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道爾森的冒險之旅-110 極限爆發

佛萊曼 | 2024-03-13 17:34:56 | 巴幣 1110 | 人氣 457


  「B級教官嗎?那群混吃等死的社會廢渣,根本沒有存在意義。」克雷斯以輕蔑的語氣說,「當然,像外面那些坐享清福的高官也是一樣。」輕藐的神態讓人覺得這實在不該是教官該有的樣子。
 
  「沒必要這麼說話吧,大哥。」布拉雷爾說。
 
  「難道你們覺得他們利用考生作為免洗筷這點,值得讚賞嗎?」克雷斯咆哮道。
 
  「我沒那麼想,只是覺得每個人都有擅長和不擅長的。有的人適合坐在辦公室,有的人適合做苦力,有的人則像我們一樣,適合來狩獵魔物,保衛家園。」布拉雷爾說,他的這一拳打中了克雷斯的右臉頰,扎實的使對方噴飛出去,應聲撞上岩壁,發出轟然巨響。
 
  布拉雷爾為了提高攻擊傷害,把空氣凝聚在拳頭上打出去,道爾森如此判斷,若是結合空氣的力量,能夠使得傷害加倍,這不僅是頭腦的思維要想到,還得實際的操作成功,儼然是名高手的傑作。
 
  克雷斯從揚起的煙霧中走出來,看來受傷不輕,但也沒到非常重,看來是格檔,對方已經很熟練了,能夠完全防禦各種物理攻擊,但若碰到太強的攻擊,僅能降低損害。
 
  「好久沒有碰到格鬥家與我決鬥,與你交戰我深感榮幸。」克雷斯往地面啐了一口啜沫。「瞧瞧這招!」他衝鋒到布拉雷爾面前,「阿拉阿拉阿拉阿拉阿拉阿拉阿拉阿拉阿拉阿拉阿拉阿拉阿拉阿拉阿拉阿拉阿拉阿拉!」拳擊如機關槍一般噴射出去,每拳都扎實的打在布拉雷爾身上,後者僅能拼命抵禦,但身上的傷勢不斷在增加。「怎麼了?難道你要一直防守都不反擊嗎?」
 
  布拉雷爾露齒一笑,「我在等你用新絕招。順便看看有沒有值得我學習的。」
 
  「什麼?身為一名考生,竟然膽大包天到敢試探教官?你是不想贏了嗎?」
 
  正常來說,只要有空隙便要拼命取勝,克雷斯心想,以前的他只會思考怎麼贏。
 
  「我要贏,而且我要把你的戰鬥經驗學下來。這就是師傅最後給我的教誨!」
 
  克雷斯輕蔑地笑了,「你要懂得選時機啊。以前我對於考生都是抱持鄙視的態度,直到某次之後,我改變了想法。」
 
  「是嗎?」
 
  「經歷過不少事情後,我認為自己需要學習的事情還很多。」
 
  「那麼你該學習這項技能!『烈魂附體』。」
 
  布拉雷爾的肌肉拱起,渾身變得緊繃,一股強大的能量從身體內爆發出來,包圍他的全身上下,是鬥氣,而且光束使的他的眼睛變得無比銳利。
 
  「怎麼回事?」克雷斯往後一跳,拉開距離,布拉雷爾的肌肉變得比原本還要更大了。他的殺氣突然變得無比強烈,克雷斯總覺得他已經失去理智,喪失身體控制權了。
 
  布拉雷爾衝刺,開始對著克雷斯一陣猛打,「阿打阿打阿打阿打阿打阿打阿打阿打阿打!」對方試圖格擋,但是傷害實在太高,每一拳都跟子彈一樣的威力,緊繃的肌肉甚至被打出了凹痕,衝擊力之強,讓克雷斯被一路挨打貼到牆上。
 
