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道爾森的冒險之旅-102 預兆

佛萊曼 | 2023-10-13 17:55:26 | 巴幣 1012 | 人氣 74


  那名老人在大片雲層前的小屋徘徊,天空下著傾盆大雨,使他的衣服變得濡濕,老人一臉陰鬱。雷電交加,不斷落在雲層上,彷彿是末日的前兆。雲朵失去原有的潔白,變得漆黑,「要來了。」老人喃喃自語,「這一刻果然還是來了,如同預言所說。」他回想起先前經過的一行人,他已經很久沒見到活人經過這附近,估計是從試煉之塔上來的,古老的預言也是這麼說的。救世主會從這座遠古就存在的高塔來到雲嶺之上,在黑暗降臨大地前,伸出援手。「究竟雲層之上會變得怎麼樣呢?」老人嘆了口氣,他決定回到小屋裡,如今他已經離不開這間屋子,而他也不打算離開,不管終末會如何,他都決定見證最後一刻。「願主保佑。」雙手合十,祈禱神網開一面。
 
 
 
雲嶺城觀測站
 
  「低氣壓形成新的颱風了。」其中一名觀測員盯著儀器說,這個儀器能夠感應到遠方設置的座標。
 
  「颱風不斷在增強,可能會變成強颱。」另一名觀測員說,他透過儀器的濃度劑量判斷。
 
  「對全城和鄰近村莊發布颱風警報,有可能變成強颱。」他們的上司宣布。
 
  「好的。」接收到指令的同仁立刻開始準備。
 
  雲嶺城內的廣播出現女性清嗓的聲音,接著這個聲音開始響徹在各大區域以及角落:「各位市民好,我是氣象觀測站的人員莉莉安,位於雲嶺城東北方一帶,雲之古城附近有颱風形成,請居民做好防颱準備,市政府即刻開始籌備物資的發放,請居民不要離開城內,避免前往湖畔、森林以及高山等地區,請務必注意自身安全,謝謝。」
 
  一名偵查兵騎著飛龍回來,到市政廳的廣場上,幾名將士在那迎接他。穿著盔甲的身體下龍時發出清脆的金屬碰撞聲。
 
  「報告,有一股強大的能量體在雲之古城出現。」偵查兵採用行禮的手勢。
 
  遠方有另一隻龍騎兵出現,慢慢地從黑點變成巨大的飛龍,同樣降落下來。「如之前調查,鬼海的海水有來到這一帶的現象。」偵查兵說。
 
  「鬼海……那邊有很多兇惡的魔物。」一名穿著長袍的女祭司憂心忡忡地說。
 
  「立刻做好抗戰準備!」將軍下令,隨著通訊魔法石的告知,城內所有的士兵立刻進入備戰狀態。
 
 
 
雲之古城外
 
  滂沱大雨不斷降下,兩人躲在古城有遮蔭的石塊下方,雷聲轟轟,克萊蕾雅害怕的蜷縮在奈娜懷裡。
 
  「是精靈的血統引領我們而來。」奈娜彷彿懂了什麼似的說:「我在書上看到天空彗星之湖與雲之古城的魔咒,這會對精靈有所影響。就是這個!」
 
  「魔咒?那是什麼?」克萊蕾雅說:「道爾森他們還不知道這個,這會不會有影響?」
 
  「我想是沒有,一開始我一直在試圖搞懂這些書中想傳達的含意,可是我一直想不通。其中一本提到:傳說古代的先人在古城裡藏有一個寶物,這個寶物據說是一把劍,魔咒的來源就是寶劍,寶劍是源自於一名女孩的怨恨,女孩在生前遭受慘無人道的事情,最終怨恨和魔力形成一把寶劍,這把寶劍是被詛咒的聖物,傳說只要擁有它的人,就會遭受許多不幸。而寶劍輾轉到許多人的身上,最後被精靈一族的人拿到手。精靈一族的人發現詛咒的真相,所以就把寶劍丟在雲之古城裡,古城是個常人不會接近的地方,也具備足以封印魔咒的力量,但是很多不知情的人想去古城裡取得寶劍,因受到寶劍的詛咒而喪失性命,古城的魔咒乃是來自於寶劍的連帶影響。」
 
  「是這樣?」克萊蕾雅說:「那道爾森和姐姐還去!」
 
  「但是,這把詛咒之劍帶來的影響,已經開始影響這附近一帶……必須要有人阻止。」奈娜說。
 
  看著不斷變大的雨勢,兩人的擔憂也如從那雨勢一起增長。
 
 
 
