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最佳員工 00 狂信者

雨火 | 2023-10-07 22:00:04 | 巴幣 4 | 人氣 81


「能借個火嗎。」

酒保全身顫抖,用僅剩的左手拿出打火機,他的右掌血肉模糊,在剛才被眼前的人用酒瓶砸爛。

「謝謝。」

男子禮貌的道謝,用打火機點燃信的一角,隨意丟進菸灰缸中,專注的看著信紙燒的捲曲,直到化為灰燼。

「你死定了!你所有的家人朋友也是!我們在世界各地都有分會,你們一個也逃不掉!」

一名留著濃密鬍子,頭頂光潔沒有一根毛髮,身材高大壯碩的白人,胸膛劇烈起伏,顯示他此刻高漲的憤怒情緒。

但不像語氣中的盛氣凌人,他狼狽的跪坐在地上,肩膀插著半截撞球棍,至於另外半截則插在他同伴的腹部裡。

將時間往前十幾分鐘,今天是舉辦歡送會的大日子,有多名高階成員趕來參與,他們穿著統一的黑色皮衣,而他身為本地分會長,正又一次做著舉杯,慶賀他們的成員獲得資格,即將啟程前往新殖民地。

「是時候挑起負擔了,我的手足兄弟們,就像我們的祖先那樣,我們總是挑起負擔!即使背負沉重責任,在烈日中揮擲馬韁,但在主的見證下,我們將再次偉大!」

他將酒杯高舉過頭,語氣亢奮的再次強調,「時候已經到來了,我們必將再次偉大!」

所有人頓時筆直豎起右手,在烈酒加持下,高喊著熱血的誓約之詞,甚至有人激動到熱淚盈眶,他們拍打彼此肩膀慶賀鼓勵,直到一名不速之客推開門,唐突的闖進酒吧。

當那名男子進門時,立刻引起所有人的注意,還有幾乎是本能的嫌惡,原因很簡單,他擁有本地很少見的亞裔膚色。

在分會長眼神示意下,現場位階最低的成員,邁步走向那名男子,他先將身體靠在吧檯上,並對同樣是幫會成員,也面露不悅的酒保微笑。

「嘿,兄弟你看到了什麼?」

酒保體型像是發福的摔角選手,十指關節刻滿字母,上面滿是對幫會的效忠之意,只見酒保放下手上的啤酒瓶,用鼻子發出不屑的悶哼。

「一隻猴子。」

對於酒保滿分的答案,他的笑容更大了,撩起袖子露出手臂的紋身,一面有黑十字印記的騎士盾牌,盾牌周圍纏繞一條染血的吊索,在發現男子被嚇到低頭不敢說話,他接下來的語氣更是充滿輕蔑。

「這裡是給人喝酒的地方,不是動物園,猴子滾出去。」

他說話的同時手伸向腰間槍套,酒保也將身體往前傾,肥厚的手掌放在吧檯桌面上,壓迫的意味濃厚。

但就在指尖要碰到槍柄前,男子伸手握住啤酒瓶,第一下敲碎酒保的手,第二下舉起破碎的酒瓶,銳利的角流暢劃開身旁之人的喉嚨。

其他幫會成員還等著看好戲,直到那名同伴身體僵硬的,摀著脖子慢慢轉過身,他們才看到浸滿整個上衣的鮮血。

困惑,錯愕在室內蔓延開來,驅散了之前歡笑的氣氛。

這些情緒來不及轉為憤怒,酒保的高聲慘叫才脫口而出,男子就發動下一波攻擊,破碎的酒杯是利刃,桌椅能砸斷骨頭,酒吧內所有隨手可及的事物,只要到他手中就成為致命凶器。

他沒有放過任何一人,就像快轉電影時不小心跳過頭,等到他停下動作,所有高大的白人幫會成員們,已經無一例外躺倒在地,酒吧內杯盤狼藉,到處是破碎的桌椅,點歌機跟牆壁佈滿彈孔。

而他獨身站在倒下的人們中間,卻是毫髮無傷。

這真的是人類嗎?

當男子輕鬆拿走分會長身上,那張前往新殖民地的船票,失去本來要授予成員,榮耀他們幫會的重要東西,分會長不顧傷勢要爬起來,但撐不住重傷的身體,只在地板留下一串血手印。

「你不知道那是什麼,把他還來!你這個低劣的賊!」

「我很清楚這是什麼,而且這張也是你們搶來的。」

男子的話讓白人分會長滿臉通紅,正打算繼續咒罵時,酒吧外傳來踏步聲,越過窗外幫眾們的摩托車,依稀可以看到穿著黑色鎮暴裝備,是列隊準備破門的特警。

這景象讓白人分會長忍不住笑出聲,雖然笑的時候牽動了傷口,讓他痛的咬牙切齒。

「你的報應到門口了,這裡是管制區,你又是重傷害的現行犯,他們會把你抓進籠子!」

「無所謂。」

對於充滿幸災樂禍的挑釁,還有厚重鋼靴踩碎玻璃,整齊的腳步如進攻的鼓點。身處在狂烈風暴的正中心,男子只是慢慢走回吧檯,如果靠近的話還能聽到他在低聲哼著歌。

他手指沾點酒保留在吧檯上的血,用作顏料寫下鮮紅的幾個字。

野風。

白人分會長皺眉,因為他看不懂這兩個字代表的意思,

「我可以直接申請使用船票,那個地方不在乎出身,也不計較過去,你不覺得正好適合我?」

男子低下頭,這是他第一次正眼看白人分會長,在略顯凌亂的劉海後,是堅定不可撼動的雙眼。這種眼神分會長曾經見過,那是對於執著信仰之物,隨時能夠為之獻身,獨屬於狂信者的狂熱之眼。

特警持盾破門而入,他們很快鎖定在場唯一站著的人,面對滋滋作響的電擊棒,他淡然面對,只是隨手抹去吧檯上的血字。

「我準備好開始了。」

特警在面前一擁而上,他沒有反抗,任由迎面而來的電擊棒,將他打入黑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