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9-nine-九次九日九重色》 初次遊玩心得(雷)

懵夢 | 2023-07-12 12:00:03 | 巴幣 106 | 人氣 201






作品名稱:《9-nine-九次九日九重色》

遊戲類型:視覺小說

遊玩時間:約4小時(單周目約2小時)

售價:328元



前言

不小心踏入條不歸路。其實原本沒有打算在夏特買的,但後來還是忍不住剁手。

買都買了就來玩玩看。

因為是分割商法的產物,所以每一篇我就混一點。

至少這個EP1真沒什麼東西好寫的XD

另外這是通關後直接來寫的心得,請稍微注意。


分割商法

作為分割商法出來的遊戲,我本來就有「流程短」、「劇情不會講完」等等之類的預感。只是沒有想到這款遊戲給我的感覺還真是從頭到尾都不藏的。

其他遊戲至少是要等結局才讓人恍然大悟原來是分割商法。

所以與其說是「分割」,倒不如說只是把遊戲的第一章拆出來賣而已。

所以玩過後的體驗上來說,沒有太多吸引我的點。

主線劇情只開序章、留下的伏筆雖然有但不大會吸引我會往下玩。

不過以galgame來說算很成功。

會玩這種遊戲的人,相信在意劇情遠超過妹子的人應該還是少數。基本上還是看妹子香不香。

如果是看這點的話我覺得挺成功的。雖然流程真的很短就是了XD


糖分不錯

雖然說流程短,但在給糖這方面倒真沒甚麼好說的,我吃得很開心。

雖然EP1就讓後續EP的女主都登場,但存在感最高的還是本作的女主角──九條都。

雖然說從認識到交往的進展有點快,曖昧的糖吃不太到,但交往後的糖分還蠻甜的。只不過篇幅真的太少,又有些被瓜分到主線(不算太多,但還是有),所以整體吃下來有點像是去吃buffet吃到最後發現甜點最好吃的感覺。

甜點好吃,但時間不夠所以也沒吃到很多,覺得可惜的感覺。

這舉例,有人懂嗎?不懂就算了,不重要XD


一周目強制BE(Bad Ending)

最後來談這遊戲我認為最大的缺點。

一周目強制BE這點我真心無法理解。

老實說一開始我就有被劇透過,所以我知道一開始的劇情會是BE。

但實際玩過的感覺,真的沒有必要XD

花那時間不如多塞點糖進去。

像這類劇情個人認為最基本就是要有那種從「絕望」轉變成「希望」之間努力的過程。

而絕望簡單來說就是從主角的「無力」所誕生的。

因為無力,所以才導致悲劇發生;因為無力,所以才導致自己拯救不了任何人;因為無力,自己才會如此後悔。

那麼本作男主的無力感在哪裡?

沒有。


劇情直接給了選項:從頭來過。

而劇情就真的開始重跑,一大堆可以直接skip掉的重複劇情,只是這次多了選項可以選擇。

那問題就來了。主角的無力在哪裡?中間的「努力」又在哪裡?

沒有。

而且因為重複劇情一堆,SKIP太多導致我情緒不連貫。所以我對遊戲的評價又下降了一點。


雖然BE後主頁面會多一張只有桌椅的封面這點我給好評,但還是希望把這份用心多放在劇情上。


翻譯

在入坑前有看到有人提到說翻譯很糟糕。不知道是不是EP1沒有這個問題,個人覺得看起來還好。

就有幾句話我感覺怪怪的。不過寧隨時切換成別得語言,或是直接切成雙語,所以這問題其實還好。

簡單來說以中文化的遊戲來說,翻譯是有些瑕疵,但不到看不下去的程度。

至少這一作的表現我覺得還行。


結論

詳細如何且看後續作品。不得不說等全部遊戲出完後再來玩遊戲心情上不用預設很多立場,像是遊戲會不會出完之類的;遊戲的折扣也讓玩起來的心情稍微好一點。

以EP1表現來說,就流程短、一周目強制BE這兩點是比較明顯的缺點外,其餘都還不錯。


推薦tag

※等〈後日談〉心得再補。


※以上為初次遊玩心得,純屬個人心得
※圖片皆為遊戲內擷圖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