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黑莊園30

雨火 | 2023-11-25 22:00:07 | 巴幣 2 | 人氣 66

連載中黑莊園
資料夾簡介
我在24小時內,經歷了失業跟失戀。但就像過去一樣,即使很痛苦,我也會沒事的。只是整理遺物時,發現來自黑莊園的請柬,請柬像是有魔力,勾引我一探過世雙親們的過往。
最新進度 黑莊園31

空氣凝重的難以呼吸,我緊張的抓住葵衣角,她伸手握住我的手,我才發現她的手心也都是汗。

「一開始的要求不過分,她想要獲得我的血,然後又要求我的一顆眼珠。後來又說惡魔沒有心臟也不會死亡,所以請我給她一顆心臟,這些妳也知道嗎?」

來自祖先的壓力,讓身體身本能發抖,安慢慢低下頭,整個身體趴跪在地上,祈求惡魔能夠息怒。

「所以我用她的貪婪種下詛咒,在放她像受傷的野獸一樣哭著跑回去。話雖如此,不過當時聽到她死亡,我還是感到很哀傷,想到她過去可愛乖巧的模樣,還有那些美好回憶,傷心了好久。」

「不過如今我哀傷的眼淚已經流盡,現在看到妳這張臉,只會想起那時的不快。所以我很好奇,在知道這些後,妳還有臉來對我索求嗎?。」

壓力瞬間加大,我聽到星期三發出難受的哽咽,那是混著恐懼跟掙扎求生的哭聲,久子也面色沉重,她將抱頭捲曲身體的星期三拉到身邊。而作為首當其衝的安,身體已經不受控制,她的雙手用力握住喉嚨,好像手有自己的意識,在懲罰她居然敢惹惱祖先。

看到安努力扭動身體,似乎有什麼話想說,凱莉不耐的命令,「說話。」

「咳咳,嗚,真的非常抱歉。」獲得赦免般雙手得以鬆開,安從疼痛的喉嚨擠壓出聲音,「但是,如、如果,您不喜歡我也可以,您可以在家族中找一個您喜歡的,家族需要您的庇護啊。」。

「放棄那些無謂的妄想,我沒有義務滿足子嗣的願望,而且那些剩下的,我都不喜歡也沒興趣。」

雖然只是一瞬間,凱莉眼角稍微掃過我,我立刻感受到安的凌厲目光,葵張開雙手將我抱住,把我緊緊摟在懷裡,薩拉也快速移動腳步,用身體擋住我的臉。

「不論多少次,不論花多少時間,我們都會祈求您的注視跟垂憐,不計一切手段!」

不甘心失去祖先的庇佑,安的影子膨脹分裂,宛若殺氣的實質具現,化做數條凌厲的鞭子,從各個方向朝我揮過來。慢著,我就站在旁邊什麼也沒做,關我什麼事?!

「不准碰她!」薩拉抓起架子上的長矛攔截。

但沒想到木質的矛柄太脆弱,直接被安的影子劈碎,影子接著向薩拉迎頭劈下,還好她的腳底浮現一對鉗子,將影子全數擋下。

「老闆娘妳這長矛太爛了,我差點沒命!」

「剛才那把武器沒付錢,薩拉等等記得補上。」老闆娘這時也不忘做生意,順帶高呼她的鐵匠兼保鑣,「我們被人砸店了,多魯多魯快出來幫忙!」

很快薩拉換了箱子裡的長劍就順手多了,她俐落的不斷劈砍,將影子進一步逼退,但其餘影子伸長繞到左右襲來,星期三跟久子站在兩側守護。甚至工作間傳來碰撞聲,原來是想保護店鋪的多魯多魯,正舉著鐵鎚衝出來,場面一時間混亂極了。

「真是煩人,太吵了。」

受夠了的惡魔彈了響指,空氣的氛圍以她為中心,發生了某種改變,葵見狀快速的對我交代。

「小不點不要害怕,她不會傷害妳的,妳只要。」

我等了一下,卻等不到葵接下來的話,看到她維持著張嘴的動作,才意識到她被定格了。時間在此刻無法流動,我小心鑽出葵的懷抱,發現周遭正慢慢褪去了色彩,所有人都變成黑與白的顏色。

只剩我跟凱莉還有顏色,也只有我們可以正常活動。

「煩人的子嗣不會放棄,今後還會糾纏我一陣子,我要去他們到不了的地方,所以孩子跟我一起走吧。」凱莉捧起我的臉頰,語氣非常真誠,「我可以滿足妳所有的願望,不管是好吃的食物跟漂亮的寶石,想要多少都有,或是妳可以成為我的長女,帶領新的家族享受征伐的樂趣,妳想要什麼都可以。」

不要說魔族,這些誘人的條件恐怕所有生物都會為之心動。

「甚至妳想要的話,也可以讓身體停留在現在的時間,永遠不不要長大。我會滿足妳所有心願,讓我們愉快的一直在一起,就跟以前一樣。」

最後凱莉牽起我的雙手,過去讓我感到安心的舉動,此刻卻讓我全身冰冷,不只是因為時間暫停後,這個空間的空氣變的好冷,還有陷入害怕跟難過的漩渦。

害怕是因為與惡魔為伍,惡魔狀態的凱莉充滿壓迫力,之前夢境魔女再三跟我強調,所謂的惡魔不是一般生物,如今比想像的更加霸道。我很擔心,我要是惹惱了凱莉,會不會成為下一個安蘇亞?