  他一腳將布拉雷爾踢開,突然有股不祥的預感,便決定加快攻勢。
 
  「阿拉阿拉阿拉阿拉阿拉阿拉阿拉阿拉阿拉阿拉阿拉阿拉阿拉!」
 
  「阿打阿打阿打阿打阿打阿打阿打阿打阿打!」
 
  克雷斯攻勢變得猛烈,雙方以激鬥的拳頭在碰撞。
 
  「好熱血阿!」道爾森差點忘了詠唱,趕緊繼續加緊作業。
 
  「你很完美的接住攻擊,閃避要害,真的要好好誇獎你。」克雷斯欣喜地笑了,「但是,這招怎麼樣?『龍吼拳』!」
 
  他的拳頭凝聚了前所未有的強大能量,揮出去的同時,震動空氣,聲音爆裂,彷彿龍的吼叫聲般震撼洞穴,原本躲在不遠處的魔物們紛紛逃竄。
 
  克雷斯的攻擊精準的打中他的腹部。「嗚哇!」布拉雷爾從口中吐出一大灘血。
 
  「布拉雷爾!」道爾森對這拳的威力感到吃驚,因為背後造成的不只拳風,還足以將牆壁轟出一個巨大的窟窿,拳頭形狀的完美凹痕。
 
  布拉雷爾倒地,他的狀態也隨之解除。看來受到的傷害非比尋常。
 
  「『火焰魔杖‧火之刃』。」道爾森的權杖頂部展開魔法陣,一道巨大無比的火焰半月形刀刃朝著克雷斯飛了過去,引起了爆炸和如雷貫耳的聲響。
 
  「這種攻擊不算什麼,你可別再插手這場戰鬥。」布拉雷爾顫顫巍巍的站了起來,「剛剛都說了,交給我。」他的眼神並未有任何責怪,因為他知道,這都是為了勝利而做的,若能給克雷斯造成更大的損害,是有利無弊的。
 
  「明白了。」
 
  「不讓你的同伴參與這場戰鬥,這樣好嗎?」爆炸的煙霧中,人影佇立在那,克雷斯仍舊好端端的,但身上多了灼傷的痕跡和焦黑的部分。「這可是兩個人的考試,我不可能不讓另一位考生接受考試,況且他的實力……」
 
  「不用擔心,道爾森的實力不必接受測試,毫無疑問一定比你強!」
 
  「但還是得測試看看才行。」
 
  克雷斯飛快衝向靠著石壁的道爾森。
 
  「我不是說過這是我們兩個人的戰鬥嗎?」布拉雷爾現身在兩人之間,擋住克雷斯。
 
  「你這傢伙還真執著。算了,徹底擊敗你後再去找那位小哥。」
 
  隨著時間拉長,兩人的體力都在銳減,戰況陷入白熱化,雙方互不相讓,布拉雷爾展現他的毅力和執著,而克雷斯也展現他身為考官的強大和責任。
 
 
 
