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道爾森的冒險之旅-112 體能訓練

佛萊曼 | 2024-03-18 17:36:54 | 巴幣 220 | 人氣 452


道爾森在河邊物色石頭,他回想起以前自己喜歡在山上或河邊撿石頭,有的石頭光澤和紋理很美,那是一種未經淬鍊的原石,只要加工過後,便能成為純度極高的寶石。
 
「找到了,打火石……以前很常用呢。」他以懷念的心情撿拾起來。
 
將魚吐沙,做好處理後分解,用石刀完成這些動作,就像個原始人一樣。
 
盡是些肉質乾柴的野生鯉魚。道爾森看著眼前的魚想,這時,他瞥見了河川底部優游的狹長身影。「這個是……鰻魚?還有不少條呢!」他高興地站起來。
 
這些是屬於電鰻類的,他決定改用魚叉的方式捕獵,站在水裡,伺機而動,鰻魚相當的滑溜,受到驚動會放電。必須緩慢、安靜,而且要把心定下來,沒有任何懸念,假想自己是一棵樹,靜待獵物上門。
 
這時有一條電鰻游了過來,他張大眼睛,奮力朝著位置刺下去,刺中後立刻拉出水面,避免放電,只見鰻魚在空中掙扎、甩動,水滴不斷落下,他便用了這個方法再刺了一條上來。
 
「我已經蒐集好木材了。你抓了鰻魚啊!」布拉雷爾睜大眼睛。
 
「是啊!準備烤來吃吧。」
 
道爾森拿起打火石,敲了幾下,零落的火星掉在了稀疏的木材上,很快就燃燒起來了。
 
填飽肚子後,道爾森詢問:「吃得真飽!接下來你要做什麼訓練?」
 
布拉雷爾走向一塊巨大的岩石,手撐著石頭說:「擊碎巨石訓練。」
 
「這個我恐怕很難做到。」道爾森想了想後說:「我是魔法師,肌力方面鍛鍊沒有你多。是可以從小顆的開始試試。」
 
「好啊,那就拿這個巨大的大理石為例,『疾速暴拳』。」
布拉雷爾集中力量,能量纏繞在他的拳頭上,巨石受到強大的衝擊力應聲碎裂成小石塊,發出一陣轟然巨響。
 
道爾森上前拾起一顆小石頭說:「一般人想做到或許有點困難……」
 
「我已經考量到這點,你去打碎那塊安山岩吧。」布拉雷爾指著不遠處一顆表面富有細小凹洞、黑色點點與白色點點滿布、更大的岩石。
 
「安山岩更硬吧!不過是可以試試,感覺手會粉碎性骨折。」道爾森開始熱身,揮揮手臂,以納悶的眼神望著石頭,心想這個對自己有多大幫助。
 
布拉雷爾充當自己的老師,以格鬥家而言是夠格的,但是作為一名教師,顯然是不太充足的。
 
「你可以先從基礎教起,像是你怎麼把力量和能量集中在拳頭上。」道爾森拿起權杖說:「就像我們魔法師施展魔法的時候,會讓魔法陣出現在末端,使攻擊的方向和威力更容易掌控,想想,如果讓魔法陣出現在不容易掌控的位置,攻擊不就不容易命中?」
 
「說的也是,你覺得自己的體術到哪種程度?」
 
「我不確定你是指哪方面?體力?物理性的攻擊方式?還是說實戰的技巧?」
 
「集中力量的攻擊,像我剛剛那樣。若你能夠把能量和力量輕易的掌控,不管在移動方面,能跑得更快,在攻擊方面,造成更大的破壞力,在持久度方面,可以讓體力的消耗大幅減少,在該使用的時候保有一定的程度,還有呼吸方面的節奏掌控等等。」
 
