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道爾森的冒險之旅-109 藍色頭髮

佛萊曼 | 2024-03-12 23:04:15 | 巴幣 220 | 人氣 478


  更遠處的黑暗中,有些猛獸銳利的目光出現,「不少猛獸的氣息呢。」布拉雷爾說,「我們上吧!道爾森!」
 
 
 
  「你們的頭髮。」希薇莉卡摸了摸克萊蕾雅柔順的髮絲,飄在空中的她就像個背後靈一樣如影隨形,「妳們可以停下來嗎?」
 
  街道上喧鬧著,人們熙來攘往。「怎麼了?希維莉卡?」克萊蕾雅問。
 
  希維莉卡微笑道:「我已經察覺到不對勁的地方了。」她將手指輕輕碰觸克萊蕾雅和克彌希亞的頭髮,
 
  她們的頭髮逐漸從緋紅色變成了淺藍色。
 
  「我們的頭髮顏色……怎麼會!?」克彌希亞大喊,街道上的人們注視著這個狀況發生,「你幹了什麼好事?」
 
  「這是咒術,大概被施展很久了,而且施展者技術非常精熟。」希維莉卡說。
 
  見狀,克彌希亞趕緊帶著妹妹和奈娜逃離街上,到了人煙稀少的巷子裡。
 
  「究竟是誰?」克彌希亞厲聲質問:「你沒有耍什麼把戲吧?變髮色這種事情一點都不好玩。」
 
  「不清楚,既然是一起被施咒的,大概是你們在一起的時候就被下手了吧。」希維莉卡說:「我可沒欠你什麼,你沒必要用那樣的態度對我。我大可不用多管閒事,破壞我們的感情,讓你懷疑我。」
 
  克彌希亞眉頭緊蹙,然後舒緩。「抱歉,是我太衝動。想想你說的也是。」她困惑的把玩自己的頭髮。已經陪伴自己如此久的紅色頭髮一時之間變成藍色,叫人不知所措也是很正常的,她如此說服自己。
 
  「可是我們從小到大髮色都是跟母親一樣的緋紅色,不是嗎?」克萊蕾雅看著姊姊問。
 
  「現在想追溯那麼久以前的事情,已經太遲了。」克彌希亞說:「從我有印象時也是。」
 
  希維莉卡說:「施咒者並沒有惡意,因為妳們各方面都沒有受到影響,不過還是無法理解用意。」總不會是為了染髮或個人喜好這種原因吧?希薇莉卡心想。
 
  「奈娜不是曾經說過海洋精靈的髮色不是海洋藍就是緋紅色嗎?」克萊蕾雅說。
 
  「嗯,我是有跟妳們這麼說過。」奈娜點點頭。
 
  克彌希亞思考了一下,她忽然恍然大悟的說:「我明白了,母親的天然髮色是緋紅色,但前後生下的兩個孩子卻都是淺藍色,父王的髮色是黑色,一般來說依照兩人的基因,生下的孩子應該是緋紅色或黑色,若是生下淺藍色頭髮的孩子,父王一定會懷疑母親在外面有染。」
 
  「這樣的推測可能性非常高喔。」希薇莉卡說,她聞到一股八卦的氣味,從古至今,八卦永遠都是最誘人的。
 
  「不可能啦!母后很愛父王的,她不可能有染的!」克萊蕾雅厲聲駁斥。
 
  「我是說可能會被懷疑而已,不是說可能有染。」克彌希亞說。「你還是擔心一下道爾森他們的情況吧。」
 
  「我相信他們的。」克萊蕾雅說。
 
  「這座城市A級以上的測驗是全大陸最難考的地點。」希薇莉卡說:「這是我之前在城裡聽其他人聊天知道的。」
 
 
 
  道爾森和布拉雷爾陷入苦戰,魔物的數量十分龐大,就像海浪一樣不斷湧來,如海水般無窮無盡,他們此刻意識到為何這個地方被稱為無盡試煉地下城。
 
  「這些魔物層出不窮!怎麼殺都殺不完!」布拉雷爾喊道,他的拳頭和精神從未鬆懈,但確實感到疲憊了。
 
  「集中注意力!魔物隨時會從周遭出現!」道爾森說,他是以不用詠唱可以快速施展的攻擊為主,根據魔物的種類不同回以相剋的屬性。
 
  雷電、火球、冰雹、水花,各種不同元素的魔法不斷出現,將出現的魔狼、哥布林、鬼蝙蝠、地龍一一剷除。
 
  「明白,只是稍微有點累了。」布拉雷爾大口喘氣。
 
  「那你稍微休息一下,我體力還很充足。」
 
  道爾森很想施展大規模魔法一次掃除,可惜魔物不給他那樣的機會和空隙。
 
  「那我也要繼續奮戰,怎麼能丟下你一個去納涼?『拳擊奧義』。」
 
  布拉雷爾渾身環繞鬥氣,肌肉冒出青筋,他的眼睛散發光芒,一個箭步衝出去,對著一隻地龍的嘴巴一拳下去,將其連同其他同伴一起打飛出去,地龍發出悲鳴聲倒地,他往四周掃蕩,幫道爾森清出一個空間,爭取了時間。
 
