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最佳員工 06 未認證金領

雨火 | 2023-10-13 22:00:09 | 巴幣 2 | 人氣 70


似乎是用頭著陸了,疼痛和劇烈的暈眩,差點把剛才吃的都吐出來。

暈眩感還未緩解,第二波震盪又來了,這次是向右側大幅度傾斜,工程師沒站穩腳步滾到一邊,而且這次禍不單行,一張不鏽鋼長桌也被掀翻,在混亂中將他直接壓在下面。

「嗚,救我...」工程師腰跟大腿被壓住,下半身動彈不得。

『工程師請耐心等待救援。』

海倫娜的回應直譯就是請自生自滅,讓工程師想痛罵這隻人工智慧,他知道主機根據程式,會以優先度為救援順序,一個小白領肯定沒有排在前面。

但震盪又來了,這次是一陣一陣的上下晃動,食堂其中一根支柱隨著劇烈搖晃,從底部開始出現裂痕。親眼看到裂痕漸漸爬滿整根支柱,按照目前傾斜的角度,壓在工程師身上可能不會死,但重量會讓他骨折內臟破裂,也只剩半條命了。

「只要幫我移開桌子就好,我還可以移動!」

工程師大力的拍打地板呼喊著,這次連敷衍的回應都沒有,他心裡冰冷也升起決心,咬牙用手勉強扯破自身衣服的領子,在拿出那枚金色徽章,用盡全力的放聲大吼。

「以這個金領徽章為證,我是新報到的公民銀行家,因為情況特殊暫時不進行身分認證。」工程師伸長手臂,為了活下去而聲嘶力竭,「快點幫我掃描啊!」

主機的掃描紅光從天而降,照在拼命求生的工程師身上,幾秒時間就完成掃描完。

『未認證金領公民確認。歡迎登艦公民銀行家,龍眷公司榮幸有您加入。』

緊接著巨大碰撞聲響起,供餐機器人將吧檯撞斷,這台機器只在廚房內移動,機體龐大但底部輪軸很小,只能輪流用三對機器臂撐住身體移動。工程師感動的看著機器人,以跌跌撞撞的方式衝到身邊,但還是晚了。

『公民有危險!』

底部斷裂支柱倒下,眼看就要趕不上,供餐機器人擋在工程師面前,奮不顧身用頭撞向支柱,並用三對機器臂緊緊抱住。

「不要用頭去硬撞,用你的身體把他推回去,只用一對手臂抓住支柱就好,其他負責平衡!」

『確實收到指示!』

顯示燈很快轉紅,供餐機器人歪過被砸扁的頭,沉重的支柱便落在肩膀部位。前臂持續抱住支柱,下面兩對機器臂撐住地板,配合著輪子緩步前進,將支柱推回原本的位置,忠實的執行工程師的口頭指令。

『金領公民請問還有什麼需要。』供餐機器人為工程師移開長桌,它的廚師帽已經不翼而飛,頭部像是被壓扁的饅頭。

「在重新焊接前,看好那根支柱,還有打開你的連接槽蓋。」

工程師將連接線插上,透過供餐機器人連上處理器,因為沒有中間沒有主機做緩衝,工程師連線時覺得滯澀充滿阻礙,但他很快調整自己的狀態,讓思緒流暢在數據之中。

「此次意外狀況報告!」

『主控室正常、鍋爐艙照明系統故障、動力艙正常、隔離艙正常,維生艙部分失火,已進行滅火處理。』

海倫娜的報告讓工程師有機會整理思緒,針對有問題的區域,眼前畫面隨著工程師眨眼快速變化。鍋爐艙雖然忽明忽亮,高溫熬煮著的龍藻散發螢光,重要的能源萃取沒有中斷,維生艙瀰漫著灰煙,休眠的公民們被三爪機器臂吊到高處,看起來也沒有問題。