道爾森沉思了一會兒,在判斷自己能夠使用到什麼程度。「不如實際演練吧。」
 
「那麼就花崗岩……」布拉雷爾從岸邊的石壁上用手刀削了一塊下來,形狀相當的漂亮,側面能將紋理看得很清楚。「試著把這個打碎。」
 
道爾森心想,以前好像有在其他地方聽過類似的訓練,一般都是從基本的體術和技巧開始練習,像布拉雷爾這樣的技術,是體術和能力有了一定程度才能做到的。
 
「你以前在學會這招前,師傅要求你學會哪些東西呢?」
 
「很多的,像是我剛剛提到,基本的體力、呼吸掌控、力量控制、能量控制,這些都做好,接下來才能學習奧義和強化身體的部分。」
 
「這樣啊,那我就跟著你學習吧。」
 
「好啊,重溫一次基礎對於進步也是很重要的,溫故而知新!師傅常常這麼說,教導別人也是檢測自己學習的成果。」
 
「對了,你的師傅會不會介意你把技術傳承給別人?」
 
「不會啊,師傅很樂意的。」
 
於是,訓練開始了。首先是跑步,由於在考試中,跑步佔據了一個重要的因素,因此體力方面的訓練是必須的。
 
「跑起來!道爾森,你才跑了二十八公里。」布拉雷爾精神抖擻,汗流浹背。
 
「二十八公里……這已經不是常人會跑的數字了。」道爾森氣喘吁吁,
 
「考試要挑戰上千公里的距離,雖然不是單天要完成,但每天仍得維持一定的數量,這樣你能做到嗎?」
 
道爾森想了想,喝了點水,決定繼續長跑訓練。
 
包括布拉雷爾提到的如何平均分配體力、減少體力消耗、讓體力更持久,還有將能量集中在腿部,讓腿部在跑步過程中的耗損減少,跑起來身體變得更輕盈,雙腿彷彿裝上了一對翅膀。
 
「你很有天分啊!道爾森。」布拉雷爾說:「接著是伏地挺身、仰臥起坐、深蹲、揮拳……」
 
日復一日,道爾森原本跑了十幾公里就開始喘、疲累,現在即使跑了三、四十公里,仍感覺不到疲勞和體力的消耗,甚至比活動前更有精神,活力充沛。
 
呼吸始終維持在正常的狀態,不會大口喘氣,身體的肌肉緊實。
 
原本一天揮拳一千次就感到痠痛,現在一天揮拳五、六千次都不會累,而且速度越來越快,原本要三小時,現在縮短至一個多小時,變成原本的一半。
 
那些要做的基本動作都愈來愈順暢,完成的時間不斷提早,一天比一天要快。
 
「你進步神速啊!道爾森,你簡直跟神仙沒兩樣,我這輩子從沒看過進步這麼快的人,我還是好幾年才練到現在這個程度。」
 
布拉雷爾拍拍道爾森的肩膀表示贊同,在野外的生活也持續一陣子了。他們每天都還是有跟在城市裡的克彌希亞等人保持聯繫,順便確認目前的情勢。
 
「你說裘汀之後家族還有沒有派人來暗殺我嗎?」克彌希亞口氣聽來有些不屑的說:「那些傢伙才不敢再派人呢,一次暗殺失敗,就別想再來第二次。我六帝的實力可不是練假的,要是他們敢再派人來,我肯定把他修理的落花流水。」
 