  「攻擊速度真快!」
 
  「這還不是我的全力。」
 
  「還是幫你一下吧,『寒冰雷克魯』將周圍的魔物清除掉。」
 
  雷克魯隨著魔法陣現身,朝天空哀鳴,往魔物們張嘴咆哮,冰雪的衝擊打中魔物們,造成了巨大的損害。
 
  道爾森藉機施展法術,詠唱。魔物們感受到魔力的凝聚和展開,開始逃跑。
 
  「不太對勁,這些魔物全部跑掉了。」布拉雷爾說。
 
  「怎麼會呢。」道爾森沒有取消詠唱,只是困惑地看著周圍敵人離開,「他們應該沒這麼聰明才對。」
 
  一雙隱匿在黑暗的大眼泛著不詳的光芒,「有什麼龐然大物要過來的樣子。」布拉雷爾說。
 
  「明明是個魔物還懂得隱藏氣息。」道爾森心想,可能是具備智慧的,那是高等魔物,不好對付的。
 
  從黑暗中走出來的,是個有三頭的狼,他的身體上有烏龜的甲殼以及大象般的粗腿四肢,看起來像地獄來的魔物,是個四不像。眼睛是深紅色的,明明是個龐然大物,走起路來卻靜悄悄的,「這是什麼!?」布拉雷爾說。
 
  「是邪獸。」道爾森舉起權杖,轉換屬性成神聖。「之前在某個遺跡的地下墓穴有看過,好像是保護獸。很多種不同類型的動物屍體伴著邪氣混合而成。」
 
  「重點是為什麼出現在這裡啊!」
 
  魔獸發出震耳欲聾的咆哮,地面和空氣都在震動,岩層感覺快要崩落,兩人開始往後跑。
 
  「你怎麼往入口的地方逃跑了!」道爾森說。
 
  「你不也一樣!」布拉雷爾說。
 
  邪獸在後頭追趕,速度極快,甚至一下子就跳到兩人的面前,擋住了入口。
 
  「我是要爭取時間和空間施法,你好歹擋一下吧,大哥!」道爾森說。
 
  「那個傢伙看起來很強,你至少跟我說一下對付的方式。」布拉雷爾說。
 
  「沒有。」道爾森對著邪獸施放魔法:「『神聖魔杖‧聖光』。」光束朝著邪獸的身體穿過去,看來並未造成影響。
 
  布拉雷爾見狀,只好挺身上前對著邪獸的其中一顆狼頭揮拳,另外兩顆頭也張著血盆大口過來。道爾森繼續發動閃電和火焰攻擊邪獸,但邪獸僅僅是用咆哮就將魔法瓦解,布拉雷爾跳到背上繼續埋頭攻擊,但甲殼實在太過堅固,簡直跟石英沒兩樣。
 
  「『閃光魔杖‧光箭』。」數百支光所聚集成的箭飛向邪獸,產生了輕微的爆炸。
 
  黑煙散開後,邪獸仍未受到傷害,反而追得更快了。
 
  「糟了!激怒牠了,得跑快點。」布拉雷爾說著往另一側逃去。
 
  「可惡,都努力這麼久了,真不想白費這次考試啊!」道爾森說。
 
  兩人往不同的地方跑去,分開來了。
 
  「等等趁他來追我,你跑回入口去……」布拉雷爾說。
 
  邪獸突然發出淒厲的吼聲,倒下了。「奇怪?」道爾森感到詫異。
 
  龐大的身影後方出現一個人影,從那飛揚的沙塵中走出來。
 
  「這種怪獸……他的死穴在這裡。」那個男人指著自己的太陽穴說。
 
  那是個身高約一百七十幾公分左右的白髮男人,他穿著武鬥用的輕便道袍,由白色與紅色交織而成,從肌肉的結實程度可以看出其鍛鍊至爐火純青的程度,體脂率不高於百分之三吧,道爾森心想。
 
  他擁有宛如少年般的年輕長相,五官立體,眉毛濃厚,眼睛細小。
 
  「好久沒碰到考生來這裡,真是難得啊!沒想到這年頭居然還有人會冒著生命危險……真佩服你們,得給你們一點掌聲。」男人拍拍手,低沉的聲音傳遍整個洞穴,沒有任何魔物出現,看來他們同樣在畏懼這個男人,如同害怕邪獸一樣。
 
