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道爾森的冒險之旅-105 隱藏的危機

佛萊曼 | 2024-03-06 23:02:11 | 巴幣 130 | 人氣 440


  警衛帶著他們穿越操場,進入建築物後走上二樓,內部的擺設莊嚴簡樸,有一些武神的肖像畫和雕像,武器的裝飾作為點綴。
 
  「我很笨啊,從小就是個笨蛋,經常被當作傻瓜看待,學什麼都慢,但是力氣很大,就被當作苦力使用,力氣大的好處很多,可以做很多工作,搬運也需要力氣,出遠門要有體力,有力氣不怕被人欺負。有時候會羨慕那些坐在教室裡讀書的人,看起來很輕鬆,學習碰到瓶頸而苦惱的樣子也讓我忌妒,因為我什麼都學不好、學很慢。」布拉雷爾雲淡風輕地說。
 
  「請三位在這裡稍待片刻,」警衛在一間辦公室前停下來,「我進去和人員做說明。」
 
  「學習是討人厭的事情。」克彌希亞說:「辛苦,要有天分,這會影響學習的效率。找到自己的學習方法很重要。」
 
  「沒錯!也許布拉雷爾只是還沒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克萊蕾雅說。
 
  「我想我在武鬥方面的學習是找到了方法。」布拉雷爾說:「有一天,我對這樣的生活厭倦了,工作的煩悶也使我煩躁,我知道活著得做些什麼。很多人活著僅僅是為了活下去,所以要賺取報酬養活自己或家人。有人活著是有目標的,有理想、夢想,我想成為那樣的人。原本的我沒有任何想法,活一天是一天。我厭倦了,我知道要有改變,就得脫離這樣的生活,於是我逃跑了。離家出走,永不回頭,像個浪人一樣,也許很多人覺得這樣很傻,有穩定、平安的生活不過,出去外面闖盪,遭遇危險,可能丟了性命。但我不後悔!」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布拉雷爾先生。」奈娜握著布拉雷爾的手,他的手布滿傷疤和繭皮,相當粗糙堅硬,「我也是基於這樣的想法離家的,我想到外面看看,看看這個世界,想看見過去從未見過的風景。雖然這確實讓我遭遇許多風險,可是我覺得很值得,人要踏出去,有了新的一步,接下來會有更多不同的,我深信這會成為我人生中重要的一部分。」
 
  「說得很好!離家之後,我第一個貴人就是師父,教導我各種拳術和格鬥,有個人教導是快速進步很重要的一點。不可置否的,所以來學院上課很好。想想小時候還把這個當作是個憧憬,後來都忘得一乾二淨。現在可以來體驗一下過去的憧憬了。」布拉雷爾大笑。
 
  「那你可能會失望了。」克彌希亞說:「這跟你過去所看見的那種學校生活可是很不同的。」
 
  踏入教室時引起了一陣騷動,大家對於六帝本人現身感到嘖嘖稱奇。教室不大,上課的人算少,粗估不超過三十人。老師是個白髮蒼蒼的老人,學生形形色色,有矮人、地精、精靈、狼人、人類、鳥人……
 
  「哇!好多人種。」奈娜一臉興奮的說。
 
  「晚來的同學煩請安靜,盡速就位。課程已經開始了。」老師說,他是個擁有翅膀的人類,似乎是鳥人,但他臉上的鳥類特徵並不明顯,皺紋滿佈,有部分灰色羽毛緊貼皮膚。
 
  「好的。」克萊蕾雅回答。他們找了個前方側邊的位置坐下,座位對某些身形較龐大的種族而言小了些。教室是階梯式的,呈現扇形,老師站在較高的講台上,前方有個高瘦的小講桌,後方是黑板和粉筆。
 
  「這就是教室阿。」布拉雷爾饒富趣味的環視周圍,「終於要體驗第一次課程。」
 
  「會跟現實有落差的,做好心理準備吧。」克彌希亞說:「專心聽課,我會陪你們的。」
 
  開始不久後,布拉雷爾開始打哈欠,不久後便睡著了。
 
 
 
  圖書館的藏書量很驚人,切爾托斯的圖書館共有二十層之多,每一層都跟迷宮一樣曲折複雜,空間則是好比展覽館那般巨大,在這些高大的書櫃前,道爾森感覺自己的存在無比渺小,即便是惡魔化的希達納爾,恐怕也不比這些書櫃要來的顯眼,其中能夠往上攀爬的樓梯、階梯更是多不勝數,到處連結著各個平台以及走廊,那些看似不能相通的地方,總有可以跨過去的狹橋。
 
