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最佳員工 03 籠中金領

雨火 | 2023-10-10 22:00:06 | 巴幣 0 | 人氣 63


已經後悔了。

真的非常想轉身離開,體內的每個細胞、每個分子都在嘶吼吶喊,萬分不願意跟這名男子共處一室,更不想交談對話。

但對待高貴的金領,天生享有最高權益等級,即使對方是個披著人皮的魔鬼,工程師還是必須盡全力滿足爵士的要求。

兩人之間隔著透明隔離牆,爵士大方換上乾淨衣物,他的一切被一覽無遺,就像在動物園內供人觀賞的動物,但他卻不像個籠中之人。

只要不開門就好,之前也是這樣撐過來,工程師不斷這麼提醒自己。

「你上次職務表現的很好,卻突然提出結束輪勤,我當時很意外呢。」

不得不說爵士是個頗有魅力的人,臉上總是帶著恰到好處的笑容,雙眼蔚藍且明亮,他穿上白色襯衣,一枚耀眼金色徽章在領口閃閃發亮。

那枚金色所代表的事物,工程師這輩子只能仰望。

房間內的家具靜靜移動,運動健身器材被滾輪推到角落,氣派辦公桌椅取代剛才的位置。上面除了簡單的文具,還有爵士私人收藏的擬真猿類頭骨,其中一樣物品,工程師只看一眼,便全身肌肉僵直,無法移開視線。

那是好幾片像是骨牌般,整齊立起的白色徽章,就跟他領口那枚一樣。

三、四、五,總共有七枚,而且每多數一下,工程師胃袋就被多扭緊一次,壓力讓他差點嘔吐出來,直到爵士發出提醒的輕咳,才記起要趕緊回答問題。

「不好意思,因為在之前的輪勤中,我發現了自己的不足,休眠期間加裝了文書處理升級零件,讓我能有更好的效率。」

爵士聽了點點頭,將白色餐巾圍在胸前,此時他的面前講究的擺放著蠟燭,頗有幾分燭光晚餐的氣氛。

在美好舒適的環境下,爵士先享用了簡單的開胃小點,新鮮翠綠的萵苣沙拉,還有口味清淡的湯品,然後機器臂端來了主餐。

今晚主餐是一份金黃色魚排,表面被煎的恰到好處,並點綴著小撮香料。工程師呼吸放緩了,他透過隔離牆,看爵士優雅的使用餐刀,切開酥脆外皮底下的白嫩魚肉,沾點醬汁送入口中。

工程師嘴巴也跟著嚼動了幾下,好像也在品嘗美味的魚肉

這是由專門機器製作,精緻營養均衡的餐點,所有食材皆來自農舍,農舍只培育食用蔬菜水果及動物,與養殖場的實驗動植物分開。

爵士用餐時幾乎不發出聲音,期間還舉起紅酒杯向工程師致意,如同好客的一家之主,餐桌禮儀也完美的無可挑剔。
滿足的結束了晚餐,爵士抿完最後一點紅酒,心情不錯的笑著問。

「工程進度如何。」

本來還眼饞美味的魚排,工程師頃刻間胃口盡失,甚至反胃想吐。

「目前工程遇到一些問題,正在處理中。」他只能硬著頭皮回答問題。

機器人收完餐盤,在工程師不可置信的目光下,桌上出現一壺冒著熱氣的紅茶,甚至還有放滿餅乾糕點的銀盤,爵士講究的在紅茶中加了檸檬片。

從銀盤拿了塊奶油小蛋糕,邊注視著工程師,開口似乎要說些什麼,卻反而先咬了一口蛋糕,緩慢咀嚼仔細品嘗著味道。

那傲慢不尊重的姿態,真讓人火大。

等到他吃掉剩餘的蛋糕,又愜意喝了口紅茶,爵士才終於組織好了語言。

「我其實很疑惑,那些機器不是已經做了大部分工作,你只負責動動手下個指令,這樣能有什麼問題?」

殊不知對方一開口說的話,工程師就希望他永遠閉嘴

「開發工程需要大量運算跟分析,地下的土質可能有大量石塊,需要謹慎的向下挖掘。」

我只是個普通白領,而且是文書白領,靠著自學跟加裝零件,才勉強調動那些機具。而且除了額外自學,還有我沒日沒夜的加班,工程才能有今天的進度!

這些反駁的的話,本來已經在工程師的舌尖上,但爵士笑而不語的注視下,他不由自主低下了頭

隔離艙內只有鋼琴輕輕彈奏,想試著緩和凝重的氣氛,工程師抓緊衣角像個緊張的孩子,他不敢抬頭看爵士,說話也小心翼翼的放低音量。

「因為現在只有我一個人,要維持整個基地的運作已經很吃力,還要同時兼顧開發工程。」

「這會是個問題嗎。」爵士又吃塊餅乾,如此理所當然的問,用的是肯定句。

「是的很抱歉,我不該找藉口。」

用力吞了口唾液,當道歉的話說出口時,工程師覺得自己根本是在自殘,但他只能無奈的繼續說。

「很抱歉爵士,我會盡力解決,請給我更多的時間。」

「時間不夠是你解決事情的方式不對,才會導致現在這個局面。」

爵士隨手調出基地的資料,轉動手腕便將它們放到透明牆上,資料在兩人之間被展開,他開始煞有其事的分析。

爵士從基地的起源講到未來,工程師表面裝作非常認真的在聽,但其實思緒已經飄遠,他邊聽還有餘力,能心情矛盾的思考著。

到底在維生艙裡無意識昏睡,還是聽這些沒營養的幹話,哪個比較痛苦?
 
「很多東西根本都可以節省下來,最後你瞧,解決方法很簡單,只要多加百分之二十的能源,工程一定來得及,甚至還能超前進度。」
 
長篇大論讓爵士口很渴,他又端起茶杯啜飲紅茶,可是這套漏洞百出的分析,還有那所謂的解決方案,讓作為第一線處理者的工程師,差點要當場翻白眼。
 
「這樣可能有些冒險,能源減少會影響基地內的設施。」工程師邊發揮說話的藝術,視線邊隱晦的掃過桌上的那排白色骨牌,唯有用恐懼才能讓他壓下內心的不屑,「考慮到維生艙內的公民們,我建議思考其他方案。」
 
「你太拘泥在小事上,不需要想多餘的事情,照我說的做就對了。」幾乎是輕描淡寫的,爵士又拿起一塊小餅乾,將幾百人性命與小事劃上等號。
 
「恩,不過透過這件事,我想我知道問題出在哪了,是你的心態有問題。」

他剛說誰心態有問題?突如其來的錯愕,讓少有表情的工程師瞪大眼。

「這項工程對於你來說是什麼呢,對我來說,是個讓人充滿動力的目標。我們耗費資源向下挖掘,將會打造出遠離輻射,位在安全地下的新家園『新地球』,它將是好幾代人生活的家,讓人類能有真正的未來。」

「工作辛苦是一定的,但你還年輕,只要你把這個也當成你的志業,在協助完成偉大的夢想,我相信很多問題一定能迎刃而解,你難道不覺得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