「上次被裘汀打慘時,你可不是這樣的態度。」道爾森不以為然的說。
 
「少囉嗦!用不著你多管閒事,好好準備你的考試。我好歹是S級狩魔者,是你的大前輩,學姊厲害的地方多的是,只是你不知道罷了。」
 
「我知道了。那你還是別掉以輕心。」
 
結束與克彌希亞的對話,接著是克萊蕾雅。
 
「喂,是道爾森嗎?這幾天我們都過得很好喔,奈娜有教我如何呼喚精靈、與精靈打好關係、溝通,做好朋友。而且精靈還有一些特別的法術和技藝!」克萊蕾雅說。
 
「這樣啊,那很棒呢。每天都要溫故而知新,學海無涯,學習是永無止盡的,能多學一點東西是好事,因為永遠不知道何時會派上用場。」道爾森說。
 
「哈哈,你講話好像老頭子喔。」
 
「因為在鍛鍊的過程中,學習和頓悟了很多,因此有些感慨吧。」
 
「那你還好嗎?身體會不會很疲憊?」
 
「還好的,我和布拉雷爾都在野外生存的不錯,以前我也在野外求生過,我們可以找到很多方法生活和適應。」
 
「這樣啊,我們買了很多生活必需品,姊姊還教我化妝和如何將膚質維持的更好,染髮很好玩的!我還有把頭髮染成金色,跟奈娜一樣。」
 
「你染成金髮會很好看的,雖然我已經習慣你的紅色頭髮,藍色頭髮也讓我覺得很新鮮的。」
 
「到時候就會弄回藍色的,你說藍色的頭髮很好看的……」克萊蕾雅的聲音變得愈來愈小。
 
「是阿,你那樣也很好看的。」
 
每天修練完之後便會找時間跟克萊蕾雅、克彌希亞通訊,已經成了一種習慣和依賴。
 
「你或許能夠擊碎這塊石英。」
 
這天,布拉雷爾拿起了一顆看起來充滿髒污的透明石英塊,道爾森接過了拋擲過來的石英,在手中把玩。
 
他把石英反丟了回去,布拉雷爾隨即揮拳,石英塊在半空中被擊打粉碎。
 
道爾森順手在溪谷裡拿起一個手掌大小的石英塊,將能量凝聚到手上,集中力量後用力一捏,石英塊像是被擠壓的鐵鋁罐般被壓縮起來。
 
往半空一丟,「『疾速暴拳』。」道爾森的拳頭在空中加速,拳頭扎實的擊中了石英塊,拳頭的衝擊將石英塊整個粉碎。
 
布拉雷爾鼓掌說:「你掌握精髓了,能夠捏碎和擊碎,都說明了你能運用自如,伸縮放都可以。」
 
「石英塊居然碎掉了……」道爾森感到不可思議,原先是遙不可及的事情,他從不覺得自己能夠做到。
 
「你充分鍛鍊好體術,我親自替你安排的魔鬼訓練也都完成了,雖然說是從師父那裡承襲來的。」布拉雷爾有些不好意思。
 
「想不到接受訓練後,居然能夠赤手空拳打碎巨石,這種感覺太暢快了!」道爾森再次用衝擊拳擊碎巨岩。
 
「對吧!男人就是要用自己的力量達到目標,粉碎阻礙。」
 
兩人用拳頭擊掌。
 
將衣服退去,泡在河流裡洗澡,之後再去小瀑布沖澡。「一天充分運動後,洗冷水澡,身體真是無比舒暢。」道爾森說。
 
「我本來還認為你無法達成我交代的事情,不過居然全部都完成了呢!」布拉雷爾說:「你果然很優秀阿,道爾森。從基礎訓練到進階訓練,很多人都會卡住,無法登上更高的牆壁。而你卻一路順暢,輕易越過那道高牆了。」
 
「我沒有你說的那麼厲害,只是按部就班來罷了。擊碎巨石、體能強化,都對這次考試相當有幫助。謝謝你啦!」
 
那天晚上,道爾森作夢,夢到自己在森林裡打轉,布拉雷爾緊跟在後頭。
 
「等等,道爾森,你不覺得我們一直在同個地方打轉嗎?」
 
「剛才也有經過這棵樹,那個蜂窩已經看過兩次了。」
 
不管怎麼走,都是鬼打牆,離不開這座森林。他在深夜裡醒過來,布拉雷爾在一旁的吊床上呼呼大睡,森林相當靜謐,只有貓頭鷹的叫聲。
 
不對勁,他當下萌生奇怪的感覺,離開吊床,從樹上爬下來,樹葉發出沙沙的聲響,往河川的方向走,但是沒有到河川,只是回到一樣的位置,原先以為自己只是走錯路了,但道爾森選擇往另一邊走,那邊會到一個懸崖,但那裡沒有懸崖,又回到原本的地方。
 
「糟了!這個地方是『馬茲森林』!」道爾森大喊。
 
布拉雷爾嚇得醒來,從樹上摔了下來。「好痛啊……你幹甚麼啊?在半夜鬼叫。」他摸摸頭從地面上爬起來,
 
「現在想離開這裡,或許有點困難了。」
 
「為什麼?我們不就在森林裡嗎?」
 
「這裡是馬茲森林,不是普通的森林,是泰爾緋斯最恐怖的迷宮,一旦進入了,就會不停在同個地方打轉,完全找不到出路,我居然都忘記附近有這個地方,可惡,失策了!」道爾森咋舌。
 
「那該怎麼辦?都沒聽說有人成功離開過嗎?應該有人無意間闖入,過沒多久就成功離開的吧?」
 
「天知道,即便是再有方向感的人,也會受困,指北針完全派不上用場。」
 
「這麼說來不能憑著直覺走,而是要亂走嗎?」
 
「哪有你想的那麼簡單?」
 
兩人只好到處在樹皮上做記號,四處探索,但是始終沒有任何進展。霧氣變得愈來愈濃厚,就在兩人感到灰心喪志之時,布拉雷爾突然大喊:「那棵樹下有個男人躺在那裡。」
 
兩人立刻跑上前去蹲下關心,「喂!你沒事吧?」布拉雷爾搖晃男人的身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