  「記得剛剛看指示,獵魔者的參考書分類在這附近。」希達納爾爬上一處階梯,他喊了一聲:「有了!」便抽出幾本書來,拿給道爾森看。是《基本狩魔者入門》和《進階狩魔者考試》用書。「你看,這些是你這次考試要用的。」
 
  道爾森接過去,翻開來瞥了幾眼後說:「上面其他本也通通拿下來。」
 
  「其他是S級到C級的你還用不到的。」希達納爾說。
 
  「說什麼傻話?這些都是稍晚要考的,既然要考,都要一次考過,把那些書通通拿下來。」
 
  「你不是開玩笑吧?上面有二十幾本考試用書,每一本都跟歷史書和語言辭典一樣厚重。一本就不知道要看多少個月……」
 
  「這些我通通都要看。」
 
  「我知道了,你還真不是個普通人。」希達納爾嘆了口氣,把所有的書一本一本拿下來,道爾森施展法術讓書本漂浮在空中,他開始將每一本都掃視過一遍。「這本不用,這一本也不用。好,剩下的都拿走。這邊的用書寫的很仔細,我很喜歡。」
 
  「你哪來那麼多時間看完?」
 
  「我可以看完,這你就不用擔心了。」
 
  「也是,你看起來是那種會用功準備考試的類型。」希達納爾說:「我是指,你是那種擅長考試的類型,看起來頭腦很好,而且實力很堅強,人家是這麼形容的吧?文武雙全。」
 
  「書中的內容要實踐,確保知識有吸收,考試是一個檢測方式,實際使用也是一種作法,我一向是兩種都會做的。」
 
  道爾森相當滿意這些藏書,他心想接下來可以好好用功一番了。
 
 
 
