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道爾森的冒險之旅-103 古城的終結

佛萊曼 | 2023-10-29 10:31:48 | 巴幣 112 | 人氣 99


  回到家後,她找不到哥哥。家裡值錢的東西遭到變賣,變得空蕩蕩的。莉莎卡感到氣憤無比,對哥哥的憎恨到了無以復加的程度,這個人是她最親愛的人,也是她最憎恨的人,明明該是感情融洽的對象,卻是反目成仇的敵人。
 
  回想起踏上這段旅程的緣由,現在回頭看,覺得可笑不已,卻也意外成為改變人生的契機,如今仇恨似乎也不再那麼重要了,卻無法放下,這是為何呢?或許執著是她走下去和存在的動力,要是沒有這些,那她就無法繼續存在,若無法繼續存在,就永遠別想再見到哥哥。驀然回首,已然處於目前的境地。
 
  「莉莎卡。」當她即將過去河對岸的黎明,哥哥魯卡站在對面對她揮手。「哥哥。」她面無表情地說,內心掀起無限的波瀾和漣漪。「好久不見。」「真是好久不見了。」在她沒意識到以前,想不到雙腿已開始動作,她奔跑起來,從未那麼興奮,身體的震顫並非是因為恐懼。飛奔到親人的懷抱裡,這是上一輩子從未體驗過的事情。「我恨你。」她說。「抱歉,我做了很過分的事情。」「我不會原諒你的。」但她身體放鬆,眼皮也垂下。「我知道的。」「下輩子你要還給我。」「這輩子欠你的,下輩子我會還你。」「一口說定了。」「好的,下輩子我會找到你,並且償還這些欠你的東西。」終於,莉莎卡嘴角上揚,露出一抹淺笑,溫熱的淚水也流下面頰。
 
  兩人手牽手一起在河的對岸,消失在遠方的邊際中。
 
 
 
  克彌希亞用最快的速度跳躍,來到蜈蚣的頭,砍斷那些礙眼的觸鬚,一陣冷風吹過,原來是其他的觸角,她左右閃避,迅雷掩耳的速度來到小女孩面前,眼都不眨,將莉莎卡的上半身斬成兩半,她的軀體一分為二,蜈蚣發出刺耳的噪音和咆哮,弓起身軀,開始掙扎、扭曲,砰的一聲倒在平台上,有部份的身體斷掉,落入深淵的海水中,砸中了不少湧出的魔物。
 
  克彌希亞卸除身上的鎧甲,闇冥劍化為人身,公主抱著克彌希亞來到石棺面前,莉莎卡純淨的靈魂在上空漂浮。她露出靦腆的笑容,對著他們倆揮揮手:「謝謝你,你是個體貼善良的人。若我有你這樣的家人就好了……」眼角泛著淚光,但她的靈魂很快受到上帝的蒙召,隨著光與影的交替而退去,在空中消散。闇冥者放下克彌希亞,打開石棺,裡面有一把暗色金屬的寶劍,原本閃耀光輝,但沒多久後便黯淡下來,失去了生機。
 
  闇冥者將此拿起,寶劍碎成碎片。道爾森和布拉雷爾也趕了過來。「古城好像快坍塌了。」道爾森說:「寶劍毀壞了,是嗎?」
 
  「我們趕快逃出去吧!」布拉雷爾說。他們沿著原路往回跑,落石在沿途不斷掉落,整座古城都在晃動,階梯不見了,一切都在瓦解,海水位也在下降,立足點愈來愈少,一行人不斷的閃躲障礙物前進,那些魔物也跟著水位一起消失在視野中,那些古文字、圖騰和壁畫也都隨之消散。這座龐大的古代遺跡,終將不復存在,道爾森不禁有些哀傷。逃出來時,外頭已經放晴了。
 
