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最佳員工 01 甦醒

雨火 | 2023-10-08 22:00:05 | 巴幣 2 | 人氣 76


黑暗中他睜開雙眼,眼前漆黑沒有絲毫光線,讓他一度懷疑自己失去視覺。

我是誰?

『K-42啟動甦醒程序。』

這串數字輕輕觸動記憶,像靜止的湖面被點起了漣漪。

接著他迎來的,是撕開黑暗的亮光,因為太久沒看到光,他只看到一團五顏六色的色塊,下意識伸手擋在臉前,等到眼睛稍微適應,他摸了摸臉頰,發現臉頰上有些濕潤的淚痕。

我在哪裡?

擦掉身體本能分泌的眼淚,他慢慢坐起身體,慢慢找回一些片段記憶。

再次從深層睡眠中被喚醒,他所感受到的第一件事,是深入骨隨跟肌肉的寒意,血液及思緒似乎也結凍了。

他動作僵硬的取下呼吸面罩,鼻尖上的麻癢感,促使他深吸一口氣,接著是第一次吐氣。肺部的冷空氣在溫暖的房間內凝結,讓他吐出一口細長的白霧,像是個擅長吞雲吐霧的老菸槍。

拔掉右手上的維生管,還有胸口金屬貼片,在三爪機器臂的幫助下爬出維生艙,他環顧自己所在之處,勉強用痠軟的兩腳踩在地上,這間復甦室除了維生艙之外別無他物,只有四面帶著壓迫感的金屬白牆。

好累,我這次睡了多久?

是舒服的熱水讓他暫時忘記這個問題,大量熱水從天花板落下,如瀑布般沖洗身體,全身也因為溫度恢復了些許活力。

接著機器臂伸出細管,快速環繞了一圈,對著男子全方位噴灑修復液,除了殺菌還有緩解可能出現的凍傷情況,修復液被設計成小分子,很快被表面肌膚吸收,皮膚便恢復乾燥清爽。

之前的熱水悉數流進牆角細孔,殘餘熱氣飄散在空氣中,待熱氣散去後,機器臂調整面前的牆面,白牆頓時成為鏡子,倒映出他的臉龐。

那是張乾淨沒有傷疤,五官輪廓柔和的臉,給人一種內斂溫和的感覺,身材結實適中沒有贅肉,許久沒整理的瀏海,稍微遮住了濃眉以及雙眼。

他的眼睛蔚藍而深邃,濃縮了一片大海的顏色,他想起模糊記憶中,孩童時期常坐在碼頭邊,看著沒有盡頭的大海,以及隨著海流,在海面載浮載沉的漁船。

這無疑是雙好看的眼眸,但海藍色的眼睛極少見情緒波動,眼神帶著疏離的冷漠,像是個不曾流動的死海,可惜了這對漂亮的藍眼睛。

他冷眼的直視著,彷彿將鏡子前的自己當成陌生人,並且正進行一場眨眼就輸的瞪眼比賽。

『為了測試您的甦醒程序是否順利完成,請配合回答下列問題。』

「如果我不配合呢,會叫警察來逮捕我嗎?」

『您的性別?』沒有理會男子的諷刺,電腦主機繼續按照程序,依舊是禮貌疏離的電子女音。

「很明顯是男性。」

『您的工作編號?』

「就跟資料上寫的一樣,我是K-42,不論問幾次都是K-42。」

穿好合身的制式工作服,機器臂向前為他在領口,別上一枚白色識別證時,也剛好詢問最後一個問題。

『根據您登艦時簽屬的勞動合約,每位公民輪勤皆出於自願服務,故在此確認您的意願,請問您是否接受此次輪勤?』

男子第一次沉默了,他很清楚每句話都被錄音了,剛才無關緊要的問題無所謂,但這個敏感的問題不能開玩笑,他抿了抿嘴唇還是回答。

「是的,我接受。」

『感謝您的配合,為了方便職務進行,您此次輪勤代號為工程師,』

「就不能換個代號嗎,或是搞不好我這次不想當工程師了,能換一個嗎?」

被電腦稱為工程師的男子,攤開雙手似乎想表達不滿,但機器臂只是抬高他的下巴,用紅外線掃了一下位在領口的識別證。

『已經為您開放職務所需的權限,在此代表龍眷公司預祝您一切順利。』

這時方才的維生艙往下沉,地板微微震動分開一條縫隙,將維生艙收進下方的空間。透過縫隙可以看到數不清的維生艙,如同蟬蛹般垂直吊著,排列緊湊的串起,維生艙外觀圓潤,整體是水滴狀的膠囊,內部有柔軟的棉襯。

維生艙保護殼中間是透明的,能看到裡面正在休眠的人,他們帶著遮住口鼻的呼吸面罩,不時有機器手臂調整這些膠囊的位置。

數台三爪機器臂忙碌著,不停重複枯燥的工作,機器輪軸處靈活轉動,確保每個維生艙內的狀況。

少了主機的提問,這裡萬籟皆靜,沒有生物的聲音,只有電子儀器運作,還有輕微轟隆聲從腳底傳來,彷彿機器的心臟在脈動著

靜靜看著腳下無數同胞,他們有很多共同點,戴著面罩呼吸,如光裸嬰兒般捲曲抱著膝蓋,依靠維生管提供養分。

他們不知道已經沉睡多久,也不知道未來會繼續睡多久。

僅僅十分鐘前,自己還是他們的一員,然後就像被微波解凍的海鮮,粗魯喚醒後就要開始工作。至於這是第幾次被解凍,他早已記不清了。

即使心中有本能般的抗拒,然而想到休眠時,被迫困在那渾噩,想醒又無法醒來的世界,只是虛度浪費生命,抗拒的感覺隨即成為矛盾掙扎。

但這些情緒他都沒有表露出來,身為這次輪勤的主要人員,隨著地板的縫隙合攏,工程師面色如常的從同胞們頭頂跨步走過,前方白色牆面快速重組,分割出跟他等高的門,領口的識別證被掃描,白門便打開了。

即使表現的完全不在意,但在離開這像是牢房的復甦室,他還是忍不住暗暗握緊拳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