最後特別去查看了隔離艙,雖然知道爵士優先度是最高,但看到他的房間安然無恙時,還是鬆了一口氣。不是擔心那人的安危,而是一個金領要是出了意外,是會驚動總部的大事。

『地下B3區域出現坍方,此區監控失去聯繫。』

工程師放鬆的心情往下沉到谷底,工程絕對不能延誤,既然監控調不到畫面,他便切換到地下的箱型機器人身上。

兩眼出現不一樣的畫面,右眼機器人拍到的都是石頭,通道崩塌的很嚴重,石塊擋住去路不能往前。左眼機器人的位置有點高,推測可能被卡在鋼筋之間,這兩台是僅存沒有被當場壓爛的,只能透過它們當作眼睛。

「背對我不要動。」

供餐機器人乖巧轉身,工程師用指尖做虛線,在機器人外殼畫出一個長方型的區域,接著手掌輕拂那塊區域,上面便顯示出數字跟字母,完成一個臨時的簡易輸入版,工程師雙手流暢的在鍵盤上跳動。

因為系統毀損部分功能失效,工程師只能手動輸入指令,直接細部調整零件,嘗試將輪子馬力調到最高也無法移動後,他便上下調整鏡頭,漸漸能看到前方的地面。

發現不遠處有一個身影靠近,工程師手指動作加快,又是輸入幾行指令,轉動鏡頭慢慢對焦。但接下來所看到的畫面,讓工程師雙手停下來,大腦更是完全當機。

「地底下怎麼會有人!?」

他想過很多地底下會出現的東西,著火的設備或是毀壞的培養作物,但沒想到會有生物,更何況還是個人。

雖然只能看到模糊的影子,但那是人類的身體還有四肢,絕對不會看錯。

快速追加更多的指令,將輸入板增加通訊功能,但當指尖碰到通話鍵時,一陣刺麻像是電流的感覺,經由手臂竄到大腦。這不是漏電了,工程師既亢奮又太害怕,按著通話鍵的手指都在發抖。

前者是長久孤寂以來,終於能跟除了爵士以外的人說話,後者則擔心這會不會是個誤會,甚至被害妄想的思考,難不成又是爵士一個可惡的惡作劇。矛盾忐忑的情緒在彼此拉扯,讓他幾次開口都說不出話。

發現工程師情緒激烈起伏,供餐機器人依照程序靠近關心,機體內傳來的規律散熱器聲音,意外讓他心情平復下來,又回到往常穩重的工程師。

長時間習慣只有機器作伴,突然遭遇變化難免會不安,然而轉念一想,不管來的人是誰,他還能比爵士糟糕?

「請問你受傷了嗎?」他按照流程先確認對方的狀態,語氣禮貌中帶點僵硬。

『野風?』

對方聲音毫無隔閡的傳來,但工程師已經無法言語,剛建立的沉穩被打碎,換來一陣比剛剛還長兩倍時間的沉默。期間他不斷在捫心自問,這是隔了多久時間,他才再次聽到異性的聲音?

『野風是你嗎?』對方再次詢問。

「我是工程師,野風是妳的隊友?妳怎麼會在下面?」透過機器人的眼睛,他看不到那名女性的臉,但手不自覺的整理衣物。

『野風在哪裡?這裡危險,很多。』訊息先是斷斷續續,接著嘶啞的雜訊掩蓋她的聲音,工程師焦急的調大音量,『需、需、要幫忙,下來!』

「喂喂,需要支援?先告訴我妳的名字!妳的名字!」

錯愕於對方突然斷線,還有請求幫助的要求,即使工程師非常想幫對方,可是他只有一個人,就算真的下去可以幫忙什麼,幫忙搬石頭?他還搬不了幾塊。

工程師有些苦惱,轉頭看到烤箱鋼板凹陷,無法再製作可怕合成食物的供餐機器人,這點讓工程師頗感欣慰。他注意到機器人目光一直追隨著他,似乎在等待他的下一步指令,也突然意識到自己不再只是個路邊白領了。

我已經是個金領了,一個擁有很多權力的金領,為什麼不叫維生艙裡的人幫忙?

-----
想先看之後劇情,可以到角角者看最新章節,歡迎收藏+點讚,感謝大家!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