  「魔物由我來處理。」布拉雷爾摩拳擦掌,他沿著樓梯的邊坡滑下去,朝著迎頭跳來的一名鬼臉海膽一陣猛擊。
 
  「數量太多了,我來支援布拉雷爾。」道爾森對克彌希亞說:「先由你和闇冥者來處理蜈蚣。」
 
  「好的。」克彌希亞說,她沿著樓梯往下衝刺,將一路撲來的鬼臉龍蝦、鬼臉海蟑螂和各種面目可憎的生物砍殺,正面迎擊大蜈蚣。
 
  初步判斷,蜈蚣至少有百米以上的長度,高度則有五、六層樓高,那密密麻麻的長腳感覺能夠將一座大城市踩毀。他的觸角十分敏感,能感測到空氣中的任何動靜,像一隻狗的鼻子般敏銳。前方是個巨大的長方形平台,兩側則是深淵,鬼海的海水正在上升,而那些大小不一的魔物正在襲來。「『火之高壁』。」道爾森利用魔法,在兩側築起一個高聳的長城,魔物不能夠輕易地穿越。
 
  蜈蚣無懼火牆的存在,他仍筆直衝來,克彌希亞跳到空中,在空中旋轉,「『梅花華爾滋』。」一朵一朵的梅花在空中浮現,排列成一個巨大的圓圈,朝著蜈蚣依序飛去,蜈蚣吐出觸手攻擊,將梅花打掉,她跳到觸手上,繼續往前衝刺,跳到空中,「『烈焰衝擊』」長劍包裹火焰,刺進蜈蚣表面的甲殼,造成一部分破碎,蜈蚣哀號,將克彌希亞甩出去。
 
  「克彌希亞,蜈蚣的弱點應該是那個小女孩。」闇冥者說:「將那傢伙砍成兩半,或許就會瓦解整個蜈蚣的動力。」
 
  「好。」
 
  被甩到牆邊,克彌希亞藉由反作用力,用力一踩,跳躍出去,牆面破碎、凹陷下去,回到原本的平台上。
 
  「吾乃是古城的守護神切爾夫。」蜈蚣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響,是男性渾厚的低沉聲音,透過回音響徹整個空間。「冒險者,為了古代之劍而前來的各位。這乃是不禮之舉,我不會原諒你們的輕率。」
 
  「這是怎樣?」布拉雷爾瞥了一眼蜈蚣,「這是那個夢境中看見的小女生嗎?」
 
  「感覺是。」道爾森說,他一面施放火球擊退魔物,海水面不斷的上升,就快要淹上來了。「數量這麼龐大的魔物,要將之全部擊退實在不容易。」
 
  布拉雷爾揮出笨重的一拳,將魔物打爆,或是將之打飛出去,讓其他魔物跟著掉下去,「你可以把海水結冰嗎?」
 
  「表面是可以,要厚到無法讓這些魔物穿過有難度。」道爾森說:「越是強大的魔法,就越需要時間去詠唱。」
 
  克彌希亞發現攻擊無法造成傷害,這令她備受打擊,「解放我吧!克彌希亞。」她聽見闇冥者說。「我該怎麼做?」她將幾隻觸手砍斷,再往旁邊翻滾,觸手輕易的將地面破壞,地面碎裂,感覺立足點越來越少,「很簡單,就是想著釋放自己的感覺。」「聽起來還是很抽象。」她跳上蜈蚣的觸手,可是這一回卻失足掉下來,「讓我附身你。」「附身?為什麼?不要啦!」「那就釋放我的靈魂!」
 
  蜈蚣的觸角從四面八方襲來,跳躍、翻滾、衝刺、彎腰,飛撲,各種姿勢不斷的重複、穿越,「『力量釋放第二型態─闇冥聖劍』。」克彌希亞不由自主地說出那句話,連同闇冥者的意志一起,她承襲了對方的力量。「『劍襲突刺』。」克彌希亞雙手握住劍,走上蜈蚣的觸鬚,將劍插入蜈蚣的背部後持續向前衝刺,蜈蚣的殼被劃開,蜈蚣發出直上雲霄的怒吼,土石在崩塌。由於蜈蚣身體劇烈的擺動,克彌希亞再次被甩了出去,蜈蚣口中匯聚能量,一顆光球在血盆大口凝聚,朝著她的方向襲來,受到重傷的她重重落在地上。
 