  「他居然一擊就打敗邪獸……」布拉雷爾不敢置信地上前確認,眼前的怪物確實成了冰冷的屍體,一動也不動。
 
  「你是誰?」道爾森挑起眉毛,好奇地看著對方。
 
  「你們好,我的名字叫做克雷斯,是來幫你們考試的教官。
 
  「打敗邪獸是考試內容之一吧,為什麼要替我們殺死牠?」布拉雷爾百思不解地說,一面摸著怪獸的毛髮。
 
  「原因很簡單,這個考試其實需要至少五名以上的B級狩魔者才能進行,而你們只有兩人,不是不能通融,但正常來說不會有人這樣幹。算是勇氣可嘉了,稍微改變一下考試規則也無妨,因為我是審核的教官。」
 
  什麼!那幾個傢伙都沒說啊!布拉雷爾和道爾森想起先前那兩人的笑容,肯定有詐。
 
  「那接下來的考試內容是擊敗你嗎?」道爾森說。
 
  「沒錯,要給你們一些時間休息和準備一下嗎?看你們很累的樣子。」克雷斯說,他帶著爽朗的笑容,很難想像這樣的人會待在這種地方,更難想像他一拳打倒這種怪獸的情景。
 
  「那個教官身上好像沒有武器,很難猜出他會使用什麼樣的攻擊。」道爾森在布拉雷爾耳邊小聲地說。
 
  「根據我的判斷,他應該跟我一樣是格鬥家,不過是哪方面的武術得等到交手後才會知道。」
 
  「不愧是格鬥家,慧眼識同類。」
 
  道爾森仔細打量克雷斯,克雷斯渾身都有一股能量,那不是鬥氣,也不是魔力,是更為純粹的東西。人的身上有氣孔,據說操縱氣孔的能量也能夠增添攻擊的威力和防禦力,若能操作得宜,甚至能夠加速傷口的癒合。也許克雷斯是使用氣的高手,在大陸的東方有不少人擅長使用這類技巧。
 
  「要開始考試了嗎?」克雷斯握緊拳頭,他的拳頭被能量包圍,「看你們似乎準備好了。」
 
  「來吧。」道爾森高舉權杖,布拉雷爾也擺出戰鬥姿勢。
 
  克雷斯嘴角上揚,他踏出步伐,踩過的地面凹陷下去,看來是藉由反作用力往前推進,一眨眼來到道爾森面前,對方很聰明,懂得要先幹掉魔法師。
 
  道爾森瞬間移動來到不遠處,布拉雷爾以拳頭和對方交手,克雷斯的實力明顯在他之上,因此攻擊幾乎都被化解,而且充分的打在布拉雷爾全身上下,「『烈焰霸拳』。」
將他一拳打飛了出去,拳頭造成了強勁的風壓,使的待在天花板棲息的蝙蝠魔物紛紛逃竄,風中挾帶著火焰。布拉雷爾被打中的地方也出現了灼傷的焦痕。
 
  沒想到他居然連拳頭攻擊都能轉換屬性攻擊。道爾森心想,這樣的敵人很難對付。布拉雷爾倒地不起,寒冰雷克魯被一拳打倒,道爾森只能不斷閃躲,
 
  「怎麼啦!一直在閃避我的攻擊,是想觀察我使用的技能嗎?」克雷斯神清氣爽地說,汗珠從額頭滑下。
 
  他中間使用了幾次不用詠唱,可立即施展的元素魔法,包含雷電、火焰、冰雹、土波、水流等等,但都無法對克雷斯造成傷害,克雷斯的氣流保護的相當好。
 
  「我在找出能對你造成傷害的技能阿。」道爾森苦笑。
 
  「交給我吧!道爾森!」布拉雷爾彈了起來,恢復氣勢。
 
  「真的嗎?」道爾森說:「那就交給你。」
 
  「說交就交給你,你以為我是你的旅行包嗎?」克雷斯額頭冒出青筋。
 
  切換的瞬間,布拉雷爾喊道:「『閃光流星拳』。」無數的閃光宛如流星般隨著拳頭的攻擊落下,克雷斯使用格檔,使的攻擊的傷害降到最低。
 
  道爾森立刻詠唱,不浪費時間,只要大型魔法能順利完成,肯定能打敗對方。「他比B級的教官有趣多了!」布拉雷爾喊道,他覺得熱血沸騰,渾身的動作都在變得更快,對方的速度也在加速,但他逐漸能夠看得愈來愈清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