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此時此刻(At the Moment)

小JAY | 2023-12-24 14:11:07 | 巴幣 2 | 人氣 113

[繪圖Part 1]
此時此刻(At the Moment)
 
看完了此時此刻10集的故事,分別闡述地不同的愛情型態;
無論是甚麼形狀的愛情,都沒有對錯;所以就不評論了。
反倒是想將十個故事畫成五張圖的拼盤。
1.戀愛實境秀
2.站一個晚上
 
[繪圖Part 2]
此時此刻(At the Moment)
 
林柏宏的表現依舊搶眼,延續本日公休的理髮師職業,卻是截然不同的個性。優秀的演員果然可以披上不同的個性外衣!
 
滿喜歡"天外飛來"最後解開真相的鋪陳,但是如果將一切停留在虛幻的“外星人”或是“幻覺”,會再多一點開放式的想像。
3.你的顏色
4.天外飛來
 
[繪圖Part 3]
此時此刻(At the Moment)
 
【完美的躲避球比賽】看似即將走入死胡同的劇情安排,突如其來的轉折再轉折,讓當今社會也不容易回答的難題給迎刃而解。很喜歡結局的安排,"喜歡"的各種面向都是充滿能量的。
 
也許【舊的】這集,並非網路上呼聲最高,最曲折離奇或情感滿溢的;但卻是最直接重擊我的靈魂的一集。
Joe看似溫暖憨厚,實際上嚴以律己嚴以待人,將自己認為的好加諸在別人身上,始終不變充滿壓力,甚至有點控制欲的感情觀...。根本就是我自身的描述,所以也直接成為我最愛的一集。
 
p.s 我對林哲熹的記憶還停留在【我們與惡的距離】,"便當,我叫了便當!"
5.完美的躲避球比賽
6.舊的
 
 
[繪圖Part 4]
此時此刻(At the Moment)
 
滿多網路激烈聲音在評判【說好的輕井澤】,也許因為如此,反而讓我不帶成見的看完了這部故事。確實小S並非演戲出身,但可以感受到表演的誠意與力道(也許太過用力了些)。
此外,超喜歡李佳穎從"憤怒"、"指責"、"後悔"、"挽回"、"自責"濃縮在那短短的幾秒之中。可以說是全系列的情感濃縮與台詞展現。
 
【一家之主】是全系列中,唯一從頭到尾互相理解全力對外的情侶。也許過於理想的組合讓觀眾難以信服,但這何嘗不也是大家嚮往婚姻的原因之一。
"男主內"的行為,直接對著普世價值觀衝撞,但婚姻又僅是兩人的合約,更有兩個家庭的溝通。
而【一家之主】巧妙的對抗著上一輩的固執思維,卻又可愛的化解了這傳統難題。是最溫暖可愛的一集。
7.說好的輕井澤
8.一家之主
 
[繪圖Part 5]
此時此刻(At the Moment)
 
學生時期的青澀與曖昧不明,在【你心裡的鬼】詮釋的十分到位。酸酸的忌妒與青春的小遺憾,在兩位年輕演員都表現得恰到好處。
滿喜歡一開始的旁白,上帝視角一般導覽著故事,如果能整部聚集都參與其中,也許更會帶出一些慷慨成全或衷心寄託的情愫。
 
【真實故事改編】的賈靜雯,直接榮升為全系列中我最愛的女主角。強勢卻又帶點脆弱,同時強悍又夾帶著大齡單身女子的徬徨。
劇中的爭執、情慾流動,賈靜雯怎麼越來越會演,真的好愛啊!
9.你心裡的鬼
10.真實故事改編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