  道爾森猛然醒過來,發現自己竟然睡著了,那兩人打的這麼激烈,而這裡那麼危險,神經再大條都不該犯下這樣的錯誤。
 
  「布拉雷爾!戰況如何?」
 
  「已經結束了。」傳來的聲音並不是布拉雷爾。
 
  「難不成你這傢伙……打敗布拉雷爾了?」
 
  映入眼簾的是傷痕累累的克雷斯,「當然不是,是你們贏了……」話音未落便失去意識倒地了。
 
  「布拉雷爾?」道爾森環顧四周,這時才發現不遠處地上躺了一個人。
 
  「我在這!走吧,他已經給我們合格證明書了,真遺憾沒讓你參與戰鬥啊!」布拉雷爾雙臂抱胸說。
 
  「無所謂,不過依我目前的實力,或許會輸給那位教官。」道爾森上前將布拉雷爾一把拉起,用肩膀扛著他走。
 
  「戰鬥方式的不同,若是你們對上了,情況會對你很不利的。所以要由我來。」
 
  「時間過了多久?」
 
  「應該是下午或晚上,我也不知道。」布拉雷爾聳肩道。
 
  離開地下城回到地面已經是晚上,引導人員和老爺爺走過來笑容滿面的說:「恭喜兩位成為A級狩魔者!要竭盡所能幫忙世界各地的人們免受魔物的危害喔!」
 
  回到城裡後,他們從協會的櫃台取得全新換發的證明。
 
  「這就是……A級狩魔者資格證明。」道爾森瞪大眼睛。
 
  「有用裱框起來的獎狀和金框的卡片耶。」布拉雷爾眼睛閃閃發亮。「想不到居然已經晚上了……」
 
  離開協會不久,他們便遇見克萊蕾雅、克彌希亞、希薇莉卡和奈娜。
 
  「你們到底打多久了?」克彌希亞說:「B級考試有那麼久嗎?跑去哪了?」
 
  「不知道。」道爾森聳肩,「剛剛看了一下時間,應該打了八、九個小時,但中途還有通勤……」
 
  「還有A級考試,我們通過了,你們看!」布拉雷爾拿出獎狀和資格證,一臉得意的模樣。
 
  「怎麼可能!你們是去那個無盡試煉地下城吧?」克彌希亞的下巴都快掉下來,「還是改了?肯定是改了吧!」
 
  「沒改喔。」道爾森說:「那個地方真的很危險呢,還有那個教官也很強。」
 
  「真的很強。」布拉雷爾點頭附和。「原本傷勢很重的,給協會的魔法師治療後,已經沒大礙了。」他揮了揮手臂。
 
  「好吧,你們是真的厲害呢。」克彌希亞啞口無言。
 
  「恭喜你們!」克萊蕾雅和奈娜齊聲說道,道爾森上前摸摸克萊蕾雅的頭。
 
  「你們一直都在外面等?」道爾森問。
 
  「好累阿……先睡了。」希薇莉卡身體搖搖欲墜,倒下後便直接在空氣中消散。
 
  「這麼累阿。」道爾森笑說。
 
  「她跟我們一起逛了這座城市整天,已經很累了,所以就變成這樣。」奈娜說。
 
  「辛苦妳們了,就讓她回到我身體裡好好休息吧。」道爾森拍拍胸脯說。「對了,克萊蕾雅和奈娜為什麼不和我們一起考試?」
 
  「我沒有必要考呀!只要你們擁有執照就能夠一同執行任務。」克萊蕾雅笑說。
 
  「是阿,她們跟著你們就好了。」克彌希亞說:「你真的該好好看看協會的規定。」
 
  「不過參加A級考試真的超痛快的,跟那個教官打的有來有往的。」布拉雷爾大笑,「還有B級考試的時候,道爾森用龍捲風把那些教官一次捲上天,之後一個個掉下,那個場面超好笑的,堪稱經典。」
 
  「你……這是搞什麼?是因為他們不知道你的實力,所以才接受你的提議吧。」克彌希亞嘆了口氣。「還好你們順利通過考試了,接下來就去勘查S級狩魔大會的考試路線吧。」
 
  隔天一早,一行人坐在餐廳裡享用早點時,道爾森率先破冰問:「S級的考試內容是?」
 
  「每次考試的內容都不太一樣,我那年是有史以來最嚴苛的,考試時間長達三個月,錄取名額沒有限制,通過條件是殺死一條龍,把龍角和鱗片帶回來審核。」克彌希亞說。
 
  「考試內容真是令人歎為觀止。」克萊蕾雅說。
 
  「那麼通過者有幾個人呢?」布拉雷爾說,他將一塊牛排塞進嘴巴咀嚼。
 
  「一個人,就是我。花費兩個多月的時間尋找龍的棲息地,在深淵泥沼旁遇見泥沼之龍,花了三天才擊敗祂。」
 
  「確實是強者中的強者,居然能夠憑一己之力打敗龍。」奈娜以崇拜的目光看著克彌希亞,後者雙手叉腰,微微抬起頭,感到無比驕傲。「你太過獎了。」
 
 
  「不過想打敗龍,在過去是無稽之談。」道爾森說:「要是沒有先人創下紀錄,恐怕到現在都會被當作笑話看待。」
 
  「若是告訴別人自己要打敗龍,只會惹來嘲笑而已,」克彌希亞說:「不過強者很多,比我厲害的人也不少,想增強自己的實力,就得要有豐富的戰鬥經驗,尤其是與強者的對決能夠讓自己進步最快。」
 
  「話說回來,克彌希亞,妳還是沒有回答我的問題,今年的考試內容到底是?」道爾森放下刀叉,用期待的目光看著對方。
 
  「即便我知道內容也不能事先告訴你們,身為主考官之一,我有義務得保密。」克彌希亞哼了一聲。
 
  道爾森吐了口氣,決定繼續吃早餐。「明白了。話說回來,我有件事情想問妳們,為什麼妳們的頭髮變成藍色了?」
 
  兩人幾乎快昏倒,「你……也太遲鈍了吧!現在才注意到!是以前被某個人施咒才會變成紅色,現在是正常髮色。」克萊蕾雅激動地說道。
 
  「我覺得這個顏色很好看,很適合妳們。」道爾森比了個讚的手勢。
 
  「是嗎?原來這種顏色很漂亮。」克萊蕾雅露出開心的燦爛笑容。
 
  「對了,說到偵查路線,我這邊有個有用的方法可以告訴大家。」奈娜自告奮勇說。
 
  「什麼樣的方法?」克彌希亞好奇的問。
 
  「妳們知道屬性精靈嗎?」奈娜說。
 
  「那是什麼?」眾人臉上浮現出困惑的表情。
 
  「我們所有種類的精靈,都能夠呼喚大自然的元素精靈要求協助,但是得和自然環境中的精靈做朋友才行,這樣就能夠借助牠們的力量。」奈娜說。
 
  「那該怎麼與精靈做朋友?」克萊蕾雅說。
 
  「首先得嘗試心靈交談,就像是跟夥伴那樣交談。」奈娜說。
 
  「那要怎麼從大自然中找到元素精靈?」克彌希亞說。
 
  「想找到各種屬性的精靈,就得在不同的自然環境尋找。」奈娜說:「像是雪之精靈就得到北方冰原極地尋找。」
 
  「那麼我們也能夠與風之精靈做朋友嗎?」克萊蕾雅指著姊姊說。
 
  「可以,不過最重要的事情還是先向精靈釋出善意,之後再訂契約比較好。」奈娜說。
 
  「感覺挺複雜的,那這個跟勘查路線有什麼關聯?」布拉雷爾說。
 
  「因為精靈能夠擔任嚮導。」奈娜浮現得意的微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