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夢到和平平子聊天

迷羊M | 2023-07-26 12:09:56 | 巴幣 12 | 人氣 141


一次夢到夢裡有別人、且和特定一個人聊天聊那麼久的。

該從何說起?夢好像沒有開頭
我記得我正站在L字形的樓梯上面,正打算往上走。L形內側可以看到樓下的人,格局的配置很像古老的阿公家,但家具卻是走現代風格。我稍微往下面瞄了一眼,是平平子,或者該說是她叫住我的。

這裡好像是我家,不過阿平的出現似乎是稀鬆平常的事了。我們互相寒暄了幾句,先聊到她steam被送了那麼多遊戲要先玩哪一款,她笑著回答了幾句,不過我忘記她的回答是什麼了。接著我們一路聊著,還天馬行空地說自己要買哪款遊戲的白日夢,我們彼此都知道時間不多了,沒有把寶貴的時間浪費在流淚上。

不知不覺就到了間又大又陰暗的廚房,把冰箱推開,裡面是條能直通頂樓的密道,於是我們便步上階梯走到樓頂欣賞夜景。接下來的事情不是很記得誰先誰後了,我們走到一間鐵皮屋樓下,她想要爬上屋頂,但能上去的只有一把固定在牆上梯子,看起來不怎麼牢固,不過平平子還是執意想要爬上去。果不其然,支撐整個鐵梯的螺絲掉了一顆,讓她不摔下來的是最上面唯一一顆快鬆脫的螺絲。我試著把她救下來,不過在我伸手之際平平子先摔了下來,連帶著整塊鐵皮,我們把整塊鐵皮屋都掀了,屋子應聲倒下。

一位大叔說我們必須打工來還房子的維修費用,我們看向彼此,我頓時很慶幸,因為這樣表示能再和她多相處一個月,儘管我深知這不可能是事實,我還是寧願暫時相信謊言讓自己好過一點。大叔把我們帶到他房子的屋頂,眼前有條暴漲的溪水,看起來已經是天災等級了,不過大叔一點也不在意。那位叔叔說只要那條河流存在,他的水力發電就能讓他有永遠用不完的電。

「永遠喔,」他說,「你不覺得這樣一想就會讓人起雞皮疙瘩嗎?」

我們裝作自己有聽懂點了點頭,不過我還在看這條波濤洶湧的洪水滾滾翻騰,根本沒空理會大叔的話。後面的夢好像就這樣不了了之了,也沒有能正式稱為結尾的東西。

不過,能和平平子談天好開心。
祝福她,或許哪天能有緣相見吧。

縮圖圖源,這張好好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