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最佳員工 簡介&第一封信

雨火 | 2023-10-06 22:00:08 | 巴幣 2 | 人氣 69


工程師已經感到麻木。

工作是狗屎,加班也是狗屎,但低頭看領口的白領徽章,為了每日吃飯的額度,還有如空氣大餅般的升職希望,他沒有選擇只能繼續加班。

主管是個混蛋金領,工作是用吸管插在他的脊椎上,拼命壓榨每一滴剩餘價值,可是不工作會被冷凍,想到無數沒有工作的休眠者們,被困在無法醒來的噩夢,工程師感到矛盾跟痛苦。

直到一次僥倖,他完成身份竊盜,成為一名未認證的金領,嘗到了權力的滋味,本來喚醒綠領打算有一番作為,但很快被綠領背後叛變。

即使狼狽逃到化外之地,也被無領暴民們所追殺,他最後跪在極凍的雪地上,不明白他沒有做錯事,努力加班只為了安穩的生活,為什麼這個世界卻待他如嚴苛?

這時候她出現了,她駕駛著無畏者動力服,宛如中世紀披甲武士拯救了工程師,之後她被安排的職位是秘書,可是她卻不在乎任何人的眼光,既強悍又有點少更筋,可以輕鬆痛打綠領,卻對弱者抱有憐憫,是個複雜的綜合體。

但在那一刻工程師發現了新的選擇,他不要升職,也不要權力了,他只想跟著秘書一起去找她口中的那位"野風",然後一起離開這個鬼地方。

只要找到野風,他狗屎般的人生,就會獲得救贖,他是如此深信著。


第一封信

兄弟,我希望你知道,在寫這封信的時候,我心情是複雜的。

因為當你在看這封信時,就表示我們的計畫,正向著最糟的方向發展。

你將去的地方非常危險,特別是我逃離之後,他們戒備更嚴格,我換好幾種方式都沒辦法在進去。如果他們發現你我之間的關係,你不會有任何逃走的機會。

如果可以的話,我情願用我的命再去冒險一次,由我去承擔這個風險。

但只靠我的話,無法完成約定的結局,我需要你的幫助,替我將野風帶回來,野風在約定的結局中,是絕對不可缺少的。

抱歉要由你去冒這個險,你一定要盡全力隱藏自己,小心其他再找野風的人,不用擔心離開的事,我已經安排好接應的人。

最後我必須提醒你,那裡是個會吞噬心智的地方,盡量記住我的話,不要停止思考,不要忘記進去的目的,我們是自己命運的主宰,自己靈魂的主導者。

現在是時間的交叉點,機會只有一次,為了當初約定的結局已經準備好多年,我們既可以是一切的開始,也將是所有事物的終結。

對了,船票在那光頭身上,拿到東西後就會有人帶你走了。

最後我的兄弟,願你平安,願世上一切的好運與你同在!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