接著想到要離開媽媽就感到很傷心,她給了我前世不曾有過的母愛,還有黑莊園的大家,安潔、茉茉、門諾薩,跟我的狗狗星期三,他們都陪我成長,我很喜歡我的這一次人生。

最後我想到了葵,如果就這樣分開,葵怎麼辦?

想到這裡胸口隱約發熱,她會很難過吧,就像當時獨自離開的我,心情會很難過一樣,我不想要這樣的結果,這讓我下定決心。

「我不要,我不想離開大家。」我低下頭,可能是太過傷心,講話突然變正常。

「不能不要,我再也不要失去孩子,妳要跟我走,妳要永遠跟我待在一起。」

果然惡魔不能接受拒絕,不像平時的溫柔,凱莉有點強硬的抬起我的下巴,這時才看到我的眼淚滑落臉頰,看到我傷心的模樣,凱莉頓時愣住了。

「孩子別哭,拜託妳不要傷心,我會給妳很多的寶石。」凱莉慌張的擦掉我的眼淚。

「我不是安蘇亞,我也不想當安蘇亞的替代品。」

「我不是那個意思,妳不是代替品。」

「但您剛剛說"就跟以前一樣",就是將我當作替代品。」我敏銳的抓住關鍵字,並且緊抓不放,「我在您的眼中是什麼?」

「妳是我心愛的長女。」凱莉苦苦解釋,但我沒有接受。

「我是玩具還是替代品,請回答我!」我嚴厲的咄咄逼人。

「夠了,停下來!」

被逼急的凱莉低聲怒喝,霎時莉莉安娜的呼吸停止,動作跟髮絲也停在半空中。凱莉身為惡魔此時呼吸卻很沉重,她不停來回踱步,甚至咬著指甲。

「妳又惹哭子嗣了。」

一個聲音突然出現,這裡萬物的時間都被凍結,所以能正常行動表示不是一般生物。

「妳怎麼來了?」凱莉皺眉望向櫃檯。

只見另一位惡魔坐在櫃檯上,雙腳輕輕的搖晃,她的外表看起來很年輕,只是眼神十分的老成,有一頭銀色短髮,穿著寬大的長袍,腰帶上有一條金屬鍊,連接著一本金屬邊的厚重書籍。

「佔拜亞好久不見,妳講話還是那麼兇,難怪會嚇到她。」她手撐著膝蓋,看戲的態度惹怒了凱莉。

「就算是派特勒,也沒資格插手我的事情。」凱莉膚色變深,眼珠燃起火焰。

鬱悶的情緒找到宣洩口,凱莉揮動手臂,空氣便被壓縮成斬擊襲向嬌小的派特勒,派特勒不慌不忙的舉起手上的書本,就輕易擋下了所有斬擊,只有身後的牆壁被大面積劈開。

「即使把火發到我身上,也不會解決你的問題。」派特勒跳下櫃台,特別走去確認葵沒事,「妳凍結我唯一子嗣的時間,我總可以過來關心吧。不過剛剛的事情我都聽到了,我必須提醒妳,因為之前發生過的事情,妳如果沒處理好,其他人也會出手的。」

「我會處理好的,不用妳多嘴,我只是想讓孩子聽話而已。」

「就是因為想要對方乖乖聽話,之前才會出事,重點不在她,在妳。」派特勒試著勸說。

「可是我就是想帶她離開,我想要讓她願意跟我走。」

很用力的,派特勒嘆了一口氣,「我的同胞啊,妳要不要聽聽看,妳這句話跟上句有什麼不同,不要只想著自己,要聽聽子嗣的想法。如果妳越強硬,事情就越不會照妳的希望。」

「派特勒還真是無所不知,妳什麼時候有資格對別人指手畫腳了?」

這次派特勒沉默很久,她花了很多時間想過去的事情,凱莉也很耐心的等待,時間對於永生的惡魔來說很寬裕,一天跟十年對他們來說差別不大,他們也對等待習以為常。

「讓子嗣選擇自己想過的人生,這是我從上一個子嗣的遭遇,得到的結論,很沉痛的結論。」派特勒露出難過的表情,這似乎也讓凱莉冷靜下來。

「那妳說,我該怎麼辦。」

「等待跟傾聽,還有不要干預。」

想到孩子要離開身邊,凱莉的皮膚泛起黑色光澤,這代表她的情緒正焦躁不安著。

「妳先表明親手殺了上一個長女,接著又希望她當妳的下一個長女,思維正常的人當然會害怕。」

「我不會這樣對莉莉安娜的,她不一樣!」

「簡單一句話無法化解當事人的恐懼,而且妳何必這麼急躁,我們有無限的時間,總會等到機會的,要有耐心。」派特勒放緩語氣,彷彿在安撫鬧脾氣的小孩。

雖然凱莉還是臉很臭,可是眼中的火焰已經熄滅。

「我明白該怎麼做了。」

「那讓子嗣們恢復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