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陰兒房:鬼門陰深處 小小影評

迷羊M | 2023-07-21 01:34:22 | 巴幣 112 | 人氣 468


心血來潮想看個恐怖片,看到新電影有陰兒房就好奇去看看了
以前好像有看過第一集,不過在電視上看的劇情也都忘了差不多了,所以今天的體驗是以沒看過前兩集的角度來看的。


原本我是不怎麼期待的,大概又會是什麼孤兒院鬧鬼的劇情。沒想到一開頭就看到成人男性和大學生是主角,這點讓我挺意外的。剛開始看不太出來鋪了什麼伏筆,直到一個個揭開才發覺正在演的地方和先前以為不重要的橋段互相呼應,而且越到後面越讓人屏息,實在很高招。

嚇人的橋段挺多的,要做好心理準備。不過和其他恐怖片不同的是,幾乎每一段的鬼都是具有重要意義的,而且還跟劇情有所連接,這讓嚇人不只是嚇人而已,還讓事情本身具有意義和重要性。所以看到鬼的時候眼睛不要閉起來,不然你可能會看不太懂之後的發展w

讓我很訝異的是,接近結尾的整個後半段都有很讓人感動的地方,而且還有跟片頭呈現反差,實在是很絕妙的一手。另外,恐怖和鬼的部分都做得挺有藝術感的,算是本作的特別之處。

劇情:6/5
運鏡:4/5
嚇人:4/5
音樂:4/5
節奏:3/5


結語:
個人覺得劇情轉折是整部表現最好的,有些部分是節奏掌握得不好沒錯,事後回想起來有些部分很恐怖,有些片段卻不怎麼恐怖,不過我自己是認為劇本寫得太好了,讓其他的不足沒那麼影響觀看,結尾時如果不是在電影院的話我還真想起立鼓掌。





*以下雷區,看完再來看分隔線內的內容



劇中做了很多對比和時間推移產生的變化:
I didn't made the wall vs I made the wall原本牆上是沒有畫爸爸的
拿party的傳單的爸爸 vs 覺得party很lame的兩人
原本是很恐怖(被附身)的爸爸 vs 拯救小時候自己的爸爸

門->門下有人->人拿著錘子->那人是爸->錘子不見(結果你把它放在桌上,差點害死小時候的自己XD)->塗黑


把門塗黑是我認為象徵意義做得最好的部分
不過有點想吐槽女室友和男主被一堆鬼襲擊的最後那部分,總覺得女室友只是坐在那邊而已完全沒做什麼,讓男主要被吃掉的恐怖所創造的張力有點出戲了。







對了,片尾的最後有幾秒的小彩蛋(不怎麼重要就是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