  「還好吧!」道爾森喊道,這邊的魔物宛如潮水般不斷湧現,實在太多了,施展法術的時間都快不夠,他根本無法分神幫助克彌希亞。就連布拉雷爾都在大口喘氣,不過他不低頭,依舊繼續以猛烈的攻勢向魔物反擊,「看我的流星拳法!」他的攻擊果真像流星一樣不斷落下,快的連眨眼的時間都無法跟上,魔物當下被揍扁,變得一團一團的肉塊,可魔物仍從四面八方撲來,他大喊一聲,利用身體格檔,讓魔物的攻擊無效化。
 
  「不好!」克彌希亞一爬起來,眼看蜈蚣的尾巴甩了過來,把古城的牆壁當作灰塵那般掃蕩,她及時跳到空中。「還不夠。」她對闇冥者說,「我要更多的力量才有機會打倒蜈蚣。無法靠近小女孩的身軀。」「我知道了,接下來這樣可能會對你的身體造成傷害,結束後也有副作用,你願意嗎?其實以目前的情勢來說,只要能找到機會或空隙去攻擊本體,那就……」「沒有空隙!道爾森和布拉雷爾都無法幫我。」克彌希亞跳上蜈蚣的甲殼,閃開蜈蚣吐出的飛針,想不到鬼海的生物都爬上來了,成千上萬的鬼臉海蟑螂、鬼臉龍蝦和鬼臉生物正在攻擊她和蜈蚣。
 
  「這些生物……連蜈蚣都在攻擊。」克彌希亞感到不可思議,不過看來是無差別攻擊,顯然他們不是一夥的,只是這些生物的攻擊無法造成什麼傷害,而且也會妨礙她,對戰況沒有任何幫助。「請幫助我!闇冥者。」「我知道了。」闇冥者說完,將靈魂和能量附著在她的身上,克彌希亞感覺自己的身體和內心都受到支配和控制,異常的笨重和不自在。「『力量釋放第三型態─闇冥光魔劍』」全身都配上黑暗的鎧甲,原來笨重是來自於鎧甲,她這才發現。
 
  闇冥劍圍繞著光圈以及光點,散發一股強大的威力和能量,克彌希亞覺得自己變得更強大了,這次蜈蚣的觸鬚迎來,她只是輕揮幾下,就把觸鬚砍斷,飛撲上前的生物也是乾淨、整齊的斬成兩半,像在做料理。「好強大的威力。」這些鬼海的生物堆疊的極高,最後像是浪潮向她襲來,她揮出一道光斬,將那些生物通通一分為二。「你現在力量很大了。」闇冥者說:「你可以對自己更有自信。雖然這些也會給你身體帶來不少傷害。」一瞬間沉浸在這種強大的快感中。不行,她提醒自己去面對蜈蚣。
 
  「往後跳躍。」闇冥者說。克彌希亞照做了,又躲過一次掃蕩,蜈蚣的身體將一大排的鬼海生物掃入深淵之中,突破火牆。「『闇冥狂斬』!」黑色斬擊快速飛到蜈蚣身上,發出猛烈的爆炸聲,甲殼和肉體都被破壞部分,原本應該會攻擊到小女孩的肉體,但蜈蚣用觸鬚編織成的牆壁保護住了。「可惡。」克彌希亞正要繼續攻擊時,一瞬間眼前掠過一段畫面。
 
 
 
  莉莎卡獨自走在雪山的邊緣,沿著峭壁走在崎嶇的小路上,讓人看了提心吊膽,離開了魔女的小屋後,多久沒踏上冰冷的白雪大地上。天氣晴朗,一片橘黃色的陽光灑在白雪上,將雪染成另一種顏色。她的口中吐出白霧,手腳上的傷疤都結痂,堅定的腳步和閃閃發光的眼神透漏出不一樣的想法。這是那個要去復仇的人會有的樣子嗎?看起來不太像。小女孩走了很多天,餐風露宿,終於抵達另一座城鎮,她利用從魔女的家中帶出來的金錢,給自己買了一套漂亮的衣裳。
 
  莉莎卡在旅館中住了一晚,當她再次醒過來,和煦的溫暖陽光灑在她的臉上,她淚流滿面,她想回家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