓植物開始演化,最後變成魔物。
 
研讀魔物演化史時,道爾森才知道原來魔物的生成過程是如此。
 
「你們為何來考S級狩魔者測驗?」道爾森問。
 
「現在別說這個吧,我又餓又渴。」克勞德說。
 
「當然是為了錢!那些高級任務設個這麼高的門檻,委託人又刁,不拿點好看的證書和經歷,怎麼說服他們讓你承接?」裘汀說。
 
「我想加入防禦聯盟,不過最近招募的人手都要求S級以上水準。」狄凡爾斯說。
 
沙塵暴來襲時,他們個個拉上斗篷和帽沿,戴上護目鏡,沙暴的威力很強,道爾森試圖用海浪法術抵抗,但是水很快就被沙地吸收,即便用風的魔法也無法吹散,最終他用防護罩包圍一行人,讓掉進來的沙子少上許多,勉強能在沙塵暴中行進。
 
「魔法師還真方便阿。」裘汀說:「你們不是還能用瞬間移動嗎?怎麼不用那個?」
 
「越長距離就越消耗魔力,而且得是去過的地方,有留下魔力的痕跡才能進行傳送。」道爾森說:「主辦單位考量這點,已經事先抹消掉那些痕跡並設置禁止使用傳送的魔法範圍吧。」這點是他一開始便確認過的,本想利用瞬間移動橫越曼德尼斯沙漠,但是魔法被無效化了,在考試開始前,考官在魔法師身上施加魔法的限制。使的某些種類的魔法無法使用。
 
「原來如此,他們做的還挺完善的。」克勞德拉高圍巾,「這是為了防範有心人士和作弊。」
 
沙塵暴的影響約持續了數個小時,這是一場耐心與毅力的考驗,選擇其他路線的人可能會遭遇少一點,仍舊逃不過魔物的魔掌,就在此時,他們度過了沙塵暴,大家都鬆了口氣,拿起水壺啜飲。
 
「那東西影響我們視野真久。」克勞德說:「還好我有帶指北針,這樣就不會失去方向。」那個指北針的效果很好,曼德尼斯沙漠有些地方的磁場也會影響部分通訊器材的功能。
 
走了一小段路,居然碰上了一大群的響尾蛇蜥、沙漠狂蟻和獨角蟾蜍,似乎是因為爭奪地盤而起衝突,儘管不想加入,但這些魔物看見人類出現,便發了狂似的湧上來,蟾蜍噴射的毒液足以直接將肉身侵蝕,螞蟻則是有尖銳的觸角和手腳可以刺穿皮膚,其具有的毒性可以使人麻痺,響尾蛇蜥的毒性最強,若被碰觸到,短短半小時內毒性發作便足以致死。
 
這三種劇毒生物的對決是他們最不想碰上的,平常頂多碰到一小群,現在卻是跟軍隊一樣的數量。
 
「該死的……」狄凡爾斯用盾牌將魔物撞開,再用砍斧將蟾蜍砍死,還得用盾牌將飛濺的毒液隔開,免得弄到身體,所幸金屬不會被毒液腐蝕。
 
「繼續前進。」道爾森表示,他將防護罩套在每個人身上,使其不受液體潑濺,於是他們能夠打倒魔物一邊前進,他也一邊用冰凍法術或雷電法術讓魔物麻痺、暈眩或禁錮。
 
克勞德揮舞大劍,斬擊觸及範圍數十公尺以上,只見大量的魔物被一分為二,有的更夾著尾巴逃走,裘汀的鳳凰斬更是來勢洶洶,這是一場大屠殺,從戰爭變成屠戮,儘管如此,雙方都是拚上性命在爭奪。儘管疲憊,但大家都綻放笑顏,這是一場狩獵,最後會是人類的勝利,道爾森也感到熱血沸騰,嘴角上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