  克萊蕾雅和奈娜在那等待,看見他們便又叫又跳,歡欣起來。「道爾森!姊姊。」她飛奔過去給道爾森一個大大的擁抱,「姊姊,沒事吧?」
 
  「沒事的。」闇冥者對她說,克彌希亞雙眼緊閉,身子羸弱。
 
  「力量耗盡了。」道爾森說。
 
  「辛苦你們了。」奈娜說。
 
  「哎呀,弄得灰頭土臉。」布拉雷爾搔搔頭。
 
  古城發出巨大的聲響,外部也在崩解,他們趕緊逃到更遠的地方,雨停了,陽光露臉,溫暖了大地。烏雲消散,恢復光明。地面的搖晃卻尚未停止,大量的海水湧出古城,連帶將一些魔物和石塊沖出來。道爾森開始施展魔法,巨大的魔法陣在地面出現,「快逃!」他說:「逃的越遠越好,我打算要將海水冰凍,或是看看能不能切割這一帶的雲層。」他站在一處非常高的岩塊上方。
 
  「沒辦法!來不及逃走!」奈娜回頭一看,海水已經翻天覆地而來。
 
  「誰說來不及的啊!」一道刺眼的鋒芒閃過,一名高大的惡魔揮舞大刀,竟將雲層一分為二,原本以為要淹水的區域出現一道巨大的裂縫,底下是一片湛藍的天空,海水開始往下倒灌,在天空形成一個雄偉的瀑布,一旁形成了瑰麗的彩虹,道爾森站的地方因海水往下流,附近的立足點和岩石也跟著海水往下掉,他連忙瞬間移動到遠處。他站在高處,看著那座古城的崩解和沖散,海水湧出的地方來自於後方的大地,看著一座遠古就存在的遺物從存在到瓦解,不禁感慨萬千。
 
  「希達納爾!」道爾森大喊,那個惡魔是熟悉的樣貌,
 
  「下一個目的地是哪裡,道爾森?」恢復原本的模樣,希達納爾站在空中與他並肩。對方已經變成他難以想像的強大,速度、破壞力、反應……對方手中沒有拿著刀子,原來剛剛那個像把大刀的東西,是惡魔化之後的手臂,具有那樣的延展性和破壞力。
 
  道爾森將剛剛在古城裡的事情告訴了克萊蕾雅、奈娜和希達納爾。克彌希亞目前還是陷入昏睡的狀態,闇冥者解釋:「因為使用了解放的力量,克彌希亞並非宿主,造成很大的消耗,所以目前才會這樣。」說完以後,他化為一把劍,被克萊蕾雅收了起來。
 
  「原來這邊發生了這樣的事情。」希達納爾看見雲朵對岸還有不少魔物,海水仍在湧出。「靠……原本這裡還有個颱風,現在好像過去了。」
 
  「為什麼你會來這裡?」克萊蕾雅好奇的問。
 
  希達納爾比起先前看來更加強壯和自信。「給你們提供一個好消息的,我想道爾森應該會有興趣。」
 
  「話說回來,你的狩魔者測驗考的如何?」道爾森說。
 
  「挺不錯的,我現在只差S級別還沒拿到。」希達納爾說:「等一下,那位不是……六帝的卡提烈克嗎?」
 
  「沒錯。」道爾森說:「對她有興趣嗎?」
 
  「我對她有興趣,實力和經歷有興趣。屠龍者。我相信你也會有興趣的。道爾森。你現在想做什麼?」希達納爾說。
 
  「我?怎麼突然問這個。這與你這次前來有關嗎?」道爾森說。
 
  一行人找了一塊平坦的岩石坐了下來,對面的海水流速趨緩許多,看來已經湧出的差不多了。太陽也快下山,轉變成橘黃色的淺光。
 
  「我想是吧,再一個多月就要舉行S級狩魔者大會了。」希達納爾說:「眼前這位就是主考官之一,能讓我不感興趣嗎?」
 
  「S級狩魔者大會?」道爾森眼睛一亮,這是令他憧憬的活動之一,全大陸競爭最激烈、最困難的一項考試。全大陸有多個大城市經常性舉辦狩魔者考試,狩魔者為泰爾菲斯最熱門的一個職業,也是風險、困難、報酬和自由度最高的一項工作,高手不勝枚舉,六帝為其中佼佼者,是最知名、實力也強大的狩魔者,他們都各自擁有不同的稱號和事蹟,像卡提烈克有「屠龍者」的外號,屠龍為世界上難度最高的一項挑戰之一。而年紀輕輕就能達到的卡提烈克,受到人們的景仰和讚嘆。
 