  到了傍晚時分,一行人拖著疲憊的身子走出學院,布拉雷爾打了個大大的哈欠:「中間好幾次都好想睡呢。上課怎麼能這麼無聊?」
 
  「你還說很期待上課,我叫醒你多少次了?你這個死傢伙。」克彌希亞不耐煩的雙手叉腰說,露出嫌惡的表情。
 
  「不好意思啦!」布拉雷爾雙手合十。
 
  「今天上課內容好多呢。」克萊蕾雅抱著手中的筆記本說。
 
  「就是阿,非常精實呢。」奈娜手中也抱著筆記,「光是抄寫筆記就超過六十頁以上,回去得好好複習呢。」
 
  「老師是把好幾個月份的內容濃縮教學,因為要在短期內教會大家。所以大家也得認真學習跟上進度。」克彌希亞說。
 
  「不過終於下課了,都已經傍晚,太陽要下山了。」布拉雷爾抬頭望著夕陽的餘暉,太陽要從山頭的另一邊落下。
 
  「夕陽很美麗呢,今天我的大腦過得十分充實。」克萊蕾雅開心的說,抬高了雙臂。
 
  「聽了那麼久的課程,我的大腦都快不行了。」奈娜苦笑。
 
  「等等回到旅館後,我打算把老師給的模擬試題寫完。」克萊蕾雅說。
 
  「我不太想讀書了,去街上逛逛後再去酒吧。」布拉雷爾說。
 
  「你們幾個,今天上課覺得如何啊?」道爾森從街上的另一頭迎面走來,對他們揮手。
 
  「道爾森!」克萊蕾雅開心的飛奔上去,撲向對方的懷抱。
 
  「妳們有沒有看到希達納爾?」道爾森摸摸克萊蕾雅的頭髮,後者顯得無比興奮,笑顏綻放。
 
  「沒有,他不是跟你一起走了嗎?」克彌希亞歪著頭說。
 
  「我們現在要去街上逛逛,你要去嗎?」奈娜說。
 
  「不用了,我已經預訂好一家餐廳了,你們逛完後就來這裡用餐。」道爾森遞給她們一張傳單說:「我這邊有不少書要看,得抓緊時間。」
 
  「你還真是掃興。」克彌希亞說。
 
  「那就等會見。」道爾森說。
 
  「真可惜……」克萊蕾雅嘟起嘴巴。
 
  「道爾森,我們似乎忘了一件重要的事情了!」布拉雷爾瞪大眼睛。
 
  「怎麼了?」
 
  「你不是在雲嶺城的武器店向一個鑄造武器的老頭訂製一把劍嗎?」布拉雷爾小聲地在道爾森的耳邊說。
 
  「對喔,糟了,我還沒去取劍。」道爾森說:「古城事情結束後就完全忘了這件事。」
 
  「你應該知道這座城市距離雲嶺城多遠吧。」布拉雷爾說。
 
  「不清楚。」道爾森冷汗直冒:「我總有一天會去那裡取劍的。」
 
  「你們兩個在那邊說什麼悄悄話!」克彌希亞說:「布拉雷爾,是你說要逛的。還在那邊磨蹭什麼?還不趕快來!要本小姐等你多久?」
 
  「不好意思!先走啦!」布拉雷爾說。
 
  「真不愧是貿易之都,街道廣場上都聚集數不清的商人。」奈娜睜大了眼睛。
 
  一道隱藏的很好的殺氣從人聲鼎沸的廣場掠過,克彌希亞驚了一下,她連忙確認周遭,但什麼也沒發現,那人很快躲起來了,是個高手,但他是故意顯露的,要讓克彌希亞察覺,她就是有這種預感,因為附近也沒其他有實力的人在。「竟敢試探我……可惡的傢伙。」克彌希亞咬牙切齒。
 
 
 
  道爾森在步行回旅館的路上,遇見了一個熟悉的人。
 
  那名男人是個光頭、身形單薄,眼睛圓睜、目光友善,穿著褐色大衣和西裝,戴了個圓頂帽子和白色牛皮手套。
 
  「好久不見了,道爾森。想不到你居然會來這座城市!」
 
  道爾森愣了一下,馬上認出對方。「曼特拉,沒想到會在這遇到你這傢伙。」
 
  雙方以拳頭擊掌。
 
  「為了慶祝我們重逢,晚上就來我開的酒吧喝一杯吧,我有五十年前釀製的葡萄美酒喔。」
 
  「那我就誠心接受你的好意了。」
 
  「你來這有何打算?」
 
  「狩魔者測驗,我和同伴們準備要應考。目標是S級!」
 
  「S級?你沒在開玩笑吧?來最難的城市考做什麼?去容易的地方吧,像伊克斯德就不錯。」
 
  「買執照嗎?還是算了吧!」伊克斯德的考試據說簡單到A級獵人大多能輕易通過,被公認是放水放最兇的城市,因此持有這裡的S級別執照找工作不容易得到委託人的認可。
 
  「你該不會已經忘記重點了吧?重點是拿到執照,開始賺錢!」曼特拉拍拍他的肩膀。「好啦!你既然要認真準備,那就別鬆懈了。」
 
  「我也不打算鬆懈下來,只是想稍微放鬆。」道爾森說。
 
  曼特拉突然露出竊喜般的笑容,「剛剛我都看到了,你的老婆。你這傢伙居然比我早一步先結婚了,還是個長髮美女,太羨慕你了!還生了一個長得跟她母親一樣美麗的女兒。」
 
  「她們並不是我的妻子和女兒。」這傢伙連六帝都不知道,如果知道真實身分,他會嚇死的,道爾森心想。
 
  「是喔,那你現在從事什麼職業?」
 
  「我之前在洛卡斯擔任神殿長,現在打算改行當狩魔者。」
 
  「地位崇高的神殿長,既然你有這麼穩定工作,身為好友,建議你該結婚了。不過為什麼要放棄穩定的工作去做變動性這麼大的工作呢?結婚啊,狩魔者這種高風險職業不適合吧。」
 
  「為什麼這麼注重結婚這件事?我根本沒有這個打算!我的目標可是要腳踏實地走遍全世界。」
 
  「說的好!男人就是要充滿野心!偷偷告訴你,結婚後就可以和妻子做那種事情,很舒服的。」曼特拉用手指做出猥褻的動作。
 
  「原來你是要跟我講這個,那種事情你有做過嗎?你這個處男。」
 
  「當然,我每天都是第一個抵達妓院的喔!」
 
  「這種事情不值得拿出來炫耀吧,沒有羞恥心的傢伙。」
 
  「對了。」曼特拉收起神色,「這座城市,進來了一些厲害的傢伙。你們都要小心,其中也有一些是危險的人。」
 
  「我知道了,我會多加留心。」他揮揮手,早已下意識認為對方最初邀約是在客套話。
 
  「改天見了。」
 
  望著曼特拉的身影離去,道爾森忽然想起來,這個男人不是好惹的對象,這個人也要注意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