  若是擁有高等的狩魔者執照,就能接取困難、報酬極高的任務。
 
  「布拉雷爾,一起來嗎?」道爾森說。
 
  「好啊!」布拉雷爾摩拳擦掌。
 
  「慢著……你們幾個……」克彌希亞漸漸恢復了意識,「……打算在人家還沒意識恢復前,打什麼如意算盤?」
 
  「姊姊!你沒事!真是太好了。」克萊蕾雅上前緊擁著克彌希亞。「我很擔心你!真的好擔心你……」溫熱的淚水潸然流下。
 
  「我沒事的。」克彌希亞說:「道爾森,我知道你一直很想獲得狩魔者的資格。好吧,這次也是多虧有你的幫忙,才能度過古城的困難。這次就讓我來幫你。」
 
  「好啊!夠意思的,克彌希亞。」道爾森說。
 
  「這次考試的地點是切爾托斯。」希達納爾說。
 
  「切爾托斯!」道爾森聽了眼睛瞪大,是那個全大陸困難度最高的城市。「原來如此。」
 
  「所以說……跟主考官打好關係是很重要的。」希達納爾來到克彌希亞身邊,打躬作揖,「麻煩請多關照和幫忙。」
 
  
跟我獻殷勤也是沒用的。」克彌希亞別過頭去。
 
  「哈哈,真是無情的小姐呢。」希達納爾苦笑。「不過你們……剛剛歷經了風霜吧。身上都是灰塵和傷口。」
 
  「讓我來吧。」道爾森開始吟詠咒語,治癒的法術立刻環繞三人,溫暖而輕柔,傷口便開始緩緩地癒合,加速了結痂和剝落的速度。
 
  「好想洗澡阿!」克彌希亞喊道。
 
  「那我們還是先回去吧。」奈娜說。
 
  其他人一齊贊成。
 
  「不過你們都還沒有考過狩魔者的考試吧?」克彌希亞說。
 
  「是阿。」道爾森說。
 
  「那個考試有什麼規定嗎?會不會很難呢?」克萊蕾雅說。
 
  「我記得一般是從E級開始考呢。」奈娜說。
 
  「確實是那樣,想到要考試,還得讀書,就頭大!」布拉雷爾有些煩躁的跺腳。
 
  「考試當然得要讀書了!」希達納爾哈哈大笑:「放心吧,都是些戰鬥時要注意的。有些是申論題,給你一個情境模擬,可自由作答。只要你的作答是考官認可的,那就能拿到分數。當然,越高明的戰術和技巧能得分就越多。基礎的狩魔者考試很多選擇題和是非題,那種的只要是老練的冒險者,都能答對的。」
 
  「這樣啊,好險。」布拉雷爾鬆口氣。
 
  「如果是考試,會不會很多人參加呢。」奈娜好奇地說。
 
  「很多人參加的,而且厲害的狩魔者可不少。」克彌希亞說:「有我這位六帝的推薦,是可以讓你們都從D級別開始考試。但是這意味著剛開始就得面臨入門的試驗。你們都準備好了嗎?」
 
  「不過D級考試對我這種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笨單來說,非常棘手。」布拉雷爾說:「記得書面的考試題目開始變得複雜。」
 
  「你別擔心,考試僅僅只是一種測試自己實力的管道,內容十分簡單,加上又是我親自為你們輔導,大可不用擔心。」克彌希亞抬起下巴,微